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書法字型最容易模仿?哪種字型最好看?請我一本在圖書城

2021-05-29 04:37:33 字數 7068 閱讀 2059

1樓:雨中飛露

正楷字.行書最好看.司馬彥的字帖比較好

2樓:

1.硬筆,龐中華鋼筆字

帖《龐中華鋼筆字帖》、《龐中華現代硬筆字帖》、《青少年鋼筆字帖》書店都有買,有的還有模具

2.軟筆,歐陽詢《九成宮醴泉銘》筆畫收筆起筆較為簡單,九成宮格集米字格和回字格之長,對於掌握字的間架結構相當好.如果你硬筆習的是龐中華,軟筆最好習趙孟頫楷書字貼,趙龐兩家字的間架、起收、氣韻皆近,特好掌握

3樓:義大利聖經蓮花

首先我的說一下,字型沒有容易摹仿和不容易摹仿之分如果是新手的話,那就從楷書開始臨起

要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字型

如果讓我推薦一本的話,那麼我推薦顏體

對於剛開始練書法的新手來說,顏體莊重大方,點畫分明的字型是很合適的而要練好顏體也不是臨摹一本字貼就行的

剛開始練可以選擇《顏勤禮碑》

只要堅持每天認真地練,一定會大有進步的

4樓:見魚眼開

樓主練過書法嗎?你想模仿的是硬筆書法還是軟筆書法呢?

如果以前沒練過書法,我覺得就談不上模仿不模仿,那樣就算你有再高的模仿天賦,也不可能模仿得好,可以說你根本不知道模仿的精髓在**。

5樓:匿名使用者

正楷字最好看.司馬彥的字帖比較好,還有龐中華的

6樓:再回首棋神

楷書最好學。

草書最好看。

如果想學草書,先從于右任的千字文開始。

我就是這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書法是一種一生的藝術追求和享受,為之難者也容易,不為容易的也難。關鍵是挑選自己喜歡的字型。毛筆字從唐楷入手是正宗,喜歡雄渾大氣的就寫顏體,喜歡清瘦硬朗的就寫柳體,顏筋柳骨千秋楷法,各人愛好不同關鍵是自己喜歡。

如果是硬筆書法,只是為了實用的話,那從現在的硬筆書法名家的楷書直接入手。如果是為了追求書法藝術那就從古代著名的毛筆小楷入手。具體情況具體對待。

8樓:淺晴人

隸書 最佳入門。比較基礎,好學

9樓:匿名使用者

行書好,買米芾的字貼!

10樓:孤竹黃沙

看情況而定。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選擇。

11樓:

我覺得如果你年齡較小的話,可以學顏柳,如果已經比較大了,而且對書法可以有自己的體悟和理解的話,可以學趙體(趙孟頫)或者王羲之

哪種字型練出來最好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行楷,還不錯。不過字如其人,關鍵是寫出自己的特色。

13樓:黯然神傷為寂寞

基礎是楷體, 練好之後才能連其他的 比如行書 好看些

14樓:ginny初

龐中華的字很耐看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體才好啊 學別人幹什麼

想練書法哪種字型比較好

16樓:不知怎麼說

書法字型大致可分為篆

17樓:芬芳之路

寫字最根本的是練好一手毛筆字,只要毛筆寫的好,硬筆自然也就好,近代書法大家都有一手好硬筆字。

最容易出效果的是篆書和隸書,很容易寫好,但是對現代的實用作用不大。最好就是學習楷書,再進一步轉為行楷,進而可以草書,實用性好。

軟筆楷書字帖最好是顏真卿,柳公權,趙孟頫,歐陽詢,褚遂良看個人興趣,但要抓住一本持續練下去。

行楷是以王羲之為最,至今沒人可以超越,草書可以學米芾。

如果求又快又好的練硬筆,建議也照著他們的帖子寫,學字型的間架結構。

貴在堅持,學書發也有修身養性的作用,長期寫書法的人都很長壽。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樓主是想學毛筆還是硬筆。

