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什麼也沒學到,沒得過任何獎,沒當過任何干部,沒有任何實習

2021-05-14 20:22:10 字數 4550 閱讀 502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一樣,到了大四才發現其實大學真是很可惜地全荒廢了,不過經過去年的求職經歷我也總結了一些小經驗(只是供你參考、期待真正的職場前輩能給你指導哈)

1 求職迫在眉睫、「製造」一點實習經驗:我上大四時系裡的一些老師就會靠他們自己的企業人脈關係從中牽線、給學生們一些單位實習資訊,這時候你就別再宅了,果斷報名去實習吧(我第一次像點樣的實習就是靠老師推薦的,之前只是寒暑假一兩週的打雜而已,而且正是這次大四實習經歷讓我得到了我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

2 如果你真的找不到其他實習經歷了,建議誠實一點還是把簡歷中的「實習經驗」一欄空出來吧,因為hr面試時首先就會看你的實習經驗、還會結合著問你一些問題,如果你胡亂寫上不靠譜的經驗,人家一問就露陷了、印象分大打折扣啊

3 面試應聘前下足功夫,簡歷沒啥吸引人的就只能靠你個人「魅力」了。建議自己先給自己定個位:我要從事什麼行業?

我能勝任什麼崗位?多多瞭解行業資訊前景、熟悉崗位職責、看看企業官網企業介紹,這些雖然都是套話條條框框的,但如果你能在hr面前把這些侃侃而談,雖然你沒有工作經驗,至少能讓人家看出你很重視面試機會、很瞭解企業和崗位資訊、並且踏實肯努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我也是,怕什麼,有個良好的思想和品德,然後有自信和上進心就行了

大三找實習,大學期間沒有什麼工作經驗沒當過幹部,簡歷上幾乎沒什麼可寫,也沒學到什麼知識,求人指導

3樓:

簡歷不需要文字太多,突出幾個重點就行了,在校生可以體現成績,學校實踐經驗,實在不行,展示下你所學習的內容,掌握的技能也可以。

簡歷最重要的2點,1是能體現你的求職優勢,2是符合招聘公司的招聘要求,你可以通過以下步驟寫出一份好簡歷。首先,明確下你的求職意向,你想從事什麼職業?其次,到網上看下這些職業的招聘要求,對照自己寫你的特點或者以前工作經歷,或者把自己的優點列到一張紙上。

讓你的朋友幫忙,說出你儘可能多的優點,注意,不要是空話,具有某某能力,而應該有具體事例和經歷支撐,來說明你具備某某能力。然後,從網上找一份簡歷模板,對照裡面的選項,把你的資料填寫進去,把你的優點表現出來。

你還可以強調你的可適應的技術來彌補你所欠缺的工作經驗;再次,可以簡歷中的工作技能部分強調「勤奮苦幹……迅速掌握新技能」,這樣就可以給你未來的僱主留下較深的印象。同時,你也必須考慮表達接受困難條件的意願以實現轉行和增加工作經驗的目的,例如「願意在週末和晚上加班」或「能夠出差或外派」,也許這樣就能為你獲取工作的機會。

4樓:**檔案者

你不要錢給人家幹活,總有單位願意接收你的。

大學如果沒參加任何活動也沒獲什麼獎項 怎麼寫簡歷 對以後找工作有影響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還來有機會,建議參加一些源自己不太反感的活bai

動,爭取du拿些獎項,有多點東西可zhi

寫,因為dao這些可以給你個人增加不少色彩。換位思考,你要招人,是要一個有很精彩過去的,還是非常平淡的?

