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值得看的官場小說(現代),推薦幾本好看的官場小說,經典的啊,看著有意義的,多多益善!

2021-05-31 20:31:59 字數 4980 閱讀 9005

1樓:沒什麼呵和

1:二號首長

主人公唐小舟出身農家,在成為省委書記祕書之前是一位在報社鬱郁不得志的記者,偶然的一次機會,他成為了省委書記祕書,也就是人常說的「二號首長」,從此,撲面而來的除了優越的社會地位,還有錯綜複雜的關係、艱險複雜的人心、各利益集團之間的博弈。

在作者的筆下,官場像是一個大型角色扮演遊戲,身處這場官場遊戲中,想贏,就要懂得遊戲規則,並關於運用。如果不願意瞭解規則,卻又抱怨不公平,你只能是自取滅亡。

在官場,周圍形形色色的人有可能是你的敵人,也有可能是你的盟友,但任何角色定位都只是相對的,要做好隨時轉換的準備。任何地方都有可能暗藏陷阱,如果你本身深諳遊戲之道,或有幸得到一本遊戲攻略,那麼就可以一路過關斬將,不斷積累經驗值然後升級。

2:國畫

王躍文的《國畫》可以說是官場**的開山之作,其出版以後,「官場**」作為一個名稱正式提出來。讀官場**豈能不讀躍文的《國畫》。

《國畫》以主人公朱懷鏡的宦海沉浮為線索,通過對荊都市一幅幅臺前幕後世相圖的傳神描寫,生動刻畫了一批生存於權力中心或邊緣地帶的人物形象,對他們的獨特神貌和所遵循的遊戲規則都作了鏡子般的映照;對醜惡及腐敗的滋生原因,也作了人性和機制等多方面的探索與揭示。讀《國畫》,時時讓人掩卷沉思,深感官場人物生存法則玄妙難測。這本書對官場的描寫,與其它官場**不同,他沒有直接、全面地介紹官場規則,但卻給人以一種微妙的感悟,由這種感覺中悟出來的,似乎比人家直接說出來的更深入心靈深入。

所以,這本書真正是初入仕途者認識官場的好書。

3:侯衛東官場筆記

304位各級別**,84起官場風波,66個黨政部門,23次微妙的調動與升遷,交織進1個普通公務員的命運,這就是侯衛東的官場人生。

《侯衛東官場筆記》帶著你深深潛入中國公務員系統龐大、複雜而精彩的內部世界,從村、鎮、縣、市一直到省,隨著主人公侯衛東的10年升遷之路,逐層剝開茫茫官場的現狀與祕密。讀完本書,官場對於您將不再是一個模糊、雜亂的概念,而是一張張清晰、熟悉的面孔;那些粉墨登場的芸芸百官,那些表情背後的心思,看似突如其來的話語,都在**的跌宕起伏中,一一露出了他們的本來面目。

不足處:不得不說,前面幾部寫得非常好,特別是第一二部,描寫侯衛東剛剛畢業到跳票成為副鎮長的過程,的確是非常真實。後面幾部則越寫越虛,讓人覺得不真實,有刻意拉長篇幅之嫌。

這可能跟作者的經歷有關。——據說該書作者是某縣局的領導。

還有個不足處:該書有「種馬情節」,主人公對女人的吸引力幾乎實在是強得有點不真實。

2樓:

宦海沉浮

官路風流

仕途風流

3樓:

《二號首長》 共3部

推薦幾本好看的官場**,經典的啊,看著有意義的,多多益善!

4樓:匿名使用者

1、《宦海沉浮》 (老資格,起點官場**還沒大火的時候,這本書就火了半邊天。作者是圈內人士,寫得官場很真實,不過失之沉重,閱讀起來感覺壓抑。) 2、《官路風流》(套用一位網友的話:

這兩本我還真不下不了決心誰第一,誰第二,但是宦海沉浮是老前輩,所以第一就給它了) 3、《重生之官路商途》(其實這本不是純的官場,但因為寫得不錯,就暫排列進來吧) 4、《重生之官道》(官場寫得一般且極度yy,不過最大的優點是女角有特色,想想以前的《回明》,書不要多少優點,一個方面精彩就夠了) 5、《醉回79當農民》 (官場寫得一般,但前面較好,再套用一位網友的話,此作者適合寫村官) 6、《宦海風流》 (這是本寫古代官場和**生存狀態的,寫得較真實,起碼我看得津津有味,考慮到起點這方面的書非常少,將它排在第六位好了) 7、《官仙》 (這本書譭譽參半,有的人極度喜歡,有的人當它毒草,聞聞都能中毒。如果想看的話,建議讀者可不考慮書中的「仙」部分,只關注官場便可) 8、《仕途風流》 (白金作者老斷的新作,寫得一般,但鑑於完本***,可作充飢的乾糧) 9、《官路商海》 (關於這本書和第十名那本的排名,一直下不了決心,同舟共濟這本商海,寫得沒有國企風流好看,不過,因為宦海無涯最近越寫越差,就委屈靠後一位吧) 10、《宦海無涯》 (也是寫了幾本vip的老作者了,怎麼就沒進步呢?總是前面好看,後面嘔吐,不過總體來說,在起點幾百上千本官場**中,還是能拍前列的。

