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上型電腦怎麼安裝固態硬碟,桌上型電腦怎麼裝m 2介面固態硬碟

2021-03-27 19:15:41 字數 5659 閱讀 6679

1樓:延飛煙俟儀

sata介面固態硬碟裝桌上型電腦方法

現在sata介面的2.3吋筆記本硬碟與3.5吋sata介面的臺機硬碟,在介面上是完全相同的,所以可以將筆記本硬碟接在桌上型電腦使用的,方法如下:

第一步入手筆記本硬碟

2.5寸轉3.5寸硬碟位轉換支架見下圖;

第二步將筆記本硬碟安裝到轉換支架中見下圖;

第三步把它安裝到電腦上連線好sata線和電源線並在bios設定後就可以了,見下圖。

2樓:示怡賴晗雨

你好.先開啟機箱,固定好ssd盤,接上電源線和串列埠資料線,.然後,進bios設定ssd盤為主硬碟,使用啟動盤進winpe.做好ssd盤的分割槽或直接格式化,注意4k對齊,

.之後把原有硬碟的作業系統使用分割槽助手遷移到固態硬碟上,或者,全新安裝作業系統到固態硬碟上,

.如對你有幫助.請及時選為【滿意回答】

3樓:司徒建設眭胭

如果機箱有自帶2.5寸固態硬碟位,直接用螺絲裝上就行。沒有這硬碟位的話,那就買塊固態硬碟架再裝就行了。

4樓:邢芃幸逸馨

你這是支援

uefi

bios

的新型主機板,那麼只能安裝

64位作業系統(建議安裝

win8.1)。

ahci

選項不在上面這個

bios

功能頁面裡,而是在硬碟配置頁面裡。這類新型主機板很可能預設是啟用ahci

的,而且也必須啟用。

只要用win

8.1的完整安裝光碟(或自制安裝

u盤)來為硬碟建立分割槽,就不必考慮

4k對齊問題。因為能否對齊是針對

xp以及第三方磁碟工具來說的,win

7(8)自帶的磁碟工具不存在這個障礙。

系統不能複製到

ssd,必須全新安裝,而且必須用

win8.1

的完整安裝光碟(或自制安裝

u盤)來安裝,在進入安裝介面後可以手動為硬碟建立分割槽。任何ghost

以及pe

方法安裝無效。系統盤必須全空,不能提前分割槽,更不能用第三方工具建立分割槽。因為在這類新型主機板上安裝作業系統時需要自動建立必須的幾個隱藏分割槽,硬碟也是執行於新型的

gpt模式。

5樓:斐丹丹肇懋

和普通機械硬碟安裝方法一樣的,先固定硬碟,然後連線sata資料線和電源線即可。

6樓:英讓始雨

安裝方法是一樣的,固態硬碟跟機械硬碟所用的資料插口跟電源插口都是一致的,只是固態硬碟只有2.5英寸,需要硬碟托架才能安裝到桌上型電腦機箱中

7樓:己汀蘭世賦

直接拆機箱,把原來的機械硬碟拔下來換上你買的固態硬碟就行了,但是安版裝萬以後,你需要權重新安裝系統,因為你原來的系統是安裝在換下來的機械硬碟上的!另外桌上型電腦用的是3.5英寸硬碟,如果換固態硬碟,也要用3.

5英寸的固態硬碟才行

8樓:那南蕾富啟

需要在bois裡設定主盤和從盤.

將固態硬碟設成主盤.

這個如果不是很專業,建議找專業人員弄.行動硬碟裡的系統不需刪除.

只是留著也沒什麼用.除非你哪天又想用回這個硬碟,到時可以省是再裝系統.

9樓:源秀英赫冬

其實系統會自己分碟符的~如果你安裝系統到固態硬碟

那麼固態硬碟就是c盤...其他的盤就自動按順序分下去

其實我覺得固態硬碟做遊戲主盤不錯~

桌上型電腦怎麼裝m.2介面固態硬碟

10樓:仁昌居士

工具/材料:桌上型電腦機箱、m.2介面線、固態硬碟。

1、開啟桌上型電腦機箱,找到機箱內部的m.2插口。

2、將固態硬碟放到桌上型電腦機箱的硬碟托架上。

3、用螺絲固定住固態硬碟。

4、最後將電腦主機板上面的m.2介面線連線到固態硬碟上面的m.2介面上。

11樓:吉祥

桌上型電腦怎麼裝m.2介面固態硬碟m.2固態硬碟的金手指部分是有防呆插槽設計,如果插反了一般都是插不進去的,所以即使是小白也不會插錯。

12樓:騰訊電腦管家

m.2固態硬碟主要是面對筆記本的,裝桌上型電腦的缺點有二:

