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幫忙分析一下血紅蛋白電泳的檢查報告和血常規檢查報告

2021-05-25 08:35:01 字數 3291 閱讀 3362

1樓:再障醫院王峰智

您好!血紅蛋白電泳檢查只能說是懷疑有地中海貧血的可能,確診需要做地貧基因測定。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去做地貧基因篩查才能確定是不是地貧,看你身體良好是的話應該也是輕型的,不影響生活工作。你老公要是正常的話生小孩就沒關係,50%機率也是輕型的,就是小孩以後找老婆(老公)最好不要找地貧者,生後代得中(重)型機率很大,麻煩。小孩在肚子裡幾個月的時候也可以檢測出有沒遺傳。

具體可以諮詢血科醫生。

剛拿到的血紅蛋白電泳和血常規報告單。

3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沒有(baihgb正常), 但地貧不但不是du沒有, 而且是有很大zhi可能。 首先在dao平均紅

細胞體積和平內均紅細胞血紅容蛋白量明顯下降的情況下卻不表現貧血, 這本身就是地貧的表現。 加上紅細胞數明顯升高而紅細胞分佈寬度正常(sd), 還有hba2明顯降低(正常2.5-3.

5), 這都是地貧的特徵。 還有青年男性除非有明顯的消化道疾病缺鐵可能較小。 建議進行地貧基因檢查以確診。

4樓:血液病李大夫

沒有地貧。血紅蛋白正常,沒有貧血。小細胞表現,建議日常飲食適當補充瘦肉、蔬菜水果即可糾正。

5樓:匿名使用者

查一下鐵蛋白,看一下是否缺鐵

醫生幫忙看看血紅蛋白電泳報告單

6樓:r醫之情

血蛋白bai電泳有的醫院是有du自己的參考值,是zhi因為他們引進儀器有關,不dao過普遍認可參考值1.5%~版3%。權

hba2偏低不示地中海貧血(b-地中海貧血重要指標是hba2偏高而不是偏低),此外血常規正常,而且其ha2>3.5%是診斷b-地貧的重要標準。我覺你是地貧的可能性不大,不放心的話,可以做基因檢測(不過有點麻煩)。

電泳那點異常也沒什麼關係!

7樓:今生今世

你好。從你copy這個化驗結果看難以確診是地貧。

hba+f在正常值上限hba2在正常值的下線,如果缺鐵的話 基本就可以不做地貧的考慮。

但從你的描述看,你也檢測了鐵元素是正常的,這就為地貧的診斷留下了空間。

而事實上,血液方面這樣細小的誤差範圍是最容易產生誤診的。

因此,建議你可以複查一次看看,或者考慮基因檢測。

同時,你應該讓你老公也做個地貧篩查,如果他沒有地貧,那麼你就可以放心了,就算你是地貧也不會對你自己和你的下一代產生大的影響。

請專家幫忙分析一下我的血常規化驗結果

8樓:西海漁翁

從血象來看,白細胞數處於下限,淋巴細胞分類升高,中性粒細專胞分類相對偏低,

屬提示為病毒**染。

結合你提供的描述,可能為秋冬季病毒性腹瀉。特點是:便常規檢查:糊狀便或水樣便,鏡檢無膿細胞、紅細胞,便培養陰性。會有低燒,但是食慾基本不受影響。

乙肝表面抗原隱性說明你沒有感染乙型肝炎病毒,有條件可以接種或加強乙肝疫苗。

丙肝抗體陰性也說明你沒有感染病新肝炎病毒。

其餘正常。

祝你健康!

