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拔掉了一顆牙,那個空缺應該怎麼辦,做鑲牙還是種植牙

2021-05-10 14:52:25 字數 5442 閱讀 8526

1樓:睿思科技

你好。 拔掉一顆牙齒之後如果是選擇鑲烤瓷牙的話,就得需要把旁邊的牙齒磨小一部分,然後再鑲整個牙套連著就可以來。(這樣算起來就是三顆牙齒了) 種植牙是缺失一顆牙齒只需要在原來的位置種植一顆種植釘,然後在釘上鑲上一顆烤瓷牙就可以了

2樓:武漢咿呀牙科晏

您好,對於牙齒缺失,很多

人想到了鑲牙和種植牙,那麼這兩種方法哪個更好些呢?鑲牙和種植牙又有什麼差別呢?

一、傳統鑲牙需要將缺牙位置的兩邊牙齒磨小以作為固定牙套的支撐,牙套在口腔內人們會感覺不舒服,而種植牙則是採用與人體相容性好的鈦金屬製作成一個圓柱體(即種植體或人工牙根),再將牙冠安裝在種植體上,不會損傷鄰牙,更不會有異物感、不舒服感。

二、在牙齒缺失比較厲害的情況下,傳統鑲牙會以依靠牙床粘膜軟組織為支撐,因此容易活動,如果長期使用,會造成牙槽骨將逐漸萎縮現象。而種植牙是植入到牙槽骨內的,如同真牙一般,非常牢固,相對比較適應牙齒缺失較少的情況。

三、在使用傳統鑲牙後,人們牙齒的咀嚼能力會變差,而且損壞其它牙齒,導致整體的咀嚼能力變弱。而且鑲牙之後,畢竟是異物,很容易會積澱髒物,不易清理,影響牙齒美觀,而種植牙的密合性非常好,不會出現傳統鑲牙的這些弊端。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你的健康顧問,你這種情況有三種修復方式,活動牙,固定呀,種植牙。

建議你去正規口腔醫院或者門診進行檢查,醫生會根據您的實際情況為您處理,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4樓:匿名使用者

首選種牙,建議去口腔醫院。

如果拔掉了一顆牙,那個空缺應該做鑲牙還是種植牙?

5樓:計慕蕊貳叡

你好。拔掉一顆牙齒之後如果是選擇鑲烤瓷牙的話,就得需要把旁邊的牙齒磨小一部分,然後再鑲整個牙套連著就可以來。(這樣算起來就是三顆牙齒了)

種植牙是缺失一顆牙齒只需要在原來的位置種植一顆種植釘,然後在釘上鑲上一顆烤瓷牙就可以了。

烤瓷牙的**在1000---6000元一顆,三顆做中等的也得需要10000元左右。

種植釘一顆需要10000---12000.相比下來**差不多。

都是相對來說種植牙的壽命比烤瓷牙要強很多。種植牙是種植在牙槽骨裡面,比較牢固。

6樓:合燁磊馮漾

我建議如果經濟允許的話還是種植吧,因為種植牙不會損傷鄰牙,而且壽命要比鑲的要長的多。如果口腔衛生維護的好的話用個20年肯定沒問題,,

費用嘛我只給你個北京的**作為參考,一般從六七千到一萬不等。(這都是比較好的進口的種植體,)

拔掉了一顆牙,那個空缺應該怎麼辦,做鑲牙還是種植牙

7樓:雅悅齒科口腔

缺了一顆建議您還是做種植牙比較好,不用磨損旁邊的健康鄰牙,而且使用壽命更長,受力成都更大。

拔掉了一顆大牙,請問種牙好?還是鑲牙好?

8樓:鄭州植得**

種植牙肯定比鑲牙好,你需要了解的是:1。種植牙它存在著適應症和禁忌症2。種植牙的費用比較昂貴,時間比較長(普通百姓接受不了)各個地方所使用的種植系統有所差別**也不一

牙齒拔了鑲牙好還是種植牙齒好?