如果來不及了,別急,好好準備,面試時你能說得天花亂墜,讓人家很高興,對你產生很大的興趣,你想不去都不行。

至於簡歷,只是通過篩選的一張紙。仔細仔細想想,有什麼亮點,比如帶領一群人搞了個什麼事,喝酒吃飯等等都可以(當然你要寫組織了聚會,自己的帶頭作用什麼的)。誇大未嘗不可,只要不過其實,面試時你可以應付就行。

實在沒什麼可寫,兄弟你就豁出去吧,當個麵霸,很多hr都欣賞有勇氣的人的。

總之天無絕人之路就是,即使大學期間的不精彩有影響,只要你面試發揮得好,一樣可以成功。

6樓:沫吖吖

大學參加活動或者獲獎的重要程度,主要根據你所希望你找的工作相關。一般來版說,越是職能部門或者權行政部門,則會稍微關注一下在學校裡的任職經歷。如果是技術或者生產部門,則會稍微關注活動與獲獎。

在相同情況下二選一的話,參加過活動或者獲獎者會有一定優勢,但這種優勢遠遠比不上面試、筆試的重要性。所以應該說,類似活動與獲獎的重要性不是那麼高。而且越是特殊性大、層級高,對於大學的經歷越不看重,更多還是工作經歷、業績與面試表現。

7樓:流子一一

我想這個是來沒有什麼關係的,在自大學裡「知名人物bai」也就是

du那麼幾個吧zhi,建議寫簡歷的時候可以把自dao己的特長寫進去,而且你是學什麼專業的,一些你對專業的比較成熟的看法,而且以你自己對專業的熟悉的程度,可以在簡歷與面試中恰到好處的用專業名詞,可以給你找工作加分,這些也只是我的個人意見,希望可以幫到你!

面臨找工作了,應屆生。個人簡歷中需要社會實踐,但我沒有社會實踐,也沒在學校裡有過相關的實踐經歷。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樓上的幾位都是坑你的,請你無視。

首先,不要認為簡歷沒人看,真沒人看你就不用寫了,有多少人是簡歷這一關被刷下來的你根本無法想象。

其次,不要隨意瞎編,也不要輕易拿「家教」之類的來湊數,風險很大。

我不瞭解樓主學校的定位以及想找什麼樣的工作,所以只提一點一般性的意見。

1.如果是自己做簡歷,實在沒有社會實踐好寫,就乾脆不要做這一欄了,免得自己尷尬。

2.如果是公司有模板的簡歷要求你填寫,那麼你就需要自己挖掘了。自己大學期間,除了學習,都幹過什麼。

兼職幹過沒有?志願者當過沒有?學生會拉贊助幹過沒有?

學生活動或者社團活動組織過沒有?(最後這個其實嚴格來說不算社會實踐,但如果實在沒有也可以放到這裡來充場面)

3.如果依然沒有,你就面臨兩個選擇了。a)不寫,或者寫成無。b)瞎編。

我這裡告訴你怎麼選:你的學校越好,你要找的公司越好,你越要選a。因為一個好公司的hr是很強大的,面試的時候他可以在幾個問題之內拆穿你的謊言,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如果你的定位稍差,想找的公司也稍差,可以選b,因為和你競爭的人當中肯定也不乏一些瞎編的人。

如果要編,就一定要編圓了。你一定要熟悉這件事,知道這件事是怎麼做的,因為面試官可能會問到細節,你如果答得離譜可能就直接被淘汰了。另外更可能被問到的就是你在這個過程中的感受和經驗,這個問題一定要想好怎麼回答,否則即使不被人認為是編造簡歷也會被人認為你沒有學習能力的。

最後說一句,「家教」之類的請不要寫,因為它與大部分行業沒有關係,顯得不倫不類,只會憑空拉低你的檔次。(就好比你不會在簡歷上寫「小學時考過全班第一」一樣,那隻會讓人認為你在小學之後就再也沒有考過全班第一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對應屆生來說,社會經驗不會要求太高。

但是樓主個人能力不是很突出,沒有社會實踐,沒有校園經歷當自己意識到這個問題的時候

應該好好檢討,同時不斷挖掘自己的特長

沒有經驗不可怕

但可怕明知道問題不改進。

可以找小墩簡歷對你的簡歷分析和撰寫加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隨便寫 只要寫得不太過 比如在學校期間 參加過某公司的實習 或者學術調研 簡歷時間沒人看的 是在不行 可以寫自己做過什麼小買賣 賣英語報之類的 望採納

