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能放在沒有陽光直射的房間裡養嗎?最近買了兩盆多肉

2021-06-01 08:06:30 字數 5362 閱讀 8348

1樓:陳曉潔

你好 ,說一下多肉植物生長的條件:

1.光照,多肉植物露天養殖是最易出狀態的,放在淋不著雨的陽臺也是可以的,多肉植物需要陽光照射的時間要長一點的好,放在室內容易徒長,走樣就沒有現在可愛了,這個小方盆比較輕,風大一吹會掉落陽臺下面的,建議買個瓦盆或者陶瓷盆換一下盆。

虹之玉防有陽光的窗臺顏色也會由紅變綠的,沒有直接在陽關下面的狀態好。我有兩顆都是比較紅的,現在在室內都變綠色了,而且徒了。這個光照可以養多肉。

2.澆水的問題 多肉植物澆水也要堅持不幹不澆,澆則一次性澆透的原則,澆水的時間根據土壤的乾溼情況,多肉土壤很乾了都不會死的,只是生長緩慢了,藍石蓮最下面的葉子可能會變乾枯萎,但是不會死,如果水大了,多肉植物很容易腐爛,就沒得救了。所以寧缺勿濫。

鋪面介質是為了保溼的和美觀的,還有一點防塵的功效,應為栽培的營養土澆水的時候很容易漂起來。風一吹到處亂跑。加介質壓一下會減少灰塵。

3.鑑於我不瞭解海南的天氣,這個可以在你放學以後多多觀察營養土的乾溼度了,用手試一下潮溼就不用澆水。

養殖多肉要細心呵護,也要大膽潑辣,太嬌慣了反而容易死掉。滿足它的生長條件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多肉植物出狀態,必須具備兩個基本條件--紫外線,溫差。露養的多肉一般比室內悶養的皮實、漂亮,春秋兩季的多肉會比其他時節的好看,正是這個原因。

如沒有條件露養,可將多肉擺放於有日光直射的窗臺,但因玻璃阻擋了大部分紫外線,效果不會理想。**上是散光,多肉會因需求更多的紫外線而徒長,葉片間距很快加寬,顏色變得翠綠,就不美觀了。2.

多肉澆水基本原則:乾透澆透。一般7至10天盆土基本乾透,此時澆水直到花盆底孔漏出水來,起到沖刷和灌氧的目的,管住自己的小手,待下一個週期乾透澆透。

多肉澆水是技術活兒,熟能生巧,日子久了自然就會依據當地氣候、住房條件、多肉習性而掌握好澆水技巧了。3.鋪面土有三個作用--美觀、固定土壤以防澆水沖刷、預防昆蟲在土壤表面排卵,此外,鋪面土還富含營養成分。

在室內沒有直接陽光照射的地方能養多肉植物嗎?

3樓:嬌嬌嬌嬌氣包

沒有陽光直射的話,可以養多肉植物,但是是長的不會很好的,注意盆土要見幹見溼,最好是經常拿出去晒太陽!

多肉植物怎麼養

溫度:養多肉植物的室內溫度最好控制在15-28度左右!一般室內溫度都合適!最大限制最低不能超過5度, 最高不能高於35度!

光照:儘量選擇光照時間最長的地方來拜訪多肉植物! 如果光照不足,不要輕易的把多肉植物搬到戶外哦!!

澆水:對多肉植物來說,噴霧澆水效果會比較理想! 澆水時間最好是陽光充足的時候,澆水的頻率可以自己調整好!空氣乾燥的地方, 需要注意多澆水!

施肥:夏季的多肉植物是不需要施肥的, 冬季有條件的話, 每個月可以給肉肉施肥一次!肥料可以選擇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者複合肥!!

驅蟲:在家養的肉肉一般也不多, 自己可以經常看看上面有沒有蟲子, 肉肉上面的蟲子常見的有:紅蜘蛛、介殼蟲、粉蝨!這些都可以自己手動清理的!

防腐爛:澆水過多、空氣太溼潤、沒有驅蟲,都會導致肉肉腐爛!腐爛的多肉植物呈褪色、變軟狀態, 如果發現腐爛的肉肉!

這個時候需要儘快切掉!使用過的刀具最好消毒,避免感染其他植株!

4樓:藏嬌

長不好。長的很高是徒了,多肉還是要晒太陽才會好,而且會出顏色的。

5樓:

不會養的很好,會陡長

家裡養的多肉植物能不能夠放到陽光下面?為什麼?

