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紅木傢俱買什麼品種紅木比較既經濟,又能經久不衰

2021-05-20 11:26:27 字數 5153 閱讀 4713

1樓:暗流小子

大果紫檀是個不錯地選擇。因為大果紫檀的木性穩定,密度高,質地溫潤,結構細且均勻,木紋清晰美觀漂亮,顏色為偏紅,淡紅色、橘紅色的。更重要的是,大果紫檀的香味悠遠醇厚,不張揚,對穩定中樞神經系統有不錯地效果,且可幫助情緒低落、極度疲勞及憂心忡忡的心理狀態,使人振奮、精神煥發。

現在由於紅木資源的稀缺,紅木界的老三樣「海南黃花梨、小葉紫檀、紅酸枝木」都有價無市,尤其是海南黃花梨和小葉紫檀,堪稱木種**。由於大果紫檀的自身條件,被稱為紅木界的大眾情人,同時大果紫檀相對於小葉紫檀、海南黃花梨、紅酸枝還算多,但也越來越稀少,這些都是因為紅木的成材時間長。

大果紫檀的色澤很適合現代人的需求,不再是黑色、大紅色等,而清新淡雅。如果單從木材來說,客廳紅木傢俱建議你買新中式大果紫檀沙發、電視櫃、茶几等等。

2樓:拓荒者

您好想比較經濟的紅木傢俱目前只有雞翅木了

紫檀傢俱你還是去拍賣會上買吧,起碼得準備個千萬元以上,市場上能買到的均不是真正的印度小葉紫檀,都是東南亞的草花梨冒充的,屬於國標紅木範疇,**也不便宜

還有一種非洲黃花梨傢俱,目前非常流行,但不屬於國標紅木,**跟雞翅木相當

滿意還望採納

3樓:弱者

你好,我是買紅木傢俱,

4樓:郡羽公子

買便宜一點的楠木傢俱

紅木中什麼品種是比較好的??

5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1、降香黃檀:降香黃檀算是我國較為珍貴的木材,原產於海南,但有地域之分專。這類木材表面光滑,屬

富有光澤度,帶有一些辛辣味道。內部結構細膩均勻,帶有錯落斜紋,有著很強的耐腐蝕性,使用時間長。

2、檀香紫檀:檀香紫檀主要產自印度,算是所有紫檀中,最優質的木料,可見它有多珍稀。檀香紫檀外表看起來十分光滑,帶有一絲清新香氣,木料結構穩定,因而硬度很高,另外紋理錯落,耐久性很好。

3、花梨木:花梨木主要產自熱帶地域,顏色從淺黃可至暗褐色。散發著一定的香氣,內部紋理錯落有致,結構細膩,耐磨耐久性各方面極佳,木材還不沉水,其中東南亞的花梨木最為優質。

4、酸枝木:酸枝木多產自東南亞國家,木料的顏色很不統一,由於木材帶有一股酸味,從而取名為酸枝木。錯落的紋理交織,帶有一定油膩感,讓木材看起來更加耐磨。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東南亞紫檀木已經覓絕,市場上一般也把黑酸

枝稱為"紫檀木"。臥房(五件)黑版

酸枝、烏紋木權成套傢俱,市場售價10-15萬元左右,但數量較少,難得一見。這是可以傳世數代,增值保值的紅木傢俱。現在市場上出現的非洲紫檀木,紅木傢俱的專家不認同它的價值,其主要原因是非洲紫檀木傢俱成器時間短,尚無傳世作品

7樓:匿名使用者

,「紅木家族bai」很講究du出身,海南黃花黎、zhi印度等地的小dao葉紫檀是紅木中的「皇室

版成員」權。黃花黎極易成活,但極難成材,空心和瘡疤非常多,一棵碗口粗的樹可用材僅擀麵杖大小,真正成材需要成百上千年的生長期。紫檀生長期極慢,每100年才長粗3釐米,**百年乃至上千年才能長成材,而且也就大碗口那麼粗。

這兩種都是「古董級」材質,明清時已瀕臨絕種,雖然是「天價」,但因其升值空間巨大,為收藏者最為追捧。這種「古董級」材質散落民間,市場不集中,只能靠有緣人去「**」。

其次是紅木家族的「貴族」。市場上流行的各式黑檀、越南黃花黎、酸枝、雞翅木等,有國產的也有從東南亞國家進口的,做成傢俱也十分搶手,從幾萬到幾十萬不等

鬆、杉、楸、椴等「雜木」不屬「紅木」家族,但它們生產的仿古傢俱能滿足一般市場需求。由於也是原木,目前以**也不會太低。

這些是我在網上搜到的一些資訊,希望對你有一些幫助

買一整套紅木傢俱大概要多少錢

8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紅木傢俱**幾萬元到幾十萬元不等。

紅木有許多品種型,有紫檀木,酸枝木、烏木、花梨木、雞翅木等硬木材。原資料不同,**上也是有差異的。在紅木傢俱中,紫檀木傢俱是最貴的,如紫檀木茶盤的話,**是在4000左右;紅木傢俱組合,**大約是20萬左右。

