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手上戴紅繩或桃筐什麼意思,紅繩穿桃殼帶手上是什麼意思

2021-03-24 19:58:19 字數 3828 閱讀 152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女生,我來幫你大慨分析一下吧.

1.她說是辟邪,可能是一個理由因為她有點迷信心理,但也可能只是一個應付你的藉口.

2.她很心疼那紅繩,說明她戴的時間長了,有感情了,習慣了,不捨得取下來了.

3.你說紅繩上面有菸頭燙過的痕跡,很有可能是以前某個人弄的,或許她心裡放不下某些傷心往事.

不過你也不要太敏感,她喜歡戴就讓她戴吧,不要問太多為什麼,問多了還可能會影響到你們的感情.

4.她不肯承認你認她有男朋友,可能是因為你們交往的時間還太短吧,你在她心裡還沒有太重要的位置.不過不要緊,女生嘛,心思總是很細膩的,所以需要用你的細心呵護去打動她哦,慢慢來,總有一天,她會拉著你的手一見到她認識的朋友就會自豪地向他們介紹:

這位就是我的男朋友

5.她喜歡戴紅繩多過戴情侶戒,可見這個女孩也挺樸素的哦.你送的情侶戒她不肯戴,或許它很漂亮,不捨得戴吧,又或許她不喜歡戴吧,又或許她有個戒指情結.

拿我來說呢,我男朋友送我的戒指我從來不肯帶,我覺得結了婚才戴.她不戴的話你也收起來別戴了,放著,有一天她想戴了你們再一起戴吧

既然她是你的女朋友.那麼請好好珍惜你們在一起的時間

祝你們幸福 ~~~ ^__^ 謝謝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朋友就是從小帶到大的~沒有什麼意義!小時候愛嚇著大人就給她帶著!現在是習慣了!

沒有就不舒服!你說的等待我聽過一個版本!是說前生的約定今生的記號!

我覺得意義不大!

紅繩穿桃殼帶手上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線繩紅色具有驅邪、避邪的作用。

核的諧音是福,寓意帶來好運。

因為「桃」通「逃」的意思,所以民間也有戴在手上可以避邪的說法,可以防鬼妖。

桃木能辟邪是來自於傳說。

第一種說法是:

在中國古代神話中,相傳有一個鬼域的世界,當中有座山,山上有一棵覆蓋三千里的大桃樹,樹梢上有一隻金雞。每當清晨金雞長鳴的時候,夜晚出去遊蕩的鬼魂必趕回鬼域。鬼域的大門坐落在桃樹的東北,門邊站著兩個神人,名叫神荼、鬱壘,他們各手持桃枝,專司捉妖拿邪。

如果鬼魂在夜間幹了傷天害理的事情,神荼、鬱壘就會立即發現並將它捉住,用芒葦做的繩子把它捆起來,送去喂虎。因而天下的鬼都畏懼神荼、鬱壘。於是民間就用桃木刻成他們的模樣,放在自家門口,以避邪防害。

後來,人們乾脆在桃木板上刻上神荼、鬱壘的名字,認為這樣做同樣可以鎮邪去惡。這種桃木板後來就被叫做「桃符」,也被認為是年畫藝術的發端之一。

第二種說法是:

古書記載,后羿是被桃木棒擊殺,死後被封為宗布神,這種神經常在一顆桃樹下,牽著一隻老虎,每個鬼都要前去檢驗,宗布神一聞,如果是惡鬼的話,就會被虎吃掉,有一說是和夸父有關,相傳夸父追日飢渴而死,臨死前,將手中的杖一拋,化為一片鄧林,也就是桃林,是為了讓後世追日得人能夠吃到甘甜可口的桃子,原因是夸父跟太陽有著緊密的聯絡,所以鬼會害怕桃木。

第三種說法是:

出自上古時期,說桃木是五木之精,能壓伏邪氣,插桃枝於戶,童子入不畏,而鬼畏之,所以又叫神仙木、英雄木。

4樓:潘廣雲

紅繩戴在手上,一般有以下幾個寓意:

在中國的傳統習俗中,紅色具有驅邪、避邪的作用。

核的諧音是福,寓意帶來好運。

民間也有戴在手上可以避邪的說法,可以防鬼妖,這是因為「桃」通「逃」的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給小孩辟邪用的!也是大人給孩子的愛!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民間帶有可以避邪的說法,可以防鬼妖,「桃」也通「逃」的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不會遇到挫折吧'

佩戴桃筐有什麼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叫桃籃吧?

主要是給嬰兒和小孩子戴的,因為桃木有辟邪的作用,但又不能每次出門都去找根桃枝,而且桃枝攜帶不便,可以用桃籃替代。

民間風俗,勿考究。

9樓:匿名使用者

有辟邪的作用 不過也是因人而異 信則有不信則無

女孩腳上帶紅繩是什麼意思

10樓:羅布泊的屍骸

為什麼女生要在腳上系「紅繩」,其中有什麼含義?看完長知識了

11樓:鐸碧靈房賓

有兩種說法

1傳說那是月老的紅線

是希望小女孩能夠找到她的紅線的那一段

2又有人說小孩子的腳上系紅線是為了不讓她有災難平平安安

12樓:商半桃

說明這個女孩已經被人追到了,那個男人要緊緊拴住她

13樓:以殆

有的人是覺得帶著好看,有的人是因為有物件的意思,兩個人在一起有紅繩牽著

14樓:猴律示

月下老人的紅線是月老用來栓在兩個有緣人腳腕上的。月老的傳說 唐朝時候,有一為叫韋固的人,有一次,他到宋城去旅行,住宿在南店裡。一天晚上,韋固在街上閒逛,看到月光之下有一個老人席地而坐,正在翻一本又大又厚的書,而他身邊則放著一個裝滿了紅色繩子的大布袋。

韋固很好奇地問:「老伯伯,你在看什麼書呀!」那老人回答說:

「這是一本記載天下男女婚姻的書。」韋固聽了以後更加好奇,就再問:「那你袋子裡的紅繩子,又是做什麼用的呢?

