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答案好難猜 什麼燈沒有光 什麼鳥沒有嘴 什麼兔沒有毛什麼山

2021-03-26 09:14:22 字數 3278 閱讀 5740

1樓:碧雲椒子

熄燈就沒有光了,忘情鳥沒有嘴,玉兔沒有毛,泥山沒有石,相思路沒有車,愛情樹沒有葉——熄,忘,玉,泥,相,愛。諧音就是:

希望與你相愛

2樓:匿名使用者

燈光,是沒有遠近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熄燈就沒有光了,

忘情鳥沒有嘴,

玉兔沒有毛,

想思路沒有車,

愛情樹沒有葉!

求答案好難猜六個字什麼燈沒有光什麼鳥沒有嘴什麼兔子沒有毛什麼山,沒有石什麼路沒有車什麼樹沒有葉。

什麼燈沒有光,什麼鳥沒有嘴什麼兔沒有毛什麼山沒有石什麼路沒有車什麼樹沒有葉?

4樓:星空美麗說

??求答案,好難猜:( )什麼貓,兩條腿( )什麼豬,沒有嘴。

( )什麼驢,沒有毛。( )什麼書,沒有字。( )什麼房,沒有門。

( )什麼花,沒有葉。答案是6個字,能連成一句很浪漫的話!

猜一猜什麼燈沒有光?什麼鳥沒有嘴?什麼兔沒有毛?什麼山沒有石?什麼路沒有車?

5樓:

你好!答:畫裡的燈沒有光;畫裡的鳥沒有嘴;畫裡的山沒有石;畫裡的路沒有車。

6樓:匿名使用者

至今還沒有一個令人滿意的答案,求高人指點!

什麼燈沒有光?什麼鳥沒有嘴?什麼兔沒有毛?什麼山沒有石?什麼路沒有車?什麼樹沒有葉?

7樓:班門弄斧

腦筋急轉彎吧?

熄滅燈沒有光沒有光,忘情鳥沒有嘴,玉兔沒有毛,泥山沒有石?相思路沒有車?愛情樹沒有葉

求答案,好難猜: ( )什麼車,沒有輪。( )什麼豬,沒有嘴。( )什麼驢,沒有毛。( )

8樓:超級拼二代

風車沒有輪

雨珠沒有嘴

禿驢沒有毛

擴充套件資料:謎語**於中國古代民間,是古人集體智慧創造的,無法把謎語的發明權落實到某一個人。

最早的謎語,先由民間集體創作,口傳心授,當初並未引起文人的注意,所以在文字上沒有反映出來;這樣就形成了長期流傳在不識字的勞動人民口頭上的民間謎語;另外主要是在上層社會和文人中流傳的文字謎,由書面傳播。

9樓:須英哲乾子

何車無輪:(象)是指象棋裡面的車,所謂車無輪,馬無韁。象通像。

何豬無嘴:(只)通蜘,古人認為蜘蛛是沒有嘴的。

何驢**:(笨)笨驢指罵人的,在此處只有毛驢才有毛,是字的意思。

何屋無門:(鳥)鳥屋無門,因為鳥的窩是朝天的。

何書無字:(先)在此處書是指書寫的意思,是說還沒有寫之前當然是沒有字的。

何花無葉:(飛)落葉飛花,所以飛花是沒有葉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風車雨珠

禿驢在明太主朱元章 **當道 人們有怨都很難得到公正的審判 有一窮書生 考試三年而不第 並且 家中田地被佔 官官相衛 他無處伸冤 跟本不可能去告御狀 終於 他想出個方法 能讓太主知道他的冤情

他出了這麼個謎語 讓別人猜 由於很難 很快傳遍天下 也就傳到了太主的手裡 太主看了後 便把他招來 問 你有什麼怨情?