如果是想學毛筆的話,我想樓主還是先不要想什麼飄逸瀟灑,毛筆字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練成飄逸瀟灑的。

本人從小學一年級開始練習毛筆字,到現在也有十一二年了,我是從顏真卿的楷書練起的,足足練了六年的顏體才開始學隸書,直到三年前才開始接觸飄逸瀟灑的行書。

所以如果樓主想練毛筆字的話,我奉勸你還是從規規矩矩的楷書練起,因為只有楷書的功底深厚了才能容易掌握瀟灑的行書。

此上只是本人練習過書法後的心得,主要還是看樓主自己怎麼想了。

至於硬筆書法我覺得如果要刻意去練的話,我覺得效果不會很大,主要靠平時寫字的時候自己要求嚴格(如果樓主是學生的話)

1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不要誤人子弟,龐中華的字能練嗎?

樓主你可以經常去這裡看看,業餘高人不少

要飄逸也得從楷書打底子,這是躲不過去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寫得不漂亮的話就先別想瀟灑飄逸的啦,,得先從基礎學一段時間,先規範一下筆法再尋飄逸,,初學楷書隸書都可以,,楷書可選顏真卿《多寶塔碑》《顏勤禮碑》或趙孟俯(俯字繁體)的楷書字帖,,楷書學一段時間後再學王羲這的《蘭亭序》和手札,,自然可以行雲流水瀟灑飄逸啦,,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剛開始打基礎的話,就學寫好楷體字,從簡單到難的。毛筆字,鋼筆字,都不錯呀,不知道,你是想學哪一種

22樓:仴液寄楿偲

書法沒有捷徑,想練好就先從基本的楷書開始吧,建議用顏體,然後因人而異練草書吧

23樓:探求知索學問

隸書不錯簡易美觀 其他草書什麼的雖然漂亮 但比較難練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瀟灑飄逸的字型當然非草書莫屬,隨便寫,一氣呵成~

25樓:千島雲

☞十分詳細的參考資料

26樓:紫竹林的小精靈

華文行楷或者是柳體都很飄逸

27樓:匿名使用者

學顏體吧,字如其人;認真學習,你會學到比書法還多得多的東西。

28樓:九里禪

行書最佳嘛。不過沒有一定功底很難學好呀…………加油吧!

29樓:徘飛紫鶴

唉,想練字,早說嘛,我新出的字帖自認很是瀟灑,嘻嘻!

隸書太那內斂,不適合你這麼瀟灑的,四樓說的不錯,要先打好底子,再練練草書,也不能一味的模仿,有有自己的寫法,但是要人能看懂,嘻嘻!

30樓:我尚狼

歐體、柳體都很好。

一定要多練

硬筆書法哪一種字型最漂亮? 20

3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需要基本功的,最基本的正楷是必須練好的,如果能練到不需要意識去調節筆畫的美觀程度,那麼就算成功了,記住,永遠是基礎第一,正楷+熟練=你想要的

女生想練練鋼筆字,選哪種字型哪種字帖比較好?

32樓:懶散的時光

我是從上個世紀八十年代開始練習鋼筆書法的,這麼多年,我體會到中國這些「鋼筆書法家」裡面寫的最好的當屬「顧忠安」先生了。八十年代中期,鋼筆書法最熱的時候他獲得中國鋼筆書法大賽「三連冠」,後來不再參與比賽了,但書寫功力日臻成熟,其鋼筆書法端莊勁秀,顧盼生輝,達到了常人所不能達到的水平;

另外任平先生的鋼筆書法也非常好,字型秀麗、端莊,非常適合初學者練習;

另外,田英章、李洪川(已去世)先生的也不錯。至於現在出字帖最多的司馬彥、龐中華、盧中南等皆碌碌之輩,不足道也

33樓:匿名使用者

方正徐靜蕾字型不錯,也是徐靜蕾美女發明的手寫字型 你可以參考下 非常適合女生

34樓:匿名使用者

方正靜蕾體

字帖

35樓:

剛買了小時候用的龐中華楷書,覺得很不錯~ 一起練吧!

