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設計要分方向,有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公共藝術,請問這方向都各有哪些好的,請有經驗的說

2021-03-26 08:48:15 字數 5702 閱讀 296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說的都是跟建築設計相關的

環境設計偏向於城市規劃、園林景觀和室內裝飾公共藝術偏向於單體建築設計

視界傳達不熟悉,估計是與電影、廣告、平面設計等相關無論那個方向,能力過關就業應該都不是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視覺傳達設計工作好找, 環境設計工資好, 公共藝術好玩。

3樓:劉劉劉劉劉加星

環境設計 因為現在的人越來越在乎環境因素了

服裝藝術設計方向、視覺傳達方向、環境藝術設計方向、公共藝術設計方向哪個比較好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藝術設計方bai向 現在服

du裝行業挺好的

,但是你要選擇zhi好的學校,能dao夠從布版料一直瞭解到製作權完成。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廣美雕塑系第

一屆公共藝術的畢業生,公共藝術專業就業不錯,因為公共藝術這個概念回一答般人很模糊,所以一切和藝術扯得上關係的崗位你都可以去嘗試。萬金油哇~

缺陷是,學的多,但不精。 能學多少就看自己的能力了。

其實在工作中學到的東西更多。

另外,別指望當藝術家,還是找工作養活自己更現實。

北方民族大學藝術設計專業:(視覺傳達方向、公共藝術方向、環境藝術方向、)這三個專業方向那個好,謝謝。

6樓:可愛家族

視覺的好點 建議飛機

在當前形勢下在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藝術設計,公共藝術設計,數字傳媒設計,這幾個專業中學哪個好些?誰... 20

7樓:人永遠快樂

公共藝術設計、數字傳媒設計

8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藝術設計,武漢紡織大學自考本科這個專業還蠻好的 。

9樓:由由遙夢

你是男的還是女的,男的推薦你學環境藝術設計 數字傳媒設計 女的數字傳媒設計 公共藝術設計

邢臺學院的藝術設計裡面的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藝術設計、動漫設計三個專業方向都要學麼,還是隻學其中一個?

10樓:

當然是自己選啊,不過你選擇電腦院校有問題,在對比區域性的學校和全國性質的學校的時候,更應該偏向於全國性質的學校。

我是資深電腦教育專家,有相關問題我可以給你解答。

藝術類考生視覺傳達設計和環境設計有什麼區別

11樓:難受君丶

1、藝術設計(視覺傳達)是為傳播特定事物通過可視形式的主動行為。大部分或者部分依賴視覺,並且以標識、排版、繪畫、平面設計、插畫、色彩及電子裝置等二度空間的影像表現。

視覺傳達設計的過程中發現了一個現象:傳播、教育、說服觀眾的影像伴隨以文字會具有更大的影響。

所具有的含義是:以某種目的為先導的,通過可視的藝術形式傳達一些特定的資訊到被傳達物件,並且對被傳達物件產生影響的過程。

所謂「視覺符號」,顧名思義就是指人類的視覺器官――眼睛所能看到的能表現事物一定性質的符號,如攝影、電視、電影、造型藝術、建築物、各類設計產品、城市建築以及各種科學、文字,也包括舞臺設計、**、紋章學、古錢幣等都是用眼睛能看到的,它們都屬於視覺符號。

所謂「傳達」,是指資訊傳送者利用符號向接受者傳遞資訊的過程,它可以是個體內的傳達,也可能是個體之間的傳達,如所有的生物之間、人與自然、人與環境以及人體內的資訊傳達等。

它包括誰、把什麼、向誰傳達、效果、影響如何這四個程式。

2、環境設計是複雜的交叉學科,是指對於某一或一些主體的客觀環境,以設計的手法進行整合創造的實用藝術。

是一種新興的設計門類,包含的學科相當廣泛,包括建築學、城市規劃學、人類工程學、環境心理學、設計美學、社會學、文學、史學、考古學、宗教學、環境生態學、環境行為學等學科。

主要課程由: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公共藝術設計、景觀設計等內容組成。

國家教育部高教司官方工作人員聲稱國家教育部歷年(2023年——2023年)修訂的專業目錄中註明,該專業,本科階段在畢業證列印「環境設計」的字樣。

環境設計通過一定的組織、圍合手段、對空間介面進行藝術處理(形態、色彩等),運用自然光、人工照明、傢俱、飾物的佈置、造型等設計語言。

以及植物花卉、水體、小品、雕塑等的配置,使建築物的室內外空間環境體現出特定的氛圍和一定的風格,來滿足人們的功能使用及視覺審美上的需要。

擴充套件資料:

環境設計特徵及要求:

⒈ 整體性:

