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述新中國成立70週年取得輝煌成就的原因有哪些

2021-03-28 04:31:01 字數 5662 閱讀 9927

1樓:我家有無花果

中國成立70週年取得輝煌成就的原因有: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國情相結合,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立足中國國情不斷探索、不斷奮鬥、不斷創新的結果。

1、歸根結底是因為有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

70年的歷史雄辯地證明,領導我們事業的核心力量是中國共產黨,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辦好中國一切事情的根本前提。

2、70年來,我們之所以能創造彪炳史冊的偉大奇蹟,還在於我們黨始終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國情相結合,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形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制度、文化。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需要我們倍加珍惜、悉心呵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最根本的就是要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3、70年來,我們所取得的輝煌成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立足中國國情不斷探索、不斷奮鬥、不斷創新的結果。

在中國這樣一個有著5000多年文明史、近14億人口的大國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是前無古人的偉大事業。一切奇蹟都是奮鬥的結果、創新的結果。

2樓:小寒大航

1,堅持了改革開放

2,堅持了「一箇中心,兩個基本點」

3,堅持了可持續發展道路

4,堅持了適合我國基本國情的正確道路

5,堅持了共產黨的正確領導,毫不動搖的走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

3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中國共產的領導 堅持社會主義道路 中國人民的不斷努力奮鬥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國家政策的的支援,人民群眾的擁護和努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國民經濟快速發展,綜合實力不斷增強 新中國成立之前,處於湘楚要地的長沙與全國一樣,幾經榮辱,幾度興衰,深受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的殘酷掠奪和剝削,加之長期的戰爭創傷,舊中國的長沙生產力水平十分低下,呈現出設施殘缺,房屋破爛,百業凋零,市場蕭條,物價飛漲,民不聊生的景況,國民經濟處於崩潰狀態。解放初期的2023年,全市生產總值(gdp)僅為2.87億元,人均生產總值僅89元。

新中國成立55年來,長沙經濟實力不斷增強,在經歷了國民經濟恢復與社會主義改造時期之後,實現了生產資料私有制的社會主義改造,確立並逐步改善了以公有制和按勞分配為主體的經濟制度,從此長沙的社會主義改造和社會主義建設高潮相繼出現。

新中國成立70週年,都取得了哪些成就?

6樓:艾小呆的我

新中國成立70週年,人均gdp提高到6.46萬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59.2倍,高鐵3萬公里位居世界第一,發明專利申請數連續8年世界第一。

1、人均gdp提高到6.46萬元。

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實現飛躍。2023年—2023年,gdp從679.1億元躍升至90.

03萬億元,實際增長174倍;人均gdp從119元提高到6.46萬元,實際增長70倍。

置身世界的座標來看,目前,中國已成為世界經濟第二大國、貨物**第一大國、外匯儲備第一大國、服務**第二大國、使用外資第二大國、對外投資第二大國。行動通訊、現代核電、載人航天、量子科學、深海探測、超級計算等領域取得重大科技成果。

2、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居世界首位。

中國是聯合國五大常任理事國中派出維和部隊人數最多的國家;中國經濟增長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居世界首位;中方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已得到16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積極響應。

3、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59.2倍。

2023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23年實際增長59.2倍,居民人均消費支出比2023年實際增長28.5倍,居民消費支出中食品支出比重降到30%以下。

4、高鐵3萬公里位居世界第一。

2023年末,鐵路營業里程13.2萬公里,其中高速鐵路3萬公里,分別居世界第二和世界第一;公路里程485萬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4.3萬公里,居世界第一。

5、發明專利申請數連續8年世界第一。

2023年,中國研發人員全時當量為419萬人年,研發人員總量連續6年居世界首位;全社會研究與試驗發展經費(r&d)為19678億元,穩居世界第二,r&d與gdp之比為2.19%,超過歐盟15國平均水平;全國發明專利申請數432.3萬件,連續8年居世界第一。