11樓:消逝的葉子哥

這個可以寫一些類似的,但是最好不要寫一些很知名企業的實踐,簡歷很少有人會看,而且大學時期的各種社會實踐除非與工作崗位有關的,不然在面試官眼裡都是一文不值的

沒有工作經驗的往屆生,找工作是不是很難,有沒有過來人

12樓:鼻腔衛士

先確定一個自己喜歡的行業,其次就是不要好高騖遠和眼高手低。自己私下去了解想要從事相關職業的基礎專業知識,不要去面試的時候,一問三不知。

把態度放誠懇,沒有工作經驗時,就不要要求高薪水了。工作之後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不要喪失自己的學習能力。

13樓:羅蘿侃職場

先說考研,這考了兩回沒考上,看上去是讓費了一年時間,但你可以這樣想:假如你一畢業就上班了,雖然你有二次考研的想法,但上班後慢慢就把考研的事給耽擱了,說不定還後悔當時為什麼沒接著二次考研呢! 這考研考了兩次了,應該暫時沒有考第三次的想法吧?

可以安心找工作了。

畢業一年,沒有工作經驗,專業知識不過關,怎麼會沒人要呢? 記得前十來年,還有家長以為自己的子女上了大學將來就是坐辦公桌的,一張報紙一杯茶一天就過了。早不是那麼回事了!

現在大學畢業生很多,一下子找不到對口的工作,可以先找到個工作上班再說,比如送外賣、送快遞、超市收銀員、小店售貨員等,這邊上班邊找合意的工作,專業知識不過關可以下班後再加強學習(注意聯絡實踐),有空找剛畢業就去上班了的同學多交流。

等工作兩三年後,還想考研,就邊工作邊備考,考上就去讀書,沒考上就繼續上班。

14樓:

沒有工作經驗,對應屆生和往屆生來講都是最大的劣勢。

現在的公司,基本上是希望招來的員工是馬上能上崗的,甚至誇張的講是馬上能帶來利潤的!根本不會考慮自己培養一個員工!(因為把你培養出來了,你也開始想著跳槽了)。

如果你參加別的公司的招聘的話,最好是能說明你這短時間都幹什麼了,比如參加了什麼培訓,拿到什麼資格的證書。最好不要胡編自己的工作經歷(因為有的公司是會給你的原單位打回訪**的)。

我大學畢業後沒有正式工作過,現在想寫份簡歷找工作,可是沒有工作經驗,這樣的簡歷怎麼寫啊?

15樓:卓行天下

研究應聘崗位的要求,做各項對應要求的真實描寫即可。

為什麼進入大學後,感覺每天什麼都沒學到,像是浪費時間,金錢,心理很慚愧,不知怎麼辦??而且

大學老師怎麼會和中學老師一樣xyz硬是給你灌,大學就是成年人了。這個時期最重要的是根據自己規劃的人生方向來進行一些自我的提升,遇到一些困難可以嚮導師請教,一定要自己有規劃有方向!大學裡與社會近距離接觸的機會很多,可以試著做些與自己專業有關的兼職,積累一些實踐經驗和社會人脈,這樣畢業後就會比別的畢業生...

大學我該幹些什麼?(感覺就是沒學到多少樣,參加一些競賽我該從何學起啊?)

怎麼會呢?所謂的一些競賽比如數模大賽,計算機 大賽等都是源於我們所學的課程啊,只要你認真學好各種專業課,就可以參加學校組織的很多和自己專業相關的競賽,而且只有在這些競賽獲獎才是以後就業的砝碼,其他和專業無關的比賽即使得了一等獎都沒什麼用,寫在簡歷上人家企業根本不關心。學生嘛,學習認真的學生永遠是最好...

由於自己學習能力差,也沒學到什麼,在學校老實,不打架,技校中專畢業證能不能拿出來

一般的技校只要是畢業出來的,即使過了好多年你在去拿畢業證都是能拿的到的。技校需要的就是錢,到時候給你點錢就拿出來了。我的中轉畢業證過了五年才去拿的,那時候給了五百多就拿出來了。只要不被開除,中專的應該沒問題 只有修夠學分,就可以拿到畢業證!這個真不好辦 你要是說 你常打架 混混那些的話 可以去酒吧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