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東西表達思鄉的感情的作文(以上)

2021-05-10 19:01:40 字數 2380 閱讀 9090

1樓:仁和會計廣東站

我思念的故鄉,當我凝視窗外迷茫飄渺的雨絲,聽著優美、動人的樂曲,我的心被帶回了你的身邊。曾經觸控到土地的靈魂,我知道,這時的我身處在地球東半部的黃土高坡上。在坡上的空地裡,我席地而坐,風從身邊吹過,吹走了我身上的塵埃,吹走了我全部的憂傷和歡樂。

我開始靜靜地沉思,心靈便有了一種超俗的意念。身處在原地的時候,沒有細心體會,那是因為心早就被輕風吹向遠處,可現在回想起來,心靈深處一片的平靜。

我思念著的故鄉,如果我的心是故鄉放飛的一隻鴿子,那我溫暖的窩一定是你----我的故鄉。秋色如水,春光明媚,冬夜裡的星空,夏日裡的熾熱,都是我深深的思念。故鄉的一棵樹、一片土、一朵雲、一團霧、一陣風、一滴雨、都在我的眼前浮現。

經過彎曲的小路,來到河邊的林子,我撿起了落在地上的一片黃葉。看著這片落葉,我把它順手藏在了歲月的抽屜裡,等待新生的機會。

城市的高樓裡藏不住歲月的痕跡,它遲早會走向別處,而我故鄉的抽屜裡深藏著的那片落葉,就有著歲月滑過的痕跡,它一直藏在我心靈的深處。

多少年已沒有看見過雪花飛舞的場面,深圳的天是不會下雪的。

大雪紛飛的日子,故鄉里一片潔白。白了的屋頂,白了的樹枝,白了的山,白了地。

站在白茫茫的世界裡,心裡也純潔了許多。風乍起,吹起門前放著的柴火,那隨風飄動的細枝,在寒風顯得瘦瘦。看門的大黃狗也懶得出窩,只探著腦袋,堅起尖尖的耳朵聽著門外的動靜。

村子裡的人們不再做農活了,只在家裡悠閒地呆著。三三兩兩的莊稼漢子,約在一起打撲克。新媳婦們則聚在一起手裡拿著毛線編織毛衣或者繡著鞋墊,繡著鴛鴦枕套。

頑皮的孩子在地下支一個竹筐,等待麻雀進去,好抓它。

秋風颯颯,落葉紛紛,我慢慢走在城市的街頭,思念如風一般飄向遠處。

故鄉的人是熱情的,每當從鄉親們的家門前走過,鄉親們總會熱情地和你打著招呼或拉你入屋叨叨家常。家裡沒有年輕勞動力的老人家,村子裡的小夥子總是義無反顧地幫他們照料地裡的莊稼,替他們把水缸裡的水挑得滿滿的。鄉親們用純樸的熱情互相幫助,互相照顧,沒有任何的企圖,沒有任何的雜念,只憑著一股熱情的勁頭走向你的身邊。

夜晚下的大都市被遠處的霓虹燈籠罩得神神祕祕,到處充滿著暖味。三三兩兩喝醉酒的年輕人,搖搖晃晃地從眼前經過,還不忘對著你調侃一句。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女孩子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裡,渾身上下充滿著活力。

想起故鄉的夜。那裡星光燦爛,群星會聚,把整個藍天襯托得更加的清爽,更加的明亮。推開窗戶,月兒掛在柳梢的後邊,柳枝的影子斑斑駁駁地映在了圓月裡。

有風吹過,月里人影走動,於是,把滿腹的心事,悄悄向她訴說。

今晚月色正濃,趕緊許下願望,託清風、明月把我對故鄉的思念帶給生我養我的那片黃土地。

o(∩_∩)o 希望能幫助到你,

o(∩_∩)o ★★★★★請及時給予好評或採納,萬分感謝! (*^__^*)

2樓:長恨水長東

我心寫我口,感情,本來就是內在的東西,關鍵是內心的體驗!

