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有毒嗎,這是什麼蟲,有毒嗎?

2021-05-29 21:45:20 字數 4482 閱讀 5612

1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梅,沒有毒

又稱 日日春、日日新、日春花、長春花、四時春、五瓣梅、雁來紅、天天開等。四季不枯萎。夾竹桃科長春花屬植物,常綠直立亞灌木。

株高30-60釐米,葉對生,長橢圓形,深綠具光澤。花腋生,花冠高腳碟狀,裂片5,呈輪狀排列,花徑3-4釐米,白色、粉紅色或紫紅色。原產地馬達加斯加、印度,現有許多園藝栽培種。

2樓:走失的祕密

這是長春花,長春花是夾竹桃科的植物,和夾竹桃一樣,汁液有毒,其中花的毒性最大。

長春花內部含有長春鹼、長春新鹼、異長春鹼等超過70中的生物鹼成分,其中長春鹼對人體的白細胞具有抑制作用,會毒害神經系統,而異長春鹼會對人體內部產生誘變作用,導致畸胎的產生。

但是一般情況下,只有傷口碰到樹汁,或者誤食汁液時才會中毒。輕微碰觸長春花的花葉並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只要大家平時注意些,不要隨便折斷枝葉就沒事。如果誤食長春花後,會造成白血球減少、血小板減少、肌肉無力、四肢麻痺等症狀。

這是什麼蟲,有毒嗎?

3樓:瘋花雪月夜

應該是豆蟲,沒有。

豆蟲豆天蛾其幼蟲俗稱豆蟲、豆丹、豆蟬,屬於鱗翅目天蛾科雲紋天蛾亞科豆天蛾屬,生長週期1年發生1代(河北、山東、江蘇、安徽)至2代(湖北武昌、江西南昌),主要取食大豆、洋槐、刺槐的葉片以及忍冬等植物

這是什麼花有毒嗎?

4樓:夫子

這是藍色矢車菊,沒有毒。(blue cornflowers):是德國國花,象徵幸福的矢車菊的故鄉在歐洲。

它原是一種野生花卉,經過人們多年的培育,它的「野」性少了,花變大了色澤變多了,有紫、藍、淺紅、白色等品種,其中紫、藍色最為名貴。在德國的山坡、田野、水畔、路邊、房前屋後到處都有它的蹤跡。它以清麗的色彩、美麗的花形,芬芳的氣息、頑強的生命力博得了德國人民的讚美和喜愛,因此被奉為國花。

中文學名

藍色矢車菊

別稱藍芙蓉、翠蘭、荔枝菊

這是什麼花?有毒嗎?

5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您好。這是紅掌。以下是關於紅章資訊。

可以瞭解下(1)紅掌會有輕微的毒性,不誤食就不會有事,每次修剪枝葉的時候要洗手,它的毒主要來自於汁液,多注意點就沒事了。紅掌屬於天南星科的植物,多有毒,但只要不和它過於親密地接觸,就沒有問題。紅掌是可以養在家裡的,有輕微的毒性,如果家有小孩的不易放在室內種植,如果沒有小孩可種植在室內。

(2)其花朵獨特,為佛焰苞,色澤鮮豔華麗,色彩豐富,是世界名貴花卉。花期長,切花水養可長達1個半月,切葉可作插花的配葉。可作盆栽,盆栽單花期可長達4~6個月,週年可開花。

(3)特性是喜暖畏寒,喜溼怕旱,喜陰忌晒。其花朵獨特,有佛焰花序,色澤鮮豔華麗,色彩豐富,葉形苞片,常見的苞片顏色有紅色、粉紅、白色等,有極大的觀賞價值。

這是什麼花有毒嗎 5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瓜葉菊(學名:pericallis hybrida),別稱富貴菊、黃瓜花。多年生草本,常作1-2年生栽培。

分為高生種和矮生種,20-90釐米不等。全株被微毛,葉片大形如瓜葉,綠色光亮。花頂生,頭狀花序多數聚合成傘房花序,花序密集覆蓋於枝頂,常呈鍋底形,花色豐富,除黃色其他顏色均有,還有紅白相間的複色,花期1-4月。

