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小孩跳舞好的詞有哪些,形容小孩子跳舞的詞語有哪些?

2021-05-18 10:03:02 字數 6630 閱讀 9513

1樓:歸哪兒去

多才多藝、載歌載舞、舞姿優美、美不勝收、眉目傳神、韻味十足、神形兼備

多才多藝

拼音:    duō cái duō yì    簡拼:    dcdy

近義詞:    文武全能、文武雙全、全知全能    反義詞:    一無所長

用法:    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形容才能多方面

解釋:    具有多方面的才能和技藝。

出處:    《尚書·金滕》:「予仁若考,能多材多藝,能事鬼神。」

例子:    那字刻得細入毫芒,卻又波磔分明,不覺嘆道:「此公真是~!」(清·吳趼人《二十目睹之怪現狀》第四十三回)

載歌載舞

拼音:    zài gē zài wǔ    簡拼:    zgzw

近義詞:    手舞足蹈、歡欣鼓舞、興高采烈    反義詞:

用法:    聯合式;作謂語、狀語;含褒義

解釋:    邊唱歌,邊跳舞。形容盡情歡樂。

出處:    南宋·郭茂倩《樂府詩集·昭夏樂》:「飾牲舉獸,載歌且舞,既舍伊腯,致精靈府。」

例子:    春節晚會上,穿著節日盛裝的各族代表,在舞臺上翩翩起舞,歡慶節日。

舞姿優美

拼音:wǔ zī yōu měi

解釋:形容跳舞的姿態優雅美麗,令人讚不絕口。

例子:小紅的舞姿優美,贏得了舞蹈大賽第一名。

美不勝收

拼音:    měi bù shèng shōu    簡拼:    mbss

近義詞:    琳琅滿目    反義詞:    不堪入目

用法:    主謂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含褒義

解釋:    勝:盡。美好的東西很多,一時看不過來。

出處:    清·袁枚《隨園詩話》第三卷:「見其鴻富,美不勝收。」

例子:    展覽館裡展出的各種工藝品琳琅滿目,~。

眉目傳神

拼音:méi mù chuán shén

解釋:原來是指繪畫圖繪人物,通過人物的眼睛表達出神情意態。現在一般指通過人的眼睛傳達出來的一種神情意態,不再拘泥於繪畫了。

例子:這位美女那眉目傳神的舞姿令人想入非非。

韻味十足

拼音:yùn wèi shí zú

解釋:需要細細品味的、擁有十足意味的意韻。

例子:姐姐的舞蹈韻味十足。我也要努力學習舞蹈。

神形兼備

拼音:shén xíng jiān bèi

解釋:形容樣子很像真的,神情、姿態等等都很像真實。

例子:孩子們的舞蹈神形兼備,像極了一群小老師。

2樓:年景明樊綾

多才多藝

載歌載舞

舞姿優美

輕盈優美

美奐美崙、美不勝收

眉目傳神、韻味十足、神形兼備

3樓:塗玉花受妍

1女子的頭埋在長長的水袖下,樂聲起,水袖猛然甩開,那妖豔般的臉龐展現在眾人眼前。踏

著碎步往後退了幾步,飛快地旋轉起圈來,藍色的水袖隨身起舞,一邊旋轉一邊慢慢的飛起,

在空中定格,如仙如幻,迷醉眾人。

2那歡暢淋漓的舞姿,那優美嫻熟的動作,那千般嬌姿,那萬般變化,似孔雀開屏,似蓮花綻

放,似飛龍穿梭。臺下雷動的掌聲,不單是對美的愉悅,力的喝彩,生的讚歎,更是感化的激

動,靈魂的洗禮和放飛!

3輕步曼舞像燕子伏巢、疾飛高翔像鵲鳥夜驚。美麗的舞姿閒婉柔靡,機敏的迅飛體輕如風。

她的妙態絕倫,她的素質玉潔冰清。修儀容操行以顯其心志,獨自馳思於杳遠幽冥。志在高山

表現峨峨之勢,意在流水舞出蕩蕩之情。

4指尖劃出令人痴迷的弧度。旋轉在寂寞的邊緣。發與裙角在午後微弱卻依舊溫暖的斜陽中飄

散。彷彿全世界都投入到韻律中,聽到了時間斷裂的聲音,因你的舞動。

5淺色羅裙繚姿鑲銀絲邊際,水芙色紗帶曼佻腰際,嚼著笑意,飄然轉旋,明璫亂墜,綺袖並

起。踏著細碎的舞步,輕雲般曼舞,衣袂飄飛,飄忽若神,婀娜多姿,眸光流轉間奪人呼吸。

形容小孩子跳舞的詞語有哪些?

