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不能養什麼花,家裡養什麼花比較好?

2021-05-31 07:27:02 字數 5112 閱讀 7228

1樓:咳咳皮皮皮皮

家裡推薦養蘭花、龜背竹、天竺葵、綠蘿。

1、蘭花

有很多蘭花品種都是在夜間的時候釋放氧氣的,這個和它原本生長的環境有關係,這裡所說的蘭花是指「附生蘭」,它們原本是生長在樹林裡的,很少有強烈的光線,只需要養在有散射光的位置,環境保持溫暖溼潤,這些附生蘭就能長得很不錯了,它們在夜間的時候也能進行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

2、龜背竹

龜背竹原始的生活環境也是在熱帶雨林地區,它經常攀巖在大樹下面,強大的氣生根有很強的吸收水分和養分的功能。龜背竹不喜強烈的光照,又有很強的耐旱能力,根系強大,抗性好。把它放在窗臺邊有明亮的散射光但太陽又晒不到它的地方,它就能正常生長。

3、天竺葵

天竺葵是一種很漂亮的植物,花朵顏色豔麗,開花量也多,只要養護好了,就能看見開得非常茂盛地天竺葵了,大家有沒有養過天竺葵這種植物呢?和茉莉花開花的時間不一樣,茉莉花常常是在夏天開花的,而天竺葵就不同了,它會在春天的時候和秋天這樣溫和的季節裡開花。

4、綠蘿

綠蘿是花友們都非常熟悉的大眾綠植,綠蘿的養殖特別省心,它對光照沒有太多需求,一些商場店鋪,整日不見陽光,只通過燈光照射和適宜的溫度就能把綠蘿養得鬱鬱蔥蔥。綠蘿喜水,喜溫暖,葉片翠綠,清新養眼,只要保證綠蘿充足的水分**,養殖溫度不低於15度,散射光環境下它也能健康生長。

擴充套件資料

養花注意事項

雖然花卉植物能夠改善心情和空氣,但是養殖的數量也是不能太多的,家裡如果太多盆植物,看起來會比較雜亂,所以室內最好是少量養殖植物,如果有專門的陽臺那就不一樣了,但是臥室裡面不僅是因為雜亂不能放太多的花,也要儘可能選擇香味比較淡的花卉。

其實花香就是空氣中的花粉,香味越濃,說明花粉越多。主要的是臥室是睡覺的地方,如果植物太多,不是很好,所以臥室不建議放過多的花哦。

2樓:艾小呆的我

1、發財樹

名如其花,能被稱之為花財樹,說明這盆植物,寓意本身就非常好了,不錯,發財樹象徵著發財。

在家裡養上那麼一盆兒發財樹,能夠有效提升人的財運,使屋主甚至一家人的財運都能夠得到顯著的提升,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可以使一家人都財源滾滾。還素喜歡疏鬆透氣,肥沃而又充滿水分的土壤,而且要勤見陽光。

2、金錢樹

金錢樹是一種寓意非常好的植物,它象徵著招財進寶、榮華富貴,如果能夠在家裡養那麼幾處,能夠給人帶來極好的運氣。

想養好金錢樹,土壤非常重要,要選擇略帶酸性的沙質土,這樣金錢樹才會長得很快。金錢樹對於水分的要求並不是很高,屬於熱帶草原植物的他們,並不需要,勤澆水,往往是土壤微溼就最好。

3、平安樹

平安樹有著平平安安的寓意,在家中養那麼一盆平安樹,能夠提升一家人的氣,於是一家人平平安安,不會出什麼事端。

還樹喜歡溫暖溼潤,充滿陽光的生長環境,再在平安樹的時候,一定要用那些疏鬆的土壤,而且土壤要有非常好的排水性,這樣才能夠使平安樹長的非常的快,選擇土壤的時候最好選擇含有各種有機質的酸性土壤。

3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可以養蓬萊鬆、七葉蓮、發財樹、金錢樹 、君子蘭、蘭花、仙客來、桔

等。蓬萊鬆別名繡球鬆、水鬆、松葉文竹、松葉天門冬、松竹草等,為天門冬科天門冬屬多年生灌木狀草本。小枝纖細,葉呈短松針狀,簇生成團,極似五針松葉.

