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前嚴峻的就業形勢下,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應如何認識創新創業

2021-03-28 18:38:58 字數 4680 閱讀 1518

1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當前嚴峻的就業形勢,作為大學生,應該從最基層做起

2樓:漸漸再也不見

在當前嚴峻的就業形勢下,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應該如何認識創新創業,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我們要有創新創業的勇氣和目標,不要盲目投入,要理性投資。

大學生當前就業形勢嚴峻的問題主要有哪些

面對就行形勢,結合自身實際,談談如何做好就業準備

3樓:匿名使用者

1、合理定位,調整心態。要對自己具備的條件(學歷、技能、年齡等)有一個清醒的認識,找自己適合的工作,切忌好高騖遠,不切合實際,在當前嚴峻的就業形勢下,「找工作」應當比以前要「低調」一些才好。

2、做好自己的職業規劃。自己有遠大的理想和抱負,想找一個滿意的工作,這是對的。但是,在當前這種形勢下,要先找一個「初級階段」的工作,等形勢好了,再「升級」,就是俗話說的「騎著馬找馬」。

不要因為現在沒有理想的工作,而閒著乾等。

3、養成良好的心理素質。面對形形色色的招工資訊,要會甄別,不要被一些誇大的言辭所迷惑。找到一個工作後不要輕易放棄,在當前形勢下,最忌「這山望著那山高」。

4、踏踏實實,切勿浮躁。有了一份工作後,要踏踏實實,不要怕吃苦,不要怕受累,要耐得住寂寞。不付出勞動就獲得報酬的事情是沒有的,要知道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

當代大學生應當如何對待當前嚴峻的就業形式

4樓:小的發揮

因為經濟形勢需要人們消費,否則老師失業學校關門不是更糟糕

5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學習,紮紮實實練好本領,爭取在就業中取得先機。當然,擇業時要根據自身實際,注意不要眼光過高。

6樓:李宇航

當代大學生就業形勢比較嚴重,我就生活在大學城,同時經常和在校的大學

生打交道,也做的是大學生就業教育工作,針對針對這個問題,可以寫寫我的看法:

第一,在校大學生應該對自己有個職業的定位,比如說我將來做會計,然後在校期間就應該考取一些會計的職稱初級了,cpa等,這樣可以增加就業砝碼;

第二,職業定位完畢後,就是做些就業的實踐,在寒暑假的時候做些和自己定位職業相關的實習工作,增加實踐能力,想做會計那麼寒暑假就應該做些會計的兼職什麼的;

第三,多讀一些書,這樣可以提升自己的修養,在將來就業的時候能夠體現自己的素質,也能增加就業的機會。

7樓:

工作中首先:

必須花3天時間學習金正昆教授的公共關係

禮儀(其次)

1、在工作中多向有經驗的或老同志虛心學習請教2、在工作中有條件的要幹,沒有條件的要創造條件幹3、工作中的事,當作自己的事來做

4、地低為海,人低為上

5、工作中不找任何理由,不塘塞

6、努力才可能成功,不努力很難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話題要整體去談不免有些大了,泛泛而談會顯得空洞。我想樓主應該是臨畢業的大學生吧,我12年快畢業的時候也是面臨這樣的問題,也不斷地尋找答案,但網路大多都是千篇一律地談理論,所以我分享一下個人的經歷吧!

我是學法律的,這個專業一直以來就業形勢就非常嚴峻,再加上我又選擇了要做律師,所以前途可謂是撲朔迷離,不容樂觀!但是隨著畢業時間的臨近,容不得我有過多時間去想哪個行業就業更容易,我就被推向了就業大潮。當時心裡就抱著一個心態,我既然選擇了律師這一行就要好好做,一定要把自己培養成優秀律師。

抱著這樣的心態,找到了工作,當然剛開始安排的工作內容不是很滿意,但是我選擇了堅持。因為我知道一旦堅持下來了,我就有更多的機會,我需要不斷積累工作經驗,變被動接受工作為主動開展工作。這樣轉變以後,心態也積極了很多,再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徑,心裡有滿滿的踏實感。