紅木傢俱中,酸枝木紅木傢俱較為常見,一套酸枝木紅木茶几套裝傢俱**在8、9萬左右左右,有花樣雕琢的整套客廳座椅和茶几,**一般是在18萬左右。烏木、花梨木、雞翅木等資料製成的紅木傢俱**,一套**只需3000多一點。

9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紅木傢俱的分類多種多樣,每種分類的紅木傢俱其材質、設計風格和尺寸規格差異巨大,**也是不一而足。首先介紹一下紅木傢俱分類,眾所周知紅木傢俱是中國傳統古典傢俱的代表,更是中國古典傢俱設計製作的最高水平體現。

而且影響一套紅木傢俱**的有多種因素,比如說材質、做工獨板拼版、老料新料、款式設計、產地、品牌。最重要的就是原材料,根據國家規定國標紅木總共可以分為五屬八類29種,目前市場熱銷的**最高的是寮國大紅酸枝紅木傢俱。以祥蘊閣紅木傢俱品牌的紅木沙發七件套為例,緬甸花梨木沙發**在5-12萬左右的是市場主流的緬甸花梨、闊葉黃檀等,再貴點就是紅酸枝、尤其是寮國大紅酸枝沙發,**在15~45萬元之間每套,家當然也有更貴的印度小葉紫檀的,但是現在市場上已經是想買也買不到。

10樓:一冉瀅文

紅木傢俱主要是要看材質和工藝了,有一些瑕疵的在幾萬或者幾十萬不等,如果是海南黃花梨則更貴,基本都是幾十萬到上千萬不封頂,不過現在市面上很難見到**,只有像三大花梨之一的兒孫福,能買到真正具有收藏價值的真品。

11樓:木靈生紅木傢俱

首先不知道您看什麼傢俱

以沙發為例六件套從材質、工藝等不同大概2.3萬到十幾萬不等

使用紅木傢俱有什麼好處?

12樓:世和苑紅木家居

官帽椅為例。官帽椅主要由座面、扶手、搭腦與靠背板組成,當我們坐在官帽椅上時,重量從腿部和足部轉移到臀部和股部,同時重量也分佈到臂部和頭部。從正側面看,官帽椅的搭腦與靠背板組成「s」型,與人體的脊椎曲線基本相同,搭腦對應頸椎,靠背板則對應胸椎與腰椎,而且搭腦頂端的弧面也與頭部的枕骨對應。

當人體坐下且人的骨盆與脊椎失去直立狀態時,頭部的重力可通過頸椎與枕骨分散到搭腦上,胸椎與腰椎也能依託於靠背板的曲面而得到放鬆。官帽椅的這一絕妙設計反映了人類肢體的形態特徵與基本需求,各個構件以及它們之間的構成關係不僅充分反映了人類坐的行為需要,更體體現了坐的舒適與健康。

減緩壓力:從心理壓力山大到有效調節自我

現代人的工作生活壓力都很大,一方面固然是快節奏的工作、生活哦帶來的,另一方面也有坐臥的「壓力」。布藝或海綿的座椅觸感綿軟,對於上班族來說這種看似「慵懶」的不良坐姿,反而很容易使得我們產生疲憊感,進而增加心理壓力。

從尺寸來看,當座椅的座高為400mm時,人體的活動度最高,疲勞感最強,如果高於或低於400mm,活動度隨之降低,舒適感為之增強。而官帽椅、圈椅之類的椅具一般座高為520mm左右,不易使腰部感到疲勞,而且,前腿下截之間設踏腳板,緩解了活動度的不足。官帽椅的一般座寬為480mm以上,這樣就符合了人體工程學大於等於460mm的標準,所以坐的舒適。

從官帽椅的坐面來看。雖然官帽椅的座面都以平直為主,但是大部分都在座面中設有竹、藤、棕等編織而成的軟性座屜。這類座屜細密透氣,在受壓後能隨人體的曲線自然下凹,以減輕座面對臀部與股部的擠壓,使人久坐而不腿麻。

人的身體放鬆了,對心理上自然也會祈禱有效調節的作用。

改善肌膚:從黯沉到面色紅潤

人是依賴自然萬物而生存的,與自然界有著天然的聯絡,人體小環境與宇宙大環境絲絲相通,許多花花草草、樹根樹皮都可作「藥」祛病療病、防病抗病。長期使用紅木傢俱可以對肌膚起到改善作用。不同的紅木對肌膚的改善作用各不相同。

海南降香黃檀俗稱黃花梨,亦稱「降壓木」,原產於我國海南島低海拔的平原和丘陵地區,有降血壓、血脂及舒筋活血的作用。激細胞再生與代謝,可滋養肌膚,對**具有優異的抗皺功能,能促進皮肌組織再生和增強**彈性。該精油還具有抗菌、殺蟲、緩解緊張情緒的功能。

