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門火鍋美蛙魚頭是怎麼做的?它的火鍋底料算是重慶火鍋配方嗎

2021-06-01 14:54:38 字數 6867 閱讀 5164

1樓:萌音軟糖

材料大魚頭半個,姜,油,麻油,香草豉油,蔥做法1.蔥刨絲、姜切碎。

2.大魚頭洗乾淨晾乾水隔水大火清蒸8分鐘。

3.倒掉蒸魚魚水,撒大量蔥絲和薑絲鋪面。

4.適量的油和麻油加熱,倒在魚上、澆適量的豉油即可。

美蛙魚頭火鍋怎麼製作?是不是還要加火鍋底料

2樓:香滷居

不用加火鍋底料,把美蛙魚頭燉好,再裝入火鍋,補上湯就好。

3樓:快樂的大口魚

放火鍋湯底吃得不健康,火鍋最好用清湯。

正宗重慶老火鍋底料,都有哪些配方?朝天門火鍋味道怎麼樣呢?

4樓:

朝門火鍋鍋底來 用料 橄欖油

自+花油 1:1適量 預製辣椒油(重

bai口使用湖南du黃椒) 2湯匙 黃飛zhi紅花椒辣椒花碎dao(重口使用麻椒) 1湯匙 乾媽油辣豆豉 1湯匙 王守義十三香 1勺 蒜 兩瓣切片 祕製原創麻辣香鍋鍋底料做 預製辣椒油:幹辣椒絞碎裝承受熱油溫度碗鍋放油燒熱(剛起油煙)澆至辣椒碗拌勻即 橄欖油+花油鍋油熱加入其所材料煸炒幾秒至紅油香味鍋底

朝天門火鍋是採用正宗重慶火鍋底料嗎?都有哪些鍋底及湯鍋

5樓:xl蚊日積月累

火鍋,古稱「古董羹」,因食物投入沸水時發出的「咕咚」聲而得名,它是中國獨創的美食,歷史悠久,是一種老少皆宜的食物。據考證,西漢時期即有火鍋,到宋代,火鍋的吃法在民間已十分常見,南宋林洪的《山家清供》食譜中,便有同友人吃火鍋的介紹。元代,火鍋流傳到蒙古一帶,用來煮牛羊肉。

至清代,火鍋不僅在民間盛行,而且成了一道著名的「宮廷菜」,用料是山雞等野味。

火鍋一般而言,是以鍋為器具,以熱源燒鍋,以水或湯燒開,來涮煮食物的烹調方式,同時亦可指這種烹調方式所用的鍋具。其特色為邊煮邊吃,或是鍋本身具有保溫效果,吃的時候食物仍熱氣騰騰,湯物合一。世界各地均有類似的料理,但主要在東亞地方特別盛行。

火鍋現吃現燙,辣鹹鮮,油而不膩,暴汗淋漓,酣暢之極,解鬱除溼,適於山川之氣候,今發展為鴛鴦鍋,麻辣清淡各別,各取所需,老少咸宜,至冬之佳品。

美蛙魚頭火鍋是由重慶火鍋演變而來的嗎?有沒有什麼故事?

6樓:匿名使用者

美蛙魚頭**

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美蛙魚頭火鍋,美蛙魚頭火鍋是由重慶火鍋演變而來的,最早出現是在四川,但美蛙魚頭的發揚光大是在重慶,是重慶的一批人讓美蛙魚頭火遍了全國,傳到了其他城市。全國各地有很多家美蛙魚頭火鍋,而他們大部分技術也來自於重慶一帶。美蛙魚頭火鍋最初起源於2023年左右,而作為重慶第一批美蛙魚頭火鍋技術人才,諸如陳龍(廚司令餐飲創始人)、李瑞芳(重飲技術總監)等,如今早已經是老闆、總監級人物,做為重慶人,非常感謝他們為重慶的美食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所以雖說美蛙魚頭火鍋起源在四川,但是想要吃到或學習正宗的美蛙魚頭火鍋還是要到重慶,都比如說重慶廚司令美蛙魚頭,他們的美蛙魚頭火鍋真是一絕。

美蛙魚頭的營養價值:

美蛙肉白、鮮、香、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是高蛋白、低膽固醇的食品,已成為倍受人們青睞的高階佳餚,適合於各類人群。花鰱魚頭主要含有水分、蛋白質、脂肪、灰分、無氮浸出物。以及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

