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古代歷史中只有唐朝是以胖為美,是什麼造就了這種與眾不同的審美觀

2021-05-12 05:24:20 字數 4354 閱讀 3518

1樓:_金思琳

唐朝是以胖為美,但到底有多胖呢,這個琳子猜猜一定是些微胖的姑娘才深得皇上發喜愛的吧。那為什麼唐朝喜歡胖姑娘呢?

有幾大原因:

1.唐朝,是一個遊牧民族,驍勇善戰,人種也是人高馬大。

歷史上唐朝是一個遊牧民族,也就是我們說的鮮卑族,該族人應該也是人高馬大的那種感覺,所以喜歡胖是自然的,就好像蒙古族的女孩子。飲食上也比較遊牧民族化。

2.唐朝初期就非常富足,胖是唐朝富足生活的象徵。胖美人是一個國家的榮譽,繁榮富強。

3.「環肥燕瘦」,楊貴妃是比較胖的,唐玄宗喜歡胖美人後,大家紛紛效仿,那時的女子都希望把自己養得白白胖胖,成為一種潮流。根據野史記載楊玉環身高1.

64米,體重138斤,也有說楊貴妃身高1.55米,體重120斤。

4.很多人認為胖旺夫,有福氣,家庭一定富裕。

唐朝可謂胖胖的天堂,是很多胖胖嚮往地方。但在現代來說胖胖可真是很受歡迎,不過,胖胖也有自己想要的人生,也有長得特別美驚豔的,有些已經嫁給了富有家庭。琳子認為,胖胖挺可愛,肉嘟嘟的,還比較善良大度,還是有很多優點,和魅力所在的……

2樓:不曾明瞭

唐朝李氏皇族是南北朝時期民族融合的產物,唐高祖李淵是涼武昭王皓七世孫,母親獨孤氏和妻子竇皇后都帶有鮮卑族和一部分突厥族的血統。這個馬背上的民族即使後來進入中原,與漢人通婚,血液裡以豐腴為美的審美標準,卻絲毫沒變:在惡劣的遊牧環境下,壯碩彪悍,身形高大的女人註定生命力更為頑強。

與其說是純粹的胖,不如說是強壯好生養。

唐朝以胖為美的考據,很大程度上是由歷代所流傳下來的仕女圖所由來的。圖中,仕女們天庭飽滿、風姿綽約,隱約有西方極樂佛祖之像的意味。事實上,唐朝是一個極其重視和推崇佛教的朝代,從「玄奘西行」一例中就可見一斑。

而好佛這一現象同樣也體現於藝術作品當中,這一時期出現的各種佛、菩薩像溫和圓潤,豐腴婉約的形象,直接影響了畫作中仕女們的模樣,是以一部分藝術加工,來體現盛唐繁榮昌盛的氣象。所以如今我們所見到的環肥燕瘦的唐代仕女圖,象徵著唐朝以胖為美的審美觀,與中華民族對於佛教源遠流長的崇尚和敬畏之情,不無關係。

歷史上對於武則天和楊玉環這兩位唐朝最為後人所熟知的兩位女性,身材的形容詞都驚人地相似:「額方、臉圓、廣頤、體胖」,僅僅只是簡單的詞彙便可想象其豐滿富態。那麼,這兩位唐朝的美人兒到底有多重呢?

歷史上自然是沒有過於明確的記載,然而有不少史料卻從側面幫助後世的人們推斷了她們的體重:武則天大約身高1.55米,體重不超過120斤;而楊貴妃呢,大約1.

