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合同能源管理涉及到哪些行業?且哪些耗能大的具體專案是什麼

2021-03-27 12:13:33 字數 1657 閱讀 2826

1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對於節能減排可以設計的冶金、化工

、鋼鐵、建材、電力、建築、化工、食品等許多行業,如冶金企業中冶煉過程中的餘熱煙氣的**利用和系統管網中熱工質的壓差能量的**利用發電或拖動負載,取代或降低用能裝置。這種情況在以上行業均都存在,對於一些企業還沒有意識到,所以節能工作任重道遠。

關於合同能源管理相關行業資訊最新、最快、最權威的**和機構分別是什麼?

如何從事能源審計或合同能源管理等新型能源類職業? 5

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知識是基礎,更重要的是實踐,到工廠裡面呆段時間就會有一個概念了,最好是專注一個專業的

想轉行合同能源管理的銷售,不知這行的業務一般怎樣開展,您對行業的前景如何評價? 10

3樓:天涯扶風

想合同能源管理

的來銷售工作,自有幾個問bai題必須注意:

1,行業的選擇du。合同能源zhi管理是個大概dao念,可以理解為是一種商務模式,具體的還要針對某一個特定的行業才能真正執行。目前主要集中在綠色照明,建築節能,餘熱**,高效裝置等領域,分佈比較廣泛,行業之間差別較大,新入行必須要有所考察。

2,資源的利用。毋庸置疑,能做合同能源管理的專案或公司,對自己的技術都是十分有信心和成熟的。但在實際操作中,技術層面往往不是最關鍵的,人際關係才是最重要的先決條件。

無論是市政工程還是大型企業,沒有足夠的關係想做成專案可能性不容樂觀。對於自己的能力,要有一個客觀的評價。

3,資金的風險。合同能源管理的專案往往涉及資金較大,**期較長,雖然對於銷售來說,具體實施的資金不用自己投入,但對於大專案,前期的各種公關開支不小,如果遇上專案不合適或中途夭折,那之前的投入就白白打水漂了。前期考察尤為重要。

當然,合同能源管理是一種趨勢,以後會有越來越多的專案採取這種模式,從這點來說,提前介入合同能源管理對於銷售來說,是十分明智的選擇。

我研究合同能源管理,請問貴單位合同能源管理專案是什麼?可否進行交流?謝謝!

4樓:金玉良巖

我就是專門作合同能源管理的,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

合同能源管理的基本模式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來個案例給你解說吧

比如自有一家耗能企業,他們有很多電機用電量很大,後來他們聯絡了一家節能服務公司給電機安裝了變頻器(節電器),這個節能改造過程改企業沒有陶一分錢,都是節能服務公司提供的資金跟裝置,裝置安裝好了,每個月就能省下不少電費了,然後改企業跟節能服務公司按合同約定好的分成比例從節省下來的電費中進行分成,比如節能服務公司哪8成,該耗能企業拿兩成,這個分成不是一直進行下去的,也會在合同里約定個時間的,比如三年,也就是三年後,節能服務公司,就不能參與分成了,但是裝置還是歸耗能企業所有的,還會繼續省電產生效益,這也是為什麼很多耗能企業採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進行節能改造了。現在用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做節能的越來越多了,這裡有些成功案例:http:

//****emcglobe.***/hang-ye

6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點講就是不花錢進行節能改造,節能服務公司提供資金跟技術幫你們節能改造,然後節能剩下來的錢,你們個節能公司按商量好的比例分成

簡述能源管理的目的是什麼,能源管理具體有哪些專案,對企業有什麼好處?

通過對能源資料進行採集 處理 分析以實現對能源計劃 能源實績 能源平衡 能源 能源裝置 能源質量 生產排程 物流排程等全方位的監控和管理分析。解決了企業管理者對各種能源介質的優化決策排程,及時瞭解和掌握各種能源的生產 使用和執行工況,做到科學決策,正確指揮,實現能源管理由粗放化向精益化管理的轉變,實...

合同能源管理未來前景以及有哪些優勢

合同能源管理這一基於市場運作的節能機制,不僅是一種推動節能產業成長的節能綜合服務的商業模式,更是一種減少企業能源成本的財務管理方法。它打造的是一個優質的專業化模式的服務新平臺,採取的是一種雙贏的共同承擔風險的商業新模式,推行的是一種為企業一條龍服務的 交鑰匙 工程。節能服務公司的經營機制是一種節能投...

高壓變頻器在山東有做合同能源管理(EMC)的嗎?做EMC對

做合來同能源管理的企業目源 前很多都是做照明 空調 餘熱的,高壓變頻的目前知道的還真不多,聽說山東耀通節能投資做這一塊,不知道是不是真的。emc最大的好處就是企業不用出一分錢,節能公司投入全部的資金 技術 裝置 售後服務,然後對節能企業進行一個節能改造產生節能效益後節能企業還能分享一部分節能利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