」老人微笑著對韋固說:「這些紅繩是用來系夫妻的腳的,不管男女雙方是仇人或距離很遠,我只要用這些紅繩系在他們的腳上,他們就一定會和好,並且結成夫妻。」韋固聽了,自然不信,以為老人是和他說著玩的,但是他對這古怪的老人,仍舊充滿了好奇,當他想要再問時候,老人已經站起來,帶著他的書和袋子,向米市走去,韋固也就跟著他走。

到了米市,看見一個盲婦抱著一個三歲左右的小女孩迎面走過來,老人便對韋固說:「這盲婦手裡抱的小女孩便是你的妻子。」韋固聽了很生氣,以為老人故意拿他開玩笑,便叫家奴去把那小女孩殺掉,看他將來還會不會成為自己的妻子。

家奴跑上前去,刺了女孩一刀以後,就立刻跑了。當韋固再要去找那老人算帳時,卻已經不見他的蹤影。 光陰似箭,轉眼十四年過去了,韋固已找到滿意的物件,即將結婚。

對方是相州刺史王泰的掌上明珠,人長得很漂亮,只是眉間有一道疤痕。韋固覺得非常奇怪,於是便問他的岳父:「為什麼她的眉心有疤痕呢?

」相州刺史聽了,便說:「說來令人氣憤。十四年前在宋城,有一天保母抱著她從米市走過,有一個狂徒,竟然無緣無故的刺了她一刀,幸好沒有生命危險,只留下這道傷疤,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呢!

」 韋固聽了,愣了一下,十四年前的那段往事迅速的浮現在他的腦海裡。他想:難道他就是自己命僕人刺殺的小女孩?

於是便很緊張的追問道:「那保母是不是一個失明的盲婦?」王泰看到女婿的臉色有變,且問得蹊蹺,便反問道:

「不錯,是個盲婦,可是,你怎麼會知道呢?」韋固一時間答不出話來,過了好一會兒才平靜下來。然後把十四年前在宋城,遇到月下老人的事合盤托出。

王泰聽了,也感到驚訝不已。 韋固這才明白月下老人的話,並非開玩笑,他們的姻緣真的是由月下老人作主的。因此夫婦兩更加珍惜這段婚姻,過著恩愛的生活。

不久,這件事傳遍宋城,當地的人為了紀念月下老人的出現,便把南店改為「訂婚店」。由於這個故事的流傳,使得大家相信:男女結合是由月下老人系紅繩撮合的,所以,人們就把媒人叫做「月下老人」,簡稱為「月老」。

15樓:嘽氆誨瘡

這好像很普遍吧 很多女的都有 腳上戴顆犬牙什麼的 應該不是戀愛的標誌吧 戀愛的話一般戴手上 掛脖子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紅繩上面掛著牌子的話,你就知道她從那個太平間跑出來的了!

桃核紅繩是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佳麗寶,太豐富反反覆**

潮州習俗戒指上綁紅繩是什麼意思,女孩手上戴紅繩戒指是什麼意思?

雲南少數民族多,習俗不一,詮釋不完他們裝飾品意義,肯定了,身為震雄縣的我,有必要解釋下上面幾樓的的同胞們,帶戒指包裹了幾層意思,富貴 金錢 權利 身份 地位 紅繩吉祥物,只有我們出門在外的人才會帶哦 帶的候要自家人幫帶,也是種祝福與希望 紅繩戒指有什麼含義 在某些地區,本命年時帶紅繩戒指。而有些人帶...

女孩子腰間扎紅繩是什麼意思,女生腰間紅繩是什麼意思?

1.本命年腰繫一跟紅腰帶,希望一年裡平平安安,步步高昇,健康長壽等等,就是象徵吉祥!2.近年來,不單是本命年才扎紅繩,有的紅繩上系塊兒玉石飾品辟邪用 有的系一枚小銅錢兒,既辟邪又求財 有的系生肖雕刻,祈求和順幸福。3.本命年的習俗,好像有防止犯太歲之意.太愛一個人,你會太在乎他 她會跟誰在一起,心裡...

男人夢見紅繩纏腰什麼意思,夢見紅繩代表什麼呀

夢見紅腰帶,讀書運最好的時刻。在全班的成績普遍低的情況下,只有你一個人是九十分以上的好成績。必能一鳴驚人。老人夢見紅腰帶,說明這段時間您的運氣 吉祥平安。與他人相處,避免專斷獨行,否則就破壞了大好的吉運。遵照上司指示行事,一定好。同時領導眾人也有好現象。做生意的人夢見紅腰帶,主錢財方面 不佳。離異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