9樓:博愛瑞成口腔

這需要看牙齒位置,咬合情況,牙周情況,個人經濟條件而定

一般牙周情況良好,咬合關係正常的,首選是種植牙,這是創傷最小,恢復咀嚼能力最強的修復方式,但費用在1w左右,療程在4個月左右,是患者的阻礙

選擇你說的鑲牙一般是固定義齒,這個也要等拔牙創長好後,費用彈性較大,中等的在3000左右。但符合生物力學,是一個歷史悠久,成熟的技術。

10樓:松江貝德口腔牙

優缺點比較:鑲牙選擇做烤瓷牙的話,需要磨小旁邊的兩顆好牙,做三顆連排。種植牙只需要種一顆。

費用相比較;烤瓷牙的**是*3,如果選擇好一點的材料,**基本上和種植一顆差不多了。種植一顆的費用1萬左右。

如果身體條件好,經濟條件允許,做種植視為優選。當然,以上只是建議,具體如何選擇看你自己的意願。

11樓:濟南可恩口腔

牙齒缺失做種植牙還是烤瓷牙好?烤瓷牙由於是全固定的修復方式,不用摘取,一般很少有異物感,烤瓷牙粘結之後患者的咀嚼能力比活動義齒更是提高了很多,是一種很不錯的牙齒修復技術,可是比起種植牙來,烤瓷牙就沒那麼亮眼了,牙齒缺失做種植牙還是烤瓷牙好,當然是種植牙好。

種植牙的出現,是牙齒修復的一大飛躍。牙齒缺失做種植牙修復牙齒,無須像烤瓷牙修復那樣必須將缺牙部位相鄰的兩顆牙齒磨小,種植牙是具有與自然牙一樣的牙根和牙冠,不需要磨臨近的牙齒,對健康的牙齒和牙神經不會有損傷。種植牙則完全不需要損傷到相鄰的牙齒,牙齒缺失做種植牙存活後,就是一個人工牙根,效果是非常好的。

12樓:df奈爾

鑲牙比較好點,技術比較成熟,100左右一顆牙齒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種植牙齒好,但是費用也高,一萬左右,地方不一樣,材料不一樣**也不一樣,

14樓:東莞美齒**

種植牙是一種比較好的牙齒修復方法,把鈦金屬的植體通過手術的方式植入到牙槽骨裡面,再經過兩三個月和牙槽骨密合之後,安裝上全瓷冠,就完成了對牙齒的修復。種植牙除了結實耐用之外,使用時間也較長。種植牙依靠種植體和牙槽骨結合固定植體的牙齒修復方式,不會傷及到臨近的牙齒,種植牙數量比較靈活,但是費用較高,後期還需要不斷地的維護。

鑲牙就比較簡單了,有活動牙和固定假牙之分,做一顆鑲牙一般需要把臨近的牙齒磨小,再三顆牙齒一起套上牙套,做鑲牙會磨損真牙,並且臨近的牙齒也會承受一定的負擔,時間久了會慢慢的變的鬆動,最後就會脫落。

15樓:鄭州植得**

你好,如果現在已經沒有了牙根的話,最好是選擇種牙,這樣就不需要磨兩邊的牙齒

意見建議:如果現在還有牙根的話就可以選擇鑲牙,在鑲牙之前先做根管**,把牙**療好了之後再做冠

牙齒掉了一顆,是做烤瓷牙好還是種植牙好

16樓:杭州美萊整形醫院

對於單顆牙齒缺失而言,種植牙和烤瓷牙修復各有不同的適應症。很難絕對的說哪種修復方式最好。首先從**上看,種植牙的**較高,大致在10000-20000元之間。

而烤瓷牙以三單位的烤瓷橋為例,大致的**在2000-6000元之間。其次從對自體的牙齒儲存的角度來看,種植牙修復有不磨損其餘牙齒的優點,而烤瓷橋修復往往要將與缺失的牙齒相鄰的兩個牙齒都要磨小。再次從鑲牙的便捷的角度來看,種植牙一般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才能完成使用,而烤瓷牙一般1-2周的時間就可以修復完成。

