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本科畢業後想做施工員,在工地要做些什麼,考什麼證,要什麼要求,有發展前景嗎

2021-05-15 15:45:03 字數 4320 閱讀 7896

1樓:滿滿的撲滿

本科先是畢業證,然後兩年

後可以考二級,4年(好像)考1級。三大力學學的好的話就考結構工程師,二級的證書一年掛靠也要4萬。不建議考哪些二級,估計過一兩年就要作廢了,因為太多人考了。

還是考些有技術含量的,只有學土木的才能考的證。

前途嗎,幹施工,苦點。工資多點。但是記住,人事第一重要,表現第二,能力第三。

不知道你在學校學了些什麼,有沒有例如excel啦,autocad啦。這些非常有用。

md我們學校就沒開著兩門課。我還要自學,但是很簡單,autocad從入門到精通估計半個月。excel就複雜多了,主要學會vba語言程式設計就可以。

說了好多,記住別捨不得跳槽。即使工資上w了,也要捨得。

2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我也是本科土木工程。我哥(同專業在山西一個設計院)告訴我,在大學這四年主要拿到計算機等級證和英語四六級就可以了,外邊報班都是浪費時間金錢的,說不定還會被騙。

畢業後直接去工地做施工員的話,他們會讓你從最基本的做起,因為你沒有經驗,只能在摸索中慢慢積累。有兩年工作經驗後,可以考二級建造師,四年經驗後,有本地推薦考一級建造師,這比你在學校取得那些亂七八糟的證件強多了。

發展前景很不錯的,有的公司沒有資質就希望你們這些有師級證件的人,就把證件掛那裡每年兩三萬左右,等級越高工資也就越高。

我是準備按照他說的來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黑色的年華

作為是基層的技術組織管理人員。能夠在專案經理領導下,深入施工現場,協助搞好現場施工監督管理,與施工隊一起復核工程量,提供施工現場所需材料規格、型號和到場日期,做好現場材料的驗收簽證和管理,及時對隱蔽工程進行驗收和工程量簽證,協助專案經理做好工程的資料收集、保管和歸檔,對現場施工的進度和成本負有重要責任。

能夠較好的解決施工現場具體施工組織設計和現場的關係, 做好組織設計在現場的體現的監督,測量,編寫施工日誌,上報施工進度,質量,處理現場問題.把工程指揮部和施工隊之間很好的聯絡起來,使現場施工緊張有序的進行。.

4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本人體驗:土木工程本科做工地施工員有點可惜,你可以做設計嗎,考註冊建築師或註冊結構師,掙錢也多。若搞施工的話,你可以考

一、二級建造師,造價員、造價工程師,註冊安全工程師等;做的工作為看圖紙、測量、放線、做資料、驗收、報驗、取樣、送樣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行業本來就是一個學到老活到老的職業,施工作業的話,你可以去找一個老施工員做你的啟蒙師傅,然後一兩個專案下來,你就可以獨當一面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主管的部位按圖施工,檢查.驗收,你認為合格後報監理驗收。以後考取一級建造師,你就是專案經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考一級建築師證,一級的是要工作經驗的,2,3級好像不用

我是學土木工程本科畢業在工地做施工員,想換工作個穩定些的工作做什麼好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做設計無疑是最穩定的,但很枯燥,就怕你在工地上呆過,坐辦公室坐不住。做業主代表要看做什麼單位的業主,能否穩定看單位。做監理是跟著工地跑的,如果考個註冊監理工程師證,做做總監一般比較穩定,如果做監理員,業主單位要求又高的話,也比較辛苦。

但是這幾項工作的收入應該都比施工員少。看你怎麼選擇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做土木這個行業一般都不是很穩定,如果你在設計院上班應該還算比較穩定的,做甲方代表,施工,監理都是跟著工地跑的,要不等你發展起來了坐在公司辦公室指點江山也可以,祝你成功

10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啊,預算啊,科室啊,監理啊都還可以,業主代表比較累

11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土木工程本科畢業後做施工一般升遷路徑是什麼樣的

12樓:苦茶濃短

本科畢bai業後,考施工員證,先du從施工員做起,做zhi兩年後dao考二級建造師,版繼續待現場做權施工員,做滿4年,考一級建造師。做施工的主要是要二級建造師和一級建造師這兩本證書,因為擁有這兩本證書,才能取得專案經理資格。之後,可以去考取其他證書,比如造價工程師、安全工程師等。

經歷過3~5個完整的大專案,有點能力的,可以直接做專案經理,能力次點的,也能當個技術負責人。如果做不到專案經理,還是建議去開發商做個土建工程師,畢竟一般開發商的福利待遇相對好點。

13樓:

土木工程到施工單位後基本上從技術員、施工員做起,後面的發展是可以使技術負責人、專案經理等;也可能從預算員做起,從事造價等方面的事物

考證基本還是造價師、建造師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職稱方面:

