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鵝洗衣機不會轉動是怎麼回事,小天鵝洗衣機不能脫水,急求故障原因及解決方法

2021-06-01 00:43:11 字數 5250 閱讀 6257

1樓:無敵大天才君

分析此現象是電動機不能正常起動或運轉不起來,而使滾筒不能轉動。其故障原因有多種,常用的檢修方法也有多種,具體如下:

1、如果洗衣時電機可以旋轉就不是電機的毛病。水位開關沒有斷開(電腦會認為水沒有放光)。觸點粘結在一起了,用手使勁拍打水位開關附近,還不行,從背面將機器開啟,從下面將塑料管子(水位開關用粗細1cm左右),用嘴吹,應該聽到明顯的閉合的聲音,可以在斷電的情況下。

2、洗衣機皮帶太鬆導致打滑,可通過調整電機固定螺絲把皮帶鬆緊度調節合適,或更換新皮帶,即可解決相關問題。

3、轉動電機軸**子),聽是否有摩擦的聲音**子蹭定子的聲音),如果有,將電機的外殼固定螺絲擰鬆,敲擊電機軸,再手動旋轉電機軸,聽是否有聲音。繼續調整,直到無雜音和旋轉輕鬆為止。

4、啟動電容損壞,更換相同容量的電容即可。

5、電機電源線開路或線圈部分短路,檢修或更換新電機。

6、電機皮帶輪、離合器帶輪和波輪的緊固螺釘鬆動,滑絲或斷裂。只要重新擰緊或更換緊固螺釘即可;若是波輪方孔滾圓,則要更換波輪。

7、離合器減速機構零件磨損或損壞,一般要更換離合器總成才行。

2樓:a山巔之最

你好!洗衣機脫水沒問題,洗滌的時候只能聽到嗡嗡響,轉不起來,只有兩種可能:1.

波輪裡面的齒輪磨損了,用手轉動波輪能感覺到齒輪打滑!2.離合器中的細軸齒輪組合磨損,洗滌的時候只有電機和皮帶盤在轉,而桶內的波輪不轉。

脫水的時候,大軸轉小軸不轉,所以脫水沒問題!這種情況需要更換離合器,更換小天鵝原裝離合器,一般在180¥左右! 我店裡現在就有一臺相同故障的小天鵝洗衣機!

3樓:愛吃蘿蔔和油菜

小天鵝全自動洗衣機進水位到了,但不轉動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1、電容器的電容量因質量不佳或使用時間過長而變小。可以用耐壓400伏、電容量小於原規格的電容器與其並聯,或更換原規格的電容器。

2、洗衣機經檢修後,將電機的繞組接錯了。應將電機繞組重新焊接。

3、電機轉子某些導條斷裂。應更換新的轉子或換新的電機。

4、電機的定子區域性短路。如區域性短路不能排除,只有換新電機。

5、有關軸承因缺油而潤滑不良,旋轉阻力增大。應給軸承內注油或換新軸承。

6、電源電壓較低。

7、洗衣機皮帶太鬆,可通過調整電機的固定螺栓把皮帶鬆緊度調節合適即可,或者更換新皮帶。

8、洗滌衣物過多,超過額定容量,一般解決此類問題的方法是控制洗滌衣物量在額定的範圍內。

9、波輪與轉動的配合孔磨損嚴重,一般採取更換偉動波輪就可以了。

4樓:辜羲言翠嵐

小天鵝洗衣機可以脫水,但不能洗衣服(不會轉動)。針對這種情況,檢查一下洗衣機的程式是不是設定在「僅脫水」位置(此種情況啟動洗衣機後就會進入脫水狀態的,脫水完成就會自動停機,不進行洗衣程式)。如果不是,那就是洗衣機的控制電路有問題需要報修檢查了。

5樓:w222222222水瓶

有些洗衣機排水管需要超過一定高度

小天鵝洗衣機不能脫水,急求故障原因及解決方法?

6樓:眼淚的錯覺

原因:1、接觸不良:

檢查一下電源開關,如果洗衣機接通電暖的程式調整到脫水狀態了,用手把安全開關制動臂降到最低,如果洗衣機計算機報警顯示的數碼管是「e1」則表明安全開關或者是電腦板出問題了,換一個新的就好了。

2、開關老化:

在高分子材料的使用過程中受到熱、水、光、化學介質等影響會老化。如果電源開關的問題,可以用手或者是工具將安全開關制動在正常脫水狀況。如果安全開關的斷電距離已經偏低,那麼最好更換一個安全開關。

3、排水閥問題:

若是洗衣機在脫水狀態時,只有波輪轉而內同不轉動,那麼檢查一下牽引器離合器的棘爪和棘輪分離是不是出現了分離,如果沒有可能是排水閥的調節杆或者是螺母出現了鬆動或者是磨損,從而導致開啟距離不夠。