瓜葉菊的花語是:喜悅,快活,快樂,閤家歡喜,繁榮昌盛。適宜在春節期間送給親友,此花色彩鮮豔,體現美好的心意。

7樓:植物網

沒有毒,但是葉子焉了不能準確地看出是那種是植物,可能是天竺葵,洋繡球,報春之類的,它們均無毒

8樓:lbg米米

無毒,在農村都用來餵豬。不可能有毒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花沒有毒,我也不知道什麼花,但以前我經常拿它開餵豬。

10樓:愛隨緣分

我們當地叫臭婆娘學名叫天葵

11樓:熱心網友

這是報春花吧?無毒的

12樓:買玉花讓靜

如果沒認錯,應該是傘花虎眼萬年青

(學名:ornithogalum

umbellatum)百合科,虎眼萬年青屬海蔥就是虎眼萬年青,它的花是穗狀花序。這個是傘房花序的。

虎眼萬年青沒有毒,據說是抗癌的。不過如過你覺得頭暈可以把它放到開闊一點的地方,不要放在房間裡。

(忽忽,我查了好久的。)

這是什麼花?有毒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掌,原名:花燭,又名:紅鵝掌、火鶴花、紅掌、安祖花,紅掌的花會有輕微的毒性,不誤食就不會有事,每次修剪枝葉的時候要洗手,它的毒主要來自於汁液,多注意點就沒事了。

紅掌屬於天南星科的植物,多有毒,但只要不和它過於親密地接觸,就沒有問題。紅掌是可以養在家裡的,有輕微的毒性,但是最好放在室外

14樓:各自安好

紅掌,普通的植物啊,一般養花都會有吧

15樓:經懿胥方

"球蘭"----又名球蘭、櫻蘭、天蝶梅、塑膠花、爬巖板、草鞋板(廣東);馬騮解、狗舌藤、鐵腳板(廣西);壁梅、雪梅、鏽球花、肺炎草(福建);玉蝶梅、玉疊梅(植物名實圖考)

卵形至卵狀長圓形的肉質葉子對生;春季開白色花,聚傘花序,生於葉腋;線形蓇葖果。

一種美麗的室內觀賞花,香味強烈而無毒。花蜜可食。

16樓:頻珹哈冬卉

鳳梨花,這種花是沒有毒性的,放心吧!

17樓:千沈濮望

吊竹梅,莖柔弱質脆,葡匐地面呈蔓性生長。因其葉形似竹、葉片美麗常以盆栽懸掛室內,觀賞其四散柔垂的莖葉,故名之吊竹梅。據記載吊竹梅屬植物,原產於中南美洲熱帶的墨西哥,傳播到日本後,吊竹梅2023年從日本引種到中國,由於華南地區氣候條件與其原產熱帶的氣候相近。

故而在華南種植繁殖很快,不僅園林、校園、機關綠地、居民住宅周圍隨處可見,有些已蔓廷生長成為野生、半野生狀態。由於其性喜溫暖,只要此條件得以滿足,對其它條件適應能力很強,是一種很適宜用在投入不多,而地被綠化覆蓋效果又快又好的草本觀葉植物。

18樓:辜愫虞偉曄

虎斑秋海棠

名細蜘蛛秋海棠

秋海棠科、秋海棠屬

綠草本植物

植株細具粗壯肥

肉質根狀莖

根狀莖匍匐極短節

葉花均根狀莖靠近土面處

蔟其葉片卵圓形具柄

葉柄綠色

紅褐色斑點葉約4

釐米葉面暗紅褐色

規則綠色斑塊

葉緣具白毛

花粉白色

甚顯著其葉片斑斕

株形緊湊

優良觀葉植物

宜用盆栽種

點綴窗臺、几案、書桌等處

圖">

19樓:翁順桐映寒

搖搖香,一般人都覺得它沒毒

其實是錯的

這個植物不適合放在室內

這個植物比較小

既然可以驅蚊驅蟲就一定有毒

只是毒素很微弱

對人的影響不可能立馬察覺的出來

都是潛移默化日積月累的

引起的都是微弱的小問題

一般覺察不到

比如時不時的給身體造成一些頭暈、胸悶、氣短、頭痛的小毛病

這是什麼花?有毒嗎?