65的身高,體重在140斤左右。從資料上來看,似乎也只是豐滿了些,並沒有野史中描寫的那般誇張離譜,自然也與我們理解中的「肥胖」,相去甚已了。

綜上所述,唐朝的以胖為美其實更多指向的是「健壯」而非「肥碩」,再加上熱衷佛教所形成的藝術加工、以及野史對於唐代豐腴美人的過分渲染,使得唐代「以胖為美」的觀念,成為了一個美麗的誤會。

3樓:秀晶的小花花

唐代的時候經濟空前發達,人民豐衣足食國泰民安,老百姓都有條件吃飽穿暖保持健康豐滿的體體型,所以以胖為美是國家富足的表現。其次:唐代開放相容幷包。

國力強盛與文明發達,使唐人充滿自信,成為一個高度開放的國家,帝王選妃也是喜好豐腴,最著名的便是楊貴妃了,這是時代所造就的獨特審美。

4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是一個遊牧民族,驍勇善戰,人種也是人高馬大。

歷史上唐朝是一個遊牧民族,也就是我們說的鮮卑族,該族人應該也是人高馬大的那種感覺,所以喜歡胖是自然的,就好像蒙古族的女孩子。飲食上也比較遊牧民族化。

2.唐朝初期就非常富足,胖是唐朝富足生活的象徵。胖美人是一個國家的榮譽,繁榮富強。

3.「環肥燕瘦」,楊貴妃是比較胖的,唐玄宗喜歡胖美人後,大家紛紛效仿,那時的女子都希望把自己養得白白胖胖,成為一種潮流。根據野史記載楊玉環身高1.

64米,體重138斤,也有說楊貴妃身高1.55米,體重120斤。

4.很多人認為胖旺夫,有福氣,家庭一定富裕。

5樓:黎祖南

當然是上層人士榜樣,引起這種以胖為美審美觀。

早在唐朝以前的春秋戰國年代,楚國楚王愛細腰,宮女多餓死。

這個就是另外一種相反的審美觀,以細腰為美!

6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以胖為美其實是一種國家強大的表現,而且他們的眼中,肥美這個詞應是指豐滿圓潤,是全身身材均勻前凸後翹的一種體態美學,混然天成的比例恰當好處的美。我們先補充一點小知識。其實初唐開國時,還是以瘦為美,直到唐朝皇帝唐玄宗的統治之下,實行開元之治後所奠定了雄厚的經濟基礎上。

唐朝由此進入了最為鼎盛的開元盛世,沒有戰火硝煙的摧殘,百姓安居樂業,國庫富足,可以說是國泰民安這樣一來,國民的生活質量水平上升許多自會影響到許多女子的身材逐漸開始圓潤。唐代的女子服飾多為改良版的儒裙。以寬鬆輕便為前提,上衣為短襦,就是那種衣袖只到半隻手臂,我們現代生活中的v領短袖就和它有些相似。

在短襦與輕薄如紗的披肩,還有繡工精美的下裙搭配一起,可以把不合適的地方遮起來,就算是剛生育完的**也可大大放心地穿上,因為看寬鬆改良版過後的儒裙照樣可以遮住小肚子。盡顯女子的豐腴潤態,這也體現唐朝百姓安居樂業衣食無憂,無須為生計而發愁,人自然也不會瘦骨嶙峋了。

7樓:不動不愛

所謂的胖也是微胖,樣貌一定要美,才能才叫美。主要因唐玄宗寵愛楊貴妃,形成的明星效應,上行下效。所以就流行起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唐朝胖姑娘是作為國家繁榮興旺的一種象徵,所以以胖為榮,以胖為美成為唐朝的一種新興的審美觀。

9樓:晴天慕慕

歷史上唐朝是一個遊牧民族,也就是我們說的鮮卑族,該族人應該也是人高馬大的那種感覺,所以喜歡胖是自然的,就好像蒙古族的女孩子。飲食上也比較遊牧民族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任何時候,如果家中從小都天天喝牛奶,那女孩小時**很好,到了青少年發肓時就會出落得特別漂亮。但一旦結婚時就會發胖,然後一旦生了小孩後,人就會更胖。唐朝胖為美,根本應該是飲食習慣的結果。

如果是基因的結果,那就是傳了周文王後代的基因了,因為個個都是寬臉。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何古代歷史中只有唐朝是以胖為美。是什麼造就了這種與眾不同的審美觀?這就是歷史嗎?審美都這種都與眾不同的審美觀。以胖為美。

12樓:匿名使用者

嗯 對啊! 唐朝 那個時候是盛世 國泰民安 女孩子胖 ?我覺得 男孩子也胖啊……為什麼老是爭議女孩子啊……胖就胖 證明 真的昌盛 很富足

13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以胖為美的考據,很大程度上是由歷代所流傳下來的仕女圖所由來的。

