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樹葉子變硬發黃,一碰就脫落了,松樹的葉子發黃,一碰就都掉了,怎麼辦啊

2021-05-10 21:46:13 字數 5618 閱讀 502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類植物本身就可以適應惡劣環境的,但它畢竟不是沙漠植物

!應該不是前幾個月,就是這兩三個月的事,季節管到得,經過一個冬季的休整後,天氣回暖,它開始進入一個新的生長迴圈,這時候要關注氣溫的變化,近些年來由於工業化進度,城市發展,各種設施造成的大環境溫度升高,城市裡的植物已經不能用傳統的24節氣的管理方法來管理了,入春前,俗話說的就是一定要給一次解凍水,為植物新一輪的生長儲備足夠的水分,而那個最關鍵的時候你沒有給水,所以植物開始保護性掉葉,應該是從內堂枝葉和下部份枝葉開始黃起走的,這個都不是大問題,不是非常的嚴重,關鍵是你後面的處理方法出問題了,問題在**?我給你列點子說明

1、俗話說的半截水,水你給少了,給水要麼不給,要給就給一次透水,你這種盆景的盆子是沒有底洞的,這個給水依次給多少,我只能給你說個大概,你用大點的盆一把盛多點水一次性快速澆~澆的量比土面高1-1.5釐米就足夠了~千萬不要太多了

2、你說的鬆了下土是怎麼鬆的?這個真不知道你是什麼情況了,護心土你動沒得?你再怎麼鬆,護心土不能去動~而且,假如你鬆的比較深的話,我估計你傷了根系了,但這個也不是大問題,結合我給你說的澆水的方法,給他一次透水就足夠了~

3、營養尼那些都多事,可有可無。但是不給以後營養不夠怎麼辦?兩個辦法,穴施一點點複合肥結合春季抽葉時每半個月給一次葉面肥(用氮肥),比例的話你安全一點,1:

1000就合適了,少量多餐不是壞事,新葉老化過後用「沃葉」磷酸二氫鉀噴葉面肥,這個比例可以控制在 1:800左右就合適了~

4、現在非常重要的一個措施,就是葉面噴水,暫時不要給任何肥,有句話叫虛不受補用在這裡雖然有點過了,但安全起見,暫時不要用,在恢復之前不要給肥 每天給一次葉面噴水。

暫時就說這麼多了

我這裡補充一個非常重要的,你這盆恢復正常以後,平時不見打蔫(這裡你一定要注意,不是等它蔫了,而是葉子剛開始有點失水的狀況,這個是需要日常觀察做積累的)不要給水,看到他稍微有一點點蔫了再給水也不遲,那是不影響的,以後你慢慢時間長了自己也就知道多久給一次水合適。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養了,這個松樹小盆景已經死掉了,沒得救了。

松樹的葉子發黃,一碰就都掉了,怎麼辦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四五天太少了,松樹又不是什麼耐旱的樹,不用加什麼營養液,只用2天澆一次水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加點營養液,多澆水.

5樓:匿名使用者

別種房子裡,要搬到外面晒一下,隔兩天澆一次水。

6樓:竹林山水

看一下盆裡的土bai,若土結du

成塊就要鬆土;而且

zhi松樹是針葉植物耐旱,dao不宜頻繁澆水。專1、澆水:鬆性喜屬陽光高燥,不耐水溼,宜見幹而澆,多噴葉面水。

2、施肥:松類不宜施重肥,春秋可施一二次淡肥水即可。

3、容器選擇 以瓦盆最好。

4、倒盆換土 樹生長2~3年後,根系變大,盆土養分逐漸貧瘠,此時應換營養土和大盆。

5、越冬 要注意冬季的低溫處理,不要放入有暖氣的屋中,同時防止盆土乾燥,若干燥應及時澆水。

7樓:嫼皛嫿暎

植物是自然的生態平衡產物.需要.陽光.水份.和空氣.

在房子裡是養不好的.

