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我夢見一尊佛像,但是他是黑色的,佛對我笑,夢中我虔誠的求

2021-03-28 16:22:12 字數 5095 閱讀 324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雖然您可能近期修行精進,但您的業障還很重。要多多禮佛拜懺。

業障重但真信佛法的人,常常會夢類似的夢,即拜佛時,總看不到佛像的臉,這就是業障重的原因。

周公解夢大全查詢夢佛像頭在山上

2樓:沖沖

做夢是因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要是不是白天想太多,就是您的睡眠不是很好,注意休息,就會改善,有信仰是可以的,別迷信就可以了 相信科學才是硬道理 希望採納

解夢:夢到佛像

3樓:8萬4千法門

我們凡夫總會做夢,夢是怎麼回事?夢是你的精神、意志不集中,阿賴耶裡面的業習種子起現行。種子裡面有善、有惡、有福、有禍,所以你做的夢千奇百怪不一樣。

學佛的人,學得很勤,很精進、很努力,常常夢見佛菩薩,夢見參加法會,或者常常夢見聽經講經,我們都常常做這個,這是不是好現象?如果不著相,這是好境界。

佛在《楞嚴經》上跟我們講得清楚,不要去著相。要記住《般若經》上佛給我們說了個總原則:「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常常夢到佛菩薩,絕不放在心上,也不要告訴人。你告訴別人,你已經著魔了,你已經錯了;人家真正有功夫的,他一句話也不說。

見如不見、聞如不聞,這是好境界。什麼叫好境界?你阿賴耶識裡頭佛法的種子起了作用了,它有力量了,這是好事情。

要從這地方認為自己很不錯了,別人都比不上我,你就起了傲慢心,就生起煩惱,那就錯了!

夢中見佛的人很多,這有兩種原因:一種是現前修行的功夫——大勢至菩薩在楞嚴會上所說的「憶佛唸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

你常常唸佛、常常想佛,佛就會在夢中示現;如果你常常想的是貪嗔痴慢、損人利己,你夢中就會見到妖魔鬼怪——「一切法從心想生」,這是一個因素。

另外一個因素,你這一生雖然沒有修行,甚至於也沒有想學佛,你過去生中的善根,這個時候緣成熟了,「你有感,佛就有應」,佛來現相,目的是啟發你的信心,觸動你宿世的善根。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表示雖然你現在已經碰到了瓶頸,不過在最困難的時候,有貴人相助,在求職場上可能因為衝動而失去機會。

5樓:釋淑珍封子

沒什麼寓意,可能最近接觸過類似的事,在頭腦中留下的印象……為什麼這麼多人要解夢啊?都信這個?還是閒的?弗絡伊德早就在《夢的釋義》中,說清楚了啊。

比如,尿床了,很有可能夢見游泳或者洗澡。這還用怎麼解夢啊?

儘管,我也懂點,五行八卦……,但是,看完弗絡伊德的《夢的釋義》,就不在研究解夢了!

迷信,也要有理論根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周公釋夢:是生意獲利的吉兆,會有不小數目的錢財進賬。

7樓:匿名使用者

祖師收煙火,上天眷顧你了,該拜佛了

8樓:昌秀榮歷媼

夢的意思

遊樂園,代表著生活中體驗起伏變化的心理感受激流永進的遊戲,就代表了面對的考驗與挑戰

是冰不是水,說明難度更大一點,無法靈活轉變至於你看到的佛,佛像通常代表較強的信念,還有希望得到幫助指引的心願僧人們都著急的往上爬,說要發大水了,洪水代表變化僧人不理佛像也暗示信念的動搖,你較相信別人的意見此夢與你自己的生活狀態應當有所聯絡

你想回去原來的樣子花了很多的心力

9樓:蒲春邰雅旋

夢沒有吉凶

我覺得你這個夢是這樣解的:破廟和佛像

都是你心靈的象徵,破廟表示你對

自己評價不高,但是你的潛意識告訴你,你並不需要自卑,因為你有一顆普渡眾人的善心,你有自己的價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會象別人說好聽的來騙你的分,我只是實話是說對所夢的內容沒有啥好解釋的,你也不要去相信那些所謂的解夢,只要知道了夢是怎麼形成的,一切就很簡單啦,你也不用為此煩惱。

從科學的角度來說,夢是大腦中主管人體各種功能的各個中心點聯合作用的結果。人在睡眠時其部分腦細胞仍然在活動著,這就是夢的基礎。人從清醒狀態進入睡眠狀態或從睡眠狀態變成清醒狀態都要經歷一個過渡時期,這個時期大腦皮層的神經細胞常處於不完全的抑制狀態,在生理學上叫做催眠狀態。

