鷯哥可以人工繁殖馬,淺談如何進行鷯哥的人工繁殖

2021-05-26 09:47:37 字數 2480 閱讀 5398

1樓:戚

鷯哥也可以人工繁殖,選擇好一對鷯哥在較大的

籠裡培養感情,並在籠子上方掛上長150釐米、寬100釐米、高140釐米的繁殖箱,應提供稻草,細樹枝等給他們做窩。鷯哥每窩產蛋2到4枚,一般一天一枚,也有隔日或幾天一枚的,等蛋產齊後可開始孵化。

2樓:灰色的樹

在不少的養鳥書籍裡面有過介紹:天津動物園在上個世紀80年代曾經在特大籠飼養的情況下讓鷯哥繁殖成功。但是具體措施都沒有詳細介紹。 dlhxl_b

在陽臺餵養搞繁殖,去年鹽也是這樣做的,她餵養的是八哥,也產蛋但沒有孵化出來,記得好像是蛋未受精的緣故。鷯哥迷的鷯哥去年也是如此。看來解決蛋受精問題您要做周到的考慮並有措施。

xz{y ,eet

在南方鷯哥的繁殖季節是春季,絕大多數春節繁殖的鳥主要是受環境溫度的影響,春暖花開氣溫逐漸上升鳥才開始繁殖,一般來說環境適宜、溫度不低於16度的情況下,鳥都會產蛋。室內繁殖要注意溫度,特別是當小鳥出生14天左右時,溫度就更重要了。此時雛鳥體型變的很大,大鳥要付出更多的熱量。

溫度低大鳥力不從心,這時候容易造成死亡。 t`pd

祝您成功

**如何進行鷯哥的人工繁殖

3樓:七七就是我

野生鷯bai

哥的繁殖期為2~5月份,一年可繁du殖zhi1~2次。早春開始築巢於樹洞中,dao內墊雜草、細枝、羽回毛等。每答巢產卵3~4枚,卵呈橢圓形,卵殼呈鮮亮的藍綠色,有淡紫色和紅褐色斑點。

孵卵以雌鳥為主,雄鳥擔任警戒,孵化期15~18天。當 雛鳥出殼後,雌雄親鳥均進行哺育,不過初期以雌鳥為主,半個月後雄鳥喂鳥的次數多於雌鳥。

鷯哥能成批的養嗎?合法嗎?能繁殖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能成批的養。鷯哥比較容易養活的鳥類,但是如果要訓練說話,最好隔開飼養,以免互相之間有不良影響。市場上成批飼養的都是野生的幼鳥,目的是直接把幼鳥賣出去,學舌的鳥都是買回來單獨飼養、調教的。

客觀地說,販賣鷯哥是不合法的,更何況鷯哥是國際規定的瀕危保護物種,雖然我國出於某種原因,還沒有將它列入國家級的保護名單,但認真計較的話,買賣野鳥都是不合法的。有些人在經營這樣的生意是有風險的,經常會被罰沒。

能繁殖,溫度溼度要掌握好,鷯哥的繁殖期為2~5月,一年繁殖1~2次,每巢產卵3~4枚。基本上來說繁殖困難,除非做出類似野生的環境,而且讓雌雄2鳥單獨生活半年以上,而且初期入籠最好是2公1母來養,仔細觀察知道其中1公斗贏另1公後將敗下來的公鳥捉出來,這樣半年後這對鳥才可能繁殖!

5樓:胡斯鵝黃

我的回答比較簡單。

能成批的養,而且是比較容易養活的鳥類,但是如果要訓練它們說話,最好隔開飼養,以免互相之間有不良影響。市場上成批飼養的都是野生的幼鳥,養它們的目的是直接把幼鳥賣出去,學舌的鳥都是買回來單獨飼養、調教的。

的人工繁殖比較困難,我們對這種鳥的繁殖習性還很不瞭解,因此市場上的鳥都是野生的,國內的鷯哥資源因此受到極大破壞,很多鳥實際上是從越南、泰國等地走私進來的。所以你到雲南、廣西去進貨,**會便宜些。

