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借了錢我總是不主動提出還被坑了很多次,現在大學同學沒卡我把錢借給她她不還,故意岔開話題說我摳門

2021-03-26 23:42:34 字數 5174 閱讀 258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錢有借有還,再借不難,這是原則問題。錢你想借就借,不想借就不借。通過借錢一事可以看到同學人品問題。

我覺得你直接告訴你同學,你什麼時候還錢,天天問直到要到錢為止。談感情傷錢,談錢傷感情。借錢還是慎重的事,別找別人借錢也別借錢給別人。

為難自己也為難別人。

2樓:匿名使用者

ta汙衊你,你就把ta借錢不還的事說出來,誰的錢都不是撿的,當初說的是借不是請,憑什麼不還錢還說你摳門。

和ta保持距離,借錢總不知道還,下次就沒必要再借ta了,你幫助ta,不一定能得到ta的幫助。

如果別人不信ta是你說的借錢不主動還的人,不用急,ta問別人借錢不還後別人就能體會了。如果ta問別人借錢居然主動還了,也沒事,證明ta區別對待你,你就沒必要覺得自己說ta不好傷感情。看清了一個人,挺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同學還是離她遠點,吃一暫長一智。點有一天都會看清她的為人。做好自己。紅的白的總有人分清。

4樓:關山霜滿月

你同學借了錢總是不主動還還被坑了很多次現在大學同學沒卡你借錢給她她不還,還總說你扣門,你下回就不借她了,並告訴其它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的友誼真的難以理解,更多的是為了利益,或是方便自己吧,直接問她要呀,誰的錢都來之不易,自己也不具備掙錢的能力,況且欠人東西就是要還的,問她要理所當然。

6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找他借,以牙還牙!

有一個同學,以前幫過她很多次也借過錢給她,現在我不好了,她就瞧不起人。但是她依舊沒事人一樣問我問題

7樓:樂觀的吸取經驗

首先,確認自bai己是不是太過於敏du感了,也zhi許她並沒有瞧不起你,然後dao再去問你問題的專,還有人家也反覆加你屬的好友,也許她並不是瞧不起你,或者自己發現自己做錯了,想找一個合適的機會道歉。

第二,如果你們友誼真的變質了,而她又反覆新增你為好友。那麼,你們可以好好聊一聊,通過打**或者見面的方式,把自己以為的、和自己遐想的情況都說出來,其結果應該就會水落石出(望採納)。

8樓:少林

他瞧不起人。你不要跟他一般見識。大度一點兒。還和往常一樣,把他當做朋友。他慢慢的會知道自己自己的錯,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比較自私,一切以自我為中心,不考慮別人的利益,也不考慮別人的感受。

你把她刪掉是對的,這樣的人不適合做朋友,也不會有真心朋友,不講信義,沒有道德標準。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有什麼可煩惱的?事情清了各走各的,以後見到了故意裝著不認識,不理不睬形同陌路。這種人招惹不起躲得起,失去這樣的人應該釋懷

11樓:匿名使用者

事情清了各走各的,以後見到了故意裝著不認識,不理不睬形同陌路。這種回人招惹不起躲得答起,失去這樣的人應該釋懷。 這個世界本來就是這樣的呀!

你計較了你就輸了,其實大可不必要上綱上線的,不喜歡她了就遠離吧!過好自己的最重要的。 這樣的人她根本就不懂得感恩,也不念舊情,你應該不要再加她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本來就是這樣的呀!你計較了你就輸了,其實大可不必要上綱上線的,不喜歡她了就遠離吧!過好自己的最重要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她根本就不懂得感恩,也不念舊情,你應該不要再加她了。

14樓:阿彌陀佛

善待和包容對方就好,不必計較就好,心胸要寬廣一些,南無清淨光佛

我遇到這樣的一個同學,他向我借了好幾次錢了。都沒有還,我老提也尷尬。我就跟他說不用還了。以後不要向

15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之間最好別和金錢粘上關係,不借,讓他把錢還上,以後不要再理他就是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打,但不一定有用,我遇過,但他媽不管,也沒替他還,我只能理解為有什麼孩子就有什麼媽

17樓:禮服與白婚紗

你就是太好說話了,欠錢的都沒不好意思你有啥不好意思的!該要就要!要回來以後不再借了!沒有信譽的人不交也罷!

18樓:路程

的確是信譽的問題,首先要看他借錢數目大小,如果大就不借了,如果可以接受你就給他說清楚再信最後一次,如果沒有遵守就給他媽媽說!讓他媽媽叫他回家面壁思過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管他借錢 不還他 直到借夠他管你借的數量

我同學跟我借了一次錢20塊錢還沒還給我,現在她又想和我借錢我借還是不借 35

20樓:匿名使用者

錢倒是不多,可能是以前借的恰恰給忘了,你可以找個理由婉言拒絕!

