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兒為什麼這樣紅的說明內容,花兒為什麼這樣紅閱讀題選段說明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021-05-10 19:22:41 字數 3364 閱讀 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了花兒紅的內在原因和外在原因。其告訴我們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閱讀題選段說明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從人工選擇角度說明花兒為什麼這樣紅的原因。

或:花兒為什麼這樣紅歸功於人工選擇的原因。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3樓:西林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是老電影《冰山上的來客》中的一首著名插曲,是塔吉克民歌改編而來。影片從真假古蘭丹姆與戰士阿米爾的愛情懸念出發,講述了邊疆戰士和楊排長一起與特務假古蘭丹姆鬥智鬥勇,最終勝利的阿米爾和真古蘭丹姆也得以重逢的故事。該片描繪了邊疆地區軍民驚險的反特鬥爭生活。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主要內容

4樓:丫丫開心每一天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為什麼這樣紅

哎紅得好像紅得好像燃燒的火

它象徵著純潔的友誼和愛情

花兒為什麼這樣鮮為什麼這樣鮮

哎鮮得使人鮮得使人不忍離去

它是用了青春的血液來澆灌

花兒為什麼這樣鮮為什麼這樣鮮

哎鮮得使人鮮得使人不忍離去

它是用了青春的血液來澆灌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為什麼這樣紅

哎紅得好像紅得好像燃燒的火

它象徵著純潔的友誼和愛情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文章大致說明了

5樓:香山的紅葉

好像是有這麼一首歌吧!

6樓:俺一陣狂風吹過

那不是說明了花為什麼是紅色餓的嗎?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一文中運用了哪些說明方法

7樓:是嘛

主要運用了列數字、舉例子;舉例子、分類別;作比較、分類別三種說版明方法。

1、列數字、舉例子:權再如大麗花,原產墨西哥,只有八個紅色花瓣。人工栽培的歷史僅二三百年,卻已有上千種形狀、顏色不同的品種。

2、舉例子、分類別:例如牡丹,又自然選擇費了億萬年造成的野生原種,花是單瓣的,花色也只有粉紅的一種。

3、作比較、分類別:在光譜裡面,與綠色鄰接的,長波一端是黃、橙、紅,短波一端是青、藍、紫。我們可以說,花色以綠色為起點,向長波一段發展,由黃而橙,由橙而紅;向短波一端發展,是藍色和紫色。

擴充套件資料

創作背景:十年動亂期間,身處逆境的賈祖璋,此時的心情雖說無奈,但又不願意虛度年華、浪費時光。他隻身到野外的稻田、菜園、果園,觀察植物生長、昆蟲活動和鳥類繁衍的動態。

同時,還大量閱讀當時所能找到的科學和農技書籍,從2023年到2023年的6年間,共寫了50本讀書筆記。

這段時間的實踐和閱讀,為科學春天到來後的科普創作積累了大量的素材,也才有了榮獲「新長征科普創作」一等獎的《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8樓:匿名使用者

(1)舉例bai子、分類別du:例如「牡丹zhi,……幾十年工夫,就由dao單瓣創造出多

內葉、千葉、樓子、並蒂容等各種不同的姿態;由粉紅創造出深紅、肉紅、紫色、墨紫、黃色、白色等各種不同的美麗色彩.」……

(2)列數字、舉例子:再如「大麗花,原產墨西哥,只有八個紅色花瓣.人工栽培的歷史僅二三百年,卻已有上千種形狀、顏色不同的品種.」

分析:運用三種說明方法,說明了人工選擇大大加快了花紅的程序,在較短的時間內取得了顯著成果.

(3)作比較、分類別:「我們可以說,花色以綠色為起點,向長波一段發展,由黃而橙,由橙而紅;向短波一端發展,是藍色和紫色.紅色的花最鮮豔,最耀眼,可以說在進化過程中是最成功的.」

分析:說明紅花是進化過程中的佼佼者.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概括主要內容

9樓:科學普及交流

本文從不同角度介紹了有關花朵為什麼呈現紅色和其他顏色的科學知識,重點說明花朵的紅色是它自身的各種條件和需求,以及自然、人工等因素對它的作用而形成的結果,讚頌了人類創造性地勞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花朵呈現萬紫千紅的顏色為重點,從各種不同的角度採用邏輯順序,介紹了各種花色的成因,科學地說明花朵的色彩是由它自身的各種條件和需要,以及自然、人工等因素對它作用的結果。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說明方法及其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1.再如大麗花,原產墨西哥,只有八個紅色花瓣。人工栽培的歷史僅二三百年,卻已有上