新葉翠綠色,老葉深綠色。花白色,漿果黑色。具小塊根,有無數叢生莖,多分枝,灰白色,基部木質化,葉片狀或刺狀。

新葉鮮綠色,老葉白狀粉。花淡紅色至白色,有香氣,花期7-8月。

七葉蓮,五加科大藤本,初為直立灌木或小喬木,後分枝攀援而成大藤本;莖長15-30米,樹皮黃棕色。葉柄**;托葉和葉柄基部合生,短鞘狀;小葉片革質,倒卵狀長圓形至長圓形,基部闊楔形至近圓形,兩面均**,邊緣全緣,側脈明顯;小葉柄**。傘形花序有花3-7朵,3-5個組成頂生復傘形花序或短圓錐花序;果實球形,背扁,外果皮肉質。

龍爪葉分佈於雲南南部。生於林中,攀附於其他樹木上,海拔約1600米。

君子蘭,別名劍葉石蒜、大葉石蒜,是石蒜科君子蘭屬的觀賞花卉。原產於南非南部。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長達30-50天,以冬春為主,元旦至春節前後也開花,忌強光,為半陰性植物,喜涼爽,忌高溫。

生長適溫為15-25℃,低於5℃則停止生長。喜肥厚、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和溼潤的土壤,忌乾燥環境。君子蘭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中國常在溫室盆栽供觀賞。

分株或種子繁殖。功效相同的尚有垂笑君子蘭,各地溫室栽培,花色多樣。

蘭花,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顏色有白、純白、白綠、黃綠、淡黃、淡黃褐、黃、紅、青、紫。中國傳統名花中的蘭花僅指分佈在中國蘭屬植物中的若干種地生蘭,如春蘭、惠蘭、建蘭、墨蘭和寒蘭等,即通常所指的"中國蘭"。

這一類蘭花卻具有質樸文靜、淡雅高潔的氣質。

4樓:盤腿臥腳

家裡養白鶴芋、鴻運當頭、銅錢草、虎皮蘭、君子蘭比較好。

白鶴芋還有一個名字叫做一帆風順,它代表的風水寓意也是「一帆風順」,這種植物不僅擁有著極高的觀賞價值,還有著強效的淨化空氣的能力,對各種甲醛、苯等各種有毒氣體都有一點功效,將其擺在客廳,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鴻運當頭是一種非常適合放在客廳的植物,其花色紅豔看起來非常的喜慶,這種植物的風水寓意就是「鴻運當頭」。將其放在客廳不僅能夠淨化空氣,還能夠促進客廳的風水,帶來好運連連。

銅錢草其實也是一種能夠開花的植物,只不過開的花並不怎麼好看。但是銅錢草的風水寓意很不錯,象徵著團團圓圓以及好運生財。

虎皮蘭其實也是一種會開花的植物,風水寓意是生財旺財,將其放在客廳能夠增加家中的財氣。虎皮蘭還擁有長超強淨化空氣的能力,能夠吸收甲醛等各種有害氣體,讓住宅環境更加的健康。

君子蘭有著古時候文人君子的風姿,因而得名。據說這種花能夠感受到家中的氣氛,如果家庭和睦,那麼君子蘭將會生長的非常好,而且花開的也格外鮮豔。如果家庭不和的話,君子蘭將會變得不愛開花。

5樓:好妙招

家裡養什麼花比較好?看完告訴身邊人

6樓:黃文武非文

家裡養花推薦以下幾種。

1、龜背竹:龜背竹具有很好的吸附甲醛等有害氣體的作用,非常適合新型家居,不僅能夠淨化空氣,吸收有害氣體,還能夠提高空氣中的含氧量,提高人的睡眠質量。

2、蘆薈:蘆薈具有很多功效,在家裡養一盆,被蚊蟲叮咬的時候,它能夠起到癒合傷口、殺菌消炎的作用。同時,它具有一定的抗氧化功能和清新空氣的功效,能夠減少輻射對人體的傷害,使空氣變得更加清新。

3、仙人掌:仙人掌光合作用比較強,能夠進行氣體交換,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有利於人的睡眠。同時,它含有一些抗氧化物質,能夠起到很好的防輻射功效,還具有一定的吸塵作用,能夠有效淨化空氣。

4、茉莉花:室內的光照條件比室外要差,多是半陰環境或只有散射光照,比較符合茉莉花的生長要求。茉莉花在開花時節不僅花朵美麗個兒大,顏色也十分純潔可愛,還會散發出陣陣清香。

5、富貴竹:室內養殖絕對不能少了富貴竹。富貴竹本身植物寓意就很好,象徵著財源滾滾生財轉運的含義,因此很適合養在家裡。而且它還能吸收二氧化碳等有害氣體,改善空氣質量。

7樓:a歡

1、君子蘭,君子蘭深受花友的喜愛,具有很高的觀賞性,葉子對稱生長,一般來說它會在長出12片葉子後,就能開花。

2、金錢樹,金錢樹所蘊含的意義非常好,意味著可以招財進寶,而且它能夠清潔空氣,美化環境。

3、幸福樹,幸福樹有「幸福」的寓意,用元寶盆栽種幸福樹,可旺財,它還代表著事業成功、愛情順利。

8樓:77mealie下劃線

第一種:吊蘭是一種四季常青的植物,將其擺在客廳中能夠旺室解煞。吊蘭還是淨化空氣的小能手,就像是給家裡安裝了一臺空氣淨化器一樣,觀賞價值也非常高,平常多看看還能夠安神解乏、解除疲勞。

