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有兩個開關,我要怎麼接線才可以控制兩個燈,臥室裡面的

2021-03-24 08:15:07 字數 5051 閱讀 3817

1樓:日出東方第一縷

如圖,這復

個就是一個制面板是有兩個開關(bai按鈕)的接線方法,圖du中紅色的是zhi火線——dao

電源線,綠色的是控制線,黑色的是零線。火線(電源線)只要有一根線就可以,用一段電線把兩個控制按鈕串聯起來,這樣兩個開關(按鈕)裡面就都有電了;通過綠色的電線把電送往燈泡,零線是在燈泡上面的,不會從開關裡面進入到燈泡的。

2樓:可靠的小賴

你說的這bai種其實就是雙開雙du控開關。單純的一個地zhi方控制dao2個燈,開關有三個

版接線點,中間的為靜點

權,兩邊兩個動點 先把兩個開關的動點用兩根線並在一起,接著在兩個靜點分別接一根線出來,就做好了 一個靜點的線接火線,一個接燈泡。

拓展資料:最簡單的開關有二片名叫「觸點」的金屬,二觸點接觸時使電流形成迴路,二觸點不接觸時電流開路。選用接點金屬時需考慮其對抗腐蝕的程度,因為大多數金屬氧化後會形成絕緣的氧化物,使接點無法正常工作。

選用接點金屬也需考慮其電導率、硬度、機械強度、成本及是否有毒等因素。有時會在接點上電鍍抗腐蝕金屬。一般會鍍在接點的接觸面,以避免因氧化物而影響其效能。

有時接觸面也會使用非金屬的導電材料,如導電塑膠。開關中除了接點之外,也會有可動件使接點導通或不導通,開關可依可動件的不同為分為槓桿開關(toggle switch)、按鍵開關、船型開關(rocker switch)等,而可動件也可以是其他型式的機械連桿。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bai的這種其實就是雙開雙控開關。du單純zhi

的一個地方控制2個燈dao,開關有三個專接線點,中間的為靜點屬,兩邊兩個動點 先把兩個開關的動點用兩根線並在一起,接著在兩個靜點分別接一根線出來,就做好了 一個靜點的線接火線,一個接燈泡。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請說明有幾個接線孔,交換機,最好的數字上的幾行

一個面板上兩個開關,控制兩個燈,怎麼接線?

5樓:小貓咪的

接線如上圖。

如圖,這個就是一個面板是有兩個開關(按鈕)的接線方法,圖中紅色的是火線——電源線,綠色的是控制線,黑色的是零線。火線(電源線)只要有一根線就可以,用一段電線把兩個控制按鈕串聯起來,這樣兩個開關(按鈕)裡面就都有電了;通過綠色的電線把電送往燈泡,零線是在燈泡上面的,不會從開關裡面進入到燈泡的。保證將來接燈的位置有零線,開關進火線~!

 然後分別從開關處拉一根控制線去你放燈的位置就行啦~記住是一組燈一根控制線。

6樓:慈訪旁采綠

想要達到什麼效果?用在**?建議如下:

1、要是樓房牆壁上原有的開關再加上一個的話就直接在原來的開關上在接出2根線就可以了。缺點就是有一個開關處在開的位置那麼第二個開關就無法關閉電燈。

2、電燈要是用繼電器供電法。那就可以接出很多開關,而卻那個開關都可以任意開關點燈了。

一個面板上有兩個開關,分別控制兩個燈,那叫什麼開關,怎麼接線

7樓:奧媛

名字:雙開雙控!需要明白一地控制

,還是兩地控制!也就是單純的一個地方控制燈,還是兩個地方,比如樓上樓下或者進門,床頭兩個地方控制燈!

