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冰箱是個櫃子?冰櫃是個箱子為什麼人用的要叫馬桶?為什麼明明是太陽在晒我要叫我在晒太陽

2021-05-19 19:34:18 字數 1033 閱讀 7934

1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是立體的,而且它裡面的空間很小,能存放的東西很少,冰櫃是一個。晒太陽。這是我們人類的用語。都喜歡晒太陽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箱子形狀的叫冰櫃,櫃子形狀的叫冰箱的由來。

我國古代用於收藏、收納東西的傢俱統稱庋具。庋具包括了櫃和箱,區別在於櫃是橫拉門的,而箱往往是上翻蓋的。所以你就知道了下面哪個是櫃,哪個是箱。

所以後來西方的電冰箱傳入我國時,先輩們就自然而然的把這種電器喚作「通電的冰箱」。

等到冰櫃再流傳進來,由於「電冰箱」一詞已經被佔用,只好用了庋具中的另一種來命名,就成了「電冰櫃」。

ps 如果說有沒有再把兩個名稱改正過來的必要,我想只能說基本沒有。正如今天我們仍然說「日出」、「日落」,雖然我們早已知道太陽既不出,也不落。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從小就是這樣,習慣下來的,這是第一個人開始的,所以說慢慢習慣下來就是這種說法的

4樓:牌型好嗎

冰箱是個櫃子是因為櫃子有門他是一個長方體,箱子一般不一定是長方體它可能是正方體。

5樓:裝甲師

這樣的習慣用語並不是說你從物理的角度或者說從客觀的邏輯上認為它叫什麼就應該叫什麼名字的叫法,有可能受時間,地理歷史星河灣條件影響而不太客觀。

6樓:知舍之心

槓精出世,天下無敵。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提的太好了,你應該去看一下《十萬個為什麼》就可以解決你的這些問題。

8樓:橘子來哈哈

冰箱是個櫃子的原因,是因為用起來像櫃子一樣,一個大大的,所以叫冰箱,而冰櫃是個箱子,是因為冰櫃用起來像箱子一樣,是一個整體的,馬桶是由國外傳來的,晒太陽是因為想晒太陽的時候出門讓太陽晒所以叫晒太陽

9樓:成的糊塗了

為什麼冰箱是個櫃子?冰櫃是個箱子 為什麼人用的要叫馬桶?為什麼明明是太陽在晒我要叫我在晒太陽,這諸多的什麼代表了人說法的不一致性。

有個冰箱了是買個冰櫃還是冷藏櫃,換個大冰箱還是買個小冰櫃?

建議根據實際生活中需要儲存物品的類別來定,需要冷凍的居多選擇冰櫃,反之選擇冷藏櫃。換個大冰箱還是買個小冰櫃?我家冰箱 冰櫃都有,個人覺得冰櫃非常有用,我家冰櫃都滿了,尤其到過節的時候,冰箱的冷凍格根本不夠用,現在溫度還好暫時可以放在室外,不過一開春就不行了,全靠冰櫃呢。冰箱冷藏基本不裝啥,蔬菜水果啥...

冰櫃表面有水珠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冰箱速凍門外面有水珠?

這是由於液化的原因 冰箱內很冷,冰箱門也比較冷,外面天氣很溼潤,而且比較熱,熱遇冷,外面的水蒸氣液化成小水珠 說明空氣溼度大,冰櫃表面很冷 而水汽遇冷結成水。另一方面說明你冰櫃保溫效果不好。裡面溫度低,外面溫度高。使用過程中,空氣溼度大造成的。外熱內冷,就會有這現象 為什麼冰箱速凍門外面有水珠?冰箱...

冰箱後面有個管幹嘛用的,冰箱裡面有個開關是幹嘛用的?

作用如下 包低壓回氣管的 大的那條 是為了防止管結冰漏水用的,小冰箱回氣管較短,為了避免冷氣洩漏凝水,通常都包裹上一段保溫層。管道內冷氣的流通,它的溫度不會升高,壓機的熱量也不致使它變形。補充 冷凍溫度與檔位調整,環境溫度,開門次數,食品多少,都有關係,這類冰箱還要定時除霜,要不就結滿了。你說的那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