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一無聊,就會犯傻,就會覺得自己什麼都不優秀?一點自信

2021-05-25 20:57:04 字數 6474 閱讀 4189

1樓:邱恬謐

人都會有犯傻的時候,我以前還是個自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的工作原因才這麼想的吧,首先自己要充滿信心,告訴自己你不比別人差,別人能做到的,你也可以做到,無聊的時候自己不要亂想,擺正自己的心態。

人到底是優秀了才會自信還是有了自信才會變得優秀?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相信自己能做好,但這算是堅定,比自信要差一點。因為還是忐忑的。

缺乏自我定位和了解。

堅定信念後才能去努力,

而努力的過程中,會慢慢變得自信,

然後自信會讓你越來越優秀。

這個過程是這樣的,

至於你的說法,兩種都是片面的。

沒有誰一開始就很自信,也沒人一開始就很優秀。

4樓:宇宙裂縫

當你不在執著於這個問題時,你已經變得優秀了,比以前。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的是不自信肯定不會優秀

有人能來聊一聊嗎?關於沒有自信的問題 100

6樓:零下祺度

凡事別害怕,能做到的放手去做,做不到的也搶著去做,別說不可能。等時間長了,你發現自己其實能做到很多事情,就會越來越自信了。最難的只是第一步,其他的都是浮雲,我就是這樣過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少說話多做事,事做多了自然有自信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和缺乏安全感有關係

人為什麼會覺得非常的沒自信做什麼都覺得沒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對自己的評價都是消極的,也就是說,別人都比你要好,你覺得自己沒用,多餘,別人的工作比你精彩,愛情比你成功,知識比你豐富,總之,你很自卑,而且,已經陷入惡性迴圈。

我很瞭解你說的那種無聊,平凡的生活是會把人的激情一點一點的折磨掉的,哪怕是當初很喜歡的工作都不再那麼又意思。可正是你所謂的碌碌無為,無聊,沒有成就感,構成了你最主要的,也是最基礎的一種需求----即人的安全感。如果你每天都要面臨不同的挑戰,日子是精彩了,可是壓力也大了,你覺得自己能承受這樣的壓力強度嗎?

當然對自己有要求是好事,可是,我覺得你有些眼高手低哦,明明有不懂的工作,為什麼不去搞懂它呢?這樣也能給你不小的成就感呢。你既沒有實際的行動,又期望生活好起來,這樣的好事如同守株待兔。

因為你覺得別人什麼都比你好,所以你不敢反抗別人不敢和別人形成不同的意見,這當然阻止了你形成自己的見解與價值觀,你覺得自己想出來的都是不對的,不如別人的。

越是這樣你越是自卑,對自己的評價越差,本來你行的東西,也變得不行了。你形成了一個固執的折磨自己的信念,就是我不行,別人都比我好,當你遇到你不會的事,你會想,看吧,我果然不行,卻遺忘了你成功的時候,造成你記憶裡都是你的失敗,你當然更加覺得自己沒用。你給自己下了詛咒,大了烙印了。

而其實在一個又自信的人眼裡,失敗是通往成功的必經之路。

你說你戀愛比順利,被別人耍了,覺得自己沒有吸引力了。但是戀愛明明是兩個人的事情,你只從自己的角度看待整個過程,有沒有換個角度,從對方的角度來想呢?也許,是你遇人不良,人家根本沒有付出真心,問題不在你,你卻硬是把問題攔在自己身上,苦苦折磨自己。

其實你是渴望有朋友,同事,家人,傾聽你,瞭解你的。

但是,如果每個人都被動地等待著別人的瞭解豈不是太悲哀了。你何不先去主動了解別人呢?如果怕別人看不起你,或者覺得你不配和別人交朋友,請告訴自己,你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你,沒有什麼配得起配不起的,人與人是平等的。

只有建立起自信並改變你看問題的角度,你才能改變生活,快樂起來ok?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 親 愛 的 友 友 :

遇見我以後,你必須開心昂,想開點。

首先祝福你天天心情愉快,要到新年了;

你必須有份好心情昂,2009全世界都幸福!!!