客觀地說,販賣鷯哥是不合法的,更何況鷯哥是國際規定的瀕危保護物種,雖然我國出於某種原因,還沒有將它列入國家級的保護名單,但認真計較的話,買賣野鳥都是不合法的。有些人在經營這樣的生意是有風險的,經常會被罰沒。

6樓:小松部落格

一、出世篇——雛鳥的選擇

如何選擇雛鳥,已有很多文章介紹過,比如:搶食能力要強;眼睛要有神;腳爪要有力;鷯哥要平頭帶頭溝;八哥要嘴白而長;有這樣特徵的雛鳥較聰明長大易學語。對於一個老手這些當然不難,但對於一個新手,恐怕聽的越多,越有不知該如何下手的感覺。

試問當你第一次看見一隻雛鳥時,你如何判斷它怎樣的表現才算眼睛有神、頭溝夠深、腳爪夠力?加上現在的鳥檔主都很聰明,白天從來不餵飽雛鳥——造成個個雛鳥的搶食能力都超強! mx鈒?

qe?人類都不可能對一個初生的嬰兒準確判斷他是否日後聰明,長大能通曉幾國外語,又如何能判斷目前連公母都難以分辯的雛鳥是否聰明和易學語呢?所以,作為新手我們的目標就是挑一隻健康的雛鳥——身體健康是一切之本嘛! 43g?

2m捋

我們把目標簡化了——就好辦多了——不會挑聰明的,那我們就挑只健康的!

?臊?o迉

挑選的要求如下:

北方養鷯哥可以繁殖嗎

鷯哥繁殖

鷯哥二年與鷯哥五個月的能繁殖嗎?

7樓:

鷯哥也可以來

人工繁殖,選擇好一對鷯哥自在較大的bai籠裡培養感情,並在籠du子上方掛上長

zhi150釐米dao、寬100釐米、高140釐米的繁殖箱,應提供稻草,細樹枝等給他們做窩。鷯哥每窩產蛋2到4枚,一般一天一枚,也有隔日或幾天一枚的,等蛋產齊後可開始孵化。 野生鷯哥的...

鷯哥可以繁殖嗎

8樓:令狐慢慢衝

可以人工繁殖,但是空間要足夠,溫度要保證,不要受到驚嚇

冬蟲夏草可以人工種植嗎,蟲草可以人工種植嗎?

冬蟲夏草不可以人工種植和養殖。為什麼大家會看到 冬蟲夏草人工種植 這樣的廣告呢?其實是一種叫 北蟲草 蟲草花 廣告詞而已,由於冬蟲夏草在民間也簡稱 蟲草 實際蟲草是一個屬,全球有幾百種蟲草,冬蟲夏草只是蟲草的一種 所以 北蟲草 蟲草花 借用了大多數人對 蟲草 冬蟲夏草的錯誤認識 在廣告中把人工種植北...

冬蟲夏草可以人工種植嗎,蟲草可以人工種植嗎?

冬蟲夏草受很多方面的限制,比如溫度,溼度,海拔高低等等。目前人工養殖技術還不夠成熟。冬蟲夏草不可以人工種植和養殖。為什麼大家會看到 冬蟲夏草人工種植 這樣的廣告呢?其實是一種叫 北蟲草 蟲草花 廣告詞而已,由於冬蟲夏草在民間也簡稱 蟲草 實際蟲草是一個屬,全球有幾百種蟲草,冬蟲夏草只是蟲草的一種 所...

紅腹錦雞可以養殖嗎,紅腹錦雞可以個人飼養繁殖嗎?

養殖是可以的,只是銷售很難 主要是 並不高 另外,如果大量養殖需要去林業局辦理許可證。參考 紅腹錦雞是國家保護動物,不能飼養 最好不要養殖,報告給當地的有關部門,一樣有獎勵 紅腹錦雞可以個人飼養繁殖嗎?紅腹錦雞為中國特有的鳥種,是馳名世界的觀賞珍禽,俗名金雞。紅腹錦雞的分佈只限於我國中部和中西部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