書法對初學者來說應從哪種字型開始寫比較好?

36樓:匿名使用者

應先從楷書練起,楷書是書法啟蒙的基礎,不過我不知道你有多大,我的學生裡小一些的孩子在寫了幾年顏體楷書後我就讓他們寫褚遂良的楷書了,例如褚遂良《雁塔聖教序》《陰府經》《倪寬贊》,如果你的年紀不是很小的話,你就從褚楷開始練起,三本字帖要來回迴圈不斷地臨帖,在寫的時候要有一個目的,就是要寫的越靠近字帖越好,每個筆畫的起頭收尾都要做的很像,做到位,這樣的字要堅持寫個幾年就能達到一定的基本功,此後可以臨王羲之的行書,《聖教序》《傳本墨跡》,或米芾的字也行。

顏體楷書

褚遂良的楷書

王羲之的行書

37樓:池上小綠

您可以先找楷書的帖,柳體,顏體,歐體,都試著寫一下,看你比較傾向哪個,就主要練那本帖,開始可能會有點困難,先練字裡的筆畫,再練字的組合。

你也可以從稍隨意點的行書練起,提起些興趣了,再臨楷書。也許開始習楷書會覺得有點乏味,但畢竟是基礎,練好了,對行書草書的發揮就會容易些。

對了,請儘量挑更接近原碑帖效果的書法帖,毛筆最好不要低於二十塊錢的,呵呵

希望能幫到您!祝您愉快

38樓:文遠

顏體,先從《多寶塔》練起,一個階段後再練《勤禮碑》,《大唐中興頌》,然後是《顏家廟》,最後是《麻姑山仙壇記》。

隸書開始不好練,極易練軟,最終會不成形,不倫不類。

先從楷書練起吧。顏體只是楷書中大家比較公認的一種入學方式。其它還有柳體、歐體、趙體等。柳體較為瘦硬,歐體比較中宮直進,趙體較軟。顏體雍容大度,結體開張有致,很適合初學。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39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柳公權(柳體) :其楷書清健遒勁,結體嚴謹,筆法精妙,筆力挺拔,世稱「柳體」,代表作《玄祕塔碑》和《神策軍碑》。

40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肯定是從楷書開始學起,可以從顏體柳體歐陽詢之類的名家作品臨摹開始,看個人喜好那種字型,我覺得顏體挺好上手的,毛筆要買個好一點的,書法可以調養身心,我以前是個浮躁的人,學了書法以後改變了很多。有條件的話到時你可以請個老師幫你指導指導,祝你成功哈

41樓:〖聖弦

一定要從楷書開始 把握字形 熟悉運筆的感覺

42樓:

自然是從楷書開始,它是基本。

43樓:我家小小寧

漢張遷碑 吧o(∩_∩)o~

女生練習硬筆書法哪種字型比較好?能推薦幾本好的字帖嗎

44樓:匿名使用者

硬筆書法以實用為上,我個人推薦楷書練習田英章、盧中南、顧仲安、錢沛雲;行書練習顧仲安、錢沛雲、吳玉生、沈根鴻、高繼承。以上都是大家,書法中規中矩,很有時代氣息又不失傳統之美。現在的硬筆書壇很多字帖的作者都是商業包裝出來的,乍看名頭都不小,可字寫的都一般般。

以上推薦的地這些作者你可以在網上看一下他們的作品,絕對都是功力型的。

4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張秀的字很清秀,她是位女硬筆書法家,你可以找一下她的字帖,她的楷書,隸書,魏碑都不錯

46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 名叫田英章的書法家寫的字帖..他有傳統書法的功力,賦予到硬筆字中,讓字很有內涵

4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練書法的,田英章,盧中南的就不錯

48樓:匿名使用者

李放鳴的字適合女生練。他的字很秀氣,很規矩。

49樓:墨曉柒

現在很難區分真假,而且只有你用了真貨還能有效,所以買之前最好先去了解下怎麼辨別,正~品\∕:jnd858

現在的新型主機板(bx級以上),多數無須開啟uswc。22、spread spectrum/auto detect dimm/pci clk(伸展頻譜/自動偵察dimm/pci時鐘)選項:enabled, disabled, 0.