21樓:百度使用者

如果關係好,說清上次的借款,在加這次的借款。還五十元。任帳在給,不任帳就免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告訴他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23樓:服飾渺小者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其實借錢有很大的學問,有些人就是有錢也不會還。借錢不是看關係。

而是看人,還要看事。有時候,別人困難時幫一把,這是恩情。如果別人借錢去賭博,再借的話那是白痴。

24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我就會對她說,你上次借我20還沒還呢,我也不是什莫有錢人,關係好的我覺得不會傷感情,關係一般的無所謂

25樓:天不下雨不刮

你可以借這個機會提出20元錢的事。

26樓:騎著蝸牛去幹幾

我也遇到這種情況,我借了5次,每次都是20來塊錢,最後一毛錢也沒給我……你說你該借嗎?!前提是關係不錯得朋友……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借 這種同學都是習慣了別人的施捨了反正也不會還你

28樓:天真何妨

如果是關係很好的就借 一般的話可以拒絕

29樓:離殤

肯定是還了之後再借啦

30樓:煙燭成癮

借吧!或許上次她忘了

31樓:蘭知晴

有借必有還,他都沒打算還你了,你還借她幹嘛呢

32樓:匿名使用者

咋說老人吧,想借也可以,給她說什麼時間還。給她說忘記我會提醒的

33樓:王

實在不好意思的話,先讓他把上次二十給你,你再借他

34樓:名字很長

看關係唄,關係好幾十塊錢算啥,關係一般就說沒錢……

35樓:҉ 正在緩衝

不借,就說自己沒了,憑啥自己供的他

36樓:塵世一孤

有借不還 再借更難

只不過借的數目 有點小 自己看著辦

37樓:瞬間消逝的愛意

看你們關係怎麼樣?好的話 忘了那二十塊,再相信他一次 不好 就另說

38樓:匿名使用者

看多不多,一點點就借,多了就借,多了就找個理由

39樓:陽光的哥叫雷鋒

不借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40樓:點燃夢.飛翔

看你錢多不多了,多了就當養條狗了

怎麼拒絕同學的借錢又不顯得我太小氣,我們宿舍裡今天有個人沒錢了然後就問很多人借錢,可他借錢從來不還 30

41樓:河南濮陽特產

學會拒絕 也是成熟的一種標誌。我的錢只夠吃飯的 沒有多餘的錢借給你。我把錢借給你,難道要我餓死嗎?我才沒有那麼傻。

42樓:哎喲

我都不夠用的,你還有沒點沒?你借我點嘛?別人每次跟我借錢,我都這樣說的

43樓:一念小泥巴

「同學,以前不還錢,現在你覺得我會怎麼做?俗話說得好:有借有還,再借不難」說完轉身走人

44樓:匿名使用者

把錢借給他,你就不用吃飯了,為什麼要借,你就說沒錢,只剩飯錢了

45樓:愛就來一場

爽快點!說不借!別說沒錢!這樣說一次他下次就絕對不會跟你借

46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你借錢不還還借你幹嘛

47樓:匿名使用者

不借就不借。特別是對他這種人。大氣也要看人。

48樓:l自由女神

我這個月很緊、還要買某種東西、家裡還不能按時給我打錢、真的沒有多餘的錢了!

49樓:匿名使用者

沒錢,但我吃飯的錢還是有的。不要在意人渣的想法。

50樓:匿名使用者

你借錢不還我還借你幹什麼,這種人不知羞恥,你也不用給她臉

51樓:一土禾子東

****surong360.***你跟他說你的錢都充到這個網上了,可以上這個網上借給他

52樓:瑟瑟

你就說飯錢是家人給的 借了就自己連飯都吃不上了 所以不好意思

5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借出自己要不回錢的範圍內

5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錢是父母的血汗錢,只能供我生活學習使用,我沒有借貸權。

55樓:打死也不說

最近我爸媽給我錢少,只夠吃飯的了,真心沒辦法,不然就借你了

56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說我也沒有多少了只夠自己花了

57樓:百巧院包包

我又不是你爹!幹嘛管我要錢

58樓:小喬布瑞

這是無賴,罵他,是為他好

59樓:餜槣餜檮

那就說剛好自己夠用的

60樓:3113963郡

你就說你的錢剛好能吃到下個星期

同學借了我20塊錢,過了10一他好像忘了,我要不要提醒他還錢?提醒他吧顯得我小氣,不提醒吧我想起來

明說唄否則對大家都不好 1你會一直不舒服 2對方可能被冤枉,以為是故意忘記 算了,不太好,也沒多大意思,不還以後就不借了。向他也借20,順便說一句你好像借過我20 提醒啊,親兄弟明算賬 你上被子欠他的,20 算了吧。你還幫了他省了20 不是很開心?我那同學欠了我10塊還沒還,上個學期她飯卡沒錢刷了我...

以前的同學借了我3000塊錢不還怎麼辦

那你就直接找到他索要,看他是什麼態度,是否還款,再就是你們有沒有借條,如果沒有借條,會很麻煩,有可能不會還你了。這樣你就只能起訴,或者買一個教訓認清一個人。你就直接給他說,我現在沒有錢用了。借給他的錢什麼時候還給我。這樣的人以後也不要在接觸了。沒有字據,白搭,只能錄音取證了。一定要要回來啊,都是以前...

我同學借了我400元錢,幾年了,一直沒有說過要還我,我要怎麼樣做呢

直接和她說啊,反正關係又不是很好,沒什麼大不了的,別不好意思的,前本 來就是你的,拿回自己的錢是應該的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再說了,欠債換錢,天經地義。這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啊?雖然現在她是學生,我想她家裡應該有能力還吧。還有你也是,關係不是很好乾嗎借給她啊?在說了你就是拒絕了,她也不會說你什麼的,你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