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經典罵人詩句,求罵人詩經典

2021-03-25 22:51:40 字數 906 閱讀 7862

1樓:匿名使用者

窗前明月光、地上鞋兩雙.床上狗男女、其中就有ni

2樓:匿名使用者

《七步詩》 曹植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意思是煮豆子時把豆莖當作燃料,豆子在鍋中哭泣。我們倆都是同一條根上生長出來的,你現在燒起猛火來煎熬我,你怎麼這樣急迫,這樣殘酷呢!

《七步詩》是三國時期魏國著名文人曹植的名篇。這首詩用同根而生的萁和豆來比喻同父共母的兄弟,用萁煎其豆來比喻同胞骨肉的哥哥殘害弟弟,生動形象、深入淺出地反映了封建統治集團內部的殘酷鬥爭和詩人自身處境艱難,沉鬱憤激的感情。

曹植(192~232),三國時魏國詩人,沛國譙縣(今安徽省亳州市)人。字子建。他是曹操之妻卞氏所生第三子。

曹植自幼穎慧,年10歲餘,便誦讀詩、文、辭賦數十萬言,出言為論,下筆成章,深得曹操的寵信。曹操曾經認為曹植在諸子中「最可定大事」,幾次想要立他為世子。然而曹植行為放任,屢犯法禁,引起曹操的震怒,而他的兄長曹丕則頗能矯情自飾,終於在立儲鬥爭中漸佔上風,並於建安二十二年(217)得立為太子。

建安二十五年,曹操病逝,曹丕繼魏王位,不久又稱帝。曹植的生活從此發生了根本性的改變。他從一個過著優遊宴樂生活的貴公子,變成處處受限制和打擊的物件。

黃初七年(226),曹丕病逝,曹叡繼位,即魏明帝。曹叡對他仍嚴加防範和限制,處境並沒有根本好轉。曹植在文、明二世的12年中,曾被遷封過多次,最後的封地在陳郡,232年12月27日曹植逝世,卒諡思,故後人稱之為「陳王」或「陳思王」。

求罵人詩經典

3樓:運流麗銀知

遇見你,是錯意,認識你,是天意,討好你,是假意,虐待你,是全心全意糟蹋你,是好意,折磨你,是快意,討厭你,是真意,詛咒你,是一心一意(一般般,文理不太通,自己理順一下)

經典罵人用語,求網路罵人用語大全!

長的很科幻,長的很抽象 長的很無辜,長的對不起人民對不起黨。大哥,把你臉上的解析度調低點好嗎?很惋惜的看著他說 手術能整回來嗎?幾個中學同學一次騎車出去,一個同學去踹另一個較胖同學的腳同時還想罵他兩句,說道 我伸出一隻豬蹄,飛起一腳.見到你可以弘揚中華名族節約的傳統美德 還有很好的 功效 只要你環遊...

求罵人高手幫我個罵人,求一個罵人高手幫我個罵人

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sb gp lj sp bn gwz tmsl tbsl tqjsl 跪求高手 幫我編一個罵人的順口溜,前提得帶傲視小滿這4個字。先謝謝大家了。30 你這樣傲視自滿的人五官生的既不默契四肢長的也不合理的 你媽生的你怎麼這麼有創議 你長的怎麼這麼有新異 你做事怎麼這麼怪異 果然是基...

求在《愛情來電轉駁2》裡鄧超罵人的經典臺詞

你這個進化不完全的生命體 基因突變的外星人 化糞池堵塞的 陰陽失調的黑猩猩 和蟑螂共存活的超個體 生命力腐爛的半植物 每天退化三次的活恐龍 宇宙反覆毀滅的原材料 你摸過的鍵盤上 連阿米巴原蟲都活不下去 你噴出來的口水比sars還要致命百倍 只要你抬頭臭氧層就會破個洞 連丟進太陽系都嫌你不夠環保 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