接線方法:

1、即兩個有一定距離的按鈕同時控制一組燈源。先將火線接到一個雙控開關的中間接線柱處,而燈頭(或者螺口燈頭的中心舌片)則與另一個雙控開關的中間接線柱連線。

2、接下來連線來回線,構成迴路,也就是用兩條綠色導線任意連線上下兩個接線柱,最後零線直接連線到燈頭的另一個觸點(或螺口燈頭的螺紋),這樣就連線完成了。

拓展資料:

兩個開關控制一盞燈的方法:

1、雙控開關和普通的單控開關不同,它有三個連線點構成,分別是一個接入點和兩個接出點。

2、雙控開關的原理很容易理解。它是通過兩個串聯起來的開關來控制電路的通斷,從而實現對電燈的控制。

3、雙控開關接線時,先把兩個開關之間的線連線起來,即將圖中的黃線部分連線起來。

4、將火線連線在兩個雙控開關的接入點上,如圖中紅線所示。

5、將火線的另一端接上一個電燈,電燈的輸出端接上零線。

6、雙控開關就連線好了,可以使用這兩個開關來控制同一盞燈。

8樓:匿名使用者

雙控開關,很好接把玲線串到一起,火線各接各的,這樣就可了。

9樓:諶巨集智

雙開雙控!你看你的用途,是一地控制,還是兩地控制!也就是單純的一個地方控制燈,還是兩個地方,比如樓上樓下或者進門,床頭兩個地方控制燈!

10樓:匿名使用者

two way sw。二路開關。

11樓:【騰訊小組

這叫雙開,應該是一根控制線連線兩個燈泡,如果你懂電的話,你應該會明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地控制,如何接線?

一個面板上有兩個開關,分別控制兩個燈,那叫什麼開關,怎麼接線?

13樓:醋軍強

雙控開關,接法有兩種,雙控一,雙控二,引數如下圖: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面板上有兩個開關叫雙聯開關,被面有3個接線端子也有4個接線端子。3個的上口l接火線,下面的兩個分別接兩個燈,兩個燈另一端接n零線,4個接線的把上口接線端子連成一條線就可以了。

一個面板上有兩個開關怎麼才能各控制兩個燈,後面只有三個接線孔

15樓:海天盛筵

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一盞燈可以控制在兩個地方通過使用兩個鋼水雙開關,其中一個是公共火線,和其他兩個分別連線到一個燈。

控制兩個燈,除非燈泡零不需要連線,或四線是不夠的,燈泡有一個或兩個零線,兩個火行,這兩條火線由一個開關控制。

零線可以直接連線,不需要開關,即線連線到一個控制終端,然後切換到另一個開關控制終端,兩個火控制燈泡的電線連線到每個開關的另一端。這允許您分別控制兩個燈泡。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雙控開關和單控開關

單控開關功能:開、關;雙控開關功能:開-關或開-關。

單控開關僅作為燈的控制通道的一個點。雙控開關可作為雙地控制燈的開關功能。

2.雙開關

雙開關可分為雙單控和雙雙控:

雙單控——組合兩個單開,控制兩個光點。

雙控-兩個以上位置到一個點的燈開關控制,或兩個點的燈開關控制,常用於樓梯間。

16樓:小矇

沒**看不到你的是什麼樣的型別開關。但按正常情況理解,這應該是其中一個接線孔是兩個開關的電源火線共同輸入口,另外兩個孔是兩個開關的電源輸出控制。要想實現每個開關各控制兩個燈,就需要第一組的兩個燈的其中一接腳同時連線零線,另一腳同時連線另外兩個開關的其中一個孔(這裡我們叫「開關1」吧),這就是第一組燈的「並聯」。

這樣當開關1開啟狀態時,火線電流就會經輸出孔流經第一組電燈的一端從另一端迴流到零線形成電器迴路而點亮第一組電燈。第二組電燈同理連線到「開關2」也實現另外控制第二組電燈。

17樓:魯豫之歌

有一個接線柱是公用的(l )

一個開關怎麼控制兩個燈

18樓:虎賁丶追魂

雙控開關有一個接入點和兩個接出點,通過串聯控制電路通斷。雙控開關黃色線全部連線,火線連線到兩個雙控開關。火線的一端連線電燈,電燈輸出端接零線即可。

19樓:詹亭晚顏靜

兩個燈泡同時亮,直接把燈泡的

兩個電源線

並在一起

就行了。

一個面板兩個開關,一個控制客廳燈,一個控制衛生間怎麼接線

20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裡應該有3根線,一根是共用線,應該是紅色的,兩根是控制線,應該是黃色的,共用線接***,兩根控制線分別接l1和l3就行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先前放線了沒有?

