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手!這是關聯詞搭配不當的病句嗎?儘管我們很渺小,但必須讓自己知道「我很重要」

2021-03-26 19:02:57 字數 2848 閱讀 6112

1樓:well至死卟渝

這應該可以搭配的,這個要是個病句的話 應該是關聯詞的位置不當 我們老師講的是「同前不同後」就是 主句和分句主語相同的話,關聯詞放在主語之後,主句和分句主語不同的話, 關聯詞放在主語之前 這句話 應該是 我們儘管很渺小,但必須讓自己知道「我很重要」。 希望能幫到你

下面語段有四處語病,請改正過來。生命沒有高低貴賤之分。①儘管我們很渺小,但應該必須讓自己知道「我很

2樓:弒神

小題1:「應該

bai」或du「必須」。

zhi小題2:「的物件」或「的人」dao。

小題3:將「走進」改為「翻

專開屬」,或將「一頁」改為「天地」。

小題4:將「無數的」放到「生靈」前。

試題分析:題幹中已給出病句型別,根據要求在句中找出並改正即可。

下面語段都有語病,請改正過來。  生命沒有高低貴賤之分。①儘管我們很渺小,但應該必須讓自己知道「我

3樓:手機使用者

(1)刪去「應該」或「必須」

(2)在句末加上「的物件」或「的人」

(3)將「走進」改為「翻開」或將「一頁」改為「之地」

(4)應將「無數」放到「生靈」前

生命沒有高低貴賤之分。①儘管我們很渺小,但應該必須讓自己知道「我很重要」。 10

4樓:say晗

1)"應該"或"必須"

(2)"的物件"("的人")

(3)"走進""翻開"("一頁""一片天地")(4)將"無數的"放到"生靈"前

5樓:荊棘樹

第一處詞語贅餘,應刪去 必須

第二處成分殘缺,應在句末新增 聆聽者。

第三處搭配不當,應將 你的人生 改為 你。

第四處語序不當,應調整為 對著我們這顆美麗星球上的無數的生靈

下面語段畫線處都有語病,請改正過來。   生命沒有高低貴賤之分。① 儘管我們很渺小,但應該必須讓自己

6樓:江南

(1)「應該」或「必須」;

(2)「的物件」或「的人」;

(3)走進;翻開;或一頁;天地;

(4)將「無數的」放到「生靈」前。

生命沒有高低貴賤之分.1(.儘管我們很渺小,但應該必須讓自己知道"我很重要")

7樓:幸運的han熙兒

1、刪去 必須

2、新增 的物件

3、應將 走進 改為 翻開

4、調整為 對著我們這顆美麗的星球上無數的生靈

8樓:匿名使用者

(3、對著我們這顆無數的美麗星球上的生靈,)抄錯了,是(3、對著我們這顆無數的美麗的星球上生靈,)我改的是(對著我們這顆美麗的星球上無數的生靈)希望採納~

9樓:pippo仔

第二位:在句末加上相關的「(我們)

第三位:沒有走進了新的一頁應該是」走「到」洗心革面「

第四處:」這顆無數美麗的星球的生物「,」風雲無數人的美麗星球。「

下面語段劃線處都有語病,請改正過來。 生命沒有高低貴賤之分。①儘管我們很渺小, 但應該必須讓自

10樓:敲響世人命運

(1)刪去「應該」或「必須」;

(2)在句末加上「的物件」(或「的人」);

(3)將「走進」改為「翻開」,或將「一頁」改為「天地」(意合即可);

(4)應將「無數的」放到「生靈」前。

初一病句段落題+答案!!!5句,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王老師已bai經50多歲,卻像du年輕人一樣充滿朝氣,清zhi晨,他邁著矯健的dao步伐走向學校,深回夜,他還要答在燈下精心背課。

把清晨前面的逗號改為句號,再把走向學校後面的逗號改為分號,精心背課的背是備用的備。

不知您滿不滿意我的回答(๑╯◡╰๑ღ

12樓:世紀聽風

學生復的書寫水平逐漸下降制問題,引起了全社會的關泛關注。(1)中考和高考評卷已經採取了對字跡潦草的試卷酌情扣分。(2)一項網上調查結果顯示,大部分人支援這一做法,這樣做就可能防止改善學生書寫質量差的情況。

第一句,修改:第二句在句尾補上「的做法」或「的措施」、「的辦法」

第二句,修改:第四句刪掉:防

這不就是一個段落嗎?你要求真苛刻,到底想要啥樣的?

修改病句

13樓:永恆

1把必須去掉(於應該重複)2句末加上「的物件」(句子成份殘缺)3應該是「翻開新的一頁」(搭配不當)4應是「美麗星球無數的生靈」而不是「無數星球」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沒有高低貴賤之分。【1.儘管我們很渺小,但因該必須讓自己知道「我很重要」。

】對回父母,我答們是他們安享晚年的保障;【2.對朋友,我們是他們傾訴衷腸。】任何時候都不要看清自己,要敢於說「我很重要」【3.

這樣,你的人生才會走進新的一頁。】讓我們昂起頭,【4.對這我們這可無數的美麗星球上的生靈,】響亮的宣佈—我很重要!

改為:生命沒有高低貴賤之分。【1.

儘管我們很渺小,但必須讓自己知道「我很重要」。】對父母,我們是他們安享晚年的保障;【2.對朋友,我是他們傾訴衷腸的物件。

】任何時候都不要看清自己,要敢於說「我很重要」【3.這樣,我的人生才會走進新的一頁。】讓我們昂起頭,【4.

對這我們這顆的美麗星球上的無數生靈,】響亮的宣佈—我很重要!

什麼與居然搭配關聯詞,不管和什麼是關聯詞

居然沒有固定搭配的關聯詞。貌似沒有與居然搭配的關聯詞 我怎麼了,居然。不管和什麼是關聯詞 不管 總是,是關聯詞,表示條件轉折。一個分句說明條件,另一個分句表示在這一個條件下產生的結果,如 只要我們努力,成績就會不斷地提高。常用的關聯詞語有 只要 就 無論 不管 不論 也 都 只有 才 凡是 都 除非...

關聯詞中的固定搭配

列關係中的關聯詞有 有的 有的 一方面 一方面 有時候 有時候 那 麼 那麼 既然 又 一邊 一邊 也 又 還 同時。選擇關係中的關聯詞有 是 還是 或者 或者 不是 就是 要麼 要麼 與其 不如 寧可 也 決 不。轉折關係中的關聯詞有 可是 但是 雖然 可是 雖然 但是 儘管 還 雖然 雖是 雖說...

用關聯詞造句子,用關聯詞造句

1 他不但是 三好學生 而且是 優秀班幹部 2 是來,還是不能,你今晚必須作出決定。3 雖然月亮會發光,但它不是恆星。4 在美國迪士尼樂園裡我玩得既開心又快樂。5 不管來不來,總得打個 告訴我。6 小明不僅是我們的組長還是我們的班長 7 我不是沒有認真學習,而是這次考試時沒看仔細題。8 成功不是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