只要你家現版在不權是在南北,非洲,這幾個地方,我建議你現在把花都拿出來喝點露水..呵呵~

換換盆.施施肥,晒晒太陽.一個月以後保證油光光的~

松樹葉子變黃的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1、分解葉片中的葉綠素**生長中心養料。也就是此時植物生長的養料**於葉片而不是根部。葉片失去葉綠素而保留了葉黃素和淚胡蘿蔔素,因而顯黃色。

如果外界環境得不到改善,則可能會出現抽條現象。

2、由於栽植時間短,新的根系未形成,老根系未恢復吸收功能,新移栽的的松樹缺少營養和水分而使樹體營養失衡所致。

3、松樹葉子變黃有溫度的影響,早春地上溫度高,地下溫度低,地上部開始先生長,地下部受溫度的影響延遲從土壤中吸收水分和養料,導致營養缺乏,植物通過自身的訊號轉到、調節內環境。

4、蓬萊松葉片發黃的另一因素就是土壤問題了,對土質要求不算嚴格,但是富含腐殖質的沙質土壤是最好的。

擴充套件資料

五月份新松針剛舒來時,新針微黃屬於正常,六月份以後,隨著光合作用和樹勢的逐漸強勁,正常情況,針葉會由淡黃變成深綠和油亮,成型和半成型的鬆在這個季節要做到適當控水,不幹不澆,澆則澆透。

松樹常見病害有煤汙病、葉斑病,可用0.5%~1%波爾多液,在梅雨季節前一個月,每10天噴藥1次,連續3次,即可起到防治效果。主要蟲害有大蓑蛾、紅蠟介殼蟲、紅蜘蛛等,可用敵敵畏1200~1500倍液噴殺之,也可用40%樂果1500倍液噴殺。

9樓:豆村長de草

1、松樹移栽後葉子發黃不旺盛一般是缺鐵,一般採用葉面施肥的方式,松葉發黃缺鐵嚴重的地區,必須結合土壤施用鐵肥。

常用的鐵肥有硫酸亞鐵、硫酸亞鐵銨、硫酸亞鐵銨以及人工合成的絡合鐵如檸檬酸鐵、edta-fe和eddha-fe等,大多數情況下,土施效果並不明顯,主要是因為鐵會很快轉換為難溶性的氧化物。

2、新移栽的的松樹由於栽植時間短,新的根系未形成,老根系未恢復吸收功能,造成因樹體缺少營養和水分而使樹體營養失衡所致。

3、由於天氣溫度較高,樹體水分流失嚴重所致。

4、由於營養失衡,樹體抗逆能力下降,樹木病害發生,一般病害有枯梢病和落針病易引起黃化。

5、蓬萊松葉片發黃的另一因素就是土壤問題了,雖然對土質要求不算嚴格,但是最好是富含腐殖質的沙質土壤為好。如果排除其他原因還不能對症下藥的話,主人就要看一下土壤是否合格了。

10樓:lkl太囧

松樹葉子發黃主要有兩點原因:土壤缺鐵肥,或是由於溫度的影響而導致松樹葉子發黃。

松樹葉子發黃不旺盛一般是缺鐵,松葉發黃缺鐵嚴重的地區,必須結合土壤施用鐵肥。常用的鐵肥有硫酸亞鐵、硫酸亞鐵銨、硫酸亞鐵銨以及人工合成的絡合鐵如檸檬酸鐵、edta-fe和eddha-fe等,大多數情況下,土施效果並不明顯,主要是因為鐵會很快轉換為難溶性的氧化物。

有一種可能是由於溫度的影響,早春地上溫度高,地下溫度低,地上部開始先生長,地下部受溫度的影響延遲從土壤中吸收水分和養料,導致營養缺乏,植物通過自身的訊號轉到、調節內環境。分解葉片中的葉綠素**生長中心養料。

