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電腦7年了主機板壞了說是老化了請問現在這種情況是換主機板合適還是新換主機

2021-06-01 08:21:26 字數 4671 閱讀 6067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7年- -# 還能玩遊戲? 不如換臺機器 ,現在中等配置也就4000內組到

2樓:大坑裡面洗過澡

你要是捨不得扔到就花一百以內

再去買一塊主機板二手的 還能用幾年

如果修的話應該是電容爆漿了 一個電容一塊多錢 換十個在家30快錢手工費

五十塊能修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買一個新的主機。這涉及到相容問題。7年了除了2手的別的幾乎沒有支援的了。再說2手不可靠。再有可能沒幾個月別的什麼東西又壞了!所以2手的雖然便宜但是不值

4樓:讓愛勇敢飛

我覺得應該留著 以後當古董 一代一代的傳下去!!

一臺電腦用了7年多了!主機板壞了。現在要換主機板!

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都抄用七年了,bai不管是記憶體,還是du電源,還有cpu的效能都降低很多zhi了,也是強dao駑之未了,如果換上主機板,也發揮不了它的效能,這等於是一種浪費,建義你還是更一個主機吧,硬碟和顯示卡也可以用上,主機板,cpu,記憶體,主機電源全換了,這樣就可以。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6樓:匿名使用者

然後呢?你要問什麼?

電腦用了六年了,主機板壞了,請問是換個二手主機板還是換個主機

7樓:藍楓仔仔

首先,6年前的東西已經很舊了,到現在的主機板都換了很多代了,記憶體插槽應該是2代的,那麼你換二手主機板的話也只能買6年前左右的老主機板了,記憶體最多就是4g,因為新的主機板有可能不相容你的cpu。6年前的電腦裝置說實話,除了機箱其他都沒什麼用了。

謝謝採納!

8樓:拔劍煮酒論英雄

直接換新電腦吧

電腦都是六年前的了

這個配置相當老了

在換也沒多大的提升空間不值得

家裡的老電腦主機板壞了,請問可以換什麼新的主機板嗎

9樓:少年薄荷涼

簡單回答:小問題可修,貴重部件或難以修復的部件損壞就換。相關知識:

1、和所有的電子裝置一樣,如果修的代價小,修後效果好,就修,否則就換。 2、一般主機板的損壞有兩類,最常見的是使用時間長久,主機板上的電容老化,這種情況多表現在主機板使用時不穩定,愛宕機,或加電就自動開機等等情況。其實修起來不難,將幾個爆漿的電容換去就好。

3、另一類是使用過程中,因為某些外部因素造成的損壞,比如市電突變、外設短路等等造成的重要晶片燒損。這一類的修起來就比較難,有些晶片沒有特定的裝置是沒法拆下與焊上的,還有些晶片市面上難以找到替換。 4、一般而言,現在的老舊主機板,如果能修,修理費一般低於百元。

高於百元就不太划算了。3年前的老主機板,一般購買良品的價也在二三百元以內。當然,如果你手上的主機板還很新,效能很好,損壞後修理費用也不高,那就修修看唄。

10樓:網管愛好者

可以啊,知道型號網上**買一個換上就行,確定是主機板壞了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機型 不如去配個新機

電腦主機板壞了,是換新的還是修

12樓:雪v歌

電腦主機板壞了是很難修的。原因如下:

一般來說如果是那些電容電阻或小型的分立元件出問題,多數可以直接看出來,比如:燒糊了、炸開了、變形了等,實際上這些小器件還是不太容易損壞的。

餘下的像南北橋這些主要部件都是bga焊裝方式,一般修理店很難將它們焊卸下來,也無法焊接上去。

儘管有專用主機板檢測板插在主機板的插槽上可以檢測出故障所在,但由於焊接方式也無法修理的,所以只能更換。

13樓:哎呀

簡單回答:小問題可修,貴重部件或難以修復的部件損壞就換。

相關知識:

1、和所有的電子裝置一樣,如果修的代價小,修後效果好,就修,否則就換。

2、一般主機板的損壞有兩類,最常見的是使用時間長久,主機板上的電容老化,這種情況多表現在主機板使用時不穩定,愛宕機,或加電就自動開機等等情況。其實修起來不難,將幾個爆漿的電容換去就好。

3、另一類是使用過程中,因為某些外部因素造成的損壞,比如市電突變、外設短路等等造成的重要晶片燒損。這一類的修起來就比較難,有些晶片沒有特定的裝置是沒法拆下與焊上的,還有些晶片市面上難以找到替換。

4、一般而言,現在的老舊主機板,如果能修,修理費一般低於百元。高於百元就不太划算了。3年前的老主機板,一般購買良品的價也在二三百元以內。

當然,如果你手上的主機板還很新,效能很好,損壞後修理費用也不高,那就修修看唄。

我的電腦總宕機(硬體檢測過了都沒事啊)還有人說是主機板老化了,那這個配置還值得換主機板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拿到電覆腦維修店檢測一下制吧。