有暖胃,益筋骨,用魚頭入藥可治風溼頭痛、婦女頭暈等功效。適宜體質虛弱、脾胃虛寒、營養不良之人食用。

美蛙魚頭火鍋,因其肥滑細嫩的魚頭和細嫩入味的美蛙,再加上辣而不燥、香而不膩的湯底,一鍋而名。湯底鮮香,底料的鮮美盡煨蛙中,久食而不上火,口味麻辣醇厚,回味悠長。

重慶火鍋底料的正宗做法

7樓:曾1萱寒

準備原料:豆瓣醬20克、醪糟20克、芽菜10克、姜1坨、豆豉10克、冰糖內1塊、大蒜1坨、花椒45克、大蔥1根、白酒容100毫升、油200克、幹辣椒30克、丁香12克、砂仁60克、豆蔻7克、肉桂7克、陳皮6克、甘草7克、桂皮7克、三柰12克

1、準備好各種佐料。

2、用熱水將香料泡約半小時。

3、花椒用熱水泡漲。

4、準備兩隻炒鍋,將豆瓣醬、大蔥、生薑、醪糟、一半白酒、大蒜、碎米牙菜、豆豉、冰糖同放一隻鍋裡拌勻。

5、將另一隻鍋燒熱,下牛油熬化。

6、再加入色拉油燒到7-8成熱。

7、把油舀到和勻的調料上面,邊淋油邊攪拌,以免豆瓣焦化。

8、油淋完,然後將裝調料的鍋置火上,用中火熬製約10分鐘。

9、調料炒到快乾水氣時下滋粑辣椒。

10、用大火炒至油沸騰時,改用小火熬製15分鐘。

11、加入白酒繼續炒制。

12、直到各原料水分快乾時加泡漲的香料繼續炒制。

13、炒到各原料9分幹下泡漲的花椒,炒制5-10分鐘。

14、再下辣椒麵炒勻即成。

15、完成。

8樓:lee羅亞輝

用料主料:

復牛油2千克、紅辣椒制500克

輔料:bai蔥2根、姜100克、蒜200克、花椒du50克1、煮辣椒,把辣zhi椒煮透。

2、擠幹水dao

分,剁成辣椒末。

3、燒牛油,8成熱下蔥炸至金黃撈出備用。

4、蒜片炸金黃撈出備用。

5、9成油溫,下辣椒末。

6、再倒入蔥薑蒜。

7、大火炒熟,撈出即可。

8、成品。

怎麼做重慶火鍋啊?跪求重慶火鍋底料絕密配方!

9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幾遍文章,然後買配料賞識一下

10樓:heart楊國帥

15910540607/13020088123

11樓:舌尖上的

需要祕方克沃:四衣舞酒吧漆酒舞林

一對一幾十年從業禁言

12樓:霖料幼

哈哈, 你 都 說了是絕密 配 方,哪能輕易傳出來啊!不過重慶火鍋底料 配 方網 上 倒是蠻多的, 我 做過幾次 都 失敗了,最後還是老辦法:重慶崽兒火鍋底料,一包 就 搞定了,哪來這麼麻煩啊!

重慶那的火鍋底料最正宗

13樓:享受美好生活

火鍋店沒有自己好的火鍋廚師長是很難成功的!火鍋店的火鍋底料要自己的火鍋廚師長炒制才會有自己獨特的風味。從事火鍋行業20年,很少看到哪家火鍋店買成品火鍋底料給客人吃是做成功了的。

為什麼有的火鍋店沒開多久就倒閉關門了,就是有的老闆自作聰明去買底料廠的成品火鍋底料,想節約請一個好的大廚師(廚師長)的工資而以。但是任何一個廚房不可能沒有一個廚師長,至少得請一個不一定會炒料技術的廚師長,你請一個不會炒料的廚師長工資最少6000元,你請一個技術好的火鍋廚師長10000元,其實只相差4000元。

火鍋店自己採購好的原材料炒制的火鍋底料成本:全牛油火鍋成本在 9 元錢一斤左右,美蛙魚頭,魚火鍋,幹鍋料的成本在 6 元錢一斤左右。去買底料廠的成品料**是 18 元左右一斤:

一口全辣火鍋算用 3 斤油 1 斤底料,買成品料一鍋的成本 (18×3)+(18×1)= 72 元; 自己店炒制的一口鍋的成本是(9×3)+(9×1)= 36 元; 買成品料和自己廚師長炒的料的差價是:72 - 36 = 36 元,一口鍋節約36元,每天客人算吃50桌就50口火鍋,就節約36元×50=1800元,一天節約1800元,一個月就節約 1800元× 30天 = 54000元,鴛鴦鍋就算節約一半 54000元 ÷ 2 = 27000 元,而且有自己獨特的口味,而且質量***,還可以發展鏈鎖!

買成品火鍋底料成本比自己店裡炒火鍋底料高,而且口味和質量也不像你想的那樣有保障。工廠也得請工人炒料也要開工資,繳稅,租場地,而且老闆開底料廠的動力就是從中賺取更多的利潤!這就決定了成品火鍋料並不會便宜!