7樓:楊必宇

取得了港珠澳大橋。國產大飛機c919。「復興號」動車組。「天宮二號」太空實驗站。

1、港珠澳大橋。港珠澳大橋是連線香港、珠海、澳門的超大型跨海通道,全長55公里,建成後將成為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港珠澳大橋沉管隧道是全球最長的公路沉管隧道和全球唯一的深埋沉管隧道,生產和安裝技術有一系列創新,為世界海底隧道工程技術提供了獨特的樣本和寶貴的經驗。

2、國產大飛機c919。是中國首款按照最新國際適航標準,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幹線民用飛機。2023年5月5日成功首飛,截至2023年6月13日累計獲24家客戶600架訂單。

3、「復興號」動車組。復興號動車組列車,是中國標準動車組的中文命名,由中國鐵路總公司牽頭組織研製、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達到世界先進水平的動車組列車。

4、「天宮二號」太空實驗站。是繼天宮一號後中國自主研發的第二個空間實驗室,也是中國第一個真正意義上的空間實驗室。天宮二號主要開展地球觀測和空間地球系統科學、空間應用新技術、空間技術和航天醫學等領域的應用和試驗,包括釋放伴飛小衛星,完成貨運飛船與天宮二號的對接。

8樓:資訊百家號

新中國成立70週年成就展 新聞特寫:跨越60年的溫暖傳遞

9樓:加百列

1、射電望遠鏡fast。位於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縣大窩凼的喀斯特窪坑中,被譽為「中國天眼」,是由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臺主導建設,具有我國自主智慧財產權、世界最大單口徑、最靈敏的射電望遠鏡。

2、「藍鯨2號」海上鑽井平臺。藍鯨二號是一個在海上進行鑽井工作的大型平臺,它可以在水深超過3000米的海域作業,最大鑽井深度15240米,世界上其它海洋石油裝備無人能及。

3、「墨子號」量子通訊衛星。中科院正式啟動全球首顆「量子科學實驗衛星」的研製,這既意味著中國科學家率先向星地量子通訊發起挑戰,更意味著中國或將領先歐美獲得量子通訊覆蓋全球的能力。

4、港珠澳大橋。港珠澳大橋是連線香港、珠海、澳門的超大型跨海通道,全長55公里,建成後將成為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港珠澳大橋沉管隧道是全球最長的公路沉管隧道和全球唯一的深埋沉管隧道,生產和安裝技術有一系列創新,為世界海底隧道工程技術提供了獨特的樣本和寶貴的經驗 。

5、國產大飛機c919。是中國首款按照最新國際適航標準,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幹線民用飛機。2023年5月5日成功首飛,截至2023年6月13日累計獲24家客戶600架訂單。

6、「復興號」動車組。復興號動車組列車,是中國標準動車組的中文命名,由中國鐵路總公司牽頭組織研製、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達到世界先進水平的動車組列車。

7、「天宮二號」太空實驗站。是繼天宮一號後中國自主研發的第二個空間實驗室,也是中國第一個真正意義上的空間實驗室。天宮二號主要開展地球觀測和空間地球系統科學、空間應用新技術、空間技術和航天醫學等領域的應用和試驗,包括釋放伴飛小衛星,完成貨運飛船與天宮二號的對接。

10樓:王振真帥啊

1、【經濟

】:我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製造業第一大國、貨物**第一大國等。

2、【政治】:社會主義制度不斷完善,民主政治建設不斷髮展等。

3、【科技】:嫦娥四號探測器首次實現月球背面軟著陸;北斗導航系統正式全球組網等。

4、【文化】:世界文化遺產總數位居世界第二;非物質文化遺產總數目前居世界第一。

5、【民生】:建成世界最大規模的教育體系,教育公平和教育質量顯著提升;減貧8.5億,建成了世界上規模最大、覆蓋人口最多的社會保障體系。

6、【生態】:水土流失、沙漠化等現象逐漸減少;剪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人工防護林等。

新中國成立70週年以來的輝煌成就有哪些?