13樓:託尼帶水

首先,桌上型電腦的主機板如果支援m2介面,可以直接安裝。m2介面的固態硬碟常見有三個規格,即2280、2260和2242,意思是硬碟的寬度都是22mm,而長度分別為80、60和42mm,目前主機板支援m2的,以上三種規格夠可以安裝,主機板都有相應的固定螺絲底座,硬碟金手指那一端是防呆設計,不會插錯,安裝時將金手指插入m2插座,這時固態硬碟會翹起,用手壓下,然後用螺絲固定即可。

如果主機板無m2介面,就需要外接ngff m.2介面pcie擴充套件卡,安裝到主機板的pcie插槽,另一端固定在機箱上,方法類似於安裝小型顯示卡,該擴充套件卡即可安裝m2介面的固態硬碟,也能安裝普通固態硬碟。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轉接卡,轉接成sata 介面。萬能的**有賣。

15樓:zwkzwk射手

最佳答案

m.2固態硬碟主要是面對筆記本的,裝桌上型電腦的缺點有二:

1、貴。m.2硬碟是同容量中,最貴的固態硬碟之一。

2、相容性差。m.2只有9系主機板原生支援,其它都需要插pic卡轉接,導致一些主機板不能把pci介面的m.2識別為啟動盤,不能啟動系統。

m.2介面,是intel推出的一種替代msata新的介面規範,也就是我們以前經常提到的ngff,即next generation form factor。其實,對於桌面桌上型電腦使用者來講,sata介面已經足以滿足大部分使用者的需求了,不過考慮到超極本使用者的儲存需求,intel才急切的推出了這種新的介面標準。

雖然,在華碩、技嘉、微星等釋出的新的9系列主機板上都看到了這種新的m.2介面,但是對於桌上型電腦的意見並不大,真正的意義在於intel主推的超極本上。

與msata相比,m.2主要有兩個方面的優勢。第一是速度方面的優勢。

m.2介面有兩種型別:socket 2和socket 3,其中socket2支援sata、pci-e x2介面,而如果採用pci-e ×2介面標準,最大的讀取速度可以達到700mb/s,寫入也能達到550mb/s。

而其中的socket 3可支援pci-e ×4介面,理論頻寬可達4gb/s。

第二個是體積方面的優勢。雖然,msata的固態硬碟體積已經足夠小了,但相比m.2介面的固態硬碟,msata仍然沒有任何優勢可言。

m.2標準的ssd同msata一樣可以進行單面nand快閃記憶體顆粒的佈置,也可以進行雙面佈置,其中單面佈置的總厚度僅有2.75mm,而雙面佈置的厚度也僅為3.

85mm。而msata在體積上的劣勢就明顯的多,51mm×30mm的尺寸讓msata在面積上不佔優勢,而4.85mm的單面佈置厚度跟m.

2比起來也顯得厚了太多。另外,即使在大小相同的情況下,m.2也可以提供更高的儲存容量。

組裝的桌上型電腦裝上固態硬碟怎麼裝系統?

16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盤都接上,還是從老盤啟動,進桌面後給固態硬碟分割槽,為了增加使用壽命就間一個主分割槽就行,格式化時選擇4k對其。然後將你要安裝的系統ghost到固態硬碟,重新啟動計算機,按del進bios,設定固態硬碟位第一啟動裝置,並開啟achi,儲存退出繼續安裝就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和普通硬碟裝系統完全木有區別

記得別用ghost的系統,否則還要重新4k對齊,比較麻煩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容量可以把系統和程式都裝進ssd了,hhd就當資料倉庫了

與機械硬碟裝系統一樣的

19樓:天羽毛飛翔

使用u盤系統安裝盤啟動電腦按f12選擇u盤啟動,在工具介面選擇安裝win7系統。

2.5英寸的ssd怎麼固定在桌上型電腦裡?