底料廠能用最好的原材料?能用最正宗的牛油和全牛油?大多會滲和別的油進去,況具用了化學新增劑、香精,色素的火鍋底料是隨時可能引爆的定時炸彈,前車之鑑不是沒有。

底料廠追求的是更大的利益化,而火鍋店自己請的火鍋廚師長追求的是高品質、是高質量、高超的技術和工匠之心。請好的火鍋廚師長炒料,材料自己店裡採購,質量上更***。 為了更好體現火鍋的味道統一,所有制作底料的配方原材料,全部採用量化標準化製作流程,精確到克。

火鍋店沒有資深火鍋廚師長,店裡的出品可能沒***,技術經驗,菜品開發,突發事件的處理,鍋品菜品的改良創新,季節換新,客人返潰的意見怎麼處理,口味怎麼改良,菜怎麼處理口感才好,怎麼可以讓菜看上去新鮮,讓菜品以少看上去很多。行業新出來什麼好的菜品,更別說菜品創新和質量把關了!別說發展,不關門都算好的了。

火鍋廚師長在火鍋圈的人脈廣,可以一夜之間把大半個中國賣得很火的鍋品菜品資訊收集起來,綜合利用,在改良創新為已用。這樣你的店才有發展,才可能生存,才能迎合市場,才能發展壯大!每一個店都在不停的改良創新發展壯大,原地踏步就像跑步一樣,只會讓後來者把你超越把你淘汰!

要發展必須要有自己獨特的產品,不是市面上誰處都能買的普普通通的產品,要有自己核心的團隊!

你既然選擇了這行業,要麼你好好的幹,要麼就別幹!成功的道路沒有捷徑,餐飲這行業幹好了你可能一夜爆富,沒幹好可能你投進去的金錢和精力全沒了!好的抉擇是關鍵!

提醒下:切配師很難擔當得起一家火鍋店廚師長的重任!

14樓:守榮花呂子

解放前,蘇維章即在著名的古鎮磁器口大碼頭開創了蘇式老火鍋。2023年,蘇興蓉開創了蘇大姐老火鍋店。20多年的歷史,絕對稱得上最正宗的火鍋底料

15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各大超市和菜市場買的火鍋底料都正宗,不管哪一家都還不錯,記住火鍋底料在煮火鍋之前用菜油或者香油炒一下,爆香,我是地地道道的重慶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的火鍋底料沒有真正的正宗

,就是火鍋館也不一定是正宗的火鍋底料,不是嗎,如果你可以自己去調撒,但是市場上的火鍋底料要好點的,接近正宗火鍋底料的味道的那還只有橋頭的了,那個味道是最想正宗的火鍋底料的味道的,你自己看。我就是在火鍋館調火鍋底料的,就看你自己相信不了。

17樓:

火鍋底料目前在火鍋店裡出現的有骨頭濃湯底料、魚湯底料、仔雞湯底料等。

骨頭濃湯火鍋底料濃香,營養成分高,有助於缺鈣人群;魚湯底料,魚,明目作用,魚湯有滋補作用;仔雞湯底料,清談、香、不易上火。還有一些專門針對女性的火鍋底料,如鴿子湯底料,滋陰作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家是稱重塑封的,具體名字我記不住了!反正我吃起來很好吃越煮越有味道

19樓:愛上重慶美食

四川海底撈火鍋底料

簡介:成立於2023年,是一家以經營川味火鍋為主、融匯各地火鍋特色為一體的大型跨省直營餐飲品牌火鍋店

點評:適合孩子和不吃辣的朋友,海底撈底料中,好吃的就是番茄味,吃起來湯鮮味美,甜酸適口,煮火鍋,煮麵條都不錯!

重慶渝味楠火鍋底料

簡介:起源於2023年,以麻、辣、鮮、香著稱,是一家集特色餐飲連鎖經營、餐飲技術培訓、區域加盟授權、人才培訓以及火鍋文化研究與傳播、正宗重慶火鍋研發與經營、火鍋底料加工生產為一體的綜合型餐飲企業!

點評:和實體店裡的味道一樣好,味道濃郁,手工製作,味道巴適得板!!很有分量,很厚的牛油底料,味道很適中、底料分量足足的,還能炒菜,還能做火鍋,經濟實惠!

重慶橋頭火鍋底料

簡介:始建於2023年,是一家主要從事餐飲服務、火鍋底料生產加工銷售等業務的企業!

點評:自重慶百年老品牌,味道槓槓的,每次切一塊一袋可以吃三次,麻辣鮮香好吃。做麻辣香鍋也可以,每次切一點一袋能吃好久!