我很榮幸的與你真心的溝通,讓你幸福!!!

希望對您有所啟發,讓你快樂起來;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無非是為了使自己更加快樂幸福而已。

事情對與錯是與非,應該要有自己特有的思想和觀點,如果自己認為這樣做值得的就行了,不必在乎別人的看法!!!

我們的生活中如果有問題了,都必須要找自己知心的朋友溝通或者宣洩一下!!!

不管怎樣,我們都要好好的活著嘛;

樂觀點就都好啦,生活還要繼續的!!!

所以調節好心裡狀態最主要.知足常樂,真的!!!

首先說要放鬆自己,心態平衡,別有太多的心裡負擔!!!

也別總給自己施加沒有必要的壓力,不合算的!!!

人生苦短,活著就要活著一天開心一天,想開點!!!

別自己和自己過意不去,花錢能解決的問題就都不算問題!!!

小問題別把它複雜化,很容易就能解決就馬上解決!!!

沒事時就是自娛自樂,使勁玩,玩吧玩吧不是錯!!!

找回你兒時的天真和快樂一面,哪怕只是在腦海裡回憶一下想想也中。

平時要注意睡眠,休息好身體,多多的聽點輕鬆的**,就一切都ok了!!!

生活是美好的,不要迷失, 不要有攀比的心態。

自己還有那麼多人愛你呢,

幹嘛不快樂呢,沒有理由不快樂!!!

祝福你開開心心的每一天,

生活是美好的,加油吧!!!

人生都沒有一帆風順的,

誰都是,風雨過後看彩虹,

這樣才有意義!

朋友開心點昂!

保持心境開朗!!

至少我支援你呢!!

11樓:星際づ天使

換個環境換下心情,重新開始吧

實在不行當圖書館的管理員,或者保安,靜靜的待一段時間,情緒恢復了,在慢慢的做原來的自己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一個人的性格與遭遇會有一定的關係。建議多與人溝通,如果自己不能戰勝,可以通過別人的幫助,來幫助你樹立信心。另如果你還有其他一些情況,就需要自己注意了。

雖然很多人都有類似的情況,但是如果不注意任其發展,對你以後的生活是很不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自信就沒有幹勁,對一切都沒興趣,走在大街上人人都是平等的,不要不敢看別人。你只是還沒找到自己的優勢,你的特長還沒被髮掘還有很長的想象,你要找回自信,如果沒有自信有可能會得憂鬱症的,搞不好還有輕生的念頭。要從小事出發,讚美他人,認真聆聽,幫助他人。

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特別討厭自己,一點都不自信,而且還很自卑,很在意自己說過的每一句話,感覺自己還容

14樓:

那是你不能很好的bai

悅納你自己。要du知道每個人都是

zhi由優點和缺點dao組成的,有版的你所認權為的缺點在適當的位置也能夠轉化為閃亮的優點。過分完美反而顯得不真實。不過一些壞的習慣,自己都忍受不了的話,可以改一改。

過分在意自己說過的每一句話可能是因為過分在意別人的看法,也就是自卑。自卑也許是因為你還沒有達到心中自己理想的樣子。那麼努力把自己變優秀吧,青春期所帶來的自我質疑和自卑,是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

培養良好的興趣,當你有了引以為傲的閃光點,你就會變得與眾不同。即使沒有,那麼你會因為有了一項愛好,生活而多增添了一抹色彩。多讀讀有益的書,當你的心靈的視野放開,也許你的心境就不會那麼侷限了。

(這項也許對上面的問題不一定有效但是多讀讀有益的書,終歸是有益的)我也在迷茫中,對自己很多地方都不滿意,可以努力去改變,改變不了的時候再選擇接受。1.找到自己的價值感2.