也就是此時植物生長的養料**於葉片而不是根部。葉片失去葉綠素而保留了葉黃素和淚胡蘿蔔素,因而顯黃色。

11樓:笨貓多隻

松樹葉子發黃不旺盛一般是缺鐵,一般採用葉面施肥的方式,松葉發黃缺鐵嚴重的地區,必須結合土壤施用鐵肥。常用的鐵肥有硫酸亞鐵、硫酸亞鐵銨、硫酸亞鐵銨以及人工合成的絡合鐵如檸檬酸鐵、edta-fe和eddha-fe等,大多數情況下,土施效果並不明顯,主要是因為鐵會很快轉換為難溶性的氧化物。

為了提高鐵肥效果,可將鐵肥與有機肥混合,採用條施或穴施。eddha-fe穩定性非常強,土壤尤其是鹼性土壤補鐵效果顯著。頁面噴施鐵肥也存在易氧化的缺點,加上鐵在植物體內的移動性小,最好應用螯合態的鐵肥如edta-fe並多次噴施方能有效防治缺鐵。

還有一種可能是由於溫度的影響,早春地上溫度高,地下溫度低,地上部開始先生長,地下部受溫度的影響延遲從土壤中吸收水分和養料,導致營養缺乏,植物通過自身的訊號轉到、調節內環境。分解葉片中的葉綠素**生長中心養料。也就是此時植物生長的養料**於葉片而不是根部。

葉片失去葉綠素而保留了葉黃素和淚胡蘿蔔素,因而顯黃色。如果外界環境得不到改善,則可能會出現抽條現象。

12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到了,葉子自然就變黃,掉落,然後明年就會發出新的枝葉

13樓:好坑鬥相報

松樹盆景葉子黃了怎麼辦?大師這樣處理,讓盆景煥然一新!

盆栽松樹葉子發黃,掉葉,怎麼辦?

14樓:nice奶薩

松樹移植一般選擇在早春松樹未發芽之前進行,但不要在凍土期進行,低溫會影響根系的復活。移植時先要在需要栽植的地點挖好穴,再去挖樹,挖樹時要帶土球,土球的大小一般為樹底徑的5-6倍為宜,並用草繩捆紮好,避免土球鬆散,大一點的樹需要用吊車吊裝,且裝車量為能超過2株,移植時要避免樹皮被損壞,保護措施要跟上。

注意要儘量縮短松樹在入穴前的滯留時間,避免葉片的蒸發而使植株失去大量的水分,影響成活率。根系受損者要用鋒利的剪刀剪齊,不能是撕裂狀。有條件的可以用生根粉溶液浸泡一下根系,能提高成活率。

栽植時要掌握深度,以原深度為準,不能過深,否則影響成活率。栽植時要先填一半的土,然後踏實後再填另一半的土,最後也要踏實,立即澆透水,並用清水噴洗葉片、枝條,增加空氣的溼度,以利植株恢復生機。

要立支架支撐,避免風吹倒伏,影響生根。支架一般選用三根木棍或竹稈進行支撐。但注意木棍或竹竿與松樹綁紮處要用軟布或其他的東西加以保護樹皮,否則松樹因風吹而晃動,樹皮會破損,影響成活率。

間隔1-2天后澆第二次透水,第三次澆水要間隔3-5天,以後要支援表土不幹不澆,澆則澆透。並在氣溫高於20℃時每天噴水一遍,一個月後可以減少噴水次數或停止噴水。當年儘量不要施肥,翌年春季再施也不遲。

我家的盆栽松樹葉片發黃掉落,有會養的人分析一下是什麼原因,該怎麼救嗎,謝謝

松樹葉子黃了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有發新葉出來,如果沒有,那基本上可以說是移栽失敗了,如果有發過新葉,但現在大部分葉子開始發黃脫落了,那一般是根出現問題了,總的來說,松樹出現這種情況都不妙,因為松樹本來就很難養,估計沒救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到了,

很多樹的葉子都掉光了,可是松樹和柏樹的葉子卻不掉,而且仍然很綠,這內是為什麼呢?