紫檀也同樣能讓人「眠之可自然安神,坐之能自覺定志」。據醫學書籍中記載,紫檀木屑反覆揉搓之後,會散發一種對人體有益的「木氧」,有芳香行氣的作用。古人認為芳香行氣,有利於人的心臟、肝臟、腎臟的機能,既可以安神,也可以加快人體新陳代謝,使人心緒平衡、安詳、沉寂。

能夠起到安神醒腦、消除關節腫痛的功效,長期接觸還能夠促進細胞再造,預防皺紋的出現,對**特別好。

酸枝木散熱性、透氣性佳,微微沁出的淡香能夠提神。大紅酸枝的酸香氣息濃厚,有獨特的殺菌功效,同時酸枝對人體有預防高血壓、高血脂之功效。酸枝木雖不如黃花梨和紫檀名貴,但在中式古典家居環境中也有著非常獨特的位置,是上品。

花梨木被發現於晚晴至**時期,它是在黃花梨(降香黃檀)幾近斷絕的時候作為補充的一種名貴木材。花梨木的香氣可以穩定中樞神經系統,有平衡效果,可幫助情緒低落、極度疲勞及憂心忡忡的心理狀態。因此用花梨木製作的臥室傢俱,對於失眠的患者有一定的保健功效。

如果用雞翅木做成筷子就比較好,雞翅木在熱水的刺激下,就會散發出一種柔柔的特殊香味,而這種天然的香味就有提神醒腦的功效,很適合經常伏案工作的人使用。

培養氣質:家有古董氣質華

紅木傢俱的製作工藝、造型設計也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真實寫照。比如榫卯是中國建築和中國傢俱的精魂,圈椅的造型設計為「天圓地方」,寶座的雕飾一般是龍紋……紅木傢俱的每一個設計、每一個細節都是有來歷、有講究的,都是中國傳統文化的濃縮。長期接觸,自然而然從中得到薰染,說起分享中國傳統文化,紅木傢俱無疑是一本最優質的「教科書」。

坐上紅木傢俱,人體就會氣沉丹田,形成抬頭挺胸收背的坐姿。這種坐姿就是端坐的習慣,生活習慣的細節是關鍵,不要小看「端坐」這個小習慣,「坐的端,站得直」,坐端正了,不僅身姿正,品行、性格也正了。

13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使用紅木傢俱,從精神上來說,可以提升主人的文化品位。而且紅木傢俱有的也有助於人的身體健康。

木傢俱有助於氣質培養

紅木傢俱的工藝和造型**中國傳統文化的真實寫照,它的每一個設計、細節都是有來歷和講究的,代表著中國傳統文化的濃縮。

長期使用紅木傢俱,也會受到薰染,紅木傢俱無疑中國傳統文化最優質的體現了。

而古色古香的紅木傢俱,也具有歷史厚重感和來自遠古的懷舊情愫,無論是室內傢俱的風格,還是整個內部裝飾,中式傳統文化的內涵都被詮釋得淋漓盡致,完美地展示了中式文化的美感與歷史的沉澱。

坐在紅木傢俱上的時候,人體就會氣沉丹田,自然的抬頭挺胸收背,容易形成端坐的習慣,而坐端正了,不僅身姿正,品行、性格也正了,內在氣質自然得到提升。

紅木傢俱能夠改善肌膚

人和自然有著天然的聯絡,就像許多植物可以用來做藥,而紅木傢俱也是木所制,長期使用對肌膚也能起到改善的作用,不同的紅木對肌膚的改善作用各不相同。

客廳之中選擇紅木傢俱怎麼擺放,客廳紅木傢俱怎麼擺放

您的家居已經裝修完畢之後,肯定要考慮到傢俱的選擇,紅木傢俱就是很多人的首選,紅木傢俱質地優美,給家居帶來一定的優雅氛圍,不過,紅木中式傢俱怎麼擺放,也是關係到業主的家居佈置模式,下面我們就去看看古韻軒設計對您的介紹吧。與地面材料的協調 如果中式別墅裝修上的居室是木地板比較容易選配傢俱。如果是磁磚 水...

紅木傢俱要配什麼燈具,客廳裡紅木傢俱配什麼樣的燈好?

紅木傢俱最好配紅木雲石燈。紅木燈和雲石燈結合成進豐燈飾紅木雲石燈,中西合璧 做工精細 用料講究 造型優美 材質華麗,從工藝和文化氣息上絲毫不輸其它紅木傢俱,是極具中國特色的紅木工藝品。紅木燈具具有天生貴族氣息,紅木燈具都稱得上是紅木製品中的精品,是紅木傢俱的絕配。紅木傢俱 中式古典傢俱,那一般多數用...

紅木傢俱適合往家裡邊放嗎,客廳紅木傢俱怎麼擺放

非常適合放家裡。紅木傢俱是目前為止最環保的傢俱 紅木傢俱沒有新增任何化學物質成分 是對人體健康有益,紅木傢俱採用中國最傳統的榫卯結構 不加一棵釘 釆用的是傳統燙蠟工藝來自雲南大山深處可食用的蜂蠟!肯定適合,現在很多人都買紅木傢俱。完 全 沒 問 題 我 在 天 貓 上 的 韓 優 佳 買 過 一 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