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有什麼好處啊,體檢有什麼好處

2021-05-11 00:28:17 字數 5340 閱讀 9397

1樓:賣萌自重

定期體檢的八個超值好處 一.幫你走出亞健康人群 據統計,全世界目前的人群中,15%屬健康人,10%屬患病人群,而75%的人處於疾病的前緣,既亞健康人群。健康體檢主要針對這龐大的亞健康人群。有人認為健康體檢是老年人的事。

而近年的統計表明,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及腦血管疾病的患病年齡趨於年輕化。在龐大的亞健康人群中,有70%以上年齡在28到45歲的青狀年,所以年輕不是保險櫃,只有體檢才是早期發現多種重要疾病的有效措施。 二.發現小毛病後的大隱患 主觀感覺沒有疾病並不可靠,沒有明顯的不舒服,不等於健康,許多疾病在初期乃至中間,可能沒有任何不適,或自覺症狀輕微,正因如此,不要過於相信自己的主觀感覺,感覺只是一方面,重要的是通過 體檢及早發現疾病。

三.制定你的專屬體檢方案 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家族病史都各不相同,甚至每個人在不同的年齡段身體狀況也有所不同,所以體檢方案也就不能千篇一律,正確的做法是:由專業醫師制定個性化體檢方案,由體檢醫師根據即往史、家族病史、年齡、體質等各個方面進行綜合分析,為個人量身製作個性化的體檢方案。 四.花小錢,省大錢 身體是一個動態系統,每天都在不停地發生著細微的變化,可能體檢時體內確實尚無潛在疾病,但也可能已有疾病,因變化還很輕微以致檢測不出來,一次體檢的結果並不具有長期的意義,況且人體的健康會隨著時間、年齡、生活習慣及工作壓力而改變,堅持定期體檢,目的就在於及時發現,**疾病。

而且體檢還可能成為人們思想的轉折點。 五.為你的健康全面把關 不少人對ct、超聲波、x線檢查等很信任,而對醫生的手診,問診表示懷疑,甚至覺得可有可無,似乎在現代化的今天,只要有先進的儀器就夠了,其實不然,體檢是醫生的檢查、儀器檢查及化驗等有機結合體,是互為補充,雖然ct、b超等可以檢測器官及組織是否有結構性的異常,但仍有它的侷限性和盲點,它永遠是輔助的,只能協助醫生根據所查結果作出判斷,最終的診斷要靠醫生來做出。 六.發現異常進行針對性專項檢查 體檢是一個初步的篩查的過程,其敏感度並非百分之百,無法查出所有的疾病。

常見病可通過體檢被發現,較複雜的病常規體檢就無能為力,所以,體檢的最大好處是一旦發現異常,就可以及時的諮詢醫生,看是否需要做有針對性的專項檢查。 七.幫你建立健康檔案 很多人體檢完畢之後,將體檢報告隨手亂丟,覺得沒有查出問題,就沒有保留的必要,醫生經常提到要『動態觀察』檢查結果,因此,體檢報告要好好的保管,切勿亂扔。讓醫生對兩年或幾年報告的比較分析,能夠發現一年來身體狀況的變化,確定有無某種疾病傾向,儘早引起注意,進行防治。

八.私人健康顧問:你的私人保健醫生 私人保健醫生會根據客戶的工作環境、年齡、和家族及病史的不同,然後根據體檢出現所有的問題,逐條地給予解釋,對隱患的形成給予調整,如調整不好可能形成的疾病等等,然後綜合全面資料分析出一個整體評價,為客戶做詳細的健康促進書

2樓:迷失

一.幫你走出亞健康人群 二.發現小毛病後的大隱患 三.制定你的專屬體檢方案 四.花小錢,省大錢 五.為你的健康全面把關 六.發現異常進行針對性專項檢查 七.幫你建立健康檔案 八.健康顧問:你的保健醫生

3樓:配置

1.倍力體檢一**五大**、可在上海28家體檢中心通用。 2.

**由上海三甲醫院特需專家為都市不同人群的健康狀況特別定製。 3.專享vip通道、體檢全程專人陪護,尊貴個人及家庭,專項定製。

****shzztj.***

4樓:成都新華諮詢

1可以及時的發現***官的一些異常問題,可以及早的進行**。不要因為工作的問題耽誤自己的身體健康。

2對優生也有好處,女性通過婚檢才可以知道自己是否可以生育。清楚的瞭解自己是否有過先天性的疾病或是一些遺傳病。

3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利於自己身體健康,女性體檢會對自己的身體整個系統進行體檢。要對自己負責,定期做女性體檢是有一定好處的。

體檢有什麼好處?

