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滿清很窩囊特別是晚清!是不是很窩囊啊??懂的給分析下比著明朝怎麼樣

2021-03-26 00:34:47 字數 2893 閱讀 4062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窩囊,近代史你沒學過啊?

2樓:南明煙雨

明朝:不和親,不賠款,天子御國門,君王死社稷,

清朝:和萬年親,賠億萬款,天子棄國門,君王萬里遁

3樓:漣依任

明朝君主絕對**,廢丞相,設六閣。使得皇帝獨大,缺乏制衡,造成了中國歷史上荒謬之極的君主幾十年不早朝的現象。後宮紊亂,太監持政,特別昏庸。邊境不穩,軟弱無力。

明朝還是清朝發生過一次奇異的災難?

4樓:予意在山水

王恭廠大**,史稱「天啟大**」或「王恭廠災」,是公元2023年5月30日(明朝天啟六年五月專初六)端午節次日上午屬9時,北京西南隅的王恭廠火藥庫附近區域發生的離奇**事件。這次**範圍半徑大約750米,面積達到2.25平方公里。

共造成約2萬餘人死傷。王恭廠大**與印度「死丘」事件、2023年6月30日俄羅斯西伯利亞通古斯大**並稱為世界三大自然災難之謎。

5樓:林詠倫

對 !是天啟年間的大復**,是發生在北制京城的!死傷好像是兩萬多人,伴隨著大風,樹木房屋和人幾乎全被捲入空中!

奇怪的是死的人全都變成赤身**!並且**的中心所有的東西都沒有損傷!死的人戴的首飾全都落到了山上!

個人感覺應該不會這麼邪乎!肯定有杜撰的嫌疑!難道是外星人來搶衣服?

6樓:北極洋

明天啟六年(2023年)

7樓:月似白河愁

明天啟六年(2023年),王恭廠大**,史稱「天啟大**」或「王恭廠災」

我看的**電視臺科教頻道的

說是隕石從天而降,在近地點**,引發了這場災難

8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天啟年間, 請你搜尋「天

啟大**」又王恭廠大**,史稱「天啟大**」或「回王恭廠災」,答

是公元2023年5月30日(明朝天啟六年五月初六)端午節次日上午9時,北京西南隅的王恭廠火藥庫附近區域發生的離奇**事件。這次**範圍半徑大約750米,面積達到2.25平方公里。

共造成約2萬餘人死傷。王恭廠大**與印度「死丘」事件、2023年6月30日俄羅斯西伯利亞通古斯大**並稱為世界三大自然災難之謎。

9樓:小調皮

明朝,百科書上講的,我翻了書。

晚清,是清**這個**窮,還是大清國窮

10樓:萊茵火夜

都窮,所以落

bai下個「東亞病夫」du的名號。

對內,zhi財政入不敷出,對外,dao無力阻止鴉片流入回,整天見鴉片,能答富的起來麼……

歷史的事實告訴我們,國家撐不住代價是巨大的,鴉片戰爭失敗的代價是直接作用在每個人的身上的,導致無數人傾家蕩產家破人亡,這絕不僅僅是屈辱的問題,而是國破的同時家亡。

現代的事實也告訴我們,伊拉克和敘利亞在國破之前日子還能過,再不濟也不至於饑荒,真到了國破的時候,就該難民遍野、餓殍遍野了,這還是有石油能拿來「換食品」救命的國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並不窮,而是待支出項太大,清朝收入不能覆蓋支出

明朝人比晚清老**富裕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清末4.5億人口 沒有特大規模的饑荒 終清一朝沒發生過因饑荒引起的大規模農民起義

明末1.2-1.3億人口 樹皮草根都吃完了 小孩老人都吃完了 最後老百姓餓極了吃土 美其名曰觀音土 大量百姓吃土吃到撐死

明朝的農業水平遠遜於清朝

對於中國這種農耕文明 連基礎農業差距都這麼大 怎麼可能會出現明朝比清朝富裕的情況?

康熙帝去世的時候清朝就已經有1.7億人口了 人家可沒出現老百姓啃土的情況

清末4.5億都沒啃土 那個1.2億啃土 你說那個富?明朝還能跟富沾邊?不窮瘋了誰吃土?清朝人走在路上 颳風嘴裡進了一粒沙子都得呸呸呸吐半天呢

清朝有什麼值得吹噓的

大明朝最狠流放地在**

13樓:默默無聞

淮河以南,廣州,江西等地。

14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島,廣西,川貴等,肯定沒有江西。

鬼子的德川幕府是不是也和大清一樣落後腐朽又封閉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德川幕府(日來語:と源

くがわばくふ)又稱江戶幕府(えどばくふ)。2023年由徵夷大將軍德川家康在日本江戶(今東京)所建。至1867 年德川慶喜被迫宣佈還政天皇為止(即大政奉還),共經十五代徵夷大將軍,歷時265 年。

是日本歷史上最強盛也是最後的武家政治組織。在此之後,日本基本結束了將軍及幕府統治的時代,為後來日本走上資本主義道路提供了政治前提,江戶幕府時代是三大幕府之中制度最完善,國民最富強的一個時代,對後世的日本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真的如馬嘎尼所說的,滿請**使中國停滯乃至倒退了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停滯,是倒退了300年

明代已經出現了君主立憲和資本主義萌芽,清代反而倒退回了奴隸制社會和小農經濟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倒退,兼職是地獄

顧炎武說,在明末,西方人的天文曆法就超過了中國人。西洋鬼子真的比史記天官書還要神?

18樓:匿名使用者

明末嘛,你也知道,西洋人就在那段時間裡奮起直追。而明朝又忙於內憂外患,無暇發展科技,清朝又幹了些什麼事,西方人要還追不上那他們得蠢成什麼樣

男生對你特別是不是喜歡,一個男生對我很溫柔,這是喜歡的一種表現嗎??

肯定是的,如果他對你和其他女明顯要好,那就是喜歡你。望採納 是啊,不過要看有沒有女朋友哦,如果你遇到了,第一種可能 幾個月之後向你表白,第二種可能 近幾個星期向你表白,第三種可能 可能他膽子小不想說,怕說了會變成陌生人,如果他真的說了你就答應吧,如果不答應可能在班上你們可能會變成永遠的陌生人,男生大...

是不是人,特別是女的,24,5以後基本都沒以前那麼好看了?大學時還好,說老就老了

還沒生孩子就還好吧,生了孩子後如果沒保養好就會老得更快,不過無論怎樣容貌都會老的,只是快慢問題,年輕時候好看追求者多這是很自然的,因為新鮮還是面子不得而知,最重要的是有人能透過外貌認真瞭解你,能和你愉快相處,外貌反而不那麼重要。女人到24,5歲的時候自身閱歷提升,對世界對周圍的的萬事萬物都形成了自己...

窮不投親,窮人是不是應該少走親戚,特別是很有錢的親戚

不是不能走親戚,bai不向du他們借錢應該zhi是不會反感 的,畢竟都dao是親戚啊,如果內你的親戚是那種勢利眼的容,那就別去了,免得看人家臉色,如果好相處沒事,總不能說窮人就不能有親戚吧。別想太多,別認為自己窮就該對誰低三下四,人窮志不窮,自己努力就是,別人也會看在眼裡的。是,因為現在很多人狗眼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