內千種形狀、顏色不容同的品種。

這句話用了舉例子的說明方法,說明了人工選擇大大加快了花紅的程序,在較短的時間內取得了顯著成果。

2.「蜂爭粉蕊蝶分香」,昆蟲給花完成傳粉授精的作用。

這句話用了引資料的說明方法,強調突出了昆蟲給花授精的重要性。

課文《花兒為什麼這樣紅》中作者從哪幾方面說明「花兒為什麼這樣紅」的

12樓:夢迴宵小

從花兒的「物質基礎」、「物 理學原理」、「生理需要」、「進 化理論」、「自然選擇」及「人工 選擇」六個方面對「花紅」的成因 作了科學、生動、有趣的說明.

課文從六個方面說明了花紅的原因, 它們的順序能否顛倒?為什麼? 不能. 因為這六個方面是按照由主到次, 由內到外的邏輯順序排列.

可分為兩層. 可分為兩層. 第一層( 第一層(1-7段)說明花紅的內部條 件和因素,重要因素是"物質基礎"件和因素,重要因素是"物質基礎".

第二層( 10段 第二層(8-10段)說明花紅的外在原 層層深入,準確嚴謹. 因.層層深入,準確嚴謹.

第2—7自然段採用了什麼樣的說 明順序?是從哪幾個角度說明花 兒為什麼這樣紅的?

採用從主到次的邏輯順序. 採用從主到次的邏輯順序. 從物質基礎、物理學原理、 生理需要和進化理論等角度 說明「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第8一l0自然段採用了什麼樣的說明 順序?是從哪些角度說明花兒為什麼 這樣紅的?

採用時間順序. 從自然選擇、人工選擇等角 度說明「花兒為什麼這樣 紅」.

課文的結構有什麼特點?

作者在課文中七次用「花兒為什麼這樣 紅」的句子,都以設問的形式出現,並 形成七個排比段,在修辭上這種方法也 叫間隔反覆. 第一段中"花兒為什麼這樣紅"第一次出 現,起總提作用,後幾段起提示說明角 度和內容的作用,使文章層次清楚,中 心突出,富有較強的節奏感和語言的美 感,增強了說明文的文學色彩.

文章中都運用了哪些說明方法?

「例如牡丹,由自然選擇費了億萬年 造成的野生原種,花是單瓣的,花 色也只有粉紅的一種.經過人工栽 培,僅就北宋中葉那一個時期來說 吧,幾十年工夫,就由單瓣創造出 多葉、千葉、樓子、並蒂等各種不 同的姿態;由粉紅創造出深紅、肉 紅、紫色、墨紫、黃色、白色等各 種不同的美麗色彩.

花兒為什么這樣紅,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有大自然的傑作,也有人工培育的成果 有內部原因也有外部因素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花朵的紅色是熱情的色彩,它強烈 奔放 激動,令人精神振版奮。紅紫爛漫的權春天,多麼活力充沛,生氣蓬勃。花兒為什麼這樣紅?是我們對它的讚歎和歌頌,同時也不妨對它作一科學的解釋,省略 花朵的紅色是熱情的色彩,它強烈 奔放 激動...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吉他彈奏,艾爾肯《花兒為什麼這樣紅》吉他譜

創作背景 作曲家雷振邦先生的電影 常以民間 素材構成 主題,也有根據民歌改編髮展的,所以具有濃郁的民族風格和地區特色。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本來是一首古老的塔吉克族民歌,後來由雷振邦先生改編成電影 冰山上的來客 插曲。插曲表現的是電影故事中,一名駐守新疆唐古拉山的解放軍邊防戰士,同當地一名姑娘的一段愛情...

軟玉廣場舞花兒為什麼這樣紅分解動作

廣場舞花兒為bai什麼這樣紅 du 花兒這樣紅 作詞 玉鐲兒 作曲 石 焱 編曲 方 輝 錄音 王 東 混音 周曉明 歌手 楊西音子 歌詞 花兒這樣香 花兒這樣紅 想摘哪朵摘哪朵 莫待無花一場空 歌聲這樣甜 花兒這樣紅 情歌唱得人心動 象那三月的春風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為什麼這樣紅 想起他在夢中 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