6樓:獨狼也有

有些植物可以放到陽光下,但是不能在陽光下暴晒。

7樓:小小呂子博

家裡養的多肉植物儘量的不要放在陽光下面,因為它們會被晒死的。

8樓:默默要去北極

可以放到陽光下面,但要注意夏天最好不要放,否則溫度過高也會將多肉晒死。

9樓:下雪的憧憬

家裡養的多肉植物不能夠放在陽光下這種說法不對,因為植物多看陽光都比較好。

10樓:毛爺爺我男神

是可以的,我家的多肉就一直在陽光下,不影響生長。

11樓:愛生氣的貓

大部分的多肉植物是可以放在陽光下的,但是還是不要時間過長的好。

12樓:青春恍若浮兮

一般情況下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是剛種植的多肉植物最好不要。

多肉植物可以放在臥室養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將多肉放在臥室。

它的外觀小巧,有著很好的觀賞性,並且佔的空間也不大。綠色的葉片能緩解眼睛疲勞,讓人更放鬆。另外,它會在晚上釋放氧氣,對人的睡眠很有好處。擺放的位置要有陽光照射,光線不能太暗。

多肉植物和普通的花卉不一樣,因為它會在晚上的時候釋放出氧氣,對人的睡眠有好處。不過在臥室養要注意,應該放置在能被陽光照射到的位置,植株生長是需要一定光照的,如果臥室的光線不太好或是比較陰暗,會影響到它正常生長。

14樓:清新俊逸

多肉植物可以種在室內嗎?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5樓:煥煥

肉可以放在臥室養;它的外觀小巧,有著很好的觀賞性,並且佔的空間也不大。綠色的葉片能緩解眼睛疲勞,讓人更放鬆。另外,它會在晚上釋放氧氣,對人的睡眠很有好處。

擺放的位置要有陽光照射,光線不能太暗。

擴充套件資料

繁殖方法

多肉植物的繁殖比較容易,因為其分生組織發達。常用的方法有嫁接、扦插、播種、根插、分株、葉插、擷取生長點,其中播種繁殖在番杏科中較為普遍。

葉插在景天科的繁殖中效率最高,被多數人所採用;擷取生長點對於瓦葦屬的多肉植物最適宜;而嫁接繁殖在仙人掌科中應用最多。

栽培技術

配土最常用的配土方法:泥炭土+珍珠岩(1:1)

一般生活在野外的多肉(某些喜水多肉除外),土壤中沙子的比例最大,然後才是碎石及泥土。經過實地考察發現,野外的多肉有大部分生活在沙子+碎石70% 比例以上的地區。

但是我們買回家的多肉幾乎都是大棚裡剛出鍋不到一年的苗苗,好一點有一年多的大苗,但是相比野外的多肉來說,生活在大棚的溫室環境裡完全經不起折騰。所以買回家後有的多肉兩週甚至一個月狀態都不見好轉,這個與土壤的使用有很大關係。

有很多花友誤認為多肉植物喜歡沙質和顆粒的土壤,所以一開始就使用比例超過80%的沙子與顆粒。對於苗苗們來說,短時間內基本都不會生長,甚至有的直接就慢慢枯死掉。

1、剛買回家的多肉,最好使用鬆軟的泥炭土(對於不同習性的多肉要隨機應變)先生根。

植物都是靠根系吸收營養的,根系生長是否健壯與多肉們的狀態是有直接關係的,泥炭土因為鬆軟,非常利於生根。不過使用100%的泥炭土又會出現積水太多,或者乾透後結板的情況,這樣很容易導致多肉直接腐爛。

園林應用

多肉植物種類繁多,形態奇特,在園林造景上能夠展示出濃郁的異國情調,營造出優美的園林藝術效果。有關其園林應用,北京植物園對仙人掌及多肉植物室內裝飾及應用進行了**,為大眾的室內綠化提供適宜的養護管理辦法及造景方法。

而肉意濃多肉植物引種基地也通過實際栽培造景,積極探索不同的造景方法。一方面,地栽以牙買加天倫柱、金琥等高達柱狀和碩大球體以及大型木本類植物昆士蘭瓶幹樹、象腿樹等作為骨架種類構建主景框架。

16樓:圓圓圈圈

多肉可以放在臥室養。養在室內,對人體是沒有傷害的,不過植物要常常拿出去晒晒太陽。

多肉植物也是植物,只要是植物就必然有光合作用和蒸騰作用。

所以從空氣氧含量上來看,多肉和其他植物沒有太大區別。

另外,有一些品種在開花時會有不好聞的氣味產生,不適合在花期放在臥室。

如果條件允許,還是露養的多肉最美麗,室內養殖不容易出狀態,甚至好多新手會養爛根。

1、從對空氣的影響和有毒無毒一點來說,多肉可以放臥室養,大部分多肉對人體無害。但從肉肉生長的角度來說的話,肉肉不適宜放在光照差、不通風的室內。

2、臥式一般光照都不是太好,光照好的也會做好遮光(不然沒法睡)。而肉肉生長需要充足的陽光(夏季則需要適度遮陽,夏季可考慮放在室內散光照射,太熱的話有條件的開開空調),狀態才能保持的好,不然容易徒長。另外,如果室內不通風,肉肉容易爛根。