4樓:翻滾吧獨角獸

多才多藝、載歌載舞、舞姿優美、輕盈優美、美不勝收、韻味十足、 神形兼備

1、多才多藝【duō cái duō yì】

釋義:多才多藝,亦作"多材多藝",亦作"多藝多才",亦作"多能多藝",具有多項文學藝術或文藝技能。出自《尚書·金滕》:「予仁若考,能多材多藝,能事鬼神。」

例句:夢雅不僅擅長舞蹈,還會吹啦彈唱,她是如此的多才多藝。

2、載歌載舞【zài gē zài wǔ】

釋義:邊唱歌,邊跳舞。形容盡情歡樂。

例句:南宋·郭茂倩《樂府詩集·昭夏樂》:「飾牲舉獸,載歌且舞,既舍伊腯,致精靈府。」

3、舞姿優美【wǔ zī yōu měi】

釋義:形容跳舞的動作,姿態和諧美好。

例句:**響起來,曼妙的身體更加襯托了舞姿優美。

4、輕盈優美【qīng yíng yōu měi 】

釋義:輕盈,是漢語詞彙,形容人或物(女子、蝴蝶等)動作、姿態輕柔優美漂亮。如:韓愈《戲題牡丹》詩:「幸自同開俱隱約,何須相倚鬥輕盈。」

例句:她跳起舞來,輕盈優美。

5、美不勝收【měi bù shèng shōu 】

釋義:勝:盡。美好的東西很多,一時看不過來。

例句:清·曾樸《孽海花》:「清詞麗句;覺得美不勝收。」

6、韻味十足【yùn wèi shí zú】

釋義:需要細細品味的、擁有十足意味的意韻。

例句:別看他小,演起戲來可是韻味十足。

7、 神形兼備【 xíng shén jiān bèi】

釋義:指書法和雕塑繪畫作品,不但有美妙的形態且有神韻。上品藝術作品也。

例句:這個女孩子的舞步一出來,燈光打在臉上,完全神形兼備。

5樓:奕讓端雪

小孩子啊,手舞足蹈,歡呼雀躍,撫掌大笑……眼笑眉飛

形容極度高興.

笑逐顏開

笑得使面容舒來.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歡欣若狂

形容高興到了極點.

大喜若狂

高興得幾乎發狂

欣喜若狂

形容高興到了極點.

喜笑顏開

顏開:臉面舒開,指笑容.形容心裡高興,滿面笑容.

喜出望外

由於沒有想到的好事而非常高興.

喜眉笑眼

形容面帶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形容孩子跳舞可愛的成語有哪些?

6樓:

