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仔飯象徵著什麼 有什麼特別的含義(如缽仔糕形容情侶的恩愛 親密)

2021-05-27 12:29:29 字數 1188 閱讀 6047

1樓:祉降綿綿

煲仔飯是廣東的傳統美食。 廣式煲仔飯的風味多達20餘種,如臘味、冬菇滑雞、豆豉排骨、豬肝、燒鴨、白切雞等等。

其實,瓦煲除了指一種盛器,還指一種烹飪方法,就是把淘好的米放入煲中,量好水量,加蓋,把米飯煲至七成熟時加入配料,再轉用慢火煲熟。區別於「砂鍋」,用瓦做成的「煲」,在火候控制方面比較靈活,煲出來的飯也較為香口。

選擇優質米是關鍵

好的煲仔飯,用米十分講究,一般選用絲苗米,因為這種米油潤晶瑩、米身修長、柔韌適中,米味濃郁。煮煲仔飯選米是關鍵環節,最好選擇晚稻的**米,由於**米吸水性好,還可以吸收餡料和油的香味,讓煮出來的煲仔飯散發出獨特的飯香。

除了選米以外,選用搭配的材料也將決定煲仔飯的口味。比如臘味飯,晶瑩剔透的米飯吸取了臘肉材料精華後,飽含湯汁的濃郁鹹香,肥而不膩,溫潤可口,食用之後暖乎乎的,神清氣爽,假如採用肥瘦相間的臘味肉,香味還更加濃郁。

鍋巴 --煲之精華

食用煲仔飯,最不能放過的就是鍋巴,粒粒清晰可見的絲苗米被光滑的煲底燒出了一層金黃色的鍋巴,幹香脆口,用勺子撥動煲口的鍋巴,沿著煲把勺子深到煲底,可以輕易地將這個煲底的鍋巴都剝了下來,在嘴裡慢慢嚼動,齒間留香,回味無窮。與一般的鍋巴不同的是,瓦煲的鍋巴不但脆而且滋味悠長,還集中了整個煲的精華。

煲仔飯的做法

1、沙煲在底部抹薄薄的一層油,米洗乾淨。 米和水的比例:1:

1.5 (這個比例很重要,關係到飯的生熟程度!太爛不好吃,夾生則根本沒法吃!

) 將米和水放入沙煲,用大火燒開。

2、大概十分鐘不到,飯開始收水。 可以看到飯表面有一個個的洞。這個時候趕快把肉,薑絲放進去! 要快!

3、肉放好後,放薑絲,再打個蛋。蓋上蓋,換最小火,再煮三四分鐘。關鍵時刻來了!

關掉火,讓煲仔飯焗十五分鐘。不要再開啟蓋來看哦~ 這是煲仔飯最關鍵的時候,焗的時間不夠飯就生了,而且很難再挽回了。

4、耐心地等待十五分鐘後,香噴噴的煲仔飯就做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事一些情節目裡面說的是**咯

米飯代表的含義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雲南麗江那邊有這個風俗 年滿18的女孩子看到自己喜歡的男孩就用荷葉包著煮熟的米飯 如果男孩也中意女孩 就和女孩一起去女孩家中 在長輩面前吃下米飯 後來因為世風日下人心不古所以就不知道具體是什麼民族了 之後生米做成熟飯就很快成為俗話。

如果男生送給女生沙漏當禮物,有什麼特別的含義嗎

愛情是一個沙漏,一個不知道確切時間的沙漏。它總因為你的漫不經心而漏走,或許如抽絲般地神鬼不知,或許如溪流般的川流不息,又或許如山崩般的地動山搖。沒有人可以清楚的知道一份愛漏完的確切時間。但是,愛情沙漏的擁有者的一言一行都時刻影響著它的流量。想延長愛情的壽命,就必須付出自己的真心與熱情,來堵住那個可以...

福娃象徵著什麼?每個福娃都象徵著什麼?

北京歡迎你。你指的象徵是什麼啊?從我們漢語多內涵的意義來說,五福娃代表的祥瑞真不算少。其一,五福娃應對。五行說,透著深邃哲理。五行是中國古代的物質觀,系中國文明之源,出自始祖伏羲氏或更早,中國博大精深的天文 曆法 易經 儒道,莫不源於五行智慧。古人說的五行是指 金 木 水 火 土,認為大自然由這五種...

藍色象徵什麼藍色象徵著什麼,藍色象徵什麼

在色譜中,藍色是冷色調,但是他又是青色與品色相融合的顏色,冷靜中多了幾分感性的情感。下面對於藍色作一個分析 天藍 最淺的藍,幾乎不含有紅的痕跡,好像天空的清冷。是代表 初始 的顏色,是生物在年輕時的代表 成熟色是綠色 在心理暗示來說,天藍和粉紅色一樣,都是 安撫色 是令人安靜並放鬆的顏色。湖藍 深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