解決辦法:

1、當衣物過多的情況下洗滌物不能被調整到平衡,這時洗衣機就會自動調整為低轉速從而造成脫水效果較差,如果是這種原因而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那就不用過多的擔心。可以在洗滌衣物之前將衣物數量放少些,不要一下子塞太多,以免造成洗滌時不平衡而影響脫水效果。

2、洗衣機在脫水的過程屬於高速運作的機械運動,在脫水的過程中儘量不要開啟頂蓋以免造成頂部連動開關損壞,如果出現洗衣機頂蓋連動開關損壞,洗衣機就不能進行脫水。避免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在洗衣機脫水過程時不要開啟頂蓋。

3、相對夏天而言,冬天的衣物質地種類較多,如呢子型別的衣物吸水性較強,如果選擇低速脫水會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這種假象,因此建議吸水效能較強的洗滌物使用高速脫水(高檔衣物不能選用高速脫水)。

7樓:波

小天鵝洗衣機不脫水 是什麼問題

小天鵝洗衣機不脫水,洗衣機不脫水是由很多原因引起的,下面為您介紹導致小天鵝洗衣機不脫水的原因:

原因一;水位開關有故障,即水已排完,水位開關仍末然斷

原因二;安全開關臂離桶體太近,使桶一動即碰安全開關臂。可將安全開關臂向外扳一下,保證其距離在15-20毫米左右。

原因三;安全開頭有故障,如安全開關插片脫落或觸點接觸不良,使程式控制收到的訊號是機蓋處於「開」狀態,因此無法進入脫水狀態。此時,可打工控制座檢查外掛是否良好,如正常,再用萬用表測量,當機蓋合上時安全開關是否導通;如不導通,可用尖嘴鉗調整簧片弧度或更換安全開關。

原因四;洗衣機未放平穩或衣物偏置在一邊,使洗衣機一進入脫水狀態,即撞安全開關,在二次自動修正後仍無法進入脫水狀態。此時可將衣物安放均勻,並將洗衣機放置於平坦地面且調整可調腳安放平穩。

小天鵝洗衣機不脫水的原因一般都是由上面四種現象引起的,非專業人員切勿操作。

小天全自動洗衣機常見故障,洗衣機使用久了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故障,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小天鵝全自動洗衣機的常見故障:

故障一;進水比顯示水量多,甚至進水不止

若僅是進水量偏多(或偏少)可以調整水位感測器上的調整螺釘至適當位置即可。若進水不止,排除進水閥故障後,應檢查水位感測器內的電感線圈的阻值(正常應為40ω左右)是否正常;水位感測器內的內建彈簧是否脫位(可以開啟感測器後端調整復位即可);橡膠隔膜和導氣管路是否漏氣等。若以上檢修無效,則更換電腦板。

故障二;開機檢測布量時電動機單向旋轉不停

此時先檢查由電腦板至水位感測器之間的訊號線是否斷路,若正常則測量水位感測器內部電感線圈是否開路;此外由於電腦板故障或因其lc振盪電路未工作,均會造成此故障,因此,若上述檢查均正常,則要換電腦板試之。

故障三;開機不檢測布量,水位顯示「6」後即注水

可進行一次排水過程,看是否因為水未排幹引起該現象;若故障依舊,應檢查整機平整度是否在安裝要求之內,因為平整度不符要求,而且導壓管一側剛好偏低造成積水,水位感測器對積水敏感,造成電腦板誤判為投入過溼衣物,因此不再進行布量檢測,若上述檢查均正常,可更換水位感測器或電腦板試之。

故障四;處於模糊程式,而待洗衣物無論放多少,電腦板均顯示「2」水位

首先應檢查傳動皮帶的情況,若皮帶鬆馳,造成電機散熱輪與之磨擦力變小,斷電後電機兩端起始電壓產生的時間變長,以致電腦板判斷失誤。此時調整電機位置使皮帶張緊或更換新皮帶。其次由於佈置感測器出現功能故障,引起微控制器判斷失誤,應對佈置感測器電路部分進行檢修;也可能為電腦板的故障,應予以更換。

故障五;布量檢測正常,但空機時不能在最低「2」水位上顯示

當電腦板有故障或電動機停轉時兩端起始電壓的產生時間過短,均會造成該故障。因該機型電腦板易拆卸,可先換電腦板試之;若故障依舊,則可分別檢查電動機、皮帶、減速器,因為電動機轉動不暢、皮帶張得過緊、減速器有故障均會造成兩端起始電壓產生時間過短,致使電腦板誤判。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天鵝洗衣機的操作,程式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不是電腦板,你那機器會排水嗎,他工作有一個順序,先排水,在拖水,我判斷是牽引器。

10樓:大力水手

要具體分析故障原因

1,如果洗滌正常,證明電機、電容正常。

2,如果排水正常,證明離合器的牽引裝置正常。

3,拔掉電源開啟後蓋用手拉開牽引裝置,同時用手轉動內筒是不是轉得動,如果內筒轉動,證明離合器是好的。套軸內的方絲彈簧斷了,內筒也不會轉動。

4,排除上述問題,剩下的就是電腦板壞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脫水

首先確認一下,洗滌正常嗎?也就是說,你的電機還能不能轉?如果正常,電腦板應該是好的!