當然,這個行業有很多人因為吃不了這個苦,挨不了這個累或者進來做了一段時間發現自己不適合做這個工作或者別的原因,而不斷有人離開這個行業,有很多人我也為他們惋惜,但畢竟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安排和想法。所以,從我的經驗和體會來看,大的就業形勢是我們所不能選擇的,我們所能選擇的就是做好自己的思想工作——以積極心態主動迎擊挑戰。在面臨就業時,我們要做好兩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真正的靜下心來仔細想想自己適合做哪一行。這雖然是一個老生常談但確實重要,也許你會說怎麼知道自己到底適合哪一個工作呢。是的,我們不知道,而且未來我們也會面臨很多不知道的情況,但是我們必須自己做出選擇,而且給自己考慮的時間越來越短!

我當時也是一樣,不知道如何選,但我去做了認真的思考,而且很慶幸,我做選擇時遵從了自己內心的想法,這讓我現在很開心。其二是要要堅持。既然是已經做出了選擇,就要認真去面對工作,不管有多瑣碎,記住,我們可以不起眼的工作,但是一定要從中學到東西,至於是什麼東西,需要你自己去體會,不同的階段或者情景,你會有不同的感受,但只要你用心,總會學到令自己成長的東西!

以上分析,沒有多麼深刻的道理,僅是我個人成長經歷,希望對你有幫助。最後,祝願你好運!

9樓:流年留戀的故事

簡單來說,大學生面對就業問題必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還要自己的專業知識過硬,在大學四年培養的就是專業知識,為以後就業打基礎,所以在大學裡千萬不能只想著玩,還要把自己的專業能力提上去,這樣畢業找工作的時候會更輕鬆。希望採納,謝謝!

10樓:象牙塔

這個問題年年都有人問,自從盤古開天地開始,這個人生問題,纏繞著無數大學生心頭,如何對待這個問題。首先要明白一點,清華大學畢業的可以找不到工作,人類發展每一個階段,就業都是嚴峻的。有些人高中畢業,卻想進華爾街工作,而且能力還沒有一般人好,這對他來說就業非常嚴峻了。

最後說一句,這是一個偽命題,庸人自擾。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形勢只會越來越嚴峻,不可能有好轉。我們沒有別的更好的選擇,只好先就業,再修練自己,等待機會,另圖新的發展。

12樓:達娃來也

在當前形勢下如何提高就業?

13樓:鐳表裡一致炕

87版紅樓夢劇照-曹雪芹自題詩

14樓:蕾站起來醫

第一一四回:王熙鳳歷幻返金陵,甄應嘉蒙恩還玉闕

15樓:聊噴氣機付

第五十三回:寧國府除夕祭宗祠,榮國府元宵開夜宴

面對日益嚴峻的就業問題,我們大學生應該怎樣做呢?

16樓:曉風吹夢醉

大學畢業生就業壓力的外在因素分析

17樓:殂趕

一、大學生就業難原因的分析 1、 就業觀念陳舊。計劃經濟體制下的「學而優則仕」、「幹部意識」和新經濟時代的「白領情結」影響了大學生以及家長的就業期望和擇業取向。進入21世紀,我過高等教育已邁向大眾化,大學生已不再是昨天的天之驕子,但是,陳舊的就業觀念依然嚴重影響著大學生的就業思想,阻礙著大學生就業觀念的轉變。

可以說,大學生就業並不難,難的是找不到符合他們期望的「好工作」。所以,從根本上說,陳舊的就業觀念是導致大學生就業難的思想根源。 2、 高校體制與市場需求脫軌。

目前,我國多數高校的體制依照市場經濟的規則進行了一系列的改革,但是舊的體制依然在延續。大學生大多數畢業前對社會可以說是一無所知,而有的學生的所學專業即是高校的部分專業設定與人才培養模式與市場的需求之間存在著錯位現象。就筆者所知,好多大學畢業生畢業後從事的都是與本專業無關的事業,重慶等地的許多大學畢業生回到職業學校或技校進行再充電,另有許多大學畢業生抱怨自己的大學是白上了,畢業後還不如一個技校的學生。

