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憲法從哪些方面保障人權

2021-05-28 06:49:31 字數 577 閱讀 8606

1樓:心的距離

我國憲法規定從各個方面保障公民的人權。

政治上利用各項制度和法律保障人民當家做主的權利。

經濟上保障人民共享發展成果,滿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求。

文化上滿足人民群眾的精神需求。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

生態上以保護環境為基本國策。建設生態文明。

2樓:苦盡甘來報吾娘

第三十三條 凡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人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任何公民享有憲法和法律規定的權利,同時必須履行憲法和法律規定的義務。

3樓:匿名使用者

1,公民的基本權利就是公民按照憲法規定享受到的由國家強制力保障的權益。2,公民的基本義務也就是公民按照憲法享有權利的同時,所必須承擔的責任。

3,我國公民的八大基本權利:政治權利和自由,宗教信仰自由,

人身自由,

批評,建議,申訴,控告,檢舉和取得賠償權,社會經濟權利

文化教育權利

婦女,老人,兒童受國家的保護

保護華僑,歸僑的權利和利益。

目前,我國已制定了一系列保障人權的法律,建立了較為完備的保障人權的法律制度。我國之所以高度重視人權

d試題分析 我國 bai制定法律保障du人權,說明我zhi 國人dao民民主具有法律保障,這從 版根本權 上講,是由我國人民民主 的國家性質決定的,人民民主 的本質是人民當家作主,d正確 a不是根本原因 b本身說法錯誤 c正確的說法是主權是人權的前提和保障。我國保障人權的法律有哪些 一 首先闡述下人...

從哪些方面可以看出女人的品味,從哪些方面可以看出一個女人的品味?

讀書的時候,人是專注的,時光飛越紅塵,你在聆聽一些高貴的靈魂在對話,有時喜悅有時悲傷,讀到妙處,忍不住掩卷發笑,你不用出門就得以讀到聖賢之作,感嘆這世上可以為師的人真是太多了,不由就起了謙恭慈悲之心。看這個女人有什麼愛好,會不會從事慈善 樂於助人。從蔡依林的翻糖蛋糕,可以看出她對生活動熱愛,看到她充...

從哪些方面確定你是真的喜歡這人,從哪些方面確定你是真的喜歡這一個人?

不管在幹什麼都會想到他。無論是吃飯還是睡覺,或者是去逛街,不管在做什麼事情都會想到他,甚至會幻想以後和他生活在一起了,他喜歡吃什麼菜,或者是喜歡做什麼事,他的興趣愛好都有什麼,自己做什麼事情的時候想著有他陪伴就更好了,每時每刻不在甜蜜著。遇見他時心裡會非常快樂。不管什麼時候,碰到他和別人說話,都會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