因此選擇種植牙還是烤瓷牙,應該請口腔科醫生根據患者的自身情況,綜合考慮。

17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有很多好處,具體如下:

1、可以限制牙槽骨的吸收:一般在骨頭沒有牙齒的情況下,牙槽骨會慢慢吸收,牙齦會萎縮或骨頭有縫隙時間長,導致牙槽骨的吸收。所以,一般種植牙最大的好處是,可以減少牙槽骨的吸收或者是完全控制牙槽骨吸收。

2、不用損傷鄰牙:種植牙,只是種在骨頭裡面,像真牙一樣。鑲牙時,要磨旁邊的、前後的牙齒,才能夠做鑲牙。

種植牙不用磨旁邊牙齒,對旁邊牙齒沒有損害。所以,一般種植牙好處是不用損傷鄰牙,像真牙一樣,外觀等各個方面都可以做得比較完美。

附著體覆蓋種植牙,嚴格來說是一個技術組,最常見的是套筒冠式種植牙。它採用夾板原理,將4-6顆鬆動牙重新固定,不用拔牙。缺失牙位置,採用種植修復,特別適合鬆牙殘根較多的老年人。

18樓:鄭州植得口腔

種植牙和烤瓷牙都是牙齒缺失的修復方案,那麼到底哪些情況下我們應該做種植牙,哪些情況又應該做烤瓷牙呢?種植牙與烤瓷牙都有哪些區別呢?

種植牙與烤瓷牙的區別,從製作方法上來講:

種植牙的製作過程:在牙床上植入一個人工金屬「牙根」,待牙根與牙床穩固之後,再在上面裝上一個烤瓷牙。種植的牙齒可以基本取代原本真牙的功能,不需要依靠別的牙齒。

烤瓷牙的製作過程:做烤瓷牙體、烤瓷牙橋,將需要修復的牙齒兩邊的兩個牙磨小,套上烤瓷牙套。修復完後的牙齒,需要依靠鄰近的好牙才能夠進行咀嚼等動作。

此外,種植牙與烤瓷牙還有以下區別

一、適用範圍不同:烤瓷牙更適合於牙齒斷裂缺損,而種植牙則傾向於牙齒缺失。

二、種植牙不涉及鄰牙,更不會損傷鄰牙,它直接是缺一顆補一顆,而烤瓷牙需要搭起一座「烤瓷橋」來支撐假牙。

三、壽命不同:種植牙模擬原生真牙結構,更為牢固耐用,它的使用壽命相較於烤瓷牙來說更長。

19樓:上海萬眾醫院

你好,缺失的話,建議是做種植牙,種植牙效能和真牙近似,壽命也吃還是長。當然並不是代表烤瓷牙壽命短,無論是做種植牙,還是烤瓷牙,關鍵在於個人平時對牙齒的護理,護理得當,可以持久使用的。對於你這種情況,是選擇烤瓷牙還是種植,一是根據你的是缺牙情況來看,比如最後一顆牙缺失,那麼就無法做烤瓷牙,因為缺失做烤瓷牙只能做連冠烤瓷牙,必須需要用缺牙兩邊的牙齒來支撐固定(和架橋原理一樣),二是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選擇,做種植牙只需一顆,而做烤瓷牙需要三顆,雖然單顆**相差較大,但是總體費用差異不大。