20樓:59分粑粑

固定的方法和詳細的操作步驟如下:

1、第一步,將ssd放入桌上型電腦的支架中。

通常,如下圖所示的綠色塑料配件具有良好的柔韌性,可以輕鬆地放置ssd卡,進入下一步。

2、其次,完成上述步驟後,在機箱中找到硬碟電源線。

從原始安裝的硬碟向上觸控電源線。 通常,會找到硬碟電源電纜分支和聯結器, 形狀平坦且內部較長,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3、接著,完成上述步驟後,將sata電纜聯結器插入主機板sata介面,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4、最後,完成上述步驟後,ssd硬碟驅動器的物理連結安裝已完成,只需將其固定在機箱上即可,如下圖所示。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21樓:要當技術宅

1、首先,把ssd放進桌上型電腦支架,一般就像下圖這種紅色塑料貨柔韌性好,用點力把ssd卡好就行,很簡單。

2、在機箱內找出硬碟電源線,電源線順著原先安裝的硬碟往上摸,一般就會找到硬碟電源線分線及接頭。形狀是長方形扁扁的。

3、把sata線接頭插在主機板sata介面上。

4、到這一步就已經完成了ssd硬碟的物理連結安裝,只需要將它固定在機箱上就大功告成了。

22樓:雪v歌

固定固態硬碟需要購買固態硬碟支架,將支架固定在機箱的硬碟托架中。

1、選擇合適的固態硬碟支架,2.5寸擴充套件3.5寸支架。

2、將固態硬碟固定在支架上。

3、將托架安裝到機箱3.5寸托架中。

4、插上資料線,電源線即可完成安裝。

23樓:江鄉才子

一般新式機箱現在都帶有ssd固態硬碟安裝孔位了。如果沒有,可以去買個2.5轉3.

5的轉接支架,有塑料的有金屬的,**從幾元到十幾元不等。將固態硬碟固定到轉接支架上面,然後再將裝有硬碟的支架再安裝固定到3.5寸硬碟位置。

如下圖塑料支架

金屬支架

24樓:

我剛買了一個2.5寸的山寨ssd硬碟,我只是把硬碟的一個側面擰兩個螺絲懸空固定到硬碟托架位置上了。有些不穩,好在ssd硬碟抗震性比較好,而且很輕,在機箱裡不會收到外力影響,一般不會有什麼問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新式機箱都有2.5英寸的ssd專用位置,如果沒有就可以買轉換支架或者ssd乾脆不固定也沒事

26樓:豌豆莢吧4563號

放在機箱底部用雙面膠一固定就好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裝軟碟機位 或者買硬碟籠子

28樓:匿名使用者

近幾年的桌上型電腦硬碟旁大多可裝風扇,也可以裝在風扇位置並固定好以免過熱或摔了有可能會砸壞主機板。

桌上型電腦新裝了一個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如何重新安裝系統? 30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下個分割槽助手,用系統遷移的功能,先把現在的系統遷移過去。

要安裝系統最好用微軟原版光碟安裝,不要用ghost系統。

30樓:鋼神綠鋼

抽走機械硬碟,單獨給固態硬碟分割槽,把系統安裝到固態硬碟裡。

31樓:還是太空豪客

告訴你個簡單的方法,兩個硬碟,先接固態硬碟裝好系統後,再接上機械盤在電腦系統中新增硬碟。這樣就好了!

圖錯了,開下圖

臺式電腦如何安裝固態硬碟和2 5寸串列埠硬碟,固態硬碟做系統盤。需要另外買什麼配件或連線線嗎

應該有自帶的,臺式電腦用固態硬碟浪費啊,作用不大啊,你玩遊戲還是要執行一班的硬碟,固態容量太小了。桌上型電腦安裝固態硬碟需要什麼配件?1 需要螺絲 螺絲刀 支架 電源線 資料線。2 如圖 就是3.5寸轉2.5英寸架子。其實ssd反正沒有機械構件,像說的直接吊著也可以 現在百分之七十左右機箱還是帶有2...

桌上型電腦安裝固態硬碟怎麼設定啊?已經連線到電腦上了,然後怎麼弄

和機械硬碟一模一樣的操作即可 多一個pe的4k對齊而已 我也想買一塊ssd,據我瞭解的方法是,單獨裝ssd,bios先設定ahci,然後正常裝系統,裝完再接上機械硬碟,估計要注意下啟動盤選ssd 桌上型電腦新裝了一個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如何重新安裝系統?30 你可以先下個分割槽助手,用系統遷移的功能...

台式固態硬碟怎麼裝,台式機怎麼加裝固態硬碟

桌上型電腦安裝固態硬碟不難。可直接安裝sata介面硬碟,增加或替換原機械硬碟均可。若要安裝介面固態硬碟,要首先檢視主機板上是否有此介面位置。台式機怎麼加裝固態硬碟 台式機怎麼加裝固態硬碟方法如下 工具 原料 電腦 固態硬碟 十字螺絲刀。1 拆下機箱側板,露出主機內部主機板。2 將ssd硬碟與sata連線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