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作文正能量想要九百字左右原創最好

2021-03-28 08:41:09 字數 4769 閱讀 1163

1樓:琳述

最美孝心少年

孝?是每個孩子對父母應盡的責任;心是人類重要的器官;而孝心則是對雙親長輩孝敬的心意,是中國孝道文化的核心,是祖先崇拜的文化內涵。

古人云:百善孝為先。?古代有許多令人感動的孝心故事,例如:

臥冰求鯉,傳說晉時王祥,小時生母早喪,繼母朱氏多次在他父親面前說他的壞話,使他失去父愛。繼母患病,想吃鯉魚,適值天寒地凍,河裡結冰無法捕魚。王祥解開衣服臥在冰上,冰忽然自行融化,躍出兩條鯉魚。

繼母食後,果然病癒。繼母也十分感動。不光是古代有這樣的事例,現代也有這樣的事情,比如:

因為爸爸患病不能勞作,芹秀從懂事起就幫助奶奶擔起了照顧全家的重任。王芹秀剛出生不久便被遺棄在鎮裡的中學門口,是養父把她抱了回來。現在家裡只有61歲患有間歇性精神病的養父和一個86歲高齡且體弱多病的奶奶,一家人靠每月低保金過活。

她雖然知道自己的身世,但從不怨天尤人,非常勤快、樂觀。王芹秀自家的房子幾年前倒塌了,現在住的是別人給的,是一座只有15平方米的破舊土木結構房子。她平時每天要早早起來,煮好飯,然後跟著村裡的婦女上山拾柴火賣,以貼補家用。

家裡有幾分地,她還要跟著大人下田打理,種些農產品以增加收入……孝心,並不是一定要驚天地,泣鬼神的。孝心也是一種發自內心對父母的感恩,是節日的問候,懂得在節日時向長輩送上一份祝福;是幫助父母排憂解難;是和父母溝通,懂得要虛心接受長輩的批評。我在家裡上網的時候,看見了許多最美孝心少年孝順的事例,我不禁想到爸媽為我辛勤勞作,十分辛苦,我就打算為他們也做一件事,讓他們什麼都不做,只休息。

不一會爸媽就回來了,我看見爸媽上班後到回家時,十分疲勞,看得我十分心疼,就趕忙倒了一杯水拿給爸媽喝,又給爸媽捶捶背,爸媽直誇我有孝心,不一會就到吃飯的時間了,雖然我不會做飯菜,但我也可以替媽媽打雜,吃完媽媽做的飯菜,為了讓爸媽休息,我又洗起碗來。爸媽還沒休息一會,看見家裡這麼髒,又要打掃衛生,我趕快洗完碗,又爭著去打掃衛生,爸媽犟不過我,只能任意我去打掃。我火熱朝天地打掃起來,一會兒擦傢俱,一會兒拖地,一會兒……爸媽看到我這麼孝順,欣慰的笑了。

完後,媽媽就問我為什麼今天會這麼懂事,我笑著回答:「因為我懂得了孝順,我以後都會為你們做事情,讓你們有更多的時間休息。」媽媽聽完後,感動的都快哭了。

世界上最美的人莫過於那些充滿孝心、堅強的少年,讓全世界都看到東方少年的美。讓孝心傳遞起來,傳遞在每個孩子心中,都爭當最美孝心少年!

2樓:在面對危險

書香中,有「青海長雲暗雪山」的壯美,有「雲深不知處」的悠然,有「作別西天雲彩」的惆悵,有「白雲無盡時」的曠達。單單一個「雲」字,在不同的書香裡竟大不相同,這無不令人感嘆:書中的世界是多麼絢麗多姿!

書香,從遙遠的歷史中飄來。自古以來,書是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古人愛書,也敬重書。古人常介紹文人為「飽覽群書」,可見書在古人心中有著至高無上的地位。

古人當然也愛讀書,正因為如此,才有了陸游「奇文共欣賞,疑義相與析」的愉悅,杜甫「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的感慨,蘇軾「發憤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天下書的壯志情懷。

伴隨著他們的詩句,淡淡的書香飄過悠悠歲月;伴隨著他們的感慨,縷縷的書香流過華夏大地;伴隨著他們的情操,春風般的書香落入我的心田。

漸漸地,我的書房也縈繞著淡淡的書香。漸漸地,我也愛上了書。高爾基曾說過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確實,書教會了我很多。我從書中懂得了愛,從書中懂得了美。無論是書香裡的波濤風雨,還是書香裡的酸甜苦辣;無論是書香裡的悲歡離合,還是書香裡的雲捲雲舒,一切都是那麼令人陶醉,就這樣沉醉,就這樣任其心潮起伏。