其二、不能脫水,能排水嗎?是否有故障**?

如果能,直到水排幹了就是不啟動,經驗分析,可能是電容壞了。

你可是換一個試試看,

因為問題不太明確,中間的如果太多了?

把故障過程清楚些,才好分析。

希望對你有幫助吧

12樓:通王家電維修

1、洗衣機在脫水時出現報警的原因非常多,比如說衣物沒有平衡,開關損壞,排水堵塞,電腦控制板出現問題,蓋子沒有蓋好等,所以在維修時一定要先要仔細檢查下不能脫水的原因。

2、在脫水時衣物桶嚴重偏到一邊或衣物放的太多,那麼就會導致脫水桶運轉不了。洗衣機中的三角皮帶太鬆或者是脫落了,直接可以調整皮帶或者更換就可以了。還有一種就是程控板出現故障,這個就必須要聯絡專業售後進行處理。

1、我們在使用洗衣機時,一定要檢查洗衣機內面是否有異物,硬物,因為這些東西在洗衣機裡面滾動時,非常容易會讓洗衣機內筒配件損傷。額外現在的洗衣機都會設計出一些多功能模式選擇,因此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時,建議按照衣服髒淨程度進行選擇模式,比如不髒的衣服,就可以選擇比較簡單的洗滌模式,這樣還能省水,省電省時間,還能延長洗衣機的壽命,

2、在平裡不使用洗衣機時,建議把蓋子開打,使洗衣機內部可以保持通風乾燥狀態,這樣做是為了預防細菌,真菌的生長。而進水閥過濾網,進水管直接連線頭過濾網這些地方一定要定期進行清理,機器上的操控面板千萬不能使用水洗,使用溼潤的抹布把面上的灰塵擦拭掉就可以了,還能防止漏電發生,還有一點就是洗衣機要放置到乾燥通風的環境下使用,如果地方太溼潤長時間很有可能會導致洗衣機內部器件加快老化損壞等,這樣維護出來的洗衣機還能避免經常維修帶來的費用。

小天鵝全自動洗衣機不啟動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法:

1.需要檢查洗衣機電源插座是否插好,按下電源按鍵,確認機器是否亮,如果不亮,請更換其他插座嘗試,觀察是否有反應。

2.然後檢查是否按下【開始】按鍵。正確操作方法是:【電源】→【開始/暫停】或【啟動/暫停】。

3.通電的情況下,按下【開始/暫停】或【啟動/暫停】確認能否進水。如不進水,檢查水龍頭是否開啟,家裡是否停水,水流是否較小,可以把水龍頭開到最大,或者聯絡物業檢查水壓。

4.洗衣機手動加水,水位感測器不會自動識別,機器預設為高水位,洗衣機會一直「嗡嗡」響,不工作,需要繼續向桶內倒水,直到「嗡嗡」聲音消除為止,洗衣機即可運轉工作。

小天鵝洗衣機門打不開怎麼回事,小天鵝洗衣機打不開門

小天鵝洗衣機門打不開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 沒洗衣服就打不開,那可能是門鎖壞了。2 如果是開始洗了衣服,然後你又想放衣服進去,這時候肯定打不開的,你要把電源撥了,然後再通電,就可以開啟了。小天鵝洗衣機門子打不開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1,一般通電後將程式旋鈕旋至任意一個洗滌程式上,按下 啟動 暫停 按鈕,啟...

洗衣機轉動無力,洗衣機轉動無力是怎麼回事

全自動洗衣機轉動無力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1,可能是被剎車了,或是電機壞了。2,開啟洗衣機後蓋,在斷電的情況下用手轉一下電機看能不能轉動。3,如果很難轉動的話就看一下電機是不是被剎車了,是的話就把剎車拿掉就行了。4,檢查皮帶是否鬆,檢查棘爪和離合器,看剎車是否緊住或轉筒蓋上的機關片是否折斷。5,有些有離...

小天鵝洗衣機質量怎麼樣?耐用嗎,小天鵝洗衣機質量怎麼樣?

無錫小天鵝股份 前身始建於1958年。從1978年中國第一臺全自動洗衣機的誕生到2007年品牌價值達122.89億元,成為世界上極少數能同時製造全自動波輪 滾筒 攪拌式全種類洗衣機的全球第三大洗衣機製造商。小天鵝擁有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和國家認定實驗室,依靠技術戰略聯盟,堅持自主創新,擁有國際領先的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