仕女們天庭飽滿、風姿綽約,隱約有西方極樂佛祖之像的意味。事實上,唐朝是一個極其重視和推崇佛教的朝代,從「玄奘西行」一例中就可見一斑。

而好佛這一現象同樣也體現於藝術作品當中,這一時期出現的各種佛、菩薩像溫和圓潤,豐腴婉約的形象,直接影響了畫作中仕女們的模樣,是以一部分藝術加工,來體現盛唐繁榮昌盛的氣象。

所以如今我們所見到的環肥燕瘦的唐代仕女圖,象徵著唐朝以胖為美的審美觀,與中華民族對於佛教源遠流長的崇尚和敬畏之情,不無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那是一個時代審美,當時的皇帝就認為胖是美,還有與唐朝人盛世有關,說明唐代上至百官下之平民、生活的水平相當好的情景,才會有胖為美的標準審美。大唐在中國歷史上舉足輕重一面……!

15樓:撈到一個叮噹貓

胖是指該胖的地方胖吧?我相信若楊玉環腰上帶幾個游泳圈,怕是也累覺不愛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認為,唐朝是以胖為美。這個審美取向主

要是由唐朝的楊貴妃決定的。但是楊貴妃的美不像你想象中的,它的美應該是符合女性的三圍標準及胸部豐滿,體態婀娜卻不臃腫,和我們想象中的肥胖是兩個概念,大家不要誤會喲,此外呢,也是因為皇室的審美取向,決定了民間的風俗,大家都一窩蜂的喜歡胖美人。

17樓:唐宋元明

那叫豐腴,不是叫胖。

現代也不是以瘦為美,而是苗條。

胖和瘦都是病,得治。

美的基礎是健康。

18樓:風行者

其實微胖的女人才能勾起男人的慾望,太瘦的女人**麼?看著都可怕!

19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是胡人遊牧民族,吃肉多,所以就富態。但是記住人家是微胖,是美。不是肥!!!!

20樓:反璐復莉

唐朝是開放社會,容許袒胸露臂,崇尚的女性體態美是額寬、臉圓、體胖。據野史考證稱:楊貴妃身高1.

64米,體重120斤。放在現在也不算什麼,該胖的地方胖,該瘦的地方瘦,這樣的身材不管在古代還是在現代都可以稱作是豐滿

21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和唐朝繁榮的經濟和市民富足的生活離不開的。百姓安居樂業,不用在溫飽線上掙扎。有東西吃,並且吃好的,所以有一定原因的。

古代歷史上消失的國家,為何是渤海國

渤海國亡於契丹,耶律阿保機乘渤海國內亂,起兵攻渤海,不幾天就把渤海國王大諲撰給抓了起來。渤海國亡了,耶律阿保機就讓自己的兒子當了國王,改渤海為東丹,五十七年後,廢東丹國號,東丹疆域歸了,與中原融為一體 因為渤海國地理位置比較特殊,它是一個很小很小的島國,就跟現在的日本差不多,只不過它比日本的面積還要...

為何小虎隊中,只有陳志朋懷才不遇

提起陳志朋,除了唱了幾首好歌和爾泰這個角色,大眾對他的印象很模糊。特點不夠突出。這兩年他為了博出位,三番五次穿著奇裝異服在各大活動上露臉,連年少時在觀眾心中的那點好感都要敗壞了。引來了太多的不解,大家紛紛指責陳志朋 晚節不保 小虎隊中目前混的比較慘的就是陳志朋了,這些年,陳志朋一直處於不溫不火的狀態...

三國名將中,為何只有張飛不怕呂布?

因為張飛的性格和其他的猛將不同,雖然張飛和關羽,趙雲他們實力基本相當,都是三國時期一流猛將,但是也都不是呂布的對手,但是張飛不怕死,他從來不會畏懼比自己實力強大的對手,這一點當時的關羽反倒還很低調,覺得自己不是呂布對手,所以對呂布很尊重,張飛則是覺得呂布是三姓家奴,為了利益就背叛自己的恩人,所以討厭...