關於選取一個小事物抒發感情的作文300字

3樓:新人不懂回答

們總是在不斷的追求完美,追求一切事物的圓滿。於是「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就成了所有人的奮鬥目標。於是乎,拿「完美」來衡量一切,就成了一個慣例。

有個女孩子,覺得長的自己不夠漂亮,不夠「完美」,心甘情願跑去醫院做大型整容手術,於是就有了「中夠第一人造美女」。但是明明她長的並不難看,只是不夠出類拔萃,可是她依然不甘心,覺得自己不夠「完美」。心中的月亮是缺的,即使成為美女,又如何能感受到呢?

既然對自己尚且如此,那麼對別人也必然更為苛刻。她的鼻子不夠高,她的眼睛不夠大,他做事太過分,他說話沒思想……到處都有毛病,到處都充滿了錯誤。如果所有人都要去斤斤計較,那麼我們生活的樂趣又何在?

是否就在於挑刺之中?看到別人做錯的地方,於是幸災樂禍一番;看到別人比自己差的地方,於是滿心歡喜一番。每個人心裡都有一輪殘缺的月亮,每個人心裡都存著惡意。

那麼生活該如何才會安寧呢?世界該怎麼才能找到和平呢?

請在心裡種下一輪圓圓滿滿的月亮,用純潔的、寬巨集的心去接受別人的一切,無論何時,別急著說不好。換個角度,風景會更好。月圓、月缺其實沒有分別。

大自然是美的,那鬱鬱蔥蔥、四季常青的樹木,那千姿百態、萬紫千紅的花卉,以其色彩、情態、形狀、功能裝點著犬自然,也裝點著人們的生活,為我們創造了一個美麗宜人、多姿多采的環境,為人類提供了各種不可缺少的資源。我們的生存、生活離不開植物,花草樹木也成了同學們練習作文的重要題材。

描寫植物的文章,無論是記敘文,還是說明文,都離不開「狀物"、「詠物"。詠物言志,按照我國古代文藝理論家劉艇、《文心雕龍》的說法,就叫作「應物斯威,意物吟志",這句話的意思是z見到外界事物,觸發了某種思想,於是藉助描述外界事物,來表達自己的感受。例如,同學們在語文課上學過的《落花生》〈許地山著)、《松樹的風格》〈陶鑄著〉、《茶花賦》(楊朔著〉、《白楊禮讚》(茅盾著〉等,都是詠物言志的臉炙人口的佳作。

那麼,怎樣描寫植物呢?

首先,要仔細觀察,抓住植物的特徵進行具體的描繪。

借月亮表達思鄉之情的詩句借月亮來表達思鄉之情的是詩句有哪些

1 宋代晏殊 中秋月 十輪霜影轉庭梧,此夕羈人獨向隅。未必素娥無悵恨,玉蟾清冷桂花孤。釋義 中秋月圓,月光灑在庭院,院中梧桐樹影婆娑,我一人羈旅異鄉,節日裡看這月亮下的樹影,時間緩緩過去,影子不知不覺的移動著。遙看天上明月,想那月宮中的嬋娟,現在也未嘗不感遺憾吧,陪伴她的,畢竟只有那清冷月亮和孤寂桂...

表達思鄉感情的詩詞,表達思鄉情感的詩句

1 靜夜思 唐代 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譯文 明亮的月光灑在床前的窗戶紙上,好像地上泛起了一層霜。我禁不住抬起頭來,看那天窗外空中的一輪明月,不由得低頭沉思,想起遠方的家鄉。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譯文 獨自流落他鄉,長做異地之...

借明月表達思鄉的詩句有哪些,借月亮來表達思鄉之情的是詩句有哪些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唐 李白玉階生白露,夜久侵羅襪。卻下水晶簾,玲瓏望秋月。唐 李白淥水淨素月,月明白鷺飛。郎聽採菱女,一道夜歌歸。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