所以說,高校的體制在一定程度上是大學生就業難的制度性障礙。

二、用科學發展觀來看待大學生的就業問題 1、 在社會發展程序中不斷轉變就業觀念。隨著社會的發展,人才觀念的不斷更新,學歷、學位已不再是衡量人才的標準,一個人具有的學歷、學位只能說明他相應的學習經歷,不能代表他真正的能力。正如當前所說:

「學歷不代表能力,思想不說明行動。」所以,對大學生和其家長來說,應當清醒地認識當今的社會形勢,明確就業首先解決生存問題,而後才是在此基礎上事業的發展問題。另外,高校也應清醒的看到大學教育的大眾化,把大學的人才培養儘可能的與市場接軌,培養以市場為導向的符合社會發展需要的合格人才。

2、 在心得時代,進一步進行高校改革。目前,我國高校都進行了不同程度的改革,也一定程度上適應了社會發展的需要,培養了大批受時常歡迎的優秀畢業生,有力地推動了社會經濟的發展。但目前就業問題中的法律法規的不健全和不完善,致使個別用人單位對大學畢業生的各種歧視,如性別歧視、身體外貌歧視等。

另外就是分配製度上的失衡,大學畢業生的勞動報酬與其價值體現的不成比例,大大傷害了一些大學畢業生的工作積極性,造就了一系列的「後就業問題」。所以,當前高校要加強改革,創新人才培養模式,調整人才評估標準,加強服務,注重引導,完善專業設定,儘快與市場接軌和融入市場,在市場中發展壯大。 大學生就業問題實際上是一個時代難題,是社會和高等教育的迅猛發展與高校改革相對滯後的矛盾凸現。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要以科學發展觀的視角來看待大學生就業問題,從體制和機制雙方面入手,在市場中拼搏、探索,相信在市場規律的充分作用下,在體制和機制逐漸完善和健全的環境下,大學生的就業問題一定會得到圓滿解決

在當前嚴峻的就業情況下,大學生應該做好哪些就業準備

18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近年來,大學生就業難成了社會普遍關注的話題。是高校畢業生太多了?還是

內用人單位人才飽和?很多職高容大專院校只把招生放首位,而忽略就業的問題,往往這是家長和學生擔心的重點。現在的90後,可以考慮下廚師這行業,我們學校就有很多高中或大專畢業生,在這裡不但可以學到技術還不用擔憂就業的問題,你不妨考慮一下。

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應如何踐行愛國主義

心裡愛國就可以啦,不用放在行動上。做出具體的行動有點不切實際。注意點細節就可 當代大學生應該如何弘揚愛國主義精神?1 大學生應當把愛國主義真正地放在心中,樹立起愛國主義的精神。愛國主義的含義不僅要對祖國的同胞有強烈的認同感,同時也要對祖國的成就和文化感到自豪。2 要維護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愛國主義不...

結合當前大學生的就業形勢,談談大學生應從哪些方面突圍,走出就

首先要擺正心態,先找到一個崗位,儘快完成角色的轉換。對於最初就業的崗位不要挑肥揀瘦,總覺得找不到自己滿意的工作。其次,要多瞭解一些就業政策。不要一味的盲目去跑交流會。我個人更多的還是贊同天之嬌子們能夠選擇自主創業。談談你對目前大學生就業形勢的認識並結合自身情況 目前大學生就業形勢是比較嚴峻的,個人認...

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我們應該如何應對國家未來的規劃?

作為新時代的學生,我們應該應對未來的規劃的話,就是要努力的踐行這些規劃,同時要提高個人的一個能力和價值。讓自己有能力投入到這洶湧的洪流當中去,建設美好的家園。結合新時代大學生的使命,談談如何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很多同學在中學時代學習目的非常明確,就是為了考上大學。十年寒窗苦讀,當終於走進大學校園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