重慶劉家佳碼頭火鍋底料

簡介:始創於2023年,是一家以弘揚重慶火鍋文化為己任,市場定位"100年只做一件事——火鍋",現已發展成為擁有成熟完善餐飲產業鏈式體系,人員培訓基地、產品研發基地、物流配送基地、底料生產基地、原料種植基地、集團商學院等產業基地!

點評:來自重慶,號稱是重慶當地人都會推薦的老火鍋底料,主要突出麻、辣、鮮、香。辣辣的,吃起來很過癮,吃火鍋和煮麵條夠味,火鍋味道濃正,在家吃火鍋,美!

味道很正宗,又麻又辣,一袋能吃挺長時間!

四川麻辣空間火鍋底料

簡介:創立於2023年,是一家集火鍋底料開發、生產、銷售和火鍋經營於一體的大型產業化連鎖餐飲企業。

點評:很香,湯色清澈明亮,麻辣味道十足,燉肉火鍋都可以,一次只用了半袋就足夠了。味道香濃,做火鍋時吃起來很過癮。

重慶周君記火鍋底料

簡介:創立於2023年,是集科研、設計、生產、加工、銷售為一體的專業火鍋底料、複合調料生產企業!

點評:重慶產地,配料應該也是正宗的重慶味,做魚炒菜燒菜都可以用,百搭!冬天吃火鍋也挺合適,量很足,值得嘗試。

四川大紅袍火鍋底料

簡介:屬於四川天味食品股份****旗下品牌,成立於2007,是一家從事調味品研發、生產、銷售的大型食品企業!

點評:**實惠味道也非常的好吃,味道非常的正宗,是外地人的一大福利,麻辣味道的同時,採用大量的香辛料,使香味更加豐富,底味厚重!

重慶德莊火鍋底料

簡介:創立於2023年,是一家集火鍋產業開發、旅遊產業開發、農業產業開發、物流產業開發、火鍋原材料配送、火鍋文化研究的多元化現代民營企業

點評:重慶火鍋老品牌,以其油而不膩、辣而不燥、麻味綿長的特點深受歡迎,各大超市都有銷售,味道比較正宗,麻辣味也夠足!

重**九九火鍋底料

簡介:始建於2023年,主要產品是"紅99"牌濃縮火鍋底料及濃縮調味品系列!

點評:平時吃火鍋、煮菜、炒菜甚至做冷盤都可以使用。味道超級香!色香味俱全!好吃不油膩!

重慶飯巢火鍋底料

簡介:成立於2023年,是一家以自我研發後合作加工模式生產,銷售有直營 、**商、託管商等多型型別公司。

點評:非常好吃的重慶火鍋底料,鮮香麻辣棒棒的,用料很足,熬製得很醇香,吃起來就辣味十足!

以上就是火鍋底料排名十大品牌,他們之所以能夠獲得成功上榜,必定有著獨特的口味,深受人們喜愛!其中,橋頭、渝味楠、秋霞、劉家佳碼頭都是正宗重慶手工牛油底料,麻辣鮮香,回味無窮!

火鍋店裡的紅糖餈粑是怎麼做的,在火鍋店吃的小吃紅糖餈粑,表面酥脆可口,是怎麼做的,會做的教一教呀

紅糖餈粑的做法 江米用涼水浸泡一晚,備用。江米的用量跟家人蒸米飯米的用量一樣就可以了,就夠一家人吃一頓的。取出江米,給蒸鍋上放上籠布,把江米瀝去水分直接放在籠布上蒸。大火,蒸45分鐘 蒸30分鐘可用勺子翻一下,若覺得有些硬,可再噴灑少量的水 蒸好後的江米放在案板上,用刀來回剁 案板一定要乾淨,不要有...

美甲磨砂甲怎麼弄美甲磨砂是怎麼做的

準備材料 底膠 指甲油,封層甲油,led燈,印花油,鋼板,膠帶。1 清潔回完指甲後先圖上一層底答膠,led燈下烤30秒。2 再圖上一層藍色指甲油,led燈下烤30秒。3 將印花版清理乾淨後,將印花油塗在鋼板上。4 使用膠帶將印下來的花取走。5 印在指甲面上。6 最後刷上磨砂封層,led燈下烤30秒,...

火鍋店裡的嫩滑雞肉片是怎麼做的吃起來超嫩的那種

那個雞肉片都是提前用醃過的,有超市裡有賣一種叫嫩肉粉的,或者是你自己會醃,可以用澱粉。首先要把新鮮雞胸肉切成大小 厚薄均勻的雞肉片,然後對雞肉片進行處理 第一步,往雞片里加一點水,使勁攪拌,使肉片有粘性 第二步,加入適量雞蛋清,繼續攪拌,使每片雞片都均勻裹上蛋清 第三步,加入適量澱粉,同樣攪拌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