5樓:成都新華諮詢

1可以及時的發現***官的一些異常問題,可以及早的進行**。不要因為工作的問題耽誤自己的身體健康。

2對優生也有好處,女性通過婚檢才可以知道自己是否可以生育。清楚的瞭解自己是否有過先天性的疾病或是一些遺傳病。

3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利於自己身體健康,女性體檢會對自己的身體整個系統進行體檢。要對自己負責,定期做女性體檢是有一定好處的。

6樓:康康體檢網

體檢意義重大,定期體檢可以更好的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體檢能夠讓大家重視身體健康,改變自己,那它就已經是意義重大,不可缺少的了。

7樓:黑貓白襪子

是常規體檢真的沒有用了?還是人們對常規體檢存在諸多誤區?體檢是「篩檢」不同於「診斷」體檢無用論一:

體檢只能檢出一些「小毛病」。目前常規體檢專案中,對心臟功能的檢查一般靠心電圖來檢測。心電圖一般只能檢測出心律失常、心肌缺血、急性或陳舊心梗等顯性的、處在發病期的心臟疾病,而對於隱性的冠心病等早期心臟疾病的檢出率很低。

接受健康檢查的人,理論上應該是身體沒什麼明顯異常,體檢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發現潛在的病變,如高血脂或糖尿病,以期早期發現、早期**。需要特別強調的是,健康體檢不是有了病到醫院之後做的各種檢查,如果已經感覺身體某個部位不舒服,應該直接去看相關專科的醫師,而不是做全身健康檢查。所以說,健康體檢和疾病檢查是兩回事,健康體檢只能說是一種篩檢。

健康體檢的目標是預防為主,是在未出現症狀前的定期全面檢查。是從視、觸、叩、聽檢查的結論中,發現異常體徵;是從影像檢查中發現陽性體徵,是從常規化驗資料的量變中,尋找身體病變的早期資訊;是在全面體檢的基礎上,發現不健康的因素。對社會人群進行定期健康體檢使受檢人員在沒有主觀症狀的情況下,發現身體潛在的疾病。

體檢發展提倡「個性化」「體檢無用論」二:體檢的專案都太「土舊」。沒有必要「升級」體檢,而是應該規範體檢市場。

目前甚至還存在過度體檢的傾向。比如ct、核磁、胃鏡、腸鏡等,這些檢查只是針對特定人群或者在一般體檢中發現有某些疾病傾向的人再進行的進一步檢查。體檢的發展方向應該向「個性化」發展。

根據自己的家族病史,若具有高度遺傳傾向的,應安排相關的檢查。根據所處的生活環境,增加必要專案,如長期處在充滿灰塵的地方,就需要做肺功能檢查。如果靠近機場或充滿噪音的地方居住,就要注意聽力檢查。

有抽菸習慣的人,則應注意肺部 x線透視或拍片檢查。體檢是健康管理的開始「體檢無用論」三:體檢報告的建議「惜字如金」,查出小毛病引不起受檢者重視。

人們花一兩個小時做體檢只是對此時的身體狀況做個評價。體檢不是目的,關鍵是體檢以後,如何對健康進行持續性的關注和管理。

8樓:代

一.幫你走出亞健康人群 二.發現小毛病後的大隱患 三.制定你的專屬體檢方案 四.花小錢,省大錢 五.為你的健康全面把關 六.發現異常進行針對性專項檢查 七.幫你建立健康檔案 八.健康顧問:你的保健醫生

9樓:熱情的簡單

想想就知道啦。上門就是方便。

缺點就是不全面,有些檢查所需的儀器不能帶著走,可能很多體檢無法做,像胸透什麼的,望採納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查出一些看不出的病,預防為主

11樓:當年明目

可以檢測有沒有潛在的疾病,或傳染病,及早消除病根,

12樓:齊俊赤彤

防微杜漸~~早發現早**~

13樓:藍宇嘉紫文

體檢的好處在於早發現早**

14樓:容霜柳會

可以查出你潛在的疾病

15樓:摩添止婷秀

可以對自己的身體做一個全面評估,及時發現一些重大疾病,例如癌症,心血管疾病,代謝性疾病,一旦發現做早期干預和**可以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16樓:鍾為呼問萍

檢查就是檢查,你所謂的檢查是什麼呀,是身體檢查呀,還是司法檢查呀,檢查就是檢查。

17樓:宗景襲飛薇

就是對你的身體進行一次抽樣檢查,看看抽樣的部分是否達標.

