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溫杯放了熱水蓋了瓶蓋,第二天怎麼也打不開了,有什麼方法可以開啟嗎

2021-05-12 06:09:39 字數 3838 閱讀 6629

1樓:自然而然

因為裡面的水冷卻後,氣壓變小,外邊的大氣壓把瓶蓋死死的壓住了,想開啟的話只能加大手與瓶蓋的摩擦力,才能擰開,比如墊個毛巾什麼的。

2樓:上世紀人

保溫杯放了熱水蓋了瓶蓋,第二天打不開,是因為裡面的熱水變涼以後,杯子內部壓強變小,外面大氣壓力高於內部壓力,所以打不開。

可以把保溫杯放到鍋裡,用小火慢慢加熱,熱量慢慢傳到裡面的水,水受熱膨脹,內部壓強逐漸接近外部大氣壓,再加瓶蓋受熱膨脹,這樣就能開啟了。

3樓:榕樹谷

放進熱水中泡一下即可。

4樓:亞東

用手用力打擊㡳部,多打幾下,然後再開蓋。

我昨天把保溫杯裡面裝滿了熱水,蓋上了蓋子,現在無論怎麼打都打不開了,怎麼辦?

5樓:斜陽紫煙

對保溫杯長時間加熱。讓裡面的空氣受熱膨脹就可以開啟了。如果保溫杯不是裝滿了熱水就別把杯子擰緊且長時存放。

6樓:匿名使用者

用力拍杯子底部,可開啟!開,送採納!

保溫杯裝了熱水涼了以後打不開蓋子了,怎麼也打不開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熱脹冷縮,另外拿個盆,放熱水,然後將保溫杯反過來放水中。記得是開口那邊。泡會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杯底猛擊一下,再擰。

保溫杯灌滿熱水,涼了蓋打不開怎麼辦?

9樓:牧羊小妮子

因為此時被子內的氣壓變小,所以通常很難開啟。

建議兩個人一起用力。

一個人兩隻手包握住杯身,另一個人兩隻手握住杯蓋,然後用力,就會好開一些。

如果杯子保溫效果比較好的話用開水泡一下也不太好弄。

要是保溫效果不太好的話也可以放鍋裡煮一下。

不鏽鋼保溫杯放入開水後蓋上蓋打不開了,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熱脹冷縮原理,可以將不鏽鋼杯子放入冰箱的冷凍室5--10分鐘,再拿出來,用毛巾包住,應當可以開啟的。

11樓:子聃

放一段時間,當水杯裡的溫度接近室溫時在開啟就可以了,杯子裡的水和水上面的氣空間裡的空氣也是熱脹冷縮的,

『我的不鏽鋼保溫杯裝入開水後,蓋上蓋子,杯子稍冷後無法開啟了』

這是因為水和水上面的空氣冷後收縮在懷內產生了負壓,於是不能正常開啟。

『我把杯子放在鍋內燒開水後拿出來也沒有開啟』

這相當於加熱了杯內的水和空氣,水和氣受熱膨脹後杯內產生了壓力而不能正常開啟,

這個杯的蓋太嚴密了,這當然是個好事,以後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不蓋那麼嚴,即能透些氣那就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保溫杯放入開水後蓋上蓋打不開,在不鏽鋼保溫杯蓋子上有個園圈,使勁按一下圓點就可以放氣,蓋子就好開啟了。

13樓:健康生活

一般的杯子蓋子上都有一個很小的排氣孔 矽膠的 用牙籤扎一下 再試試 再不行的話 放冰箱的冷凍室一天試試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力擰 在用力 在用力 在用力 就 開 了

保溫杯衝上熱茶後,蓋上蓋子後,以後怎樣也打不開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茶冷了,杯裡的水及空氣冷縮後吸住了蓋子,可以用力旋、用螺絲刀撬、把整個杯子放到熱水裡加熱,並趁熱用力旋開……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杯子放入冷水中和水一起煮 水煮開後取出杯子開啟 但要小心燙

一個保溫瓶裡面裝了特別燙的水,然後密封,第二天水冷了可是打不開蓋子,怎麼樣可以,將它開啟。

17樓:思念之女:琪琪

你可以拿一個盆字,在盆子裡面放好熱水,再把保溫瓶,放進這個盆子裡面,過會兒就能開啟了

18樓:噯情深深

壓住氣了 你把瓶底拍拍

保溫杯灌了熱水蓋子吸住了怎麼開啟

19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保溫杯灌熱水後蓋子吸住了開啟的辦法:

1、首先把真空保溫杯子到過來,晃一晃,在擰杯蓋。

2、把杯子倒過來,插入裝涼水的盆裡,然後拿出來,空淨水再擰杯蓋。

保溫杯(vacuum cup)一般是由陶瓷或不鏽鋼加上真空層作成的盛水的容器,頂部有蓋,密封嚴實,真空絕熱層能使裝在內部的水等液體延緩散熱,以達到保溫的目的。

20樓:不曾夨來過

用開水燙熱就行了。

用冷水泡怎麼能行?