)補充:還有本《官場風流》

5樓:飛沛和妙珍

1、《宦海沉浮》

(資格起點官場說沒火候本書火半邊作者圈內士寫官場真實失沉重閱讀起覺壓抑)

2、《官路風流》(套用位網友:兩本我真決誰第誰第二宦海沉浮前輩所第給)

3、《重官路商途》(其實本純官場寫錯暫排列進吧)

4、《重官道》(官場寫般且極度yy優點角特色想想前《明》書要少優點面精彩夠)

5、《醉79農民》

(官場寫般前面較再套用位網友作者適合寫村官)

6、《宦海風流》

(本寫古代官場**存狀態寫較真實起碼我看津津味考慮起點面書非少排第六位)

7、《官仙》

(本書譭譽參半極度喜歡毒草聞聞都能毒想看建議讀者考慮書仙部關注官場便)

8、《仕途風流》

(白金作者斷新作寫般鑑於完本保證作充飢乾糧)

9、《官路商海》

(關於本書第十名本排名直決同舟共濟本商海寫沒企風流看宦海涯近越寫越差委屈靠位吧)

10、《宦海涯》

(寫幾本vip作者沒進步呢總前面看面嘔吐總體說起點幾百千本官場說能拍前列)補充:本《官場風流》

...全文

1、《宦海沉浮》

(資格起點官場說沒火候本書火半邊作者圈內士寫官場真實失沉重閱讀起覺壓抑)

2、《官路風流》(套用位網友:兩本我真決誰第誰第二宦海沉浮前輩所第給)

3、《重官路商途》(其實本純官場寫錯暫排列進吧)

4、《重官道》(官場寫般且極度yy優點角特色想想前《明》書要少優點面精彩夠)

5、《醉79農民》

(官場寫般前面較再套用位網友作者適合寫村官)

6、《宦海風流》

(本寫古代官場**存狀態寫較真實起碼我看津津味考慮起點面書非少排第六位)

7、《官仙》

(本書譭譽參半極度喜歡毒草聞聞都能毒想看建議讀者考慮書仙部關注官場便)

8、《仕途風流》

(白金作者斷新作寫般鑑於完本保證作充飢乾糧)

9、《官路商海》

(關於本書第十名本排名直決同舟共濟本商海寫沒企風流看宦海涯近越寫越差委屈靠位吧)

10、《宦海涯》

(寫幾本vip作者沒進步呢總前面看面嘔吐總體說起點幾百千本官場說能拍前列)補充:本《官場風流》收起

十大官場**排行榜

6樓:農村人天枰

十大官場**排行榜:《權力巔峰》、

《官仙》、《官途》、《官道無疆 》、《官神》、《紅色權力》、《弄潮》、《侯衛東官場筆記》、《首席御醫》、《二號首長》

1、《權力巔峰》

軍人出身的柳擎宇,毅然轉業進入官場,成為鄉鎮鎮長,然而上任當天卻被完全架空,甚至被晾在辦公室無人理睬,且看脾氣火爆,辦事雷厲風行的他,如何憑藉著機智頭腦和層出不窮的手段,翻手間覆滅種種陰謀,步步高昇,幾十次微妙的官位升遷,數千場激烈的明爭暗鬥爭,歷經波折,踏上權力的巔峰!

2、《紅色權力》

《紅色權力》是創世中文網**的網路**,作者是錄事參軍。

**描寫了紅色子弟重生後,從南疆戰場進入官場,心負凌雲之志,胸懷天下百姓。起起落落又何妨?只要這華夏得以改變!

內容簡介:

「我們的幹部,最低行為準則是什麼?第一是守法,第二是守法,第三還是守法!」

紅色子弟重生後,從南疆戰場進入官場,心負凌雲之志,胸懷天下百姓。為官之正道,豈能做那投機之徒?起起落落又何妨?只要這華夏得以改變,只要不愧蒼天不負蒼生!

看紅色子弟在重生後如何攜幾名紅顏,在波瀾詭詐的官場,改變這個世界!!

