計程車乘客因交通事故受傷如何進行索賠

2021-03-23 17:06:00 字數 3043 閱讀 1928

1樓:匿名使用者

1、受傷未致殘的

如果因交通事故受傷但還未達到致殘的程度,那麼傷者可以索賠的專案有7項: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以及必要的營養費;

2、因傷致殘的

因交通事故致殘,除第一條的各項費用外,還可以索要以下賠償專案(6項):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等。

3、死亡的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以下6項費用: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

另外,以上三種情況,受害人或死者的近親屬都可以向賠償義務人索要精神撫慰金.

受害人或者死者近親屬遭受精神損害,賠償權利人向人民法院請求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的,適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予以確定。

2樓:玉杵搗藥

樓主的賠償問題,不屬於道路事故引發的賠償,而屬於計程車違反合同引發的賠償!

樓主只需向lp乘坐的計程車的司機和計程車公司進行索賠!

樓主可以要求的賠償專案如下:

1、**費用:按實際支出計算,以醫院票據為準;

2、繼續**費用:以醫院的診斷為準;

3、伙食補助費:一般參照當地公務員出差補助標準計算;

4、營養補助費:各地計算方法不完全一樣;

5、護理費:各地計算方法不完全一樣;

6、誤工費:按實際收入計算,以實際誤工天數為準;

7、財物損失:以實際發生金額計算;

8、精神撫慰金(就是樓主提到的「極度痛苦費用」);

9、親屬因此事發生的交通費、食宿費、誤工費:按實際發生金額計算,以票據等為準;

另外,樓主認為所有必要的、合理的費用,都可以要求對方賠償!

前邊說了,樓主lp遇到的是一個違法合同引發的賠償問題,屬於民事糾紛,解決問題的途徑就是當事各方(司機、計程車公司、樓主lp)協商,只要能達成一致意見,怎麼賠償都行!

至於樓主提到的工作損失,一般情況下,法律不予支援。

補充答案:

沒錯!樓主lp只能向乘坐的計程車司機和計程車公司要求賠償!

至於他們去向另外一個計程車索賠,那是他們的事!

這是兩個法律問題:

一個是兩輛計程車發生事故,引發的賠償,屬於《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範疇,這一賠償和樓主lp毫無關係!

另一個是計程車沒能將樓主lp安全的送到目的地,計程車司機及計程車公司違反了《合同法》,應該對樓主lp遭受的一切損失予以賠償。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直接向計程車公司要求索賠,賠償標準基本參照交通事故賠償,主要包括幾個方面:

醫療費;誤工費(需要提供收入證明或者所得稅單據,如不能提供,按行業平均指導工資計算);後續醫療費(如整容費等),如有傷殘,還有傷殘補助金,可以要求精神賠償,但按照慣例最高法院支援額度不會超過5萬元,像你這個情況,估計最多萬把元。至於你談到工作損失,你可以要求,但一般計程車公司是不會答應的,你願意的話可以訴訟,由法院決定,至於財物損失,只要有合理的單據,應該可以索賠。

4樓:匿名使用者

1 要儲存好乘計程車的 發票(最重要的證據)2 要警察作證,在這個時間你的lp確是在這輛被撞的計程車裡面的3 介於你lp傷在面部,可能造成破相==(說這話表生氣哈)嚴重傷,可以全額討要醫療費用

4 誤工費 **費 材料清理費 誤餐費 精神損失費(撞車驚嚇)

5 後續費用的賠付,要籤協議才行如以後費用也是我們承擔==最好是以 法院起訴的形式 更為保險 由法院的判決 以及法律做後盾

一切都是很好說的

自己籤協議,就怕對方以後 死不認賬

乘坐計程車發生交通事故 做為乘客,受傷後應得到哪些賠償?

5樓:薰何生冷香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提起民事訴訟法院支援的賠償應該是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這幾項。

乘坐計程車發生交通事故,在確定民事賠償主體時,首先應該確定交通事故的責任劃分,根據責任劃分分為兩種情形。一是承運人(如本案中的計程車司機)負有事故的主要責任、次要責任或同等責任的情形下,承運方與事故的其他方構成共同侵權,共同侵害了乘車人的人身權或財產權,兩方都是民事賠償主體。二是承運人對事故的發生無責任,其他方負有事故全部責任的情形下,就發生了侵權責任與違約責任的競合,計程車乘客既可要求事故其他方承擔侵權責任,也可要求計程車司機承擔違約責任。

6樓:然韓夕末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提起民事訴訟法院支援的賠償應該是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這幾項。營養費是根據病情遵醫囑的,一般的小病情不可能有營養費。

精神撫慰金是要在個別重傷或受害人死亡的情況下才賠付的,你這種情況下也是得不到的。

所以勸您想開點,讓社會道德去譴責那個司機吧!別太在意某些事情,給自己個好的心情!

7樓:多少有點暈

首先先勸您消消氣,法律和人情是不同的,有

時候合理不一定合法,有時合法不一定合理。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根據您所說的傷情,你肯定不是很嚴重了,如果提起民事訴訟法院支援的賠償應該是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這幾項。營養費是根據病情遵醫囑的,一般的小病情不可能有營養費。精神撫慰金是要在個別重傷或受害人死亡的情況下才賠付的,你這種情況下也是得不到的。

所以勸您想開點,讓社會道德去譴責那個司機吧!別太在意某些事情,給自己個好的心情!

黑計程車出交通事故乘客受傷怎麼理賠

按照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所確定的責任來理賠,這個與其是黑計程車無關。黑計程車只是沒有營運資質,但不會影響理賠。車輛有交強險,保險公司先在交強險範圍內進行賠償,不足的肇事司機賠償。你好,按照正常的交通事故理賠。保險公司不會給黑車理賠吧。謝採納 計程車乘客因交通事故受傷如何進行索賠 1 受傷未致殘的 如果...

計程車交通事故怎麼賠償,計程車交通事故賠償

計程車撞人賠償標準 1 不構成傷殘級別的賠償專案 醫療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營養費 後續 費 護理費 誤工費 交通費 精神撫慰金 財產損失 施救費 鑑定費等。2 構成傷殘級別的賠償專案 醫療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營養費 後續 費 護理費 誤工費 交通費 殘疾賠償金 精神撫慰金 財產損失 施救費 鑑定費。...

計程車交通事故後全責任,對方申請財產保全後有期限嗎

讓對方copy儘快起訴你及你的承保公司,只要你的保險公司同意,可直接賠償給三者,不用你掏錢。醫院方面出 診斷是有效的證據,不是傷者想住多久就住多久。你得跟傷者方明事理的人溝通,不是你不想賠,而是你的保險額足夠賠,你只是拿不出那麼多的錢來墊付。這樣耗下去是個死結,對誰都沒好處。查封 扣押動產的期限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