打不開是因為,裡

面空氣本來是熱的,後來變涼了,氣體收縮,使裡面氣壓遠遠小於外部的大氣壓,所以會比較難擰。所以要放熱水中燙使裡面的空氣受熱膨脹,才能容易擰點兒。

還有要是放微波爐中加熱,那要控制好時間哦,密封的東西放微波爐里加熱容易**,微波爐說明書裡說,加熱雞蛋也要把蛋黃戳破,烤板栗要剪口就是這個原因。

21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方法:

1、放在熱水中浸一會,然後在杯蓋上套了個橡皮圈,減小了摩擦力,一擰就開了。

2、把空杯子底部衝上,用手拍打杯底部數下,然後再杯口衝上,就可以擰開了。

3、保溫杯也有一個保溫期限的, 放幾天等水不保溫了,自然就容易開了。

保溫杯裝了熱水打不開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一個小竅門:

任何螺扣都是有間隙的,現在是因為負壓使杯蓋壓在杯子上了。擰不動是因為負壓下密封圈的摩擦力很大。

用鑰匙(其他薄片狀金屬也行,插得寬一些,不傷杯蓋)在杯蓋和杯口的縫隙處輕輕撬一下,嗤的一聲空氣就會進去,輕輕一擰很容易開啟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先放進冰箱急凍,拿出來以後用熱水淋在蓋子上(只是蓋子),保證你能開啟

24樓:歲月留情

把它倒過來拍他與瓶蓋相對的一面

如果裡面是熱水的話

涼水的的話

找個膠皮之類的東東

幫助增加摩擦力

或許能開啟

參考資料

25樓:琴竹禰安

肯定是裡面熱水涼了,氣壓變低,把蓋子吸住了。把杯子泡熱水裡加熱一下,再大力擰開。

26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法就是克服熱脹冷縮產生的杯子壓力差。 方法有如下:

1、沒有其他工具幫忙的情況下,最常見的就是加大力度擰。這個可能就比較費勁。

2、把杯子倒過來,拍打杯子底部再來擰。

3、打不開一般是杯內為負壓,可將杯子放在熱水中泡,等杯中的水升溫了,體積發生膨脹時,氣壓增大,就很容易開啟了。

4、給杯蓋快速加熱,使其與杯體間存在縫隙。

5、用冷水衝一下或放進冷水裡泡一下,再拿出來就好開啟了。或者放冰箱凍一下。

6、任何螺扣都是有間隙的,現在是因為負壓使杯蓋壓在杯子上了。擰不動是因為負壓下密封圈的摩擦力很大。可用鑰匙或者其他比較薄的金屬片在杯蓋和杯口的縫隙處輕輕撬一下,嗤的一聲空氣就會進去,輕輕一擰很容易開啟的。

7、劇烈搖動杯子,然後用毛巾包住蓋子,用力扭看能下來不也可以一試。

27樓:鄲穰閉莘莘

因為你倒進很熱的水,放一會後水溫降低幾度,熱水的熱氣排出了很多空氣,冷卻後收縮了,你在外面用水燙燙或其他方法加熱,讓它內部與外界氣壓相等即可。

我把冰櫃裡放了熱的東西第二天冰櫃就不冰了怎麼辦

熱水一次兩次放在冰箱裡是不會導致冰箱立刻故障,但是長此以往是會減少冰箱的使用壽命,還會增加多餘的耗電量,如果您不太瞭解的話,看看下面 熱水 食 放入冰箱的壞處吧。一 食物得不到預期的低溫而使食物的內部溫度適合細菌的滋生 繁殖 從而使食物變質壞掉。二 影響冰箱的製冷執行 從而縮短冰箱的壽命。三 使冰箱...

新車放了一夜,第二天早上熱車的時候,水溫上升一部分,發動機會出現異響,等水溫完全正常後異響又消失

冷車響幾分鐘直至發動機水溫上升就不再異響了,是這種嗎?如果是這種不必驚慌,初步判定是氣門缺油造成,發動機放置過久後,汽缸蓋配齊機構機油迴流到油底殼,短時間缺油缺少潤滑造成,不該是多大問題。請問你的車帶廢氣再迴圈嗎?如果帶的話廢氣在迴圈閥壞掉了 可能是節流閥的聲音,或者冷卻風扇的聲音,如果能夠確定聲音...

孕晚期前一天胎動頻繁第二天不怎么動

在一天裡胎兒有兩個活躍高峰胎動會比較的頻繁,一次是上午的七點到九點,一次是晚上的十一點到第二天凌晨一點,其他時間尤其是清晨胎動相對的較少,大致的規律是每小時不少於三到五次,每12小時胎動大約是在三十到四十次以上。但是由於胎兒的個體差異比較大,有的胎兒12小時可以動一百次左右,只要胎動有規律,有節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