3、《弄潮》

《弄潮》是一本**在起點中文網上的都市言情網路**,作者是瑞根。

作品以九十年代風雲變幻,二十一世紀風起雲湧的為背景,講述了主角趙國棟從基層起步,官場中縱橫馳騁、商路上指點江山,一步一個腳印創造輝煌的故事。

4、《官道無疆 》

主要講述了在改革開放時代,「陸為民」從分配失敗到人生崛起,跌宕起伏、峰迴路轉的故事。

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 當改革開放的時代大潮來襲,陸為民該如何重掌這人生際遇? 從畢業分配失意到自信人生的崛起,詭譎起伏的人生,沉浮跌宕的官場,一步一個腳印,抓住每一個機會,大道無形,行者無疆,漫漫官道,唯有胸懷天地,志存高遠,方能直抵彼岸。

5、《侯衛東官場筆記》

《侯衛東官場筆記》是一部2023年由鳳凰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小橋老樹。這是一部逐層講透村、鎮、縣、市、省官場現狀的自傳體**。

有史以來最暢銷的官場**,被譽為「中國官場通俗教科書」,先後獲得西湖型別文學獎銅獎、最佳官場**獎等眾多主流獎項,並得到聯想創始人柳傳志的多次推薦。

7樓:匿名使用者

都市言情**排行榜,這種型別的我強推薦覺得3本超好看,如《棄婿歸來》 《我的高冷大小姐》《烈血狂梟》,下面來說一下。

搜 /公/ 縱/ 號裡面看書真的很不錯

關注 - 有看書社我常在上面找書,,好看的**有很多,,天天都有追文,,你可以試試。

頂級強者。

地下世界王者satan,做了總裁家的女婿。

神級龍衛。

神祕高手龍潛都市,雖早有婚約,但無奈被嫌棄。可憐的沈浪,只得外出覓食。不料一個個麻煩接踵而至,沈浪陷入各種漩渦……

總裁媳婦愛上我。

一個小小的快遞員,身負鉅債,卻在這個紙醉金迷的都市裡堅持著自己內心最初的那份執著和底線。他拋的開物質的慾望,卻斬不斷恩怨....

8樓:133456竹風

我推薦一本官場**,《首席醫官》,我看過十本左右官場**,這一本是我最喜歡的,至少讀過五遍,在喜馬拉雅fm上聽過三遍,這本書是高考後看的,給我啟發和激勵,這本**是將官場和中醫結合在一起,作者是銀河九天,寫過不少佳作,這本**不種馬,主人公很正能量,醫術高超,為人謙虛低調,而且有大智慧,偶然進入官場,造福百姓,我之所以反覆看這本書,因為每次看都有收穫,都能得到為人處事的哲理,主人公曾毅是我學習的榜樣,而且這本書讀起來幽默有哲理,我認為唯一的缺點就是有點扮豬吃老虎的感覺(雖然主人公本意未扮豬吃老虎),總有人和主人公作對。

如果你喜歡中醫,想讀嚴謹一些的官場**,建議你看一看

求好看的長篇官場小說,推薦幾本好看的官場小說,經典的啊,看著有意義的,多多益善!

那個 留下你的郵箱吧!我可以傳送給你 官仙重生之衙內 官道之色戒 黨校,長篇官場政治反腐 衙內當官 超級好看。朋友你好,已傳送多本不錯的長篇官場 作品給你,請接收閱讀,上傳書籍,發郵件耗費時間,望及時採納,csdx7504傳送 推薦幾本好看的官場 經典的啊,看著有意義的,多多益善!1 宦海沉浮 老資...

有哪些值得的小說,有哪些值得推薦的小說

蠻荒三部曲 誅仙 仙劍神曲 中華仙魔錄 斬風 幻刃仙緣 善良的死神 神墓 我邪故我在 無極魔道 盜聽狐說 盜聽狐說 懸疑 是最好的勵志讀本,講述的是發生在陰陽師 晴明身上的十六件離奇之事,個個窺探人心智,震懾人靈魂。懸念迭生之餘,它留給我們更多的是有關人生死 愛恨 得失之間的種種回味與思考。作者小號...

幾本最值得看的書,推薦幾本最值得看的書

他的國 暮光之城系列 推薦給你我看過的精品哦現代的 彼岸花 安娜 卡列尼娜 平凡的世界 菜根譚 傑克倫敦的 熱愛生命 最值得看的書很多,主要就是看你喜歡看哪方面的書。推薦幾本好看的文學書籍?兒童 特別推薦 小王子 強烈推薦秦文君的 系列,秦文君,1982年開始文學創作,已出版作品400萬字,代表作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