希望你還是直接和醫生溝通了解,更為精確

20樓:山東美維樂

建議選擇烤瓷牙比較好,經濟實惠,不過要選擇專業的牙科醫院,要不然左右倆邊的牙齒容易銜接不密合。每個人牙齒情況都不一樣,可以去醫院諮詢下醫生

21樓:北京京一口腔

你好,種植牙要比普通補牙、鑲牙效果要好,而且不損傷鄰牙,結實耐用,在咀嚼功能上要比烤瓷牙效果要好。「即刻用」種植牙可以當天種牙當天戴牙回家吃東西。

22樓:穗華口腔醫生

種植牙和烤瓷牙適應於不同的牙齒,其各有各的優缺點,至於是哪種好,關鍵是看你牙齒的情況,再進行選擇。種植牙的咀嚼功能大大優於烤瓷牙,種植牙不需要傳統假牙必備的基託與卡環,體積小、不露金屬、美觀,有利於保持口腔清潔衛生。烤瓷牙相對於種植牙來說便宜些,種植牙**是幾千元到上萬元不等的。

23樓:東莞美齒**

對於烤瓷牙好還是種植牙好,要根據具體情況進行具體分析。建議病人儘早到正規醫院的口腔科,或者大型醫院的口腔修復科就診,由修復科醫生進行詳細的臨床檢查,看牙根能否進行修復。如果在前牙,而且牙根的邊緣位於牙齦緣之上,根尖沒有明顯的炎症,可以先進行根管**,再進行樁冠修復,就可以儲存原有牙齒的牙根,對牙槽骨的力量符合生理要求,比把牙根拔除,再進行種植體種植,在種植體上鑲牙效果好。

如果牙根已經拔除,牙齒完全缺失,鑲烤瓷牙還是種植牙需要看鄰牙的情況。如果鄰牙是健康的天然牙,最好採用種植牙進行修復,避免對鄰牙造成不必要的損傷。如果兩側的鄰牙都是已經戴烤瓷冠的牙齒,也可以直接在烤瓷冠的基礎上製作義齒,也就是固定義齒進行修復。

24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和烤瓷牙都是牙齒缺失的修復方案,,但是還是需要根據牙齒的一個情況來決定的,北京康貝佳這方面做得不錯,爺爺的牙就是在這裡修復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中諾種植的立得用種植牙不僅可以做到即拔、即種、即用,整個手術過程也是在微創、**中進行,非常舒適,當天就可以戴牙回家吃東西。

一顆牙拔掉了,醫生讓我做種植牙,可是我想做活動假牙,覺得種植牙好恐怖,現在正糾結呢?到底是什麼牙好

您好,一般拔牙後3個月考慮種植牙。活動假牙可恢復部分功能,舒適性也稍差。我分別說說他們的區別吧 種植牙牙和假牙的區別是?在牙科知識普及的今天,很多人都認識了種植牙,其實種植牙也是假牙的一種,但種植牙能當做真牙用。區別1 在缺一顆或少數幾顆牙時,傳統固定假牙須先把缺牙區邊上的兩顆牙磨小,作為穩固牙套的...

拔了最後一顆牙,還用鑲牙嗎,最後一顆牙拔掉後需要鑲牙嗎

那就最好鑲牙 有2中一種是通過矯正技術把最後一顆智齒拉出來 啦到你這個缺牙的位置 一個是等後面智齒長出來鑲牙 只要智齒能長出來就行求 需要鑲牙 你的對面還有牙 最後一顆牙拔掉後需要鑲牙嗎 最後一顆牙齒屬於磨牙,承擔著主要的咀嚼功能,如果缺失,對咀嚼影響不小,且牙齒缺失後如果不及時鑲牙,牙槽骨會慢慢萎...

我掉了顆牙齒,現在補一顆補一顆牙多少錢

一般費用在100至500元左右,具體的 要看牙洞的大小和使用材料。進行補牙後,一定要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並且要按時刷牙,不要過量地食用甜食,並且要去補牙,應選擇正規的醫院較好。補牙有幾種不同的方法。對於只是有個牙洞,沒有疼痛或者僅僅是有冷熱刺激性疼痛,還沒有出現自發性疼痛的牙齒,將牙洞內的腐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