努力把自己變優秀(盡力接近自己滿意的樣子)3.要自尊自愛

當你變得優秀,你會發現原先你所在意的別人的看法,突然那麼微不足道共勉,不得當的地方,斟酌損益

15樓:手機使用者

先找到自己的愛好,然後將它發揚光大,得到別人的好評。這樣你就漸漸有了自信。就說我吧,我喜歡歷史,然後歷史就學的很好,從而有了學習的信心,越來越強烈,最後我非常愛學習,現是全班前十。

16樓:少女時代

我以前也跟你一樣,動不動就自卑,就得別人永遠比自己厲害,自己明明那麼努力,為什麼卻這樣,但是,過了那段時間發現,別人真的比自己還努力,我就把一些人當對手,認真對待

17樓:匿名使用者

哎!人啊!有時候就是這樣!你是個多愁善感之人!想太多了就是那樣!萬事想開點!沒什麼大不了的親!

18樓:匿名使用者

活出自己就好,其它的都是浮雲

總覺得自己不如別人,怎麼辦?

19樓:大亨de忐忑

你現在的心態是一種習慣

1 首先擺正的自己的心態 人 所做的事情都是跟在自己的 行為 後面的 ..你想想你有時候你為什麼會有時候事兒 開朗 樂觀.. 有時候自卑 憂鬱 為什麼 哪?

答案: 什麼都不是你還是你..還是那個優秀的你..只是你的心在不斷髮生變化 從而導致自己的行為發生 變化.

2 有時候你會遇 到別人的白眼. 同學. 你會自卑嗎?

答案:你為什麼要自卑 你就是你自己最大的資本..你不必別人缺什麼 少什麼.

至於相貌 更不必在意的了.. 那些相貌好的 只是他們從父母那裡得到的..而你的修養和氣質 是通過你的努力 和汗水交換得到的..

你學習這末優秀你應該深深的為自己說一聲我驕傲

3 有時候你會遭到親戚的白眼..你很難過嗎?

答案:我們這個世界 永遠會分著3六9等 這是我們中國現在的國情 大都是 以錢 看人.. 你現在唯一能做的事好好學習 好好讓自己變得 更完美. 努力為自己以後生活打下 堅強的 屏障

就說這末多吧.. 別的 有什麼問題 也可以問我 雖讓我的問題不是很完美 但是我自己的感悟.. 你自己就是自己最大的資本

努力加油

20樓:雨歇梧桐淚乍收

你是幸運的,首先你很聰明,很健康,僅僅這兩點就是很多人求之不得的,真的,我是學醫的,在醫院實習的時候見到太多被病魔折磨的人還那麼樂觀,還有年紀輕輕卻要掙扎在死亡線上的,我以前也是挺愛自怨自艾,怨天尤人,看到他們,我才覺得自己是多麼的幸福。沒準好多人都在羨慕你,羨慕你聰明有氣質,羨慕你雖然不富但有父母疼愛,羨慕你有個健康的身體…其實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有自卑的心理,有的人看起來光鮮亮麗,或許內心很抑鬱,這樣都是你沒看到的。至於以後的你,肯定會逐漸變化的,請相信我~人生不長不短,不如意事很多,你的心態很重要,很多時候不開心,不是因為你得到的少,而是因為你計較的多。

青山原不老,為雪而白頭,綠水本無憂,因風而皺面。希望你開心自信起來,仔細想想一切都是浮雲,一生就這麼短,快樂一天是一天。不要想那麼多也不要計較那麼多,我覺得你很幸福了,真的。

一句話共勉吧:知足常樂。

21樓:米格兒

沒事多看點書 提高自己修養 從內在提高自己的氣質 堅定你是最棒的

不要被周圍的環境影響 要越戰越勇 不要認輸其實那些家庭背景好的並不一定比你棒啊 你只是缺乏自信而已我相信你的能力應該是不錯的

要時刻記住 我很強 我可以做到 相信自己

22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不是衡量人生價值的最高標準比成功更重要的是一個人要擁有內在的豐富,有自己的真興趣和真性情,有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只有如此,你就在任何情況下都會踏實和充實,

23樓:索隆灬煩惱

你說你的

家庭窮困,窮,又怎麼了?

