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寫的繁星131裡運用了哪兩種句式表達了他對大海的熱愛

2021-03-26 17:41:48 字數 4127 閱讀 1281

1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 冰心

2樓:谷老三第一

大海啊,哪一顆星沒有光?哪一朵花沒有香?那一次我的思潮裡沒有你波濤的清香響?

3樓:匿名使用者

哪一顆星沒有光,哪一朵花沒有香?

4樓:匿名使用者

繁星一三一下大海啊!

繁星一三一詩人運用了什麼的句式表達了他對大海強烈的熱愛她對大海強烈的熱愛?

5樓:看山是山

繁星(一三一)是詩人冰心所作,詩人深沉博大的胸懷,瞭解了漁民的苦難,培養了詩人熱愛勞動人民的深情。詩人與大海的這段姻緣,成為她日後創作的重要題。在這首詩中,詩人運用呼告手法直抒熱愛大海的胸臆。

詩人由大海聯想到星光與花香,星光使夜空熠熠生輝,鮮花馥郁的香氣令人陶醉,這些都是充滿詩情畫意、無比美好的事物。詩人以此來襯托、強調大海對自己的巨大影響,從而抒發熱愛大海的情懷。

6樓:匿名使用者

繁星131這首短詩是冰心奶奶讚美大海的作者連用了三個問號,寫出了對大海的喜愛與讚美之情

讀繁星131詩人從大海聯想到了什麼什麼又運用什麼什麼的句式表達了他對大海強?

7樓:匿名使用者

繁 星(一三一)

(冰心)

大海啊!

哪一顆星沒有光?

哪一朵花沒有香?

哪一次我的思潮裡

沒有你波濤的清響?

讀《繁星》(一三一),詩人(冰心)從「大海」聯想到了星光、花香,  又運用了反問、排比的句式表達了她對大海強烈的熱愛。

冰心的繁星131首表達了詩人怎樣的感情?

8樓:baby金蘋果公主

原文:大海啊,

那一顆星沒有光?

那一朵花沒有香?

那一次我的思潮裡

沒有你波濤的清響?

賞析:在這首詩中,詩人運用呼告手法直抒熱愛大海的胸臆。詩人由大海聯想到星光與花香,星光使夜空熠熠生輝,鮮花馥郁的香氣令人陶醉,這些都是充滿詩情畫意、無比美好的事物。

詩人以此來襯托、強調大海對自己的巨大影響,從而抒發熱愛大海的情懷。排比、反問句式的運用,使這首詩的感情格外顯得強烈、深沉。排比句使感情層層推進,最後由物及人,推向感情的高潮。

反問句比起陳述句來,感情的抒發無疑要有力得多。而排比、反問的綜合運用,更增強了感情的力度。詩人不事藻飾,在口語化的詩句中,形成了自然、樸素的風格。

熱愛大海的感情

9樓:止咳糖漿時代

冰心寫的繁星131手錶大了詩人對於母愛的讚美和讚頌。

10樓:匿名使用者

冰心的繁星這首詩非常的好,這表達了作者喜歡年輕人教育年輕人的心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詩人運用了比興的修辭手法,說明大海對自己的思想的形成,說明大海對自己思想的形成具有重要的影響,表達了對大海的摯愛

12樓:碩果

冰心的繁星131手錶打了詩人非常開心高興的。

繁星131表達了詩人對大海的什麼之情?

13樓:暮靜雨

在這首詩中,詩人運用呼告手法直抒熱愛大海的胸臆。詩人由大海聯想到星光與花香,星光使夜空熠熠生輝,鮮花馥郁的香氣令人陶醉,這些都是充滿詩情畫意、無比美好的事物。詩人以此來襯托、強調大海對自己的巨大影響,從而抒發熱愛大海的情懷。

排比、反問句式的運用,使這首詩的感情格外顯得強烈、深沉。排比句使感情層層推進,最後由物及人,推向感情的高潮。反問句比起陳述句來,感情的抒發無疑要有力得多。

而排比、反問的綜合運用,更增強了感情的力度。詩人不事藻飾,在口語化的詩句中,形成了自然、樸素的風格。

14樓:匿名使用者

繁星131表達了詩人對大海的眷戀和喜愛,嚮往之情

冰心繁星131,表達了作者對什麼的喜愛,抒發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15樓:生國英貳妍

主要內容和中心思想:

(一)對無私母愛的讚頌

冰心用最熾烈的語言謳歌母親,把母愛宣揚為至誠至大,至高至上的威力,把母親宣揚為孕育著一切的「萬有之源」,而當不安寧的心靈需要安慰和歸宿的時候,母親又成為最安全的寄寓之所.

(二)對純真童心的詠歎

冰心對純真童心的歌頌,是她宣揚的母愛向另一個方向的自然延伸.她偏愛一切幼小的、稚嫩的、芽苗一樣的事物.她視兒童為世界上最純真、最可愛的朋友,以童真之美善反襯社會的醜惡及世風的墮落.

