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藥材泡水喝對嗓子好,有什麼藥材泡水喝對嗓子好

2021-03-23 21:21:39 字數 1246 閱讀 134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純說什麼泡水喝對嗓子好,有很多種,什麼胖大海、羅漢果、蝴蝶花、枸杞子等等,但是一味或者幾味料的組合是遠遠不行的,好比 聲力茶,不止是君臣佐使,用量搭配,使用方法,都有講究。

2樓:湯圓戰神

用涼水是沒有任何影響的,不過腸胃不好建議用溫水

嗓子沙啞用什麼泡水喝

3樓:黑色北漠妖

根據身體出現聲音嘶啞的臨床表現情況,想要通過飲茶進行調理身體,首先辨明是否身體,陰虛或者是上火等因素引起的咽喉部表現情況可以通過滋陰降火或者是清熱瀉火的藥物**當身體出現肺熱咳嗽的表現情況,聲音嘶啞症狀可以通過清熱解毒等藥物進行**,比如清火梔麥片如果是肺陰虛引起的可以通過,滋陰潤肺等方法,綜合調理身體

4樓:成都仁品諮詢

嗓子啞主要是由於長期過度用聲、慢性聲帶炎、慢性咽喉炎等原因導致聲帶肥厚、聲帶小結、聲帶息肉等疾病引起的。**需要注意嚴格禁聲,避免過度用聲,不要高聲講話。可用布地奈德霧化吸入,每日2次,持續**7-10天,症狀可緩慢緩解,可配合口服金嗓清音丸或金嗓散結丸等中成藥**,效果更好。

平常需要注意不要吸菸飲酒,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白開水。注意休息,不要熬夜,避免受涼、感冒等因素。若是聲帶息肉導致聲音嘶啞,建議及時行手術**。

5樓:有你我更酷脅

1、藏青果、訶子

藏青果性涼,有清熱作用,適用於聲帶充血、發熱、口乾者;訶子性平,有收斂作用,不宜用於新病,而適用於久病聲嘶者。

食用方法:可以煎服,每次用10克左右。藏青果也可以泡茶喝,或者取一枚藏青果噙含,慢慢嚥下帶有藥味的津液,不過該藥味帶苦澀,有些人不大願意接受。

2、杏仁

杏仁是自古以來**咽喉、氣管、肺部疾病的最常用藥物之一,**聲音嘶啞的功效非常好。中醫醫生認為,杏仁有著味苦,性微溫,有小毒,功能化痰止咳,下氣平喘,潤喉開音之功效。

食用方法:常用量5—10克,人煎劑,無毒性反應,過量服用太多會有眩暈嘔吐等反應。

用什麼泡水喝對嗓子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純說什麼泡水喝對嗓子好,有很多種,什麼胖大海、羅漢果、蝴蝶花、枸杞子等等,但是一味或者幾味料的組合是遠遠不行的,好比 聲力茶,不止是君臣佐使,用量搭配,使用方法,都有講究。

7樓:4123老開心

蟬蛻10克研末,泡水服,1-2日換藥。連用幾天即可使聲音圓潤、清亮。

檸檬泡水喝有什麼功效,檸檬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能呀 那你經常喝了.眾所周知,檸檬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營養水果,一般人都將之作為美容食品。其實,檸檬中所含的物質,經過合理的調配,還是十分有效的 物質。可以使你在享受檸檬的美味的同時,讓你成為一個美貌與身材俱備的出眾女人。檸檬醋 一種可食用的醋,具有 養顏美容的功效。檸檬耐久易儲存,含豐富的維生素c...

生薑泡水喝有什麼好處,姜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生薑是人們再熟悉不過的調味品,幾乎每個人都食用過,但其實生薑也屬於中藥材的一種,中醫認為,生薑屬熱,具有解表散寒的作用,如果身體虛弱的人,沒事可以泡一杯生薑水來喝,有下面這些好處。生薑泡水喝有什麼好處?生薑有哪些作用和功效呢?生薑是人們再熟悉不過的調味品,幾乎每個人都食用過,但其實生薑也屬於中藥材的...

檸檬泡水喝有什麼功效,檸檬泡水喝有什麼作用與功效

檸檬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p,能增強血管彈性和韌性,可預防和 高血壓和心肌梗塞症狀。可以利尿並緩解風溼和腸道疾病,還可用於 壞血病。還富含維生素c 醣類 鈣 磷 鐵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煙酸奎寧酸 檸檬酸 蘋果酸 橙皮苷 柚皮苷 香豆精 高量鉀元素和低量鈉元素等,對人體十分有益。維生素c能維持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