很多樹的容葉子表面比較大,並且有許多氣孔,要蒸發大量的水分,葉子落下來就可以減少樹木中水分的消耗。而松樹、柏樹的葉子形狀比別的葉子面積要小得多,本身消耗不了多少水分。而且,葉子的表面又有著很厚的蠟質層,使它既不怕冷,又不會蒸發多少水分,因此,看起來一年四季常青。

其實松樹、柏樹也不是不落葉,只不過三五年才換一次葉子,並且葉子也不是全部一起換,而是一批一批地換

17樓:拜雅毋若薇

是夏天水太多了,樹根已腐爛,再澆水也沒有用了。注意松樹是很怕水的,要栽好松樹,栽時要澆足水,以後主要是排水問題,土壤太粘重,排水不暢是很容易死樹的。

18樓:易書科技

樹的葉子發黃。

抄若是養分不足,缺少鐵元素導致的,可澆灌硫酸亞鐵溶液來補充鐵元素。若是缺少水分導致的,應該澆水灌溉,但一次性不能澆水過多。若是剛移栽沒適應導致的,可澆灌生根水,注意養護管理促進松樹適應生長。

若是感染病害導致的,將生病的枝葉剪掉,之後噴施殺菌藥物治病。

松樹,(學名:pinus):是松科、鬆屬植物。

世界上的松樹種類有八十餘種,松樹主要分為馬尾松、油松、白皮松、羅漢松、華山鬆、大別山五針鬆、紅松、赤松、黑松、黃山鬆、雲南鬆、金錢松、樟子鬆、雪松等。如分佈於華北、西北幾省區的油松、樟子鬆、黑松和赤松,華中幾省的馬尾松、黃山鬆、高山鬆,秦巴山區的巴山鬆,以及臺灣鬆和北美短葉鬆,多數是我國荒山造林的主要樹種。松樹為輪狀分枝,節間長,小枝比較細弱平直或略向下彎曲,針葉細長成束。

其樹冠看起來蓬鬆不緊湊,「鬆」字正是其樹冠特徵的形象描述。所以,「鬆」就是樹冠蓬鬆的一類樹。松樹堅固,壽命十分長。

我家的發財樹葉子發黃並且一碰就掉怎麼辦怎麼養

一是注意陽光。發財樹性喜高溫溼潤和陽光照射,不能長時間陰蔽。因此,在養護管理時應置於室內陽光充足處。擺放時,必須使葉面朝向陽光。否則,由於葉片趨光,將使整個枝葉扭曲。另外,每間隔3天至5天,用噴壺向葉片噴水一次,這樣既利於光合作用的進行,又可使枝葉更顯美觀。二是注意澆水。澆水是養護管理過程中的重要環...

幸福樹葉子大部分枯萎了,樹枝一碰就掉,怎麼才能救它

方法 1 澆水 不要等土壤全乾再澆水。不要以噴水代澆水。不要定量澆水。不要在短期內連續澆水。澆水頻率不要長期固定。2 轉盆全方位照射陽光,保持空氣溼度的溼潤,促進協調良好生長。3 可每天在其葉上噴灑2次至3次清水,能有效防止新抽葉片的葉尖枯黃。幸福樹 學名菜豆樹,它性喜高溫多溼 陽光足的環境。耐高溫...

幸福樹葉子發蔫,一碰就掉,樹枝也一拉就掉,樹枝結那兒發黑

植物脫水了,注意澆水,幸福樹喜光耐旱,乾透及時澆水,葉片經常噴噴水,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土不幹不澆水,見幹見溼比較好。幸福樹 學名菜豆樹,它性喜高溫多溼 陽光足的環境。耐高溫,畏寒冷,宜 溼潤,忌乾燥。栽培宜用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 富含有機質的壤土和沙質 壤土。養護方法 一 基礎條件 1.土壤要求 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