1、天真爛漫[ tiān zhēn làn màn ]天真:指心地單純,沒有做作和虛偽;爛漫

:坦率自然的樣子。形容兒童思想單純、活潑可愛,沒有做作和虛偽。

2、活靈活現[ huó líng huó xiàn ]形容神情逼真,使人感到好像親眼看到一般。

3、翩翩起舞[piān piān qǐ wǔ]形容輕快地跳起舞來。

4、活蹦亂跳[huó bèng luàn tiào]歡蹦亂跳,活潑、歡樂,生氣勃勃的樣子。

5、冰雪聰明[bīng xuě cōng míng]比喻人聰明非凡。

6、落落大方[ luò luò dà fāng ]落落:坦率,開朗的樣子。形容言談舉止自然大方。

7、古靈精怪[ gǔ líng jīng guài ]古靈精怪就是指人聰明、

8、手舞足蹈  [ shǒu wǔ zú dǎo ]蹈:頓足踏地。 兩手舞動,兩隻腳也跳了起來。形容高興到了極點。也手亂舞、腳亂跳的狂態。

9、活蹦亂跳[ huó bèng luàn tiào ]歡蹦亂跳,活潑、歡樂,生氣勃勃的樣子。

10、活潑可愛 [ huó pō kě ài ]令人敬愛的2、令人喜愛的,討人喜歡的,深受熱愛的。

關於天真爛漫的句子:天真爛漫的兒童時代一晃就過去了。

天真爛漫的孩子使我永遠年輕。

幼兒園的小朋友邊唱邊跳,多麼天真爛漫啊。

她是個天真爛漫的小姑娘。

我想那時的我是多麼的天真爛漫啊

關於活蹦亂跳的句子:在開滿鮮花的小道上,一群群活蹦亂跳的少年追逐嬉戲是美好的;在鋪滿黃葉的公園裡,一對對銀髮配偶相攜散步也是美好的。在寬闊亮堂的教室裡,一個個單純心愛的學生吃苦學習是美好的;在廣大肥美的田野上,一群群勤勞樸素的農人勤勞勞動也是美好的。

我就像只猴子,整天對著太陽活蹦亂跳,還以為自己天天向上呢!

在開滿鮮花的小道上,一群群活蹦亂跳的少年追逐嬉戲是夸姣的;在鋪滿黃葉的公園裡,一對對銀髮配偶相攜散步也是夸姣的。在寬闊亮堂的教室裡,一個個天真可愛的學生吃苦學習是夸姣的;在廣大肥美的郊野上,一群群勤勞樸素的農人勤勞勞動也是夸姣的。

爸爸買回一條活蹦亂跳的大鯉魚。

一個文質彬彬的男孩活蹦亂跳的去上學,一路上滿面春風。

讚美孩子表演好的句子有哪些?

形容跳舞跳的好詞語有哪些?

7樓:流年夢活寶

酣歌恆舞[hān gē héng wǔ]形容縱情歌舞,耽於聲色。

蹈厲之志[dǎo lì zhī zhì]蹈厲:踏地猛烈。本形容舞蹈的動作威武有力。

翥鳳翔鸞[zhù fèng xiáng luán]盤旋飛舉的鳳凰。常比喻美妙的舞姿。

翥鳳翔鸞盤旋飛舉的鳳凰。常比喻美妙的舞姿。

山雞舞鏡[shān jī wǔ jìng]山雞對鏡起舞。比喻自我欣賞。

百獸率舞[bǎi shòu shuài wǔ]各種野獸,相率起舞。舊指帝王修德,時代清平。

歌舞昇平[gē wǔ shēng píng]昇平:太平。邊歌邊舞,慶祝太平。有****的意思。

長袖善舞[cháng xiù shàn wǔ]袖子長,有利於起舞。原指有所依靠,事情就容易成功。後形容有財勢會耍手腕的人,善於鑽營,會走門路。

婀娜嫵媚[ē nuó wǔ mèi]婀娜:輕盈柔美;嫵媚:姿態美好。 輕盈柔美的姿態。

婀娜多姿[ē nuó duō zī]形容姿態柔和而美好。

翩翩起舞[piān piān qǐ wǔ]形容輕快地跳起舞來。

輕歌曼舞[qīng gē màn wǔ]**輕快,舞姿優美。

8樓:生活導師闖天涯

百獸率舞 筆歌墨舞 抃風舞潤 伯歌季舞 不舞之鶴 長袖善舞 楚舞吳歌 吹彈歌舞 村歌社舞 鳳歌鸞舞 鳳舞龍飛 鳳舞龍蟠 鳳舞鸞歌 鳳儀獸舞

形容孩子跳舞可愛的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天真活潑 天真爛漫 伶牙利齒 少年老成 浩然正氣 率真可愛 活靈活現 吊爾郎當 不修邊幅 落落大方 秀外慧中 聰明伶俐 善解人意 深明大義

10樓:忻溫僑雁

1、天真爛漫[

tiān

zhēn

lànmàn

]天真:指心地單純,沒有做作和虛偽;爛漫:坦率自然的樣子。形容兒童思想單純、活潑可愛,沒有做作和虛偽。

2、活靈活現[

huólíng

huóxiàn

]形容神情逼真,使人感到好像親眼看到一般。

3、翩翩起舞[piān

piān

qǐwǔ]