(三)對美好自然的禮讚

冰心崇尚自然,熱愛自然.這與她對母愛的宣揚一脈相承.她是自然的女兒,在她的心中,「深藍的太空」「閃爍的繁星」「無聲的樹影」「粉紅的荷花」「深綠的荷蓋」「淡白的花」「深紅的果」、流星、大海、山影、晚霞、白雲……無不散發出生命的氣息.

意象豐繁而情思專一.

(四)對人生意義的沉思

冰心在詩集中,反覆出現「人類」「眾生」等詞句.這些詩句產生在詩人探索人生的過程之中,因此她的一部分詩歌寓情於景.蘊涵著人生的哲理,耐人尋味.

希望能幫助到你,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首詩中,詩人運用呼告手法直抒熱愛大海的胸臆。

詩人由大海聯想到星光與花香,星光使夜空熠熠生輝,鮮花馥郁的香氣令人陶醉,這些都是充滿詩情畫意、無比美好的事物。

詩人以此來襯托、強調大海對自己的巨大影響,從而抒發熱愛大海的情懷。

17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對大海的喜愛和對母親的依戀,對童真的嚮往

18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寫大海表達了對大海的喜愛、讚美之情

19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對大海的熱愛和嚮往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4444444444444444444545444

繁星131寫的是作者對大海的什麼?

21樓:失而復得的嚮往

繁星bai131在這首詩中,詩人運用呼du告手zhi法直抒熱愛大海dao的胸臆。詩人由專大海聯想到星光屬與花香,星光使夜空熠熠生輝,鮮花馥郁的香氣令人陶醉,這些都是充滿詩情畫意、無比美好的事物。詩人以此來襯托、強調大海對自己的巨大影響,從而抒發熱愛大海的情懷。

繁星(1)和繁星(131)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情感?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首詩中,詩人運用呼告手法直抒熱愛大海的胸臆。詩人由大海聯想到星光與花香,星光使夜空熠熠生輝,鮮花馥郁的香氣令人陶醉,這些都是充滿詩情畫意、無比美好的事物。詩人以此來襯托、強調大海對自己的巨大影響,從而抒發熱愛大海的情懷。

排比、反問句式的運用,使這首詩的感情格外顯得強烈、深沉。排比句使感情層層推進,最後由物及人,推向感情的高潮。反問句比起陳述句來,感情的抒發無疑要有力得多。

而排比、反問的綜合運用,更增強了感情的力度。詩人不事藻飾,在口語化的詩句中,形成了自然、樸素的風格。

23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首詩

中,詩人運用呼告手法直抒熱愛在這首詩中,詩人運用呼告手法直抒熱愛大海的胸臆。詩人由大海聯想到星光與花香,星光使夜空熠熠生輝,鮮花馥郁的香氣令人陶醉,這些都是充滿詩情畫意、無比美好的事物。詩人以此來襯托、強調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首詩中,詩人運用呼告手法直抒熱愛大海的胸臆。

25樓:君子一言

繁星是冰心在印度詩人泰戈爾的《飛鳥集》的影響下寫成的,用作者冰心的話說,就是將一些「零碎的思想」收集在一個集子裡。

26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對大海的熱愛。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剛剛吃完飯了嗎我不知道啊啊啊啊啊啊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一會說了啊啊

繁星131表達了詩人對大海的什麼之情?

29樓:小武子

繁星131,作者用三個反問句表達了對大海的熱愛與讚美之情。

冰心的繁星131作者表達了什麼,冰心繁星131,表達了作者對什麼的喜愛,抒發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繁星131這首詩,詩人通過描寫面朝大海時心中的感受和概嘆,讚歎的大海的廣闊與博大,抒發了作者強烈的讚美之情。表達了,詩人對大海和自然的讚美和喜愛之情 冰心繁星131,表達了作者對什麼的喜愛,抒發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主要內容和中心思想 一 對無私母愛的讚頌 冰心用最熾烈的語言謳歌母親,把母愛宣揚為...

仿寫冰心的繁星寫讚美祖國的現代短詩歌

仿寫冰心的繁星寫讚美祖國的現代短詩歌?這些是在你身上看到什麼東西呢 一 我愛我的祖國祖國,我的祖國是我的母親,我一生一世都是為我的祖國而效力。仿寫繁星131現代詩?作品中三次寫繁 抄星,由於主觀條件 年齡bai 閱歷 心情du 和客觀條件 時間 地點 氛圍 zhi 的不同,表現出的dao意境和感受就...

繁星71這首詩運用了什麼的修辭手法作者把什麼比作鳥兒把什麼比

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把自己比作鳥兒,把母親的懷抱比作鳥巢。母親呵天上的風雨來了 鳥兒躲到他的巢裡 心中的風雨來了 我是躲到你的懷裡 繁星159,作者把什麼比作鳥兒?把什麼比作鳥巢?繁星159 中這樣寫,母親呵,天上的風雨來了 鳥兒躲到他的巢裡 心中的風雨來了 我是躲到你的懷裡 這裡是運用了比喻的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