從設計的行為特徵來看,環境設計是一種強調環境整體效果的藝術,在這種設計中,對各種實體要素(包括各種室外建築構件、景觀小品等)的創造是重要的,但不是首要的,因為最重要的是要把握對整體的室外環境的創造。

居住區環境是由各種室外建築的構件、材料、色彩及周圍的綠化,景觀小品等各種要素整合構成。一個完整的環境設計,不僅可以充分體現構成環境的各種物質的性質,還可以在這個基礎上形成統一而完美的整體效果。

沒有對整體效果的控制與把握,再美的形體或形式都只能是一些支離破碎或自相矛盾的區域性。

2.多元性:

居住區環境設計的多元性是指環境設計中將人文、歷史、風情、地域、技術等多種元素與景觀環境相融合的一種特徵。

如在城市眾多的住宅環境中,可以有當地風俗的建築景觀,可以有異域風格的建設景觀,也可以有古典風格、現代風格或田園風格的建設景觀,這種豐富的多元形態,包含了更多的內涵與神韻;典雅與古樸、簡約與細緻、理性與狂歡。

因此,只有多元性城市居住區環境才能讓整個城市的環境更為豐富多彩,才能讓居民在住宅的選擇上有更大的餘地。

3.人文性:

環境設計的人文性特徵表現在室外空間的環境應與使用者的文化層次、地區文化的特徵相適應,並滿足人們物質的、精神的各種需求。

只有如此,才能形成一個充滿文化氛圍和人性情趣的環境空間。中國從南到北自然氣候迥異,各民族生活方式各具特色,居住環境千差萬別,因此,居住區空間環境的人文性特性非常明顯,它是極其豐富的環境設計資源。

4.藝術性:

藝術性是環境設計的主要特徵之一,居住區環境設計中的所有內容,都以滿足功能為基本要求。這裡的「功能」包括「使用功能」和「觀賞功能」,二者缺一不可。室外空間包含有形空間與無形空間兩部分內容。

有形空間的藝術特徵包含形體、材質、色彩、景觀等,它的藝術特徵一般表現為建築環境中的對稱與均衡、對比與統

一、比例與尺度、節奏與韻律等。而無形空間的藝術特徵是指室外空間給人帶來的流暢、自然、舒適、協調的感受與各種精神需求的滿足。

二者的全面體現才是環境設計中的完美境界。

5.科技性:

居住區室外空間的創造是一門工程技術性科學,空間組織手段的實現,必須依賴技術手段,要依靠對於材料、工藝、各種技術的科**用,才能圓滿地實現意圖。

這裡所說的科技性特徵,包括結構、材料、工藝、施工、裝置、光學、聲學、環保等方面的因素。

12樓:守愚養拙

視覺傳達設計是指依據特定的設計目的,對資訊進行分析、歸納並通過文字、圖形、色彩、造型等基本要素進行設計創作,是將視覺化資訊傳達給受眾並對受眾產生影響的過程。簡單來說,視覺傳達設計是通過視覺媒介表現傳達給觀眾的設計。它是「給人看的設計,告知的設計」。

視覺傳達一般歸納為:「誰」、「把什麼」、「向誰傳達」、「效果、影響如何」四個程式。在我們的生活中視覺傳達設計所涉及到的領域有很多,如電視、電影、建築物、造型藝術、各類設計產品,以及各種圖示、舞臺、文字設計等。

2.環境設計是指對於建築室內外的空間環境,通過藝術設計的方式進行設計和整合的一門實用藝術。環境設計通過一定的組織、圍合手段、對空間介面(室內外牆柱面、地面、頂棚、門窗等)進行藝術處理,運用自然光、人工照明、傢俱、飾物的佈置、造型等設計語言,以及植物花卉、水體、小品、雕塑等的配置,使建築物的室內外空間環境體現出特定的氛圍和一定的風格,來滿足人們的功能使用及視覺審美上的需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設計

:主要是園林規劃就是那種廣場公園的規劃設計,畢業以後多半乾家裝或工裝 展覽 陳列 店面裝修了

視覺傳達:偏向於廣告 傳媒 影視還有一些產品設計外觀設計,看你自己喜歡哪個專業了,個人認為環藝好點,畢業就業率還行。

14樓:山東新華電腦

是將視覺化資訊傳達給受眾並對受眾產生影響的過程。簡單來說,是通過視覺媒介表現傳達給觀眾的設計。

我是一名藝術設計生 視覺傳達設計 工業設計 環境設計這三個專業那個好找工作些 我該怎麼選

15樓:傲血月殤

要看你畢業之後願意深造不了

我是環境設計的,這個學科在本科階段是非常籠統的,所以這個學科的本科生並不能找到很好的工作,因為沒有其他專業學得那麼細緻,畢竟別人4年都在攻一個方向。就我個人而言,環境設計這個學科考研比較好。