還記得看得次數最多的書就是《紅樓夢》。小時候看的是***版的,裡面形形色色的人物吸引了我的眼球,甚至有時照著它自己臨摹,對於其中的內容,只知道主人公很可憐。稍微長大了些,看少年版的,漸漸瞭解到林黛玉和賈寶玉悽慘的愛情故事,也認識了一群多才多藝的女子。

小學畢業後,第一次看了原著版的《紅樓夢》,才發現了一點點紅樓的氣息:表面「花柳繁華地,溫柔富貴鄉」的大觀園,背後暗藏著多少鮮為人知的勾心鬥角……今年暑假,我又一次翻開這本裝幀精緻的《紅樓夢》,依舊是繁華的榮國府,依舊是熟悉的那些人,依舊是黛玉含淚悲吟的葬花,依舊是寶玉如醉如痴的幻境,依舊是寶釵香汗淋漓的撲蝶……但一切,讀起來都與以前不同。歲月悄悄流逝,書香未變,可看書的人卻悄然變化。

一本紅樓,伴我走過童年,也會伴我走向另一個階段。不經意間,發現書櫃裡的書已「改頭換面」,不再是以前的童話,也不再是以前的作文,飄過的是一絲平實而又飽含哲理的書香,它帶領著我跟隨餘秋雨踏上《文化苦旅》,去見證歷史的悄然變遷;它陪伴著我與冰心一同凝望《繁星·春水》,去感受天真無邪的童心;它引領著我同徐志摩回首《再別康橋》,去聆聽他內心的萬千離愁……

「一杯清茶道漢唐,一卷經書寫春秋」,書香帶領我目睹滄海桑田,書香伴隨我感悟事態變遷,書香教會我感受生活,書香引導我傾聽心聲,書香也讓我發現:

讀書,是一種快樂。從春花讀到秋月,從夜雪初霽讀到朝暾甫上,在春秋默然交替裡,在歲月寂然執行中,心靈因書感動,時而喜,時而憂,時而感嘆,時而領悟,一波三折,起起伏伏,都不失為人生快事。

家庭的溫暖作文九百字左右

3樓:隋元廣

痛苦的時候,你會回家,用眼淚盡情發洩;心煩的時候,你會回家,讓家的溫暖驅散心中的烏雲;家-融進去的是難過,化解出來的是快樂;家-接納的是悲傷,釋放的是開心。家真好!

從我出生到現在,家給了我無窮無盡的溫暖與關懷。

記得二年級時,我們學校舉辦了一場口算比賽,我當時可是班裡的風流人物。於是,老師派我去參加這次比賽,到了賽場後,看見這些高手如雲的人群,心中不覺有些緊張。我使勁吸了一口氣,穩定了一下我的情緒,可是,厄運最終還是降臨到了我的頭上-也許是由於我太緊張的緣故,我竟把試卷忘了一面,所以得了全級倒數第一,連張獎狀也沒拿著。

回到教室裡,同學們不停的嘲笑我,我的心裡難過極了!

回到家,我傷心的痛哭,爸爸媽媽看見了,急忙跑過來問:「怎麼了,兒子?」我猶豫一會,把那天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說了出來。

爸爸聽了,對我說:「沒事兒,兒子,你只是太緊張了,才導致了這樣的後果。」媽媽也說:

「就是,你是老虎打了個盹,有些粗心。」聽了爸媽的安慰,我的心中舒暢了許多,漸漸的高興起來了。

那件事已過去五年了,但我仍然記憶猶新,因為那件事讓我感受到了家的溫暖!家真好!

我獨特的父母作文九百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嗨, 隨著一聲嬰兒稚嫩的啼哭聲,我來到了這個世界。你們用慈愛的目光,溫暖的雙手,伴我成長。我在你們的呵護下學會了走路,在我呀呀學語時,你們都會投給我讚許的目光,給予我一份鼓勵。

如今,我在你們無微不至地關懷下,已走過了十三個春秋了。

13歲的我,在你們愛的沐浴下成長。風雨中,你們為我撐起一把大傘;迷惘中,你們指引我走向成功的道路;燈光下,母親你為我端來一杯杯暖心的水;書桌前,父親你為我講解一個個人生哲理……

記得在我五年級時,我在學校突然肚子痛,老師聯絡母親你後,你急忙帶我去醫院。一檢查,我居然得了慢性胃炎!你不知所措,醫生建議打點滴,你二話沒說,急忙扶著我來到輸液室。

當針頭慢慢刺進我手背時,你好像比我還痛苦。針頭刺進去了,同時也刺進了你的心裡。你慢慢地扶我躺下。

……過了許久,我不那麼痛了,也慢慢進入了夢鄉。你把自己的衣服給我當被子,握住我冰冷的手。你一刻也不合眼,生怕藥液滴完了也沒察覺。

……時間在慢慢消逝。直到深晚才滴完。父親你特地來醫院接我。

深秋的夜晚是寒冷的,可我感到額頭髮燙,頭暈、四肢無力,你們一看就知道我發燒了,就冒著寒冷又急忙去買了藥。回到家,你們給我吃了藥,我剛睡下不久,父親你又輕輕地摸我的額頭,覺得還是很燙的。你又用溼毛巾敷在我額頭上。