窮一定得被人看扁嗎?窮是你的恥辱嗎?

這麼想你就大錯特錯了!有人有錢沒快樂,空虛,覺得自己像個沒有靈魂的軀殼,比起你曾擁有過的一點點哪怕就是一點點的幸福來,你就比他們強!

個子矮小,你也不要因為它而傷心,你得學會把自己不利的看成有利的

你這樣想想啊!你矮小,但你生命安全性比較高。有沒有聽說過長頸鹿的高血壓問題呢。人長得高大當然血壓也就偏高一點,否則怎麼壓倒腦子中呢?

你矮小,吃得少啊,開銷少啊。雖然說有的人吃死長不高長不胖,但是從巨集觀上來講,高大的人吃的總歸比較多一點。

你矮小,還省空間。買個床不用加長加寬,被子也不用特大尺寸的;買車子不用挑空間寬敞的歐美款,省油輕便的日本款就很合適。對於上海這種寸金寸土的地方,長得高大就意味著要為房子車子付出更大的代價。

我們不是姚明,掙不來那麼多錢就索性長得矮一點。

你這樣想想矮小有什麼好處,不就慢慢覺得矮就不好了?既然有些東西是不能夠改變的,你再怎麼抱怨還是改變不了的,你為什麼去傷心呢?

你還說了,你怕陌生的環境,緊張惶恐,一點兒自信也沒有

你看看,膽怯退縮的人往往是缺乏自信的人,對自己是否有能力完成某些事情表示懷疑,結果可能會由於心理緊張、拘謹使得原本可以做好的事情弄糟了。

你開動腦筋,怎麼讓自己充滿自信?

如果是我,我就會在心裡告訴自己:你是最棒的,不是嗎?你那麼多困難都挺過來了,難道這一點點困難都要害怕?

別人能辦到的事,我也能辦到啊!如果這件事做了會後悔,比不做也會後悔,你嘗試一下又何妨呢?

對了,你最後覺得自己不如別人,對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你也一定有自己的閃光點

例如很善良,心靈手巧,愛護公物,關愛動物,善解人意,博古通今,樂於助人,拾金不昧,大方,可愛,節約,淳樸,勤勞……

最後,願我的話對你有用,謝謝(個人一手打出來的)

你覺得為什麼人到了一定年齡就會想要談戀愛呢

學生時代,簡單的一句 我喜歡你 就能讓兩顆互相愛慕的心碰到一塊,沒有那麼大的社會壓力,瀟瀟灑灑的活著,我陪你逛街,你看我打球,我青春,你漂亮,一起上自習,一起打遊戲,簡簡單單,但已足夠美好。因為我們都長大了啊想要有一個陪伴在我們的身邊啊。人的一生會遇見很多人,但遇見真愛的概率很低,恰好對方也喜歡你的...

為什麼人做完夢後就會忘記夢呢,為什麼人做完夢後就會忘記夢

有些夢能夠記得,有些無法記住了,當然如果每一個夢都記住的話,是會很累的,你說是麼?我從小時候做的夢到現在的都能記著。根本不會忘記。聽說當你睜開眼時不要翻身,就不會忘記昨天的夢 要是夢都能記住你第二天肯定很累的 做夢也很上精神的 為什麼人做完夢後就會忘記夢 俗話說日有所思也有所夢,夢其實就是你所思所想...

為什麼人越是沒有存在感就會越沉默

因為如果一個人沒有存在感 那他身邊的什麼事和他也沒有太多的關係 所以他說了也相當於沒說,長此以往,就越來越沒有存在感 建議多和別人勾通,多瞭解一些訊息 發表一下自己的意見 因為時間久了,不論是 都會感覺有點格格不入的樣子,所以就會更加頹敗,更加沉默了。這是自我傷害,儘量參加社交活動,快打朋友圈,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