我的同學在學工業設計,出來有好幾個方向,傢俱設計,產品設計,還有好幾類。這個也一樣,211或者985的學生比較好找工作,藝術學院也很好找,繼續深造也好。

視覺傳達我不太瞭解,感覺還是很好找的。

總的來說,籠統的專業比較好找,因為沾點邊的工作都能做。就像環藝,室內也可以去,景觀也可以做,規劃你修了也可以做,如果你方向選了建築,也可以做建築,非常給力的專業啊。工業設計也同理。

對了,如果你是在選專業的話,最好了解一下你的學校開課的情況,最好選擇你所在的學校的優勢專業。你所說的幾個專業都比較好找工作,所以要選師資力量強的專業,多問問你們學校老師開課的情況,這樣對你比較有利。如果你選了工業設計或者環藝,但是這個系在你們學校剛剛開始辦或者只辦了2、3年,那你最好還是選擇視覺傳達好。

16樓:馮其盼

那要看你所在的學校哪個專業比較好啦!還有就是你自己的喜好了。如果說只有一個比較好,那就毫不猶豫的選那個專業。

然後通過自己的努力,一定會有好工作的~如果說都差不多,這年頭,讓我來說,也許我會選擇工業設計或者是環境藝術設計。至於視傳嘛!那是最後沒的選了才會去上那個的、在我的學校、是工業設計最好,然後環藝的也是很不錯的,所以這兩個專業報的人比較多。

但是,這兩個專業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你必須有良好的專業基礎和吃苦耐勞的精神。畢竟這兩個專業都是很累人的。吃不了苦的話就還是學個簡單的視傳好了。

當然,這是我自己的獨到見解,僅供參考。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要高考還是要找工作啊,如果你要找工作幹嘛問大學裡哪個比較熱門啊,如果你是要高考幹嘛說你是藝術設計生啊,美術生就美術生唄

長春建築學院公共藝術系有視覺傳達、室內設計、景觀設計三個專業方向,請問學習哪個專業出路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設計和景觀。現在這兩個行業是最吃香的。我就是室內設計,你可以想想,中國每年有多少新建的房子,有多少房子要裝修,就知道這個行業 怎麼樣了

室內設計,環境景觀設計,公共藝術環境設計這三個專業分別學什麼?

19樓:尋求知情者

室內設計主要以室內為主,學習跟室內裝飾裝潢有關的一些知識,將來考研應該要考版到環境藝術權設計那個專業裡去。

環境景觀設計主要是室外的一些知識,以園林專業為主,這個專業考研對於藝術生來比較難,因為這個專業的學生有大部分不是藝術類的學生,都是文化生。將來考研肯定比藝術生好考,文化課佔有一定優勢。

要是說就業前景我個人認為室內設計專業比較好就業,但是必須學精學透。我就是環藝專業畢業的,主修室內設計。工作比較好找,幹得好薪水也不會低。

景觀園林專業不好找對口工作,都是大型工程,幾百萬幾千萬的活,工作相當不好找。公共藝術環境設計理論性較強,將來就業方向就是搞理論知識。

大體情況就是這樣

視覺傳達藝術設計,視覺傳達藝術設計和視覺傳達設計有什麼區別

專業培養目標 培養有一定藝術素養,掌握視覺傳達藝術設計基本理論和專業技能,在各級各類視覺傳達藝術設計 出版教育和生產製作單位工作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專業核心能力 視覺傳達藝術設計和應用表現能力。專業核心課程與主要實踐環節 繪畫基礎 圖案基礎 平面構成 色彩構成 立體構成 專業水粉技法 國畫基礎...

廈門大學藝術設計裡環境設計和視覺傳達設計哪個更好一點

進校以後會分專業的 環境設計和視覺傳達都是現在比較熱門的專業 就業前景也是很好的 但是環境設計學起來相對累一些 需要畫很複雜的圖 到了大三還會出去考察不太適合女生學 視覺傳達設計也不簡單 但是到大三用到電腦比較多一點 就業範圍更廣泛一點 都很好 選哪一個都會很好就業的 廈門大學藝術系的視覺傳達設計專...

大學藝術設計視覺傳達課程內容包括那些

專業核心課程與主要實踐環節 繪畫基礎 圖案基礎 平面構成 色彩構成 立體構成 專業水粉技法 國畫基礎 標誌設計 包裝裝潢設計 包裝造型設計 容器造型設計 書籍裝幀設計 廣告招貼設計 展示設計 廣告設計 電腦平面動畫設計 繪畫技法表達能力訓練 電腦設計應用 視覺傳達藝術設計 參觀實習等,以及各校的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