形容輕快地跳起舞來。

4、活蹦亂跳[huó

bèng

luàn

tiào]

歡蹦亂跳,活潑、歡樂,生氣勃勃的樣子。

5、冰雪聰明[bīng

xuěcōng

míng]

比喻人聰明非凡。

6、落落大方[

luòluò

dàfāng

]落落:坦率,開朗的樣子。形容言談舉止自然大方。

7、古靈精怪[

gǔlíng

jīng

guài

]古靈精怪就是指人聰明、

8、手舞足蹈

[shǒu

wǔzú

dǎo]

蹈:頓足踏地。

兩手舞動,兩隻腳也跳了起來。形容高興到了極點。也手亂舞、腳亂跳的狂態。

9、活蹦亂跳[

huóbèng

luàn

tiào

]歡蹦亂跳,活潑、歡樂,生氣勃勃的樣子。

10、活潑可愛

[huó

pōkě

ài]令人敬愛的2、令人喜愛的,討人喜歡的,深受熱愛的。

關於天真爛漫的句子:

1.天真爛漫的兒童時代一晃就過去了。

2.天真爛漫的孩子使我永遠年輕。

3.幼兒園的小朋友邊唱邊跳,多麼天真爛漫啊。

4.她是個天真爛漫的小姑娘。

5.我想那時的我是多麼的天真爛漫啊

6.關於活蹦亂跳的句子:

1.在開滿鮮花的小道上,一群群活蹦亂跳的少年追逐嬉戲是美好的;在鋪滿黃葉的公園裡,一對對銀髮配偶相攜散步也是美好的。在寬闊亮堂的教室裡,一個個單純心愛的學生吃苦學習是美好的;在廣大肥美的田野上,一群群勤勞樸素的農人勤勞勞動也是美好的。

2.我就像只猴子,整天對著太陽活蹦亂跳,還以為自己天天向上呢!

3.在開滿鮮花的小道上,一群群活蹦亂跳的少年追逐嬉戲是夸姣的;在鋪滿黃葉的公園裡,一對對銀髮配偶相攜散步也是夸姣的。在寬闊亮堂的教室裡,一個個天真可愛的學生吃苦學習是夸姣的;在廣大肥美的郊野上,一群群勤勞樸素的農人勤勞勞動也是夸姣的。

4.爸爸買回一條活蹦亂跳的大鯉魚。

5.一個文質彬彬的男孩活蹦亂跳的去上學,一路上滿面春風。

形容跳舞好與跳舞不好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跳舞好看的成語 婀娜多姿,颯爽英姿,相輔相成 形容跳舞不好看的成語 手舞足蹈,亂七八糟,七零八落。形容跳舞跳的好的成語有哪些?婆娑起舞 歌鶯舞燕 清歌曼舞 鳳歌鸞舞 緩歌慢舞。一 婆娑起舞 形容跳舞跳得好的成語 1 輕歌曼舞 輕鬆愉快的 柔和優 美的舞蹈。出自 群音類選 玉如意記 賞月登仙 輕歌...

讚美「小孩畫畫好」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小孩畫畫好」的成語有哪些?

筆酣墨飽 出神入化 傳神阿堵 活靈活現 刻畫入微 1 成語 筆酣墨飽 讀音 b h n m b o 2 成語 出神入化 讀音 ch sh n r hu 釋義 神 化 指神妙的境域。極其高超的境界。形容文學藝術達到極高的成就。3 成語 傳神阿堵 讀音 chu n sh n d 釋義 傳神 指好的文學藝...

讚美跳舞的句子,描寫跳舞優美的句子有哪些?

1 身子輕輕轉動長裙散開,折纖腰以微步,呈皓腕於輕紗,舉手投足如風拂揚柳般婀娜多姿。2 最精采的是 蛇舞 頸的輕搖,肩的微顫 一陣一陣的柔韌的蠕動,從右手的指尖,一直傳到左手的指尖!我實在描寫不出,只能借用白居易的兩句詩 珠纓炫轉星宿搖,花鬘斗藪龍蛇動 來包括了。3 這時,她像一隻在空中飛旋的天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