如果房子裝修完了,沒放線的話就沒辦法了

如果放好線了,你分開接好就是了

一個面板上有兩個開關,分別控制過道燈、衛生間燈,怎麼接線?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保證將來接燈的位置有零線,開關進火線~!

然後分別從開關處拉一根控制線去你放燈的位置就行啦~記住是一組燈一根控制線

雙開關單控怎麼接線,分別控制二個燈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開關是雙聯雙控開

關,就是可以用兩個這樣的開關控制兩個電燈,比如樓梯上的燈,上樓時樓下開,上樓後樓上關,接線的話比如一樓火線進開關,接在l上,然後用兩條線分別接在l1和l2上,然後l1和二樓上的開關l1連線,l2和二樓上的開關l2連線起來,再然後二樓的開關l連一條線進電燈就好了。另一個開關想控制另一盞燈也是如此連線就好了。如果你不需要雙控的話就只要火線進l然後直接l1接線進電燈上就可以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單聯單控:意思是指一個

開關控制一個電燈, (一個控制面板上面一個開關按鈕)單聯雙控:意思是指一個電燈可以有兩個開關開啟或關閉。(一個控制面板上面一個開關按鈕,裝電的時候需要兩個這樣的面板)樓梯燈通常是單聯雙控的。

樓上樓下各一個控制器這樣雙聯雙控和雙聯單控就不難理解了。雙聯就是一個面板上面有兩個按鈕,雙聯單控只需要一個這樣的控制面板,雙聯雙控就是這樣的面板需要兩個用什麼開關,看你需要:兩個燈同時開關,兩個控制點(譬如臥室,進門一個控制點,床頭一個控制點)用單聯雙控開關。

兩個燈需要分別控制,就用雙聯開關你想兩個燈同時開同時滅,就用雙開單控。如果你想只開任何一個或者有時候又像兩個一起開,就用雙開雙控。

2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l點用線連線起來,再引出一條線接電源火線。每個開關的l2點分別接到電燈。零線直接接到電燈

國際電工,面板上有兩個開關,接線柱,分別控制燈,怎樣接線

兩個開關控制兩個燈,與單開一樣,每個開關火線進刀,出線接燈即可。沒有圖看不到開關進線標記,每個開關用兩個介面,一般 l0 l1或l0 l2,不對就調換下 l10孔,l20孔短封到一起接火線,l11孔,l21孔或l12,l22孔分別接兩路燈線。你買的是二開雙控的開關。找出火線接入l1,再用一根 跳接到...

這種開關怎麼接線,中間是no,右邊兩個是nc,左邊兩個是c

用方用表測一下就可以,一般中間no是火線,兩邊為控制線 你這個是不帶燈的微型開關。c表示公共端,no表示常開,nc表示常閉。有個開關不知道是不是帶燈自鎖開關,上面符號是 nc no c 我想把他當普通的開關,接線的 10 這個是個雙向開關,no.nc就是常開,常閉接no.c或nc.c都可以 是的no...

一根線控制兩個開關兩個燈怎麼接,一個面板上兩個開關,控制兩個燈,怎麼接線?

1零線彙總 2火線接入開關1中間那個孔 再從開關1並出一根線到開關2中間那個孔 3將燈1剩下的那根線接入開關1邊上的一個孔將燈2剩下的那根線接入開關2邊上的一個孔 4通電試亮 如果狀態跟開關標識相反,則重複第3步 也就是把線接入開關另一邊上的孔 5裝好開關外殼。請問你是要一個面板內把兩個開關並聯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