第二種:蟹爪蘭是一種類似仙人掌的附生花。它的樣貌長而青翠,豐富多汁,易於飼養和生長。它可以長出非常好看的花朵,多樣的顏色,開出的花非常豔麗。

第五種:蘭花不僅好看漂亮,而且看出來的話也非常的鮮豔,節節攀升,也就有了蘭花美好的寓意,能祝願你在很多事情上面都能夠扶搖直上。

9樓:守護摯心

一般在廳堂裡擺放的花草,最好選一些對光照要求不高的植物,如萬年青、巴西鐵樹和一些國蘭類的植物。虎皮蘭擁有很強的淨化空氣能力,能吸收甲醛等各種有害氣體,而且寓意是生財旺財,放在客廳真是在適合不過了。

10樓:我只在乎

家裡養虎皮蘭比較好,虎皮蘭肉質莖跟其他植物不一樣,白天關閉、夜間開啟,在人們睡覺的時候,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提高室內的含氧量,對人體有不錯的幫助。

11樓:卯菲孟雲

如果是說現在,想很快開花的只能去買現成的

四季杜鵑花,蝴蝶蘭,仙客來,君子蘭等等,,,花市裡面都有如果想自己播種種植,那就是金盞菊,虞美人,趕快播種它按理應該秋天播種,明年春天至夏天開花的

12樓:馮玉花敬雪

1、常青藤、秋海棠、夜來香、丁香、茉莉

等芳香植物,適合擺在陽臺,而不是臥室,因為聞久了其實對身體也不好,但是偶爾飄來的馨香是很怡人的

2、再介紹一類適合擺在陽臺的觀賞性植物,很多人將其視為一種裝飾,特徵是體態規整或攀附為柱狀,例如一葉蘭、爬山虎

等3、能殺病菌的植物,這類植物可以擺在客廳位置,如紫薇、檸檬等4、吸收有毒物質的植物,十分適合擺在新家,例如龜背竹、蘆薈、蘭花、吊蘭等

5、在餐廳可以擺什麼呢?最好是小巧青翠的,可以有效增加食慾(不要香味濃郁),如文竹、蕨類

等6、最後推薦幾樣適合放在臥室的植物,如吊竹梅、心葉喜林芋等

13樓:愛笑的悽慘

君子蘭:釋放氧氣,吸收煙霧的清新劑。 一株成年的君子蘭,一晝夜能吸收1立升空氣,釋放80%的氧氣,在極其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發生光合作用。

它在夜裡不會散發二氧化碳,在十幾平方米的室內,有兩三盆君子蘭就可以把室內的煙霧吸收掉。

14樓:邰丹康靜

文竹、吊蘭、羅漢松小苗、竹柏小苗、豆瓣綠、虎皮蘭、蘆薈、萬年青、吊竹梅、六月雪小苗等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養得最成功的應該是金錢樹,葉片肥厚,抽苔,剪了不好看的枝條,新的枝條更好。

16樓:**生活用品

養一些淨化空氣吸收甲醛的綠植比較好,比如綠蘿和吊籃都可以。

家裡不宜種什麼花,家裡不能養什麼花?

摘自網路,僅供參考!家裡不適合放以下的花 君子蘭和虎皮,因為君子蘭和虎皮會在晚上釋放有害氣體。還有滴水觀音 尤其是臥室不要放花,尤其到了晚上,會與人爭氧氣。家裡養富貴竹風水好 富貴竹又稱 萬年竹 萬年青 是廣受歡迎的 搖錢樹 在家裡養富貴竹象徵招財。家裡養金桔風水好 在家中養金桔有金銀財寶的涵義,對...

家裡養什麼花可以生財,家中養什麼花聚財

1 銅錢草 學名 lysimachiachristinae 為傘形科草本植物。別稱對座草 金錢草 過路黃 遍地黃 湖南稱金花菜 鋪地蓮,湖北稱為路邊黃,四川稱為一串錢,北京 廣州也叫做四川大金錢草,雲南稱為真金草,貴州稱為走遊草,浙江 江西也叫做臨時救,在陝西則有別稱叫做寸骨七。夏季開白花,長在路邊...

家裡養什麼花能驅蚊子,夏天家裡養什麼花能驅蚊蟲?哪些花卉不能室內擺放?

可以驅蚊的花草有 夜來香 薰衣草 天竺葵 七里香 萬壽菊 茉莉花等。夜來香又名夜香樹,產於熱帶美洲及西印度群島,茄科夜香木屬。多年常綠半蔓性柔軟小灌木,高2米 3米,主幹灰褐色,較光滑,分支多側生,柔軟下垂。葉互生,略狹長,呈心形,先端較尖,全緣,薄軟,邊緣披有柔毛。傘房狀聚傘花序,腋生或頂生。薰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