此時身體內外的各種刺激就會引起與平時不一樣的腦內反應,從而出現夢境。因此,夢境的出現離不開兩個條件:①大腦處於催眠狀態;②外界或身體內部存在著刺激。

例如睡眠中不慎將兩腳伸出被子外,因雙腳受寒冷的刺激,就會產生赤腳渡河、光腳在雪地上奔走等夢境。 在催眠狀態中,大腦處於反常相或超反常相(與正常時的腦功能相反),許多早已忘卻了的微小痕跡會在夢中出現,甚至一些不切實際的幻想也會在夢中變成現實。但大腦皮層總的來說是處在抑制狀態,因此很多事物就變得張冠李戴,時間前後跳躍紊亂,好像不可理解。

但如果對夢仔細分析,仍能找出蛛絲馬跡與現實經歷聯絡起來。當然夢境也可出現某些白天願望的實現,如白天苦讀書本,準備考試,而在夢中考得很滿意,這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體現。

人們對夢境的理解常有以下幾個問題:首先是夢境有沒有預言性。這種情況不能說完全沒有,但出現的可能性不大。

曾有一位男子訴說,在夢中發現每日經過的一座木橋全部漆成了白色,次日發現橋果真成了白色,他非常驚奇。實際上數日前橋已重新漆成白色,只不過他路過時未加註意,但白色的橋已不自覺印入腦內,在夢中,白天未加註意的事情不知不覺顯現了,所以才出現此夢境。至於說夢境能預示今後吉凶,大多數是沒有根據的。

還有一個問題是「同床異夢」及「多人同夢」的問題,此情況雖不多,亦偶有發生。如某國被圍困,城中長官釋出命令:不論男女老少一聽到炮聲都要拿起**禦敵。

當晚一對男女臥於床上,突然夢見炮聲隆隆,火光沖天,他們驚醒了。但周圍安靜,毫無敵人進攻跡象,仔細一看,原來是貓兒跳過一把火鉗,火鉗從火爐上被震落到地板上,砰的一聲引起夫妻間相同的夢境。 人做夢的時間一般是比較短暫的。

但夢中人常覺得時間很長,甚至覺得整夜是夢,這是睡眠中大腦抑制了對時間的判斷而出現的錯覺。整夜做夢是不可能的。

據睡眠生理學研究,每晚做夢的時間不會超過1.5小時,而每晚總睡眠時間平均為6小時。 因此,做夢是睡眠中的生理現象,是現實生活(過去或現在)中痕跡在腦內的反映,因而夢境的出現對健康應該沒有太大的影響。很多心理學家甚至認為每個人晚上都會做夢,只不過有人做夢時間短,第二天醒來就忘記了,因而好像沒做夢。

夢做得時間長了,會有疲勞感,如果經常做長夢,就應該找心理醫生檢查一下,看是否有腦的機能問題,必要時進行一些睡眠前的準備或服些藥物

周公解夢夢見佛像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完美的組合:天秤 獅子、金牛 巨蟹、雙子 水瓶

12樓:籍菲佴霜

夢見仙——主有喜慶之事,功名貴顯,財利豐亨;夢見仙女畫像——主孕賢子;夢見赴仙宴——女子夢之,主大喜慶;病人夢之,主有禍殃;夢見壽星像——主凡事大吉;夢見看到佛——主親有壽,妻有子,試試逢凶化吉...

13樓:毛曼趙方

表示你比佛更強,爬上頭頂,好運來了,好運當頭啊.

請高人解夢,關於佛像

14樓:潛川

——雖然看起來情節有些奇怪甚至不好,但實際上這還是好夢啊!代表你與佛有緣。但凡夢到佛菩薩羅漢法師僧人寺院,一般來說,做這樣的夢,都代表你與佛有緣,儘量不要過分在意夢的內容。

因為我們現在所用的解夢方法,要麼是周公解夢(中國),要麼是西格蒙德·弗洛伊德(西方),他們雖然是人中之傑,但是佛卻是「南無娑婆世界三界導師、四生慈父、人天教主、三類化身」這樣的偉大所在,他的智慧與高度,遠遠不是周公及弗洛伊德所能仰望的。

所以一旦夢見佛菩薩羅漢、僧人寺院等,這些夢就不會有特別的含義,而是代表了你跟佛有緣。這些情景的出現,代表了你的上一世乃至更多的上一世因為種種緣故,佛在你的識海里種下了種子,然後這一世又因機緣巧合喚醒了記憶,告訴你應該與佛親近,多做善事,好好修行。甚至我們在放生的時候,對著放生的動物念三皈依或南無阿彌陀佛六個字,都會植入這些動物的識海里,然後往生後蒙佛力加持指引轉世為人,作為人的時候,也會做這些夢,來喚醒與佛的因緣。

