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例假肚子痛的厲害,怎麼辦呢?喝紅糖水沒用啊大神們幫幫忙

2021-05-27 12:52:31 字數 1751 閱讀 9825

1樓:你大爺

痛經的原因 月經

期間發生劇烈的小肚子痛,月經過後自然消失的現象,叫做痛經。多數痛經出現在月經時,部分人發生在月經前幾天。月經來潮後腹痛加重,月經後一切正常。

腹痛的特點與月經的關係十分密切,不來月經就不發生腹痛。因此,與月經無關的腹痛,不是痛經。痛經可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種。

原發性痛經是指從有月經開始就發生的腹痛,繼發性痛經則是指行經數年或十幾年才出現的經期腹痛,兩種痛經的原因不同。原發性痛經的原因為子宮口狹小、子宮發育不良或經血中帶有大片的子宮內膜,後一種情況叫做膜樣痛經。有時經血中含有血塊,也能引起小肚子痛。

繼發性痛經的原因,多數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宮內膜異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來發現,子宮內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時,也能引起痛經。因此,需要通過檢查,確定痛經發生的原因之後,針對原因進行**。

痛經的飲食調養 婦女在行經前後或經期,出現下腹及腰骶部疼痛,嚴重者腹痛劇烈,面色蒼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稱為「痛經」,亦稱「行經腹痛」。痛經常持續數小時或l—2天,一般經血暢流後,腹痛緩解。本病以青年婦女較為常見,是婦女常見病之一。

中醫認為痛經多因氣血執行不暢或氣血虧虛所致。臨床常見有氣滯血瘀、寒凝胞宮、氣血虛弱、溼熱下注等症。飲食**能起到較好的防治作用。

痛經患者在月經來潮前3-5天內飲食宜以清淡易消化為主。應進食易於消化吸收的食物,不宜吃得過飽,尤其應避免進食生冷之食品,因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宮、輸卵管收縮,從而誘發或加重痛經。月經已來潮,則更應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蔥、生蒜、胡椒、烈性酒等。

此期間病人可適當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等,酸味食品有緩解疼痛作用。

2樓:小小阿洛

喝紅糖水有用的喔。! 我也是痛經,我去醫院問醫生,醫生都要我喝紅糖水, 要喝熱的呢!

3樓:一中御用號

對一部分女生來說,生理期間的疼痛非常難以忍受,甚至達到無法正常工作和學習的地步。在這期間你一定要注意休息,注意保暖,適當減少過分劇烈的活動。但是,不要窩在家裡不出門,適當的工作也會分散精力,讓你感覺沒有那麼痛哦!

生理痛的誘因是體內分泌了前列腺素導致的,腺素會加速子宮收縮,從而加速子宮內膜的剝落。所有的女生自身機體都能夠產生前列腺素,但是大約50%的女生會分泌過多的腺素,或對腺素過分敏感,從而導致痛經的發生。 你可以通過服用一些非處方鎮痛藥來減輕疼痛,如含布洛芬或萘普生的鎮痛藥(芬必得等)。

在月經來潮的12-24小時內,6個小時服用一粒。如果來潮期不好預估,在開始感到疼痛的時候服用第一粒也可以。需要注意的是,止痛藥不能多吃,而且治標不治本,常年痛經的女生需要尋求一些調理的藥方。

很多女性經過中醫的調理,都告別疼痛輕鬆度過月經期了呢! 在肚子痛的時候,加強保暖也會有助於緩和疼痛。現在藥店有一些貼在肚臍上含有加熱劑和調理劑的貼片,也會有一些效用。

如果上述辦法都無法幫助你消除疼痛,你需要去看醫生。otc藥物都難以抑制的疼痛標誌著你也許患有子宮內膜異位。子宮內膜異位指子宮內膜錯誤地生長在腹腔中,是一個非常危險的**疾病,嚴重的話會造成大出血等危險發生。

每次月經來肚子都絞痛的厲害??該怎麼辦??是什麼原因?大神們幫幫忙

4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月經了肚子都絞痛,一般是因為熱引起的痛經會有絞痛感的,一般痛經原因有寒,虛,熱,而熱性體質的痛經在痛的時侯就是絞痛感,建議外用芙神花 在睡前敷下小腹,再配合適當內調能根冶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子宮內膜不再腔內面,子宮內膜異位,會引起疼痛,經前腹痛是子宮內膜異位擠壓子宮壁所致。

月經來肚子痛,怎麼辦,女友來月經了,她說肚子痛,我該怎麼辦?

應該屬於痛經。痛經是指月經前後或行經期間小腹疼痛難忍或腰骶部痠痛不適之常見多發病。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又稱功能性痛經,中醫稱 經行腹痛 原發性痛經的 尚未完全明瞭,可能是精神緊張,健康狀況減退,子宮痙攣性收縮導致子宮缺血或子宮傾曲使經血瀦留 子宮發育不良,子宮肌肉與纖維組織比例失調等因素所引...

肚子痛怎么辦,肚子痛怎麼辦?

肚子痛 就是醫生說的 腹痛 意思。腹痛 所包括範圍很廣,不是通常人們所理解只包括胃 腸 肝 膽 胰,還包括腹腔裡的所有器官 組織以及腹壁的肌肉出了問題都會引起肚子痛。對號入座疼痛的性質 脹痛 常與氣相伴,胃或腸裡有很多空氣感覺很脹,多為機能性腸胃障礙。絞痛 多是痙攣在搗亂,好像在把東西絞轉的痛,多為...

小孩吃多了肚子痛怎麼辦,狗狗肚子痛,怎麼辦

你好。疼痛厲害要去醫院,排除急性胃擴張或其他胃部疾病。疼痛不厲害可以吃健胃消食片,促進消化。再次進餐要適量,吃七八成飽就可以了。請不要擔心!孩子可能是吃得過多,導致消化不良,而出現肚疼。建議您平時要注意飲食,切不可暴飲暴食,可以去診所開些消食片,然後這幾天多注意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吃多了造成的消化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