你們為了我徹夜難眠。在那寒冷的夜晚,是你們讓我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溫暖。

人們常說"父愛如山,母愛似水",我真的有了切身的體會。父親,母親,感謝你們。

作文,九百字

5樓:你老婆炸了吧

我的童年如一條斑斕的星河,我的童年趣事則像是星河裡的一顆顆小星星,它們無時不閃爍著,無時不照亮我的人生。我的童年,正如花一般綻放著。

我的童年如一本五彩繽紛的畫冊,裡面的每一頁的畫都能讓人賞心悅目,我的童年趣事是那麼多姿多彩,甚至讓我回味無窮。

不知天的記憶裡是否還有這件童年趣事的點滴回憶?可我還記得幼年的我那麼天真可愛,那件童年趣事讓我至今未能忘懷。

記得那次,是六一兒童節。那天我玩得好歡啊,爸爸還給我買了一個貓咪狀的升氣球,我不禁連連拍手叫好。回到家後,我鬆開拿著升氣球的手,升氣球就飛到了我頭上,因為有天花板所以它沒有飛走,否則我真不知道我會哭成啥樣。

我望著在我頭頂的升氣球,允著手指,天真地笑起來。後來,爸爸在陽臺種花,「哇,女兒快過來,看這是什麼!」聽見爸爸的叫聲我滿懷好奇,跳起抓住升氣球跑出去。

「什麼啊?」我扭扭捏捏地問。爸爸把我抱起來,我看到土裡有一條灰灰的不知名的小蟲子,其實是蚯蚓。

「啊!」我尖叫起來,當時我嚇得快暈過去了,我最怕蟲蟲了!正是這一驚嚇,我鬆開了拿著升氣球的手,升氣球越飛越高,我試圖用手捉回,可是每次都是差一點點。

還是被它溜走了。「嗚」剎那間,我哭得很厲害,毫無先兆,我邊哭邊仰著頭望著那越飛越高的氣球,它帶著我的夢想飛上天。「別哭了,看你像什麼?

」爸爸在幫我擦淚,說。「爸爸,氣球飛上天以後,會怎麼樣?和仙女姐姐一起住嗎?

」我停止了哭,把我藏在心裡的疑問說了出來。爸爸略加思索,望著我笑了笑說:「嗯……孩子啊,你不是說你想要好多好多芭比娃娃嗎?

我想啊,氣球飛上天以後會把你的願望告訴老天和仙女姐姐,你的願望說不定會實現哦。」「真的嗎?小氣球怎麼知道我的願望?

」我更加疑惑了,歪著小腦袋,看著爸爸。「當然知道!」

我們高高仰著頭,看著一望無際的藍天中緩緩上升的升氣球,漸漸,它消失了。「去哪了?」「它看到仙女姐姐了!

」「啊!真的啊!太棒了!

仙女姐姐,小氣球,你們要幫我實現願望哦!」

從那天開始,我帶著美好的憧憬快樂地度過了我的童年,儘管的願望至今未曾實現,但我想,小氣球應該還在我願望的天梯上飛著吧。

童話作文四百字童話作文四百字左右

動物童話 老虎拔牙 有一隻老虎住在森林裡,它已經很老了,不能捉小動物版了,於是它權就對森林裡的小動物們說 我老了抓不動你們了,所以你們每天送來給我吃吧。如果哪一天我沒吃到一隻小動物,你們可知道後果的喲。第一天,跑得最快的駿馬無奈地去老虎家報到了 第二天,連辦法最多的狐狸也去了 第三天,山羊也沒逃過。...

寫五百字左右的作文,寫一篇五百字左右的作文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想必,大家都一定有自己喜歡的一本書吧。我也不例外,但我喜歡的書有很多。有 三國演義 因為這裡面成功的塑造了諸葛亮,一位精通天文地理的 人物,以及周瑜,張飛等等。但我最喜歡的還是 智慧背囊 裡的故事了,裡面把故事分成一則一則的,每讀完一則故事後,都會告訴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有告訴我...

作文拜年五百字,拜年 作文500字左右

今天是正月初二,按風俗該上外婆家拜年 清早,媽媽叫醒了我,說帶我去天門給外婆拜年,我高興極了。拜年得買禮品,媽媽帶我到小賣部,這裡的禮品的花樣真多啊!真是五花八門,讓人眼花繚亂。買禮品的人也多,等了好半天我們才買到需要的禮品。我們買的也夠多,大大小小七八樣,一大堆放在地上。怎麼拿得了這麼多啊 我問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