25%, 0.5%, **art clock(智慧時鐘)當主機板的時鐘發生器達到極限值時,很容易產生emi(electromag***ic interference,電磁干擾)現象。伸展頻譜能夠調整時鐘發生器脈衝,控制波形的變形,減少與其它裝置的衝突。

提高系統穩定性的代價是效能的下降,開啟此特性會對時鐘敏感裝置有很大影響(如:scsi卡)。某些主機板有智慧時鐘技術,可以動態地調節頻率,當agp、pci、sdram不使用時會自動關閉時鐘訊號。

既能減少emi和能源消耗,又能保證系統效能。如果你沒遇到了emi問題,可選擇「disabled」,否則請選「enabled」或「**art clock(推薦)」。另外兩個百分數選項是時鐘發生器的數值,0.

25%提供一定的系統穩定性,0.5%能夠充分減少emi。23、flash bios protection(可刷寫bios保護)選項:

enabled,disabled禁止未授權使用者和計算機病毒(如:cih)對bios的寫入,為了系統安全著想,一般選擇enabled。要對bios進行升級時,再選擇disabled。

24、hardware reset protect(硬體重啟保護)選項:enabled,disabled伺服器和路由器都是24小時常用裝置,不允許有停頓現象發生。enabled能避免系統意外重啟。

如果你的機器不是此類裝置,最好設定成disabled。25、cpu warning temperature(cpu警告溫度)選項:35、40、45、50、55、60、65、70當cpu超過此溫度時,主機板會發出警告訊號,並呼叫idle指令減少cpu的負擔,降低晶片熱量。

26、shutdown temperature(系統當機溫度)選項:50、53、56、60、63、66、70當整個系統超過此溫度時,主機板會發出警告訊號,並呼叫即時關機,保護硬體避免過熱而燒掉。27、current cpu temperature(當前cpu的溫度)如果你的主機板有溫度觀察裝置,就能在此看到當前cpu的溫度。

初學書法,誰的字型比較好,學習書法從哪種字型入手好呢?

初學書法選擇字型可以根據自己的審美與書寫喜好確定,因為,在存世法帖中,不存在 誰的字型比較好的問題。在存世古代法帖中歷來推崇中國古代四大書法家,就是唐代歐陽詢 顏真卿 柳公權和元代書法家趙孟頫。由他們的楷書書法而形 們通常說的歐體 顏體 柳體 趙體,又稱楷書四大家。他們的書法特點與代表法帖如下 1....

請問這個是哪種書法字型??急!!謝謝

你一開始的 我沒看到,現在看到是 萃辰天心 大概完整的名字是一家公司吧 我認為是公司請名家寫的,有點財力的公司如果招牌用電腦字型檔,那就丟人了 而且目前我還沒見過這樣的一套電腦字型檔 這些字筆法較為連貫,可見幾處連筆,因此不是楷書 楷書是一筆一劃的 而行書筆法比這些字要連續,且這些字既含有楷法又含有...

請問這個是哪種字型,請問這是哪種字型?

看我上面的 和抄你的一樣吧?這種楷書不象不楷書 黑體不象黑體的玩意兒,以前通稱 美術字 出黑板報什麼的,經常會用到。我以前就經常獨創各種美術字,比如拿一個人名,用幾十種寫法寫出來。既為了應用,也為了好玩。現在麼,什麼玩意都講究高大上,這東西比較文藝的說法叫做 藝術字型 為了方便人們的應用需求,有人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