助工 二級建造師 一級建造師/中級工程師 高階工程師

職務方面:工長回/技術員 主管工長/技術員 副專案答

經理(主管生產/技術) 專案經理 一級專案經理/公司總經理祕書/副總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施工,升遷途徑大致:施工員,助理工程師或專案助理,工程師或專案管理,專案部負責人,總工工程師等。做施工員的時候就要開始準備考取證書的事情,考取建造師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員(考施工員證,二級建造師)---專案經理,總工程師(一級建造師,職稱證等)

請問土木工程(本科)畢業工地施工員工作5年後可以考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麼 或者說考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需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注考試分基礎和專業兩部分,必須先過了基礎的資格考試後,才允許考專業版的。具體要求是:權

本科畢業一年可以考一注的基礎考試;過了基礎後,再等四年後可以考專業考試。

這裡所說的經驗對於設計和施工都是可以的。他所需的只是你的你齡限罷了。像我們這些繼續讀研的,在讀到研二的時候就可以考基礎部分的考試了。所以經驗只是一個界限罷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copy只要你報名時隨便找個設計院給你在報名單上蓋個章就可以了,很簡單的。不過你要先過基礎課,再考專業課,一注總體來說不是很難,也不是很簡單。關鍵是要花精力看書的。

基礎課答題指南看一看,一個多月應該差不多(如果你畢業太久可能要花更多的時間),專業課要多花點時間,尤其是你如果沒做過設計的話還是要多熟悉規範,現在正處於新老規範替換的一年,估計2023年的專業考試不會太難,但想一次通過也是要付出努力的。

19樓:帥哥也迷惘

註冊結構工程師很難考,價值很大。

本科5年,工作經驗是指從事建築相關專業,設計和施工都屬於建築,應該說設計比施工還高一級,因為一個優秀的設計人員必須經歷施工過程。

土木工程本科畢業在工地做施工員,想換一個好一點的工作環境,改行學建築,現實不?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造工程師:結構施工職業資格,可以做結構施工類工作,比如專案經理、內總工、技術

容員、包括你的施工員;建造師只是個資格,具體工作是需要單位聘任的。

建築工程師:建築設計職業資格,可做建築設計,工作環境較施工好,

結構工程師:結構設計職業資格,可做建築結構設計,與建築工程師工作環境一樣,不過較建築設計要累,最簡單的說,如果建築設計出現大變更,結構很多地方需要重新做,我做結構設計的朋友經常熬夜畫圖也是很辛苦的。

施工:節假日只有冬休,工作工作環境差;設計:有節假日,但是經常忙得沒空休,工作環境好,

工資:沒有一定性,都有高的,

設計人員受尊重是真的,不過設計施工在建設單位面前都是紙老虎。

我有同學從學的結構做的建築設計,也有人從施工工作轉到設計工作,說明是可行的,具體發展與待遇要看你運氣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設計院,然後是業主,千萬不要幹監理和施工,還有你要分清楚建造師是屬於做施工的,建築師是畫圖做設計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做施工是浪費人才咯,去外面看看,應該還有更加好的前途咯。我是做這個建築行業做施工施工做了7年咯,每天累死咯,你去做甲方可以啊

23樓:依然瘋度翩翩

你施工員做了多久了啊?我勸你不要轉行,隔行如隔山那,施工員做了2-3年麼,可以去房地產應聘下,應該比較吃香的。如果考出了二級建造師之類的證書就更好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腳踏實地好,邊做邊學,許多發財的不一定是建造師,學結構也不錯

土木施工員是不是廉價的勞動力,土木工程施工員

不是,是專案基層管理人員!負責生產落實,和現場技術指導。不能光看著人家現在比你好,要有長遠眼光 等你升專案經理或自己單幹時,你曾經羨慕的人還是坐在辦公室耗著!什麼事都是公平的,你只要在這個行業好好磨練2個工程後再跳,相信薪給是現在的4 5倍!土木這行就是積累經驗。剛畢業參加工作的時候大家的區別還看不...

土木工程本科畢業,我該裝飾工程公司嗎?前景如何啊

根據你自己的愛好,施工單位辛苦一點,裝飾單位相對施工單位輕鬆,我以前在施工單位,現在在裝飾單位。我個人覺得只要努力在那都能學東西 怎麼說呢,我還沒有畢業,現在在裝飾公司裡工作,我能說的也就是自己在裝飾公司的體會吧,在裝飾公司裡你要量房,跑小區,拉業務,談客戶。在二線城市裡一般的小公司這些都是你自己去...

西南交大土木工程專業本科畢業就去工作的以及研究生學長學姐們談

來吧,工程局在向bai你招手。西南du交大的土木學zhi子出來要低調dao,低調,再低調。回因為你是西南交 大畢業的答,記住師哥這句話,到了單位不管領導要你幹啥,都不要有怨言,一般來說只要你不太愛出風頭,升的會很快。木秀於林,風必吹之啊。在學校裡學下怎麼做人,其次是專業外語,如果你想出國的話。想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