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毛蔥,它和洋蔥有什麼區別

2021-05-18 01:00:36 字數 1208 閱讀 1325

1樓:超級烈焰

毛蔥,是中國東北黑龍江地區

的習慣叫法,其學名為"分櫱蔥頭"。分櫱蔥頭是洋蔥的一個品種。其特點是能夠分櫱,通常不結種子。

每一分櫱基部能形成鱗莖,用分櫱的小鱗莖繁殖。適宜黑土地生長,毛蔥的生育期為58天,不怕凍,每年的4月份栽植,出葉後根部呈6~14個蔥頭,屬高產作物、在黑龍江中北部地區廣泛種植。當田間有2/3植株葉片變黃,並開始倒伏,鱗莖外層鱗片變干時,就要進行採收。

採收一般於7月上旬雨季到來之前進行,以免毛蔥淋雨,便於貯藏。

毛蔥洋蔥,別稱:球蔥、圓蔥、蔥頭等。為百合科,蔥屬,洋蔥種。根據其皮色可分為白皮、黃皮和紅皮三種。

(1)紅皮洋蔥。蔥頭外表紫紅色,鱗片肉質稍帶紅色,扁球形或圓球形,直徑8~10cm。耐貯藏、運輸,休眠期較短,萌芽較早,表現為早熟至中熟,5月下旬至6月上旬收穫。

中國華東各地普遍栽培。

(2)黃皮洋蔥。蔥頭黃銅色至淡黃色,鱗片肉質,微黃而柔軟,組織細密,辣味較濃。扁圓形,直徑6~8cm。

較耐貯存、運輸,早熟至中熟。產量比紅皮種低,品質較好,可作脫水加工用。

(3)白皮洋蔥。蔥頭白色,鱗片肉質,白色,扁圓球形,有的則為高圓形和紡錘形,直徑5~6cm。品質優良,適於作脫水加工的原料或罐頭食品的配料。

但產量較低,抗病較弱。在長江流域秋播過早,容易先期抽薹。代表品種有哈密白皮等。

紅皮洋蔥

[分佈區域]:洋蔥在中國分佈廣泛,南北各地均有栽培,是中國主栽蔬菜之一。中國的洋蔥產地主要有福建、山東、甘肅、內蒙古、新疆等地。

2樓:善良的菟寶寶

毛蔥:東北黑龍江人都是這樣的叫法,又名"鬼子蔥"、學名叫做「分櫱蔥頭」(fèn niè cōng tóu )。

毛蔥和洋蔥營養價值幾乎沒什麼區別,藥用及保健作用很相似,發散風寒。唯一區別就是洋蔥個頭大,毛蔥個頭小,而且比較辣。

擴充套件知識:

小毛蔥可以治失眠、咽喉炎、赤痢、**滴蟲病和某些**病、也可去頭屑、提高了胃腸漲力、增強內分泌功能。同時毛蔥還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和較好的降血壓作用。由於無糖毛蔥葡萄酒對葡萄汁進行了脫糖處理,又去掉了洋蔥的異味,糖尿病患者也可以放心飲用。

洋蔥味甘、微辛、性溫、入肝、脾、胃、肺經;具有潤腸、理氣和胃、健脾進食、發散風寒、溫中通陽、消食化肉、提神健體、散瘀解毒的功效;主治外感風寒無汗、鼻塞、食積納呆、宿食不消、高血壓、高血脂、痢疾等症。

洋蔥和毛蔥是一種植物嗎

毛蔥是什麼蔥,什麼是毛蔥,它和洋蔥有什麼區別?

毛蔥,學名叫做 分櫱蔥頭 適宜黑土地生長 生育期58天,不怕凍,每年的4月份栽植,出葉後根部呈6 14個蔥頭,屬高產作物 在黑龍江中北部廣大農民家庭的院裡都能種植這種作物。毛蔥可以治失眠 咽喉炎 赤痢 滴蟲病和某些 病,也可去頭屑,提高了胃腸漲力,增強內分泌功能。同時毛蔥還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和較好的...

洋蔥和蔥有什麼區別?毛蔥和洋蔥的區別

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蔬菜是什麼?和你日常聯絡最緊密的蔬菜是什麼呢?想來想去覺得還是大蔥和洋蔥,大蔥和洋蔥是一年四季都不能缺少的食物,尤其是大蔥。它既是一種蔬菜,也是一種配菜。任何一種食物都不能缺少大蔥的存在。大蔥和洋蔥的外觀區別。大蔥和洋蔥的外觀區別非常大,小便覺得即使是一個小學生,也能知道大蔥和...

紅蔥洋蔥和圓蔥有什麼區別,洋蔥與圓蔥有什麼區別

紅蔥 洋蔥和圓蔥的區別如下 洋蔥 圓蔥是同一樣東西。洋蔥,別名球蔥 圓蔥 玉蔥 蔥頭 荷蘭蔥 皮牙子等,百合科蔥屬二年生草本植物。呈圓球形狀。紅蔥,是鳶尾科紅蔥屬草本植物。葉多為寬披針形或寬條形,傘形花序狀的聚傘花序生於花莖的頂端。紅蔥和洋蔥的對比 紅蔥頭原產巴勒斯坦,在十字軍東征時傳入歐洲。它與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