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擺放風水植物怎樣搞?還有客廳燈風水 客廳植物風水 客廳風水禁忌 臥室風水禁忌是什麼

2021-03-25 15:36:31 字數 2965 閱讀 2565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客廳風

水的問題:

客廳風水植物擺放

燈風水

風水禁忌

臥室風水

2樓:新居網臥室專家

家居中,客廳、飯廳、書房、臥室、陽臺等各個位置的花卉擺放和品種各有其規律,客廳宜選用富貴竹、鴻運當頭、蓬萊鬆、七葉蓮、發財樹、金錢樹、招財樹、君子蘭、蘭花、仙客來、桔等。這些花卉、綠植,蘊涵吉祥如意、聚財發福之意。

3樓:新居網衣櫃專家

對於植物的佈局。本人覺得植物不宜在玄關裡多用,況且有的植物在風水學上是根本不能運用的,還要配合玄空飛星使用。一般地說用植物佈局多會玄關,增加生氣,但要注意玄關空間是否擺放植物合適。

植物要以高大綠色為主,會增加財運的,但不能用帶刺及味道強烈,特殊的植物。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客廳植物也會破壞風水 客廳擺放植物風水禁忌

客廳風水植物擺放有何禁忌

客廳風水植物擺放有哪些禁忌

客廳怎樣擺放植物風水好

4樓:尤老師

現在很多住宅都會在客廳擺放植物,能夠美化環境,帶給居住人和客人心情愉悅。

1、植物的數量

數量不宜過多,否則不僅雜亂,生長狀況亦會不佳。植物的選擇須注意中小搭配。此外,應靠角放置,以不妨礙人們走動為宜。

2、植物的擺放位置

大型盆栽植物,如巴西木、假檳榔、香龍血樹、南洋杉、蘇鐵樹、橡皮樹等,可擺放在客廳入口處、大廳角落、樓梯旁;小型觀葉植物,如春羽、**萬年青、彩葉芋等,可擺放在茶几、矮櫃上;中型觀葉植物,如棕竹、龍舌蘭、龜背竹等懸掛植物以及假堤、常春藤、鴨石草等可擺放在桌櫃、轉角沙發處。

3、客廳財位

盆景花葉須圓且大,忌針葉類及杜鵑。尤以發財樹、萬年青之類的植物最佳,因為這類植物象徵著主人積極向上、樂觀進取的人生態度,而且花瓶的高度最好是房子的一半高度以上。若花瓶的高度不夠,則可用架子墊高,使人一進門便可恰到好處地捕捉到這道風景,可謂美不勝收。

董易林老師在這裡告訴大家由於植物為室外之物,屬陰,只有在植物或盆器上綁紅色絲帶或貼紅紙,將陰轉陽,才適合放在客廳。

4、休閒位置

朋友聚會、休閒小憩、**電視等都在這裡進行,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活動空間。客廳著重光線充足,所以應在陽臺上儘量避免擺放太多濃密的盆栽,以免遮擋陽光。明亮的客廳能使家運旺盛。

5、不適宜選擇大型盆栽

特殊節慶活動可做短暫的佈置,平日工作忙碌的家庭選擇綠色觀葉植物以舒緩壓力,假日休閒時可換上色彩較繽紛的花葉來裝飾。

6、觀葉植物最佳擺放位置是客廳

若植物似枯萎樣時,表示家中能源不足,最好是在客廳中擺放至少一株1.8米的觀葉植物,至少3盆小型盆栽。

植物在客廳的擺放有什麼風水講究?有什麼禁忌需要注意的嗎?

客廳植物擺放風水 客廳放什麼植物好

5樓:看風水先生

室內植物擺放風水-適合的植物

玄關、視窗:適合擺放水養植物或高莖植物,比如水養富貴竹、萬年青、發財樹,或高身鐵樹、金錢榕等。因為這些地方一般都有風,空氣流動性比較大,養上一些高大的植物或水生植物,有利於保持房間的溼度和溫度平衡。

客廳:適宜養植常春藤、無花果、豬籠草和普通蘆薈。客廳本是人來人往的地方,這些植物不僅能對付從室外帶回來的細菌、小蟲子等,甚至可以吸納連吸塵器都難以吸到的灰塵。

梳妝檯、書桌:觀葉蘭的葉子會隨著溫度的改變而迴圈變化,綠色、白色、粉紅、桃紅,最後再變回綠色,擺放在書桌旁邊,能夠頤養性情。此外,水杉、蘭草等觀賞性強的植物也適合放在這裡。