9樓:匿名使用者

血常規血細胞分類中是以淋巴細胞升高為主的.所以說你不一定是有問題的.你應該過幾天去複查一下,不用緊張

血常規檢驗結果,請專家幫忙 分析一下

10樓:再障醫院郝勝軍

你好;根據你提供的數值考慮為缺鐵性貧血,多吃些富含鐵離子的食物如蘑菇木耳、瘦肉、大豆大棗類食物,過段時間複查次血常規。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大礙,輕微貧血而已,多吃點含鐵豐富的食物,比如豬肝、瘦肉、牛羊肉等,加強營養,不要節食。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從您檢查結果分析,屬於小細胞低色素輕微貧血,飲食調節應該可以:飲食營養合理,不應偏食,高蛋白、高維生素為主;多吃豬肝、豬血、菠菜等含鐵豐富食物。注意過一段時間複查。

醫生幫忙看看檢查報告!謝謝

幫忙看一下血紅蛋白電泳報告是不是有a型地貧

13樓:丨女老女老灬

綜合分析你的結果如下:

1)hba2:2.01% hba2減低一般有2種可能:a地中回海貧血或缺鐵性貧血。答

2)mcv:97.7% 一般a地中海貧血或缺鐵性貧血mcv值都偏低,不可能97.7%哪麼高,所以有可能結果不準,建議做a地中海貧血基因分析鑑別。

3)hbd:23.8% hbd是異常血紅蛋白,不屬於地中海貧血,是血紅蛋白病的一種,雜合子沒什麼臨床症狀,對生活沒什麼影響。

如何看血紅蛋白電泳報告單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 如果確定有小球貧血而鐵含量正常考慮輕微α-地貧。 確診需要基因檢查。請參考

15樓:r醫之情

haa2為6.1%輕度偏高,提示輕型b-地中海貧血,但一般對生活無太大影響,但打算結婚生子,需注意配偶是否為地貧基因攜帶者。

16樓:黃醫生廣州

這個結果不正常,hba減少和hba2增多,要警惕a地中海貧血,可到醫院複查地貧基因,就清楚了。

幫忙分析一下血常規檢查報告單

17樓:堅強_堅持_活著

三系化抄驗報告 正常值範圍

襲 語言描述

白細胞wbc 計數 4--10 4千----1萬

血紅蛋白hgb 110--160 11克---16克

血小板plt計數 100---300 10萬----30萬 一切正常身體好的

一個人一天的不同時間 血常規數值都可能有不同, 同一時間不同的醫院不在同一裝置檢驗也有差異, 主要看三系 其他微低高沒什麼意義.過一段可以在查一下. 每次檢查報告單留存好,作為自己的身體檢查檔案,好作對比.

總是低或高就要作進一步檢查骨穿,查出原因對症下藥.

18樓:r醫之情

你好!嬰兒的血常規不同於**,不能用**的參考值來判斷嬰兒。一般來說淋巴細胞

內都比較高,但容1歲小孩一般低於大概60%左右,結合病史考慮上呼吸道感染所致(病毒加細菌感染)。

四天效果不是很大,建議輸液**,加上一點抗毒的如輔仁,口服的有四季看病毒口服液。

我的血紅蛋白電泳報告為HbA949HbA

區帶名稱 結果 參考值 hba 90.28 94.50 97.50 hbf 0.52 0.00 2.00 hba2 6.61 2.50 3.50 hbf的值?hba2 應在2.5 3.5之間。hb fhba2都高,高度懷疑 地貧。因為hba仍佔90 以上版,應該是輕度的。權 建議地貧基因檢查以確診。...

我在十五週的產檢中做血紅蛋白電泳的數是HbA95 3 Hb

地貧基因檢查的抄建議完bai全正確,應儘快進行。你的hbf高了du,有 地貧的可能。zhi 如果你紅細胞平均體dao積減低且不缺鐵,則地貧可能更大。不僅是你,你的丈夫也要進行血紅蛋白電泳檢查。如果不做,而你們倆都是 地貧患者,則孩子有25 患中重度地貧。做的目的就是為了明確是否有必要檢查胎兒基因型。...

請心理專家幫忙分析一下本人的情況

你對自己很沒有信心呢 這是最首先也最直接的問題 你所遇到的問題前提還是要你自己先得努力 要是努力以後還是不敬如人意 你就得學會隨和 壓力都是自己給自己的 好的壓力催你向上 但明顯你給自己的這個壓力是不好的 放輕鬆 做百分百的努力 然後聽天由命 明白把3?這種情況很常見,但若你一旦升本成功並不會有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