他把所有的委屈都說了出來 **被斬首了 可他們總不明白書生怎麼告的御狀 後來 迷揭開了 所有的祕密全在那個詩歌裡:

何車無輪?:古時候,農民犁地,在牛身後的拉的叫犁車,犁車是用來開荒的,那時候,人們管開荒又叫『起地』,所以『起』通『乞』代表乞求的意思

何豬無嘴?:這個自然代表太主本人,豬代表朱字,說太主很少慰問國事,像無嘴一樣

何驢**?:也代表太主本人,太主本來當過和尚,那是廣交賢良,以天下為心,用這句和上面的那句對比,說明太主應該管國事了 所以,這句代表的字就是『為』字,表示太主該有所為了。

11樓:你你哪怕

(風)車無輪

(雨)珠(諧 豬)無嘴

(禿)驢**

(中)午(諧 屋)無門

(桐)樹(諧 書)無字

(心)花無葉

風雨禿中桐心 諧 風雨途中同心

12樓:醉春風之

求答案,好難猜:

( )什麼車,沒有輪。

( )什麼豬,沒有嘴。

( )什麼驢,沒有毛。

( )什麼書,沒有字。

( )什麼房,沒有門。

( )什麼花,沒有葉。

答案是6個字,能連成一句很浪漫的話,**啊,看看哪位高人能解開

猜一猜什麼燈沒有光?什麼鳥沒有嘴?什麼兔沒有毛?什麼山沒有石?什麼路沒有車?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沒有毛的兔子是海兔,沒有石頭的山是靠山,沒有車的路是死路一條,什麼燈沒有光是引路燈,沒有嘴的鳥是菜鳥

14樓:匿名使用者

猜一猜什麼燈光沒有,什麼鳥嘴沒有,什麼兔毛沒有,什麼山石沒有,什麼路車沒有呢?

猜一猜什麼燈沒有光?什麼鳥沒有嘴?什麼兔沒有毛?什麼山沒有石?什麼路沒有車?

15樓:匿名使用者

假燈沒有光,菜鳥沒有嘴,石兔沒有毛,人山沒有石,財路沒有車。

求答案,好難猜: ( )什麼燈,沒有光。 ( )什麼鳥,沒有嘴。 ( )什麼兔,沒有毛。

16樓:匿名使用者

求答案,好難猜:

( )什麼燈,沒有光。

( )什麼鳥,沒有嘴。

( )什麼兔,沒有毛。

( )什麼山,沒有石。

( )什麼路,沒有車。

( )什麼樹,沒有葉。

答案是6個字,能連成一句很浪漫的話!

17樓:專業沙迪克

【心】心燈沒有光,

【想】相鳥(中草藥馬蘭)沒有嘴,

【與】玉兔(月亮)沒有毛,

【你】泥山沒有石,

【言】言路沒有車,

【愛】愛樹(稱頌德政)沒有葉

18樓:匿名使用者

(吹燈)沒有光;(遛鳥)設有嘴

(月兔)沒有毛;(蠶山)設有石

(出路)沒有車;(愛樹)沒有葉

19樓:淺兮若輕

什麼燈沒有光,什麼鳥

求答案,好難猜,求答案,好難猜 什麼鎖,沒有孔。 什麼燈,

圓鎖沒孔 願 泥燈不亮 你 沒房沒門 每 天書沒字 天 開心不會跳 開 心情說不出口 心 謎底 願你每天開心 圓鎖沒孔 願 圓鎖是一種風俗 一種 禮儀式 泥燈不亮 你 泥巴做的燈肯定不會亮的咯 哈哈 沒房沒門 每 沒有房怎麼會有門呢 天書沒字 天 我正在看一本 叫無字天書 嘿 開心不會跳 開 開心又...

求答案好難猜什麼國沒有人什麼糖,求答案,好難猜 什麼國,沒有人。 什麼糖,不會

天國解析 一個人去世後,敬重他的人希望他能去天國,因為他們認為天國是得道成仙的地方,所以才有了祝某某 天國安好 說法。在亞伯拉罕諸教包括猶太教 教等宗教中稱一切服從上帝的無形的人類社會。你 泥牛入海沒有聲 若 字沒有茬,安 氨糖不會甜,好 菜有滋味,便 扁勺不能用,是 柿樹戴帽子,晴 天無雷聲,天 ...

求答案,好難猜什麼車,沒有輪什麼豬

1.風 車無輪 雨 珠 諧 豬 無嘴 禿 驢 中 午 諧 屋 無門 桐 樹 諧 書 無字 心 花無葉 諧音為 風雨途中同心 2.我 我 車無輪。矮 愛 竹無嘴。矮竹,同文竹 泥 你 驢 蟻 一 屋無門。螞蟻的家是洞口。萬樹 書 無字。年畫 花 無葉。所以答案是 我愛你一萬年 這個好扯,你看看就好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