佛菩薩羅漢都是得道的高人,從來不會去幹涉和改變別人的命運,所謂「命自我造,運自我求」,佛菩薩羅漢會依照佛法給予我們指點如何前進的方向,教會我們的方法。因此,上一世乃至更久遠的過去我們與佛有緣,因而種下的種子,今生通過特別的契因呈現在夢裡,讓你對佛升起親近心和恭敬心,能夠在這一世多做善事多積福德,而且,因為有這個種子在,如果修行,也能比別人更加有悟性、有靈根,也意味著我們今後如果做善事,積累的福報也會更加有利於我們。

——另外,也順帶普及一下做夢的原理。在佛教的眼裡,夢分為四種:

一、宿業夢。

即過去生中所造的經歷的重現,有時候夢中夢的這個境界,從來也沒有見過,也沒有想到過,為什麼會作這個夢?這一生沒想到沒見過,前生曾經想過做過,我們的阿賴耶識裡頭有種子,種子起了現行。人在清醒時,意志比較容易控制;睡眠時意志控制能力就很弱,於是多生多劫之前的宿業,有時會現行,就會作很多奇怪的夢。

二、妄想夢。

這個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而導致,最為常見。

三、預兆夢。

預見未來要發生的事情的夢。原理很簡單,就是三世因果所導致,只不過我們常人不能理解而已。在我們所處的空間,時間猶如只向前延伸而不回頭的軸線;而在更高的維度,時間可以一覽無餘。

所以在睡夢中思維沒有現實生活中的侷限,會不小心進入到更高維度(哪怕是一瞬間),看到了自己的未來。

四、鬼神入夢。

鬼神來託夢。地藏經說得十分清楚,假如我們夢到過去的人,尤其是家親、眷屬、朋友,都是這些人和你有因緣,因為遇到了困難及痛苦,想來求你幫忙的。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趕緊為他們持誦地藏經一至七遍,藉助佛菩薩的加持之力,給予他們以幫助。

跪求解夢佛像被偷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為您分析一下:

一般來說,夢見在寺廟裡,見到佛像都是比較祥瑞的夢,而且夢者多與佛教有淵源,不少人的家人或父母就是虔誠的佛教信奉者。您能夠不止一次夢見與佛有關的場景還是非常與佛有緣的。

好,來看您的夢境,當您醒來的感覺是害怕,這表明此夢並非正性的祥瑞夢。如果佛象徵著您內心神聖不可侵犯的行事準則、道德標準與隱祕思想,那麼您最近可能遇到了令您不快的事件。並且有人試圖觸犯您的上述底線,或許您正處於某件進退兩難事件的**。

偷佛像的是有女子,您也並未上前阻止,表明您有難言之隱,可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或者根本就是不敢去阻止。因此,在醒後您出現了害怕的感覺。

無論怎樣,請寬心,總體來說能經常夢見與佛相關的夢境是有慧根的哦。

想請一尊佛像,但是不知道請哪一尊適合我

的。他的只能有一個導師,不能夾雜的概念其實害了很多人。正統的佛經和古德經典裡都沒有這種說法。佛經有善財童子五十三參,四處拜訪明師,拜訪善知識,而看古德傳記,也多是四處拜訪善知識,多多聞法。所以,正統的佛法裡面是沒有這種說法的,這也是淨空法師被人詬病的地方之一。我知道你感情上很難接受,很多人是通過淨空...

夢見家裡的牆角發現一尊佛像,做夢夢見佛像,預示著什麼東西?

總夢見生活瑣事 調理脾胃 如果總夢見白天發生的事,故事情節也沒什麼離奇,很正常,就是那些瑣事,說明這些人沒有處於深度睡眠,意識層面還在活動。中醫講 脾主意 做這種夢的人,一個是消化功能不好,另外一個就是脾的吸收功能不好。所以針對這種消化不良導致的多夢,你就應該多加註意自己的消化和吸收功能。總夢見離奇...

夢見自己在地上畫了一尊佛像,夢見自己畫佛像

女人夢到佛像大吉,預示著事事平安順利,生活幸福。男人夢到佛像,預示著將會因為個人的錯誤受到懲罰,要小心注意不要做錯事。夢見自己畫佛像 20 如果您是非佛教徒,這說明您有累世的善根,在夢中顯現了出來。如果您是佛教徒,說明您最近修行比較得力,淨除業障的表現。總之是好事情,不過呢也不可太過執著,阿彌陀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