臥室:適合放置一些能吸收二氧化碳等廢氣的花草,如盆栽柑桔、迷迭香、吊蘭、斑馬葉等。綠蘿這類葉大且喜水的植物也可以養在臥室內,使空氣溼度保持在最佳狀態。

廚房:吊蘭和綠蘿具有較強的淨化空氣、驅趕蚊蟲的功效,放在廚房的能有效的淨化廚房的油煙氣味。

室內植物擺放風水-擺放禁忌

1、通常家居中,應以中、小型植物為主,而不選用大型植物,以免因為視覺原因,使客廳產生壓迫感。

2、客廳中植物首先應著眼於裝飾,所以數量以達到裝飾目的即可,而不宜過多,否則會給人雜亂的感覺,而且也會對客廳的氣流有影響,會導致客廳產生陰氣重。

3、 植物的擺放,以不妨礙人們走動為宜;擺放時候還要注意中小搭配,以達到錯落有致的視覺效果。比方說,比較大的植物,可擺放在客廳入口處、大廳角落、樓梯旁等不影響人們活動的地方;小型觀葉植物,則可擺放在茶几、矮櫃桌櫃、轉角沙發處等。

6樓:清風閣素墨

旺位與衰位

在旺位上要擺放厚葉或者是大葉的常綠植物,可以起到生旺的作用,增加家裡的財氣。比如:鐵樹、橡樹、喜樹焦、**葛都是比較好的,此外:

寬葉榕、散尾葵、虎尾藍、富貴竹也具有生旺的效果。不過旺位需要跟據房子型別結合人的命理特點來定,大家可以請教下命理師高勇強。

在衰位上適合擺放有刺的植物,例如大家都知道的仙人掌,除了仙人掌之外還有龍骨、玉麒麟、玫瑰、薔薇等。在衰位、凶位擺放,具有化煞的作用,也可以減少輻射。不過是那句話,吉凶沒有絕對的,需要根據個人的情況來定。

擺放地點植物選擇

臥室:吊蘭、玫瑰、鬱金香、晚香王,百合、馮蹄蓮等可以達到寧靜、寧祥、溫和之效果。在香花下夫婦和美,孩子寧靜,容易入睡而且休息的很好。

客廳:客廳適合擺放:發財樹、君子蘭、球蘭、蘭花、仙客來、柑桔、巢蕨、龍血樹、蓬萊鬆、仙人掌、羅漢松、七葉蓮、棕竹等在風水上都屬於吉利的植物,能夠吉祥如意,聚財發福。

餐廳:餐廳主健康,要整潔統一,宜溫馨,可以選擇:黃康乃馨、黃素馨、黃玫瑰,等以桔黃為主的溫馨花卉,不僅增加食慾,也能促進健康。

7樓:易俠大表哥

一般來說,闊葉代表招財,尖葉代表化煞。

8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富貴竹,鴻運到頂等等都行

客廳沙發擺放風水,客廳沙發怎麼擺風水客廳風水沙發擺

一般的家居進入大門後便直達客廳,所以客廳是宅門之後的第一個大空間,其作用猶如風水上的明堂。作為 明堂 的客廳宜寬敞,表示納氣多,能旺財,其位置要靠前,不要靠後,前則旺財,後則退財。沙發沙發和座椅的造型一定要堅實,使人有舒適感和安全感。其形狀最好是環抱式的,以利於聚氣,由於座位之間距離近,還可以促進人...

客廳盆景花盆怎麼擺放,客廳花盆擺放風水多少

一般情況下都是擺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才可以,乾透澆透水,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夏天注意通風 客廳花盆擺放風水多少 客廳花盆擺放風水的講究 一 客廳花盆的擺放風水講究 1 客廳花盆擺放在窗沿旺桃花 如果你是單身,而且想擺脫單身,那麼可以在客廳的窗沿前擺放一瓶鮮花,這樣可以為你招來桃花運。2 客廳擺放花...

客廳風水植物擺放有哪些禁忌,客廳風水植物擺放有何禁忌

客廳擺放什麼植物旺財 1 富貴竹是 非常多見的客廳植物之選,這種植物又被稱作是開運竹,它的長勢非常的旺,是有很好寓意的植物,其觀賞 更是得到了廣泛的肯定,是國際上非常受歡迎的植物。2 鴻運當頭是非常好的客廳花卉植物之選,這類花卉屬於鳳梨科,其花的開放並不是在頂部,而是在株頂或中部。鴻運當頭花葉繁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