18樓:酈鵾拓跋湛英

可以知道你身體是否**出了問題,及時發現疾病或**的不足,比如是否該打乙肝預防藥了,從而確保身體的健康.

19樓:歷媚琴易文

幫助檢查身體又沒有什麼疾病

20樓:康掌櫃體檢網

體檢是身體健康的保證。如果你能每年做1~2次體檢,這將有助於找出隱藏疾病,使這些疾病致死的概率減少大約50%。事實上,有很多人就是在例行的健康體檢中查出自己不曾感覺的疾病。

能在第一時間針對身體隱患,採取合理的預防**措施。

21樓:康康體檢網

首先要明白的一點——為什麼要去做健康體檢?

1,及時發現身體潛在疾病,維護健康

2,培養健康生活習慣,脫離亞健康人群

3,現在的健康投資,可降低未來醫療費用的投入4,獲取個人專屬健康管理方案

康康體檢網為你解答,祝您身體健康!

22樓:mina美萍

體檢的好處有:

1、設身處地、親身經歷;「驗」,察看感受、驗證查考。一個人在成長過程中,也需要親身經歷,親自驗證,才能獲得科學知識,養成道德品質,掌握技能。

2、體驗具有過程性、親歷性和不可傳授性,是充滿個性和創造性的過程。從心理學角度講,體驗是「理智的直覺」,是建立在個體「內部知覺」基礎上的一種特殊活動,它總是與個體的自我意識緊緊相連的。

3、從切身的體驗中學會識別美與醜、善與惡、真與假,並在生活交往中學會做人。

體檢的好處是什麼?

23樓:成都新華諮詢

女性體檢是為了更好的關注身體,關注自身健康,在體檢中常碰到一些人因不懂體檢中要注意的問題而造成不能按時體檢,耽誤了時間,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24樓:龍泡泡

因人而異做體檢

到專門的體檢機構進行體檢時,有的人由於經濟條件的限制或者怕麻煩等因素,僅挑選常規檢査專案中的幾個專案進行檢査,有時候這樣的 檢査結果因為資料太少,並不能完全反映出一個人真正的健康狀況。這樣的體檢實際上做了等於白做。

如果自身不具備醫院專業知識,受檢者在選擇檢査專案的時候切莫自 作主張,最好能徵求或參考一下醫生的意見或建議。因為受年齡、生活 習慣、飲食質量、工作特點、家族病史等要素的影響,人與人的體質不同,由專業醫生制定個性化體檢方案最為適合。

25樓:匿名使用者

體檢常識

一、可早期發現身體潛在的疾

病定期的體檢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發現體內隱藏的疾病,因為有些疾病早期沒有症狀,定期健康體檢使受檢人員在沒有主觀症狀的情況下,發現身體潛在的疾病。以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疾病,從而達到預防保健和養生的目的。

二、可以明確瞭解自己身體處於何種狀態

定期的體檢可以幫助我們瞭解自己身體處於何種狀態,人類身體分為三類健康狀態:第一種狀態是健康人,這類人需要的是健康促進。第二種是亞健康狀態,身體記憶體在某些致**素,需要健康管理,消除致病隱患!

健康體檢小屋對人們有什麼好處,健康小屋給人們的好處是什麼?

健康體檢小屋對人們有什麼好處?健康體檢小屋對人們有什麼好處?健康體檢小屋對人們有什麼好處?健康體檢小屋對人們有什麼好處?健康體檢小屋對人們有什麼好處?健康體檢小屋對人們有什麼好處?定時參加健康體檢,可以及時發現疾病,早期發現,早期 對健康是大有裨益的。回答。人民能通過及時,發現自己身體中的不是,及時...

招兵體檢有什麼要求,徵兵體檢,有哪些體檢專案?

2011年最新徵兵體檢標準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根據 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 制定本標準。第二條 軍隊 武警部隊院校招收士兵學員 普通中學高中畢業生學員和從地方招收研究生學員,普通高等學校招收 選拔國防生,以及軍隊接收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體格檢查,適用於本標準。第二章 外科專案 第三條 男性身長16...

唸佛有什麼好處啊,唸佛有什麼好處?

答 一般人不論富貴貧賤,有沒有權勢地位,個個都有不稱心 不如意的事,於是心裡免不了有或多或少的煩惱苦悶。這些都由妄想雜念引起情緒動亂不安所產生的。唸了佛,心中只有佛念,不去胡思亂想,思想安定了,清靜了,煩惱苦悶也就消失了。唸佛的人,對於世間名利不貪不求,只知按照本分做好自己應做的工作,遵紀守法,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