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暑假工在公司工作了40多天然後就是不發工資,請問我怎麼投訴它。謝謝

2021-03-26 17:25:12 字數 939 閱讀 2718

1樓:中募財務

1、首先你要確認進公司的時候是否有籤用工合同,或者當時簽訂的相關協議都可以。

如果簽訂勞動合同的,可以到勞動部門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沒有勞動合同的,當是僱傭關係的,可以先委託律師事務所發律師涵催收,不行的話,可以向法院起訴。

首先,學生要了解《勞動法》尤其是《勞動合同法》中約束企業、保護求職者權益的相關規定。如其中第九條規定: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時,應當如實告知勞動者工作內容、工作條件、工作地點、職業危害、安全生產狀況、勞動報酬以及勞動者要求瞭解的其他情況;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得扣押勞動者的居民身份證和其他證件,不得要求勞動者提供擔保或者以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等。

受騙或受傷害,學生一定要舉報、投訴,而不是找幾次就放棄。當然,這期間如果企業因臨時招工等原因不願簽訂協議,學生一定要注意保留一切與用人單位發生勞動關係的證據,如工資單、工作服、上下班打卡記錄,一旦發生糾紛,才有證據來維權。如果是做**,可以保留公司提供的銷售**品,或是提供的統一服裝等。

當然也可以保留錄音、**等相關證據,以防侵害自身權益的事情發生。學生外出打工最好結伴而行,同時要將打工地點告知家長、親友。如果從事的工作具有危險性,還要看用人單位是否投保了意外傷害險等。

按規定,打工即便是隻幹一天,都要與招聘單位簽訂勞動協議,內容要明確工作的內容、勞動時間、薪金待遇以及支付薪水的週期。當面對名目繁多的押金時,打工者要冷靜不要繳納。平時,學生自己也要加強自己的法律意識、維權意識。

事先做足自己的「功課」,學會用法律來保護自己。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舉報

1、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撥打**12333。

2、去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申請勞動仲裁。

3、去當地人民法院打官司,申請支付令。

3樓:百度律師

到公司所屬勞動仲裁委員會進行勞動仲裁

誰在老鄉雞工作過,我是學生,做的暑假工,但是我騙他說是長期工

騙他幹嘛,小心最後沒工資 職業學校月記600字校園生活煩惱 成長的煩惱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無憂無慮樂陶陶 每當聽到三年級的小朋友唱起這首歌,心裡總是酸溜溜的 小時侯,我很想長大,因為長大了,就可以幹許許多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必揹著媽媽的叨嘮,爸爸的責備。可是真正等到自己長大了,卻出現了許許多多的煩...

作為外貿公司老總員工在我公司工作了3年給多少報酬月合適

那要看你做的是哪bai個職位,你公司又du是什麼行業,公司zhi利dao潤 福利 總體待遇怎麼樣,專外在原因看完 屬之後,就要看一下內在原因了,第 一 你自身的能力如何能給公司帶來多少的利益,如果不是像業務員那樣直接影響利潤直接看得到業績,那麼你能給公司創造的多少間接利益,比如說管理好公司提高了生產...

我想問問,我爸爸在工廠工作了快40年了,如果公司要裁員應該怎麼辦,還差幾年就退休了呀

1 已經在同一個公司工作了40年,即使裁員也不會到你父親頭上2 你父親完全符合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3 裁員尊崇的原則是先裁掉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如果還需要裁員,才會考慮你父親。4 即使裁員單位也需要做出賠償,或者考慮另外一種情況內退,畢竟工作40年 社會保險業已經夠了15年,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二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