11樓:天下相思

1、高鐵3萬公里位居世界第一:

2023年末,鐵路營業里程13.2萬公里,其中高速鐵路3萬公里,分別居世界第二和世界第一;公路里程485萬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4.3萬公里,居世界第一。

2、發明專利申請數連續8年世界第一:

2023年,中國研發人員全時當量為419萬人年,研發人員總量連續6年居世界首位;全社會研究與試驗發展經費(r&d)為19678億元,穩居世界第二;全國發明專利申請數432.3萬件,連續8年居世界第一。

3、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居世界首位:

中國經濟增長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居世界首位;中方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已得到16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積極響應。

擴充套件資料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的紀念活動:

1、攝影展覽:

2023年1月25日,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舉行「香港百年 歷史光影」新中國成立70週年香港攝影展啟動禮。展覽主要呈現香港百年滄桑特別是迴歸祖國後的巨大變化、百年重大歷史事件及本地民俗文化風情。

2、系列論壇:

2023年8月16日9時,由**宣傳部、**和國家機關工委、**軍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聯合主辦,人民網、新華網、央視網承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系列論壇正式開啟。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銅陵市城市社群治理的探索與成就 馬曉雲; 李寧 實踐與跨越 2019-11-30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成立70年有太多輝煌成就在各行各業,比如三峽大壩簡稱,南水北調工程,高鐵網路建設,4g5g工程,北斗導航系統、天宮探月計劃、蛟龍深海工程、西電東輸特高壓傳輸、全民醫療保障體系,太多太多的輝煌工程值得中國人自豪驕傲。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成立70週年以來,我覺得最輝煌的兩件事就是,我們有了神舟飛船,可以送人上天,袁隆平博士的水稻養活了中國14億人口

15樓:越磨越光芒

新中國成立以後,我們國家擁有了原子彈衛星,還擁有了全世界最長的高速鐵路網,全世界最長的橋樑

16樓:星空

新中國成立70週年以來取得了輝煌的成就。這些成就包括政治成就,經濟成就,文化成就等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科技方面的成就

神舟飛船,載人航天;我國是世界第三個把飛行員送入太空的國家;嫦娥工程,把飛船發射到月球;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在太空進行試驗;神威·太湖之光計算機,計算能力世界第一;天河二號計算機,曾經的第一,現在的第二。

探索一號深海科考探測器船,探尋水下五千米的祕密;大型客機(c919),世界第三;雪龍號極地考察船,31次赴南極,踏遍世界五大洋。

軍事方面的成就

遼寧航母,大國霸權;東風21d,專打航母的彈道導彈;四代重殲,世界第二個能造四代重型殲擊機的國家;歐洲野牛,落戶中國變中國野牛;雙體穿浪導彈艇,世界上第一種雙體穿浪軍用船隻;萬噸大驅,世界只有2個國家能獨自建造萬噸神盾艦;和平方舟,世界唯一的專用醫院艦。

2023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看完70週年閱兵式的現場直播,你會想些什麼請你簡單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看完70週年閱兵式的現場直播,你會想些什麼請你簡單?我們是真的強大起來了 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一共舉行了多少次閱兵式?新中國成立時候到2019年。從一九四九 年開國大典至二零一九年建國七十週年,共舉行了十五次國慶閱兵。一九四九年至一九五九年建國十週年,共舉行了十一次國慶...

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活動,進行了以什麼為主題的群眾遊行

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群眾遊行活動如何安排?官方迴應了 現場10萬群眾 70組彩車組成36個方陣和3個情景式進行,分 建國創業 改革開放 偉大復興 三個篇章。以 同心共築中國夢 為主題,於2019年10月1日11時32分在天安門廣場開始進行。分 建國內創業 容改革開放 偉大復興 三個篇章,10萬群...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 你心情如何 為何有這樣的心情 請寫下你想對祖國說的

我想要對祖國說祖國,你的偉大讓我們倍感自豪,你的兒女因為你而在全世界感覺到驕傲,謝謝你祖國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的70週年,我的心情非常的激動,正是因為有了我們偉大的祖國,才能讓我們在現在安定穩定的生活。我的心情挺激動的,大街小巷都在放我和我的祖國,聽著讓人很有愛國熱情,能夠見到國家富強,我覺得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