17樓:遼寧胡一菲

最好不要哦 多肉都是喜陽的 要放在外面多晒太陽才會長得好

多肉植物在家裡養安全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1、大部分多肉植物可以在家裡養,對人體無害。

2、多肉植物的確有淨化空氣的功效,但由於自身體積過小,作用微乎其微。

3、奇峰錦屬和大戟科這兩個類別的大部分多肉植物有毒,不過它的毒素包含在植物的汁液之中,應避免扎傷。通常情況下,有毒的多肉植物都有刺,因此人們在養殖這類植物時,應將其放置在平時接觸不到的地點,以免被扎傷後中毒。如家中有兒童,家長更應該留心。

多肉植物虹之玉的養護方法,還有繁殖的方法?謝謝各位

19樓:小胖子皮皮

推薦使用顆粒土。種多肉關鍵的是土質不能積水,比較通風。陽光充足,株型就會比較緊湊向上。晝夜溫差大,顏色就會美麗。

像虹之玉這樣的品種,尤其需要晝夜溫差大來獲得好看的顏色。

繁殖可以用扦插或者葉插的方法。兩者都可以在春天或初秋來進行。

扦插:留下下端幾對葉子,擷取一段上面的植株。放在陰涼處晾乾。

可以插入潮土裡(不能積水,否則會爛)等待它髮根,過程中可能會有下端的葉子為髮根需要的營養而萎縮凋謝。扦插還可以在空氣裡等待發出氣根以後再插入土裡。

葉插就是摘下一些小葉子,平放在乾燥的土上,不多久就會長出小小的肉,和一些紅色須狀的氣根,這時候再把根埋進土裡就好了。會慢慢長大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虹之玉需要較多陽光,放在通風的陽臺最好。冬天的話四五天一次澆水。不知道你那邊是什麼地區,我說的是南方地區的,北方的話溫度儘量不要低於十度。

繁殖方法大多是葉插,把掉下來的,飽滿健康無黑斑的葉片平放在土上面,不需要澆水,大概兩三個星期吧,他就會生根長出小芽,然後把他移到另一個盆裡就好了。一開始比較難生根,我也是試了好多次才成功的。成功要領是切記不能潮溼。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21樓:影の在

三大要素,土壤,水分和陽光。土壤要疏鬆透氣,絕對不能溼了幹不起來很容易爛根。不能用田園土,新手最好是多肉專用土。

澆水要見幹見溼,幹了再澆,實在熬不住就規定一星期澆一次,夏季和冬季還要減少,甚至斷水,陽光要充足,夏季可以庇廕會晒傷,其餘要多晒,溫差大顏色會更漂亮。繁殖最好是插杆的,剪下頭部,露出一小段杆子,等傷口結疤了再種下去好稍微潮溼的土,20天不用澆水等他髮根,生長就可以正常養護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控制水分和溫差,其次是陽光。水要是澆多了很容易爛掉的。虹之玉要是想養得漂亮一定要溫差大些。繁殖主要是靠葉插。先培養出氣根 。

不喜陽光的多肉植物,喜陽光的多肉植物有哪些?不喜陽光的有哪些?

冬季室內開窗換氣頻率大大降低,空氣不流通容易造成二氧化碳 二氧化硫等有毒有害氣體的增加,如果能在居室裡養幾盆綠色植物,既起到了美化環境的作用,又有益於房主的身體健康。瀋陽農業大學園林系毛洪玉老師從花的習性 空氣調節功能 適合多大面積的居室養花 養護知識等幾方面為您冬季養花提供一些參考。空氣過濾器類 ...

沒有根的多肉能養活嗎,多肉植物沒根能活嗎?

只要杆沒黑,就會重新發根。多肉大多都是葉插和砍頭繁殖,很少有人用種子種。沒有圖不知道你說的實際狀態是什麼。葉插就是用一片多肉葉片,放到土上,就會從生長點發根發芽,長成一個全新的多肉。有些多肉葉插比較難,比如熊童子 那就砍頭繁殖 砍頭就是從杆子中間砍掉,然後晾癒合以後髮根,就成了一個新多肉。砍頭就像你...

有沒有一種植物是可以蓄水的多肉植物,放在樓頂暴晒雨林風吹,一

各種品種的落地生根 也叫不死鳥,有棒葉羽葉寬葉大葉等非常多的種類,玉吊鐘也是。都能滿足你說的需求,但美觀程度上可能就買辦法達到你的需求。給多肉一個過渡期,甚至一些怕晒的品種都能達到你的要求,我家樓頂的蘆薈就是這樣。夏季氣溫要是不高的話,長生草屬的植物也很適合。另外,如果小型種你能接受的話,佛甲草和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