電腦使用兩、三年後,bai硬體老化,各種問題du都有可能出現。

主機板zhi電容爆漿,內

dao存條「金手指」氧化導致接觸不良,甚至顯示卡電容爆漿,也遇到過。

還有,那個電源,電器老化,問題多多。

so,如果銀子充足,選一個***的品牌產品,很重要。

15樓:山水阿銳

您好,總宕機是有原抄

因的,我個人認為您的系統有問題,硬體上應該沒有問題的。請您抱著您的主機到外面清理一下灰塵,回來後重新安裝一下作業系統,最好到外面購買一張系統盤,10元搞定,回來後自己安裝一下。之後馬上安裝上您喜歡的防毒軟體查殺病毒,我懷疑您的電腦也可能是中了病毒,系統壞了。

另外既然您的電腦已經檢測了,硬體上沒有問題,就不用更換主機板。

16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的電腦幾乎一抄樣的襲,估計是長時間沒有清理了,導致機箱內粉塵太多,散熱不好,建議打掃下衛生,顯示卡和記憶體拔出來清理後在插上。這樣不會宕機了,要注意系統也要定期(一星期)打補丁和磁碟清理以及優化升級軟體。

17樓:矯情

給你個思路 如果開機後不久就宕機且每次時間差不多,就看看是不是cpu與風扇間的矽膠是不是沒有了或者接觸不良。你這個配置確實沒有更換主機板的必要了,因為不一定能在市場上找到,僅供參考。

用了四年的電腦 主機板壞了 換新主機板還是換二手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已使用四年,其他部件也落伍了,且也會不同程式老化的。換新板不太值,可弄塊二手板換上,再湊乎幾年換個新機了。二手板多為升級換下拆機板,也很便宜,品種也很豐富。

1、四年前的電腦,推測為g3、g4系列,或amd的880之類的。換新板的錢,夠買塊h81、b85板了;

2、購板時,選一線廠的品牌,要支援原cpu介面的,若為g3系的可選g4系的,顯示介面多一些的為好。p系列的沒有板載顯示卡,儘量選擇g系列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主機板的話 直接上二手的吧 選華碩 技嘉 微星的 四年前的主流主機板 現在**大概在100-150元 新的要麼是雜牌 要麼是庫存(品牌機廠家會多配一些備用 這也是**上庫存的主要**)**一般也就200-250元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買新的。

都用四年了,已經夠本了,該換新的了。

21樓:yyl非凡

還是換個新的吧,花同樣的價錢新的也是不錯的,另外可以考慮置換主機。

22樓:歪歌

如今電腦便宜啊,還是新的好

電腦壞了,拿去修,說是主機板壞了要換主機板,但過了半個多月都沒換好,換電腦主機板需要超過半個月的時間嗎

23樓:

送到維修店或者是專賣店無論什麼問題都會叫你放在那看看什麼問題。有時候版p大點的問題也會叫你送權回原廠,而維修店則會出於賺錢的目的讓你在他們那邊修。所以說找他們不靠譜的。

如果正式主機板有問題,自己在天貓上找一個適合自己型號的主機板,自己裝都可以了,我拼相容機的時候整個裝機過程,包括拿到貨,自己組裝電腦,裝系統到正常使用也就一個下午的時間。

換主機板就相當於重新組裝一次電腦了,頂多一個下午的時間。

求採納。

2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說明你送的地方是官方維修點還是非官方維修點,如果是非官方的,不會有半個月那麼久,如果是官方的,有可能會返廠或是從工廠郵寄主機板,這個時間就會長了。

25樓:焦詩

不需要!你應該去看看,小心動手腳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送客服修的還是自己在外面找的維修點?

我有一款膝上型電腦主機板壞了 換一塊主機板划算嗎 換主機板後會不會不好啊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的電腦的年代了,另外損壞之前的使用狀態,如果仍然非常流暢,滿足個人使用需要,那就可以換。然後從機器角度說老機器的配件都比較貴,而且筆記本不好拆到維修店裝再加原裝的估計也最少也得1000元以上,如果機器本身使用時間很久了,那也就不適合換了。主要還是看您自己的側重點。

2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什麼牌子的筆記本了,我印象中有些本本里面的部件有的是焊接在一起的,不過總的來說,得看你這本本用了多久了,有無值得換的必要,配置不咋滴的話,那就不換了,還能用個幾年就換主機板啊。畢竟再怎麼也比買新的便宜划算啊。

我家電腦主機板著燒了,請高手指教,我家電腦主機板著燒了,請高手指教

他敲詐你 可能主機板根本沒有問題 只是線路連線不好 或者是 有點短路 像你敘述的 那些修電腦的東說西說 其實就是有點小毛病 他說修不好就把主機板叫他送回來 叫個懂點電腦的幫你看看不要叫買電腦的 你即沒有加電壓又不是在高溫環境使用主機板是不容易燒燬的 主機板是整個電腦裡最難燒燬的 那些賣電腦的就是丈你...

我家電腦好卡。求解。我家電腦太卡了

一 cpu負荷過大,或者工作不正常。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二 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三 經常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在 我的電腦 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 屬性 清理磁碟 勾選要刪除的檔案 確定 是。五 加個記憶體條。六 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1...

電腦怎麼看配置。我家電腦是windows7旗艦版。

右鍵點選桌面的 計算機 屬性,再接著點左邊的 裝置管理器 就可以檢視了,你也可以選擇用第三方軟體檢視,比如魯大師等!計算機上右鍵 屬性可以看到cpu和記憶體,如果要詳細看的話還是魯大娘。你可以用魯大師測試 準確達百分之85 恩恩 你可以試試。windows7 旗艦版 如何查電腦配置 1 先開啟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