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我媽已經交了6年養老保險,現在要補交9年的養老保險不知如何計算有沒有具體例項

2021-03-27 02:47:20 字數 2941 閱讀 9955

1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社保計算是以當地公佈的社保基數為基礎的,各地基數不一樣,建議你直接到社保局去諮詢,他們也會教你怎麼算的。

職工養老保險已交6年,補繳9年需要多少錢文登

2樓:黑色青花瓷

抄因屬於職工養老保

襲險,是沒有辦法確定其繳bai費基數及

繳費金額的。應du由當地社保機構依zhi據政策dao予以認定並核收參保費用。

職工養老保險的個人繳費金額=繳費基數*8%,其中繳費金數是當事人上一年度月均收入結合當地本年度繳費基數上下限確定,每個人收入不一樣,其繳費基數、繳費金額自然有差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廣州我已經繳了六年養老保險,還繳九年養老保險,須要多少錢?

已經交了6年的養老保險,09年到現在都沒有交,請問這期間沒有交的可以不用補交嗎?我現在想重新交

4樓:監理師

可以不用補。

養老金是累計計算的,累計滿15年就可以。

我的養老保險交幾年了,到現在己有三年多沒交了.可以補交嗎?聽別人說一年沒交就沒用了(就不可以補交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養老保險交幾

bai年了,到現在己有三du年多沒交zhi了.可以補交嗎dao?聽別人說一年沒交就沒回用了(就不可以補答交了)

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因此,你的養老保險可以補,也可以不補.

6樓:禹鼕鼕

社保bai可以中斷du,繼續繳納後累計計算,只要zhi在退休前交dao滿15年就符合領取內

養老容金的條件,

儘管影響不大,但你少交一年,將來領取養老金就會少極小一部分的錢。

以前未交的三年,屬於在單位工作,單位沒有繳納的可以補繳(要加收滯納金),三年內沒有工作單位的不能補繳。

九四年欠交養老保險費三個月,現在補交,如何計算?

7樓:hk霧裡看花

你可以到當地社保局申請以當年最低繳費基數補繳,也可以高額補繳。

(諮詢當地社保局)

我媽媽今年53,以前是個體戶,從來沒有交過養老保險,現在想個人補交養老保險,請問可以嗎,怎麼交,大

8樓:崔洋

可以交!但要找人!選擇 土地換城保!職工養老!費用大概是!4萬到6萬這樣!

9樓:

年齡挺大的了,可能可以補。請問你是清河區的?

10樓:新手求教天蠍

女職工退休年齡是50歲,已經過了退休年齡。只能等當地的特殊政策了。

我養老保險已經交7年了還有兩年50可以補交15年嗎

11樓:蓋普希金

養老保險中斷的可以自己去社保中心補交,也可以等找到新工作時新單位幫忙處理,直接找人事處理就行。

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0/2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因此當事人可以選擇補,也可以不補均可,只要交足最低15年即可.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逐年補交,補交五年後不足年限的,才能一次性補繳。

我媽媽今年53歲,繳納養老保險已有9年,還差6年沒繳納,請問我媽媽現在一次性繳清6年的, 100

13樓:匿名使用者

問一下你母

bai親現在參保的社保局,du是否允許補交(往zhi前交),如果可dao以補專

交,補交四年的養屬老保險,這樣再正常繳費兩年,辦理退休後就可以按月領養老金

如果不允許補交,就要等辦理退休時再延長繳費,要交完15年才能開始按月領養老金

現在補交規定都是各地社保局指定,要直接問參保地社保局

14樓:勤學人

一次交清6年55歲可以領退休金

我已繳社保金6年,今年已到退休年齡,但還有9年沒繳,是否可以一次性補繳金?如可以,需補繳多少錢?

15樓:鑽誠投資擔保****

繳納社保和工齡沒有關係。

到退休年齡未交夠的養老費可以一次性補繳。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15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補繳至滿15年。

養老金領取條件:

職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2、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3、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

16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享受養老待遇的,社保可以不交的,中斷也沒關係,只要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了

我媽現在51歲,她已經交了十年的養老保險金,但是要交到15年才可以可以領取養老金。現在已經到了退休年齡

根據bai現行政策規定 1.在同一城市,累 du計繳zhi納基本養老保險滿dao15年,版基本醫療保險20年,退休時,即按繳納所在城市權標準發放最低基本養老金,執行繳納所在城市醫療保險標準。2.流動工作人員,在每一城市,基本養老保險與基本醫療保險均未夠年限,而在所有城市的累計繳納基本養老保險滿15年...

養老保險已經交了20年,現在未退休,不交了,退休後是否可以享受養老保險

肯定可以的.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 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 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 男性60歲,女性55...

我在公司工作10年公司給我交了6年養老保險現在

為企業員工交納社保,是企業的應盡義務,也是員工的正當權益,企業少交四年社保,理應補回。必須的啊!這是你的權利 我在某公司工作六年一直交養老保險現在公司把我辭退了,請問公司有什麼補償嗎?可以要求單位支付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賠償金,共計12個月的工資 工作十年了到了60歲公司辭退,從沒交社會保險我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