20樓:宣南永存

大葉虎刺梅,大戟科植物有部分是有毒的

21樓:無名的魔魚

虎刺梅,汁液有一定毒性,不入傷口沒事

什麼花有毒?(全部)

22樓:何處惹丨塵埃

1、滴水觀音花

滴水觀音枝葉有毒,家裡有小孩的時候儘量遠離小孩。滴水觀音是熱帶雨林的林下植物,故其生長需高溼度,散射光才好。在溫暖潮溼、土壤水分充足的條件下,便會從葉尖端或葉邊緣向下滴水;而且開的花像觀音,因此稱為滴水觀音,形象似觀音之手。

2、杜鵑花

黃色杜鵑花植株和花體都含有毒素,誤食會中毒,致人產生嘔吐、腹瀉甚至休克。白色杜鵑花含有四環二萜類毒,誤食之後會導致四肢麻木、呼吸困難等,嚴重危害人體健康。

3、百合花

百合花的香氣很濃郁,很多人喜歡百合花不僅喜歡它淡雅大方的花型,而且還喜歡它的這個香氣。只是,研究成果表面,百合花花香中含有微量的興奮劑;

長時間或者過度吸入會讓人產生一種「醉花」症狀,讓人過度興奮,尤其是擺放在臥室裡面,會使人的中樞神經過度興奮,嚴重影響睡眠。

4、夾竹桃

夾竹桃能散發有毒的氣體,使人心悶,會誘發肺炎和支氣管炎。如果放在室內經常聞到它的味道還會使人的智力下降。所以這種花室內千萬別擺。

5、鬱金香

雖然鬱金香的根和花可以做鎮靜劑,但是它的花朵有毒鹼,長時間和它呆在一起會感覺頭暈,嚴重的很可能中毒。過多的接觸還會使人毛髮脫落。所以,鬱金香還是在公眾的室外場所欣賞就好不要在家裡室內擺放。

這是什麼花,有毒嗎,這是什麼蟲,有毒嗎?

黃花月見草,沒有毒的 黃花月見草,柳葉菜科 月見草屬直立二年生至多年生草本,具粗大主根 莖高70 150釐米,粗6 20毫米,不分枝或分枝,常密被曲柔毛與疏生伸展長毛 毛基紅色皰狀 在莖枝上部常密混生短腺毛。基生葉蓮座狀,倒披針形,先端銳尖或稍鈍,基部漸狹並下延為翅,邊緣自下向上有遠離的淺波狀齒,白...

這是什麼蟲咬人有毒嗎,這是什麼蟲咬人有毒嗎?

有些像地方上說的 天牛 沒什麼毒,長大了是要咬人的 名稱不知,無毒。經常見到。這是什麼蟲子,會不會咬人,有沒有毒 薊馬 榕薊馬 薊馬是一種靠植物汁液維生的昆蟲,在動物分類學中屬於昆蟲綱纓翅目。幼蟲呈白色,黃色,或橘色,成蟲則呈棕色或黑色。進食時會造成葉子與花朵的損傷。會咬人 沒毒 這是什麼蟲子,被咬...

這是什麼菌?有毒嗎,這是什麼蟲,有毒嗎?

鬼筆 什麼菌不知道,不過絕對不能吃 這是什麼蟲,有毒嗎?應該是豆蟲,沒有。豆蟲豆天蛾其幼蟲俗稱豆蟲 豆丹 豆蟬,屬於鱗翅目天蛾科雲紋天蛾亞科豆天蛾屬,生長週期1年發生1代 河北 山東 江蘇 安徽 至2代 湖北武昌 江西南昌 主要取食大豆 洋槐 刺槐的葉片以及忍冬等植物 這是什麼蛇,有毒嗎?這個叫蝮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