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圖這是什麼動物,請問這是什麼動物?如圖

2021-05-19 22:03:58 字數 2412 閱讀 2119

1樓:北方白水

這個大眼睛的小東西叫眼鏡猴,它們屬於小型靈長類動物,是一種珍貴的小型猴類,是全世界已知的最小猴種。它們的獨特之處在於眼睛——在小小的臉龐上,長著兩隻圓溜溜的特別大的眼睛,眼珠的直徑可以超過1釐米。眼鏡猴是熱帶和**帶茂密森林中的樹棲動物,喜歡生活在茂密的次生林和灌叢中,原始森林中也有分佈。

主要分佈於東南亞的菲律賓等地,屬於瀕危動物共有三種。

眼鏡猴的腦袋能夠轉動180°,渾身長滿了柔軟而厚實的毛。

它們經常抱著樹枝趴在樹上或在樹枝之間跳躍。在它們的趾端(可以理解成手指尖和腳指尖吧)有一個盤子形狀的肉墊,這就可以使它們能牢牢地攀附在樹枝上。

眼鏡猴還有一條長出身體幾乎一倍的尾巴,可別小看這條尾巴,它是起著平衡和支柱作用的。因為這條尾巴,眼鏡猴不僅能準確地在樹枝間跳來跳去,也可以穩穩地趴在樹枝上不掉下來。這樣就使眼 鏡猴適合樹棲生活啦。

眼鏡猴是夜貓子,它總在夜裡出來捕食昆蟲。

眼鏡猴的身體只有9~16cm大,它們生活在東南亞的一些海島上。

2樓:匿名使用者

蜂猴,靈長目原猴亞目懶猴科蜂猴屬的一種

如圖:這個動物的名字叫什麼?

3樓:気⑦小蓋兒

澳大利亞的神獸!

考拉!!!!!!!

專吃樹葉,就一吃貨!吃著吃著就睡著了~

4樓:50班孫會源

樹袋熊,又叫考拉,挺懶的一種動物,白天總睡覺

5樓:匿名使用者

考拉或樹袋熊

英語koala

6樓:超然物外

樹袋熊

如圖,請問這是什麼魚?會不會是保護動物,或者是有毒的?

7樓:

這是沙塘鱧,美味佳餚。不是保護動物,無毒。

沙塘鱧(sha tang li),學名:odontobutis obscurus,屬鱸形目鰕鯱魚亞目沙塘鱧科沙塘鱧屬的一種魚類。

俗稱:四不象、肉趴錐、呆魚、瘌**魚、塘鱧、沙烏鱧、土才魚、呆子魚丶土憨巴、瞎嘎子、土狗公、木奶奶、虎頭鯊、虎頭呆、木奶奶、土婆魚。

是一種淡水小型食肉魚。

營養價值

沙塘鱧雖屬肉食性魚類,但其食物大多為小雜魚和經濟價值低的蝦,池塘套養能明顯抑制池中野雜魚、蝦的繁衍,有助於增加池塘綜合效益。

沙塘鱧歷來被歸在高檔水產品行列,清明前後,菜花金黃,沙塘鱧體肥籽滿,成為長三角地區餐桌上獨特的佳餚。

其含肉多、少刺、肉味鮮美、營養豐富,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8.39克、脂肪0.98克、鈣0.42克,還含有磷、鐵、維生素等。

人體必需氨基酸和鮮味氨基酸含量均高於一般魚類,有滋補、益筋骨和腸胃、治水氣、痔瘡等功效。妊娠期和產婦多食有保健作用。

與螺肉、河蝦、竹筍、春韭共稱為江南五大春菜名鮮。

8樓:一劍飄紅

這是河豚,有毒不要亂吃

這是什麼動物呀?龍頭、龜背、...,如圖:

9樓:胭脂丶初夏微涼

貔貅:pi xiū(拼音讀作「皮休」) 貔貅,又名天祿、辟邪、百解,共四個名字,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的一種神獸,龍頭、馬身、麟腳,形似獅子,毛色灰白,會飛。貔貅凶猛威武,它在天上負責巡視工作,阻止妖魔鬼怪、瘟疫疾病擾亂天庭。

古時候人們也常用貔貅來作為軍隊的稱呼。它有嘴無**,能吞萬物而從不洩,可招財聚寶,只進不出,神通特異。據說貔貅是龍王的九太子,它的主食竟然是金銀珠寶,自然渾身寶氣, 跟其它也是吉祥獸的三腳蟾蜍等比起來稱頭多了, 因此深得玉皇大帝與龍王的寵愛,不過,吃多了總會拉肚子, 所以有一天可能因為忍不住而隨地便溺,惹玉皇大帝生氣了,一巴掌打下去, 結果打到屁股, **就被封了起來,從此,金銀珠寶只能進不能出。

這個典故傳開來之後, 貔貅就被視為招財進寶的祥獸了。

10樓:愛藍波

雙龜,大小龜,是龍龜形制的演化

龍龜是一種瑞獸,相傳為古代神龍之子,相傳龍生九子不成龍,其中一子頭似龍,形似龜,揹負河圖洛書,揭顯天地之數,物物一太極,上通天文,下知地理,中和人世;龜背、龜尾有制煞解厄之效,龍頭有賜福之意。在民間稱之為龍龜。龍龜屬於吉祥四靈、中國鎮國之寶[龍、鳳、龜、麟]之一,龍龜相傳為龍和龜圖騰的結合化身,它原本是四靈獸之一『玄武』(龜)的變體、標誌,據說在唐宋之前它的原始狀態為龜的樣子,後來逐漸龍形化,到明清時代才完全變成龍頭,並從頭頂中生出角來,逐漸稱為「龍頭龜」或「龍龜」。

11樓:幽靈電之舞

是貔貅吧,是招財辟邪的,龍九子中的一個,一般用作擺設或首飾。

12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資料

如圖請問這是什麼軟體,如圖 請問這是什麼軟體?

這是什麼原件?你這個原件還是一個非常不錯的軟體,而且功能很多。不知道什麼軟體,但是看著像收銀系統。不知道這個算不算軟體!不知題主要這個軟體幹什麼用?好奇為什麼會問這種軟體。一般人都不感興趣吧!這並不是什麼系統方面的軟體?我覺得你可以利用網際網路去查閱軟體對比啊 衣服原材料採購軟體。如圖,請問這是什麼...

請問這是什麼動物,請問這是什麼動物?叫什麼?

蜥蜴 俗稱 四腳蛇 又稱 蛇舅母 在世界各地均有分佈。屬於冷血爬蟲類,其種類繁多,在地球上分佈大約有3000種左右,我國已知的有150餘種。大多分佈在熱帶和 帶,其生活環境多樣,主要是陸棲,也有樹棲 半水棲和土中穴居 這個就是變色龍,俗稱四腳蛇,也叫蜥蜴。在中國的很多地方都有出現這種小動物。是生活在...

請問這是什麼英文字型?如圖,如圖,請問這是什麼英文字型?

是adinekirnberg script字型,附字型壓縮包 應是這個字型 monotype corsiva 如圖,請問這是什麼英文字型?英文常用的手寫體有三種 義大利斜體 圓體 手寫印刷體,其中只有圓體可以連筆寫。圖上的字型就是圓體字。就是一種花體英文書寫。寫的是see how much i 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