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動物園裡用玻璃做的擋老虎獅子和黑熊的防護罩用的是不是防彈

2021-06-01 18:17:10 字數 1714 閱讀 3764

1樓:檀糖及貢妝炎

我相信樓主的想法與許多人的想法都是一樣的,以前我也是這樣想的,其實我們都是看童話故事看多了,童話故事並不是真實的科學。比如「百獸之王」吧,有些說老虎,有些說獅子,這點可以理解,因為它們確實凶猛,但有些童話就說大象比它們都厲害,認為大象個頭大,力量也大,自然也凶猛,而且是無敵的這是一個很大的誤區。依照我的個人看法,老虎可能殺不死一頭成年大象,因為老虎一般是單獨出動的,而大象基本上是群居,老虎貿貿然去獨身殺大象必死無疑。

而獅子則是群居動物,但如果一群獅子對一群大象,我認為獅子取勝機率仍不大。如果一群獅子圍攻一隻大象,無論大象多麼強壯,它掙扎都沒份,獅子通常是這樣獵食的,不像童話那樣大象把獅子踩在腳下,獅子忍氣吞聲。

現在給動物園發明的強度象鐵一樣擋老虎獅子和黑熊的玻璃是不是防彈玻璃

2樓:檀糖及貢妝炎

我相信樓主的想法

bai與許多du人的想法都是一樣的,zhi以前我也是

這樣想的,其實我dao們都是看專童話故事看多了屬,童話故事並不是真實的科學。比如「百獸之王」吧,有些說老虎,有些說獅子,這點可以理解,因為它們確實凶猛,但有些童話就說大象比它們都厲害,認為大象個頭大,力量也大,自然也凶猛,而且是無敵的這是一個很大的誤區。依照我的個人看法,老虎可能殺不死一頭成年大象,因為老虎一般是單獨出動的,而大象基本上是群居,老虎貿貿然去獨身殺大象必死無疑。

而獅子則是群居動物,但如果一群獅子對一群大象,我認為獅子取勝機率仍不大。如果一群獅子圍攻一隻大象,無論大象多麼強壯,它掙扎都沒份,獅子通常是這樣獵食的,不像童話那樣大象把獅子踩在腳下,獅子忍氣吞聲。

動物園老虎獅子館鋼化玻璃牢固麼

3樓:一彎新月不見天

動物園bai凶猛野獸館用的鋼du化玻璃是專家充分考zhi

慮過的,為了讓我們dao能觀內賞這些動物的威武英姿用玻容璃是最理想的選材。這些地方用的鋼化玻璃堪比**坐騎上的防彈玻璃!這種玻璃可能是20mm+20mm的夾膠防彈玻璃。

不過也不是不會破畢竟是玻璃不是鋼板,邊角位置是薄弱點收到撞擊也是會爆裂的,一般這些地方邊角保護是比較好的;另外玻璃也存在自爆機率。這種機率很小接近為零!以上僅供參考!

動物園的玻璃門是用什麼做的啊?

4樓:胡斯鵝黃

實際上動物沒有受到強烈刺激時是不會主動衝撞的,即使是普通的玻璃也能擋住猛獸。內

但是考慮到遊容客的絕對安全,那些玻璃依然採用了強化措施,單純的鋼化玻璃不是最理想的,因為一旦破裂就會粉碎,所以通常採用多層複合玻璃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鋼化bai玻璃

鋼化玻璃 (dutempered glass/reinforced glass)

屬於安全玻璃zhi。

鋼化玻dao璃其實是一種預應力玻璃,為提專高玻璃的強度,通常使用化屬學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壓應力,玻璃承受外力時首先抵消表層應力,從而提高了承載能力,增強玻璃自身抗風壓性,寒暑性,衝擊性等。

]優點鋼化玻璃的主要優點有兩條:

第一是強度較之普通玻璃提高數倍,抗彎強度是普通玻璃的3~5倍,抗衝擊強度是普通玻璃5~10倍,提高強度的同時亦提高了安全性。

第二是使用安全,其承載能力增大改善了易碎性質,即使鋼化玻璃破壞也呈無銳角的小碎片,對人體的傷害極大地降低了. 鋼化玻璃的耐急冷急熱性質較之普通玻璃有2~3倍的提高,一般可承受150lc以上的溫差變化,對防止熱炸裂有明顯的效果。

形容動物園裡的動物的詞語,關於動物園裡動物的英語單詞

動物園景色詞語,鳥語花香,人頭攢動,滿面春風,其樂融融,喜氣洋洋,成群結隊,高大雄健,活潑可愛,憨態可掬,優哉遊哉,活蹦亂跳,胖乎乎,毛茸茸,懶洋洋,關於動物園裡動物的英語單詞 1 猴子 monkey 英 m k 美 m ki 例句 which monkey do you like?你喜歡哪一隻猴子...

動物園裡指什麼為什麼,動物園裡有什麼樣的動物

因為動物園規定管理員要負責挖坑埋死去的動物 動物園裡有什麼樣的動物 動物園裡有青狼 黑鸛 灰鶴 長臂猿 斑馬。胖胖的腦袋,胖胖的身子,看起來非常像小狗,其實這是動物園剛剛繁育成功的6胞胎青狼,目前體況良好。剛剛滿月的小青狼今天是首次和遊人見面,青狼是國家2級保護動物,是犬科動物的一種。雖然屬於猛獸,...

動物園裡的動物很多,請說出有動物的成語

虎頭蛇尾 馬到成功 天馬行空 虎虎生威 兔死狗烹 鳥盡弓藏 小試牛刀 表示動物園的動物很多的成語 形容動物園動物多的成語 鶯歌燕舞 鳥語花香 驚弓之鳥 獨佔鰲頭 抱頭鼠竄 臨淵羨魚 風聲鶴唳 焚琴煮鶴 指鹿為馬 竭澤而漁 魚貫而入 蜂擁而至 鶴立雞群 飲鴆止渴 緣木求魚 魚龍混雜 鵬程萬里 阿貓阿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