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寧的戰爭引起革命,革命制止戰爭在高中歷史哪本書中有提到

2021-05-19 04:45:08 字數 2487 閱讀 2388

1樓:麼麼

人教版 高中歷史 選修4

第五單元 第3課 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的締造者列寧

「戰爭引起革命,革命制止戰爭」意思是——一戰使**經濟陷於全面崩,激化了國內矛盾,**人民爆發了革命,最終十月革命取得勝利,然後退出了一戰。

2樓:靜_仲夏

我學的是人教版,選修四人物史

列寧說,"戰爭引發了革命,革命制止了戰爭."這裡的"革命"和"戰爭"分別指

3樓:匿名使用者

此處戰爭是第一世界大戰,他引發了「革命」是二月革命,而「革命」制止了戰爭則是指十月革命。

是戰爭引起革命,還是革命制止戰爭

4樓:牛一種態度

戰爭是野心家發動挑起的,從古至今都是。

革命是人民群眾對現在社會制度的不滿,遭受當權者壓榨被逼反抗起來的戰爭。

所以說戰爭有可能引起革命,但革命最終會制止戰爭。

"戰爭引起革命,革命制止戰爭."誰說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列寧同志說的

就是針對2023年**大革命說的

第一次世界大戰誘發了1918**革命,沙皇被推翻,之後的大革命後,列寧和德國簽訂了佈列斯特條約,蘇聯退出第一次世界大戰

「戰爭引起革命,革命制止戰爭」中的戰爭指什麼戰爭

6樓:匿名使用者

是2023年的**大革命

**參加了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果就是民怨不止,推翻沙皇,發生了二月革命和十月革命

十月革命後,列寧和德國簽訂了佈列斯特條約,**退出一戰

7樓:我是龍的傳人

「戰爭引起革命,革命制止戰爭」中的戰爭指:民族間的暴力衝突。

「戰爭引起革命,革命制止戰爭」是列寧說的。傑出的軍事理論家卡爾·馮·克勞塞維茨首創並總結了近代戰爭理論體系,對恩格斯、列寧的戰爭理論有很大的影響。克勞塞維茨首先提出了「戰爭是政治的繼續」這一論斷,列寧隨後將之發展了。

「戰爭引起革命,革命制止戰爭」所言的實質,實際上可以作這樣的理解:一種政治形式無法再在歷史時空程序中延續下去,必然要由另一種政治形式所取代,也即:當異族之間的政治衝突無法解決異族之間的經濟(或其它)矛盾,更無法解決各民族國家內部的經濟矛盾時,這種異族之間的政治衝突就已經具備了迅速停止的客觀必然性。

戰爭並不完全意味著革命,而「革命」則往往具備著暴力衝突(內部戰爭)的性質,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顯然,這裡所指的「戰爭」只能是指民族間的暴力衝突。

如何理解列寧的 戰爭引起革命,革命制止戰爭 ?

8樓:匿名使用者

傑出的軍事理論家卡爾·馮·克勞塞維茨首創並總結了近代戰爭理論體系,對恩格斯、列寧的戰爭理論有很大的影響。克勞塞維茨首先提出了「戰爭是政治的繼續」這一論斷,列寧隨後將之發展了。「戰爭引起革命,革命制止戰爭」所言的實質,實際上可以作這樣的理解:

一種政治形式無法再在歷史時空程序中延續下去,必然要由另一種政治形式所取代,也即:當異族之間的政治衝突無法解決異族之間的經濟(或其它)矛盾,更無法解決各民族國家內部的經濟矛盾時,這種異族之間的政治衝突就已經具備了迅速停止的客觀必然性。 戰爭並不完全意味著革命,而「革命」則往往具備著暴力衝突(內部戰爭)的性質,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顯然,這裡所指的「戰爭」只能是指民族間的暴力衝突。

9樓:匿名使用者

他說錯了,嗯,我就這樣理解的

戰爭引起國家動盪比比皆是,但引起有目的、有方向性的體制革命卻不是次次都有,更多的是國家無法承擔戰爭而引起內亂吧,否則中國上下五千年不都革命好幾百次了封建王朝還會留清末來結束?

如果你硬要把戰爭、革命這兩個詞賦予其它的意義什麼的強行使這句話正確,那我米話說。

觀察下列**(12分) 請回答:(1)上面三幅**反映的歷史現象是什麼?對此你有什麼更深層次的思考?(6

上半年四川資陽市公務員面試資格複審需要準備哪些材

10樓:匿名使用者

資陽公務來員面試成績和總成績,在面

源試結束後一週內bai出來。

du也就說在2023年1月18號到21號之間zhi出成績。耐心等待吧,dao同學,彆著急。可以去網上看看有人晒分沒有,對比一下。

以後再面試,可以用筆把同去面試的同崗位的人**記下來,考完就問,就清楚了!如果招考得多,還有可能是同事呢。加油!

祝你好運!

「戰爭引起革命,革命制止戰爭」中的戰爭指什麼戰爭?第二個革命指的是什麼?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戰引發了**十月革命所以第二個革命指的是**十月革命

當然,第一個戰爭就是第一次世界大戰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世界大戰引發了外國國內的不滿,十月革命爆發,革命後**退出一戰

談談土地革命戰爭 抗日戰爭 解放戰爭從中得到什麼啟示

中國共產黨是偉大 光榮 正確的黨,是中國革命的堅強領導核心。只有共產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帶領中國人民走向勝利,實現翻身解放。在土地革命戰爭 抗日戰爭 解放戰爭 新中國建立後各寫了哪些著作?每個著作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土地革命戰爭寫有 農村調查報告 抗日戰爭 論持久站 為人民服務 等 解放...

土地革命時期 抗日戰爭時期 解放戰爭時期 社會主義三大改造時期的土地政策

1 土地革命時期 沒收一切公共土地及地主階級的土地,平均分配土地和生產資料。2 抗日戰爭時期 抗日戰爭時期,在我黨的抗日根據地實行減租減息的土地政策,調動了廣大農民的抗日積極性,又有利於爭取地主資產階級。3 解放戰爭時期 將減租減息的政策改為沒收地主土地分配給農民的政策,平均分配所的土地。4 社會主...

請列舉土地革命戰爭時期 抗日戰爭時期 解放戰爭時期及抗美援朝

土地革命時期 中國工農紅軍 抗日戰爭時期 國民革命軍第十八集團軍 八路軍 國民革命軍新編第四軍 新四軍 東北抗日聯軍 解放戰爭時期 中國人民解放軍 抗美援朝戰爭時期 中國人民志願軍 中共建立 大革命時期 土地革命時期 抗日戰